【悬疑】黑恋(15)

今天终于没有睡懒觉,虽然昨天很晚才睡,但是想好要今天去医院看薇薇的妈妈,现在薇薇正是需要人帮助的时候,此时方显好姐妹本色呀。

我从家里走到齐心路,再穿过一个信号灯坐6号线地铁到寿村路。上午十点不到的时间,地铁车箱里人不多,如果是早上九点前从齐心路上车,那人一定会很多,有时甚至会挤得透不过气。

城市交通发展的快,同时城市人口也增加的快,城市的发展远赶不上人口增加的速度。

我是好久没有乘地铁了,难的乘一回感到新鲜,我把自己所在车箱里的广告,以及各种提示符号都看了个遍。有空位可以坐,我不坐,二手吊着扶手柄看新鲜。

“哎,你好,这么巧,我们又见面了。”

跟我打招呼的是林枫的前女友,她穿一件酱红色的皮短茄克,米黄色的牛仔裤,过肩的直发。这种搭配与她黄中显白的肤色正相宜。

“好巧。”

我报之微微一笑。她的态度友好,没有与我不开心的姿势。

我见她边上站着位比较老成的男士,他不说话,只是跟着身边的女孩与我点下头。

女孩没有多说什么,只是告诉我上次是个误会,在我家楼下的争执不应该,她是被人利用了。

我点点头,表示理解。

其实我根本就不理解,她是来争林枫我能理解,她是被人利用我不理解。

我估计她身边站的可能是她的新男友,或者是她的追求者,漂亮的女孩身边从来就不缺拎包的男角。

我想起林枫对我说过,她是一个爽快安静的人,不喜欢闹事。

她们在寿村路前一站下的车。我从车窗看着他们乘上自动扶梯。

今天病房里人比较多,听陈天说薇薇的姨妈和舅舅在,还有薇薇的父亲和叔叔。

薇薇不在,陈天说她有事去了。

躺在病床上的薇薇妈妈像是在睡觉,脸上套着吸氧的罩子,把她的脸遮去了一半。

陈天拉我到病房外的长椅上坐下,这个陈天真是惨,就这几天的功夫,原来白白净净的他整个脸几乎是瘦了一圈。

他说累倒没什么,就是气受不了,他有点厌,甚至几次想过要当感情的逃兵。

我打趣他,问他们二人到底是谁休谁?

“一定是我休她。”他说的很坚决。

他们二人感情上的高低我不便插手,我只是劝陈天,让他气量大点,男女相处哪有一路顺风顺水的,总会有磕磕碰碰的时候。

我特别提醒陈天,薇薇是个小美女哦,抱紧她,千万不要义气用事,过了这个村可没那家店。

陈天的脸上露出几分难以拉擦觉的轻蔑。

陈天的大脑里可能正在酝酿怒火,只是在考虑如何喷发。或者是怎样对我举例说明数落薇薇的不是。

他还没有酝酿好,去外面办事的薇薇回来了。本来表情正常的她,看到我和陈天严肃着表情说话,她的脸色随之密布乌云。

我估计瀑雨即将倾盆,倒向我还是倒向陈天我心里没底,我宁可是这阵瀑雨对着我来,我已经熟悉她的个性脾气,有办法对付她。

如果她是对着陈天,那就麻烦了。陈天正在气头上,一场瀑雨非但不能浇灭他的火焰,还可能会变成汽油,那就要烈焰冲天,灭不了。

薇薇没有爆发,她脸上的黑云只飘动了几十秒,就阴转多云,还是没有阳光,多数时间阳光都被厚厚的云层遮盖,只是偶尔露下脸。  

薇薇到病房里转了一圈出来,一个人坐在长椅上低头叹气,眼睛不朝我和陈天看,疲倦加心事的不耐烦。

陈天对我眨眼,意思是让我不要跟薇薇讲话,让她一个人安静着更好。

我觉得陈天这个主意不合理,母亲病重对任何一个人来说都是天要塌下来的大事,我怎么能看着她难过呢?不要说是好姐妹,就是一般的朋友关系,也要多多按抚多多宽慰才是。

我坐到薇薇身边,手抚着她的肩背,从包里拿出面巾纸塞到她手里。她抬头给我送来感激的眼神,拉着我的手:“初雪,我现在不知道该做什么才好,脑子经常空白,要么就是失魂落魄的脑子一团糟。人累的要命,还睡不着。”

"傻姐姐,家里遇上事所有的人都是这样的,你不是例外,你已经够坚强了,换了我可能早就倒下了。咱们现在重要的是面对现实,配合医生,这才是正事。”

薇薇似乎不认识我,睁大了眼睛足足看了我好一会:“诶,我真羡慕你,有个开心的家,有一对自然的父母。我命不好,妈妈还年轻呢,就要离开我了,以后的日子该怎么过?”

薇薇刚才看我的眼神,让我有丝丝寒意,她不要会有什么怪想法吧?我有点怕。

我看陈天,他的神态也不好,更多的是疲态。

我对他们二人说:“我看你们二个都回去睡一觉,现在这里反正有人,再说阿姨暂时也不会有危险。你们不在期间我在这里,有事我通知你们,好吗。”

我满心诚恳地征求他们的同意。

出乎我意外,薇薇和陈天分别摇头和摆手,他们不赞成。

薇薇让陈天走,说他太累了,贵家公子从来没受过这样的辛苦,真是难得,她舍不得。

陈天张大了嘴巴,想说什么,我觉得他激动的眼睛都要弹出来了。

他大概怀疑他的耳朵出了问题,这话竟然是从薇薇嘴里说出来的?

我也同样有陈天的感觉,但是觉得正常,薇薇不关心陈天,难道关心我?这几天陈天确实是累的够呛,他这个家里的至尊宝,哪吃过这样的苦。

毕竟这几天几夜里,他都忙碌在医院,即使睡下,也是无头无尾的累倒闭眼又仓促睁眼。

不但陈天如此,薇薇也一样。

陈天说不,他让薇薇回家睡觉,让我也走,他守在医院。

什么是爱,这就是爱。爱就是在对方需要你的时候,你会坚定地与对方并肩坚守。

这二人做到了,陈天做到了。

我很感动,感动的要哭。我心里怪陈天,还好刚才没有顺着他思路与他多说,还好没有让他有机会多唠叨。我觉得今天我好聪明,不但聪明,我还睿智,有先见之明。

有个朋友电话我,说她的一个朋友过几天要参加区际的业余羽毛球单打比赛,想请我帮了陪练几场,问我有没有时间,但是最好不要推辞,并让我现在就赶到球馆。

我有点为难,这种时候我不能走开,好歹也要多陪薇薇。

薇薇听到了我的电话内容:“你去吧,这里一时半会不会有事,就是一个耗,刚才的电话是明敏打来的吧,我听到了,她以前帮过你很多,你快去吧。”

薇薇又特意套着我耳朵小声说:“这种陪练收入比你上课挣的多,干吗不,只是注意安全,你脚还没好利索呢。”

薇薇今天像是换了一个人,不论是对我还是对陈天,小女人的修养经从她头上套到脚下。

我对陈天做了个加油的手势,陈天眨眨眼,坏笑。

我到球馆的时候正赶上午饭,明敏已经帮我准备了盒饭。那个要陪练的小伙子也在,翘着个二郎腿正与明敏没大没小乱嚼舌头。

“你的教练来了,她可不像我,球场上她不会让你一分,你也不可以与她乱开玩笑,是来练球的,不是来玩的,记住哦。”明敏用眼睛瞪着她面前的小伙子。

我很奇怪,这二人像是在打耳语,我都听不明白。

明敏只是跟我说了句:“我把你寄放在球馆的装备放到里面了,把他也交给你了,我去休息了。”

明敏大我十多岁,是承包球馆的小老板,我上课教学需要场地她都很帮忙,她对我不错。

我现在开始打量这个一脸笑气的小伙子,人不算高,但比我高,好歹也有一米七五的个头,身体结实的像头小牛,一身黑色球衣球裤,倒显得墩实。就是不知道他在球场上如何。

他倒爽快,看我上下打量他,也不难为情,还呵呵地傻笑。

“你乐什么啊,刚才明敏姐说了,是来练球的,不是来玩的。”

“是啊,是来练球的,你不是还没换上铠甲吗?我等你呀。”

换上铠甲?你怎么不说二次元?我心里想,到底是半大小伙子,嘴里净是网络游戏的术语。

“你不做赛前活动吗?先活动活动。”

他拿出拍子在手里晃了晃:“不用了,你没来时已经动过了,谢谢教练!”

好爽快的人,我不感冒。

“拉几个看看,话说在前面,我是女生,你不能太猛太狠哦,还有我的脚刚受过伤,不能奔跑太厉害,知道了吗?”

他不理解,睁大眼睛说:“得了,我知道你厉害,有很多男教练都不是你的对手,我还知道你的网前球很好,是用脑子打球的女神。”

高远球去,高远球回。他的力量很大,回球又高又远,这样拍了大概十多个来回。

我让他杀几个球看看,真不错,我并没有故意放球给他,他也能在机动中找到机会把球杀过来,只是杀球点不太到位。

我让他吊,吊球基本功也可以,不足的也是吊球点位不刁钻。

网前球,诶,本来还以为他各方面都不错呢,这下我知道了,他打球主要是靠力量,把球打到对方后场。

其实这对一个羽毛球爱好者来说已经很不错了,但要参加比赛就有欠缺了,碰上用脑子打球的对手,他这样打是会吃亏的。

离他参加比赛只有一周的时间,这个期间他要改变球路是不可能的,只有在他原有的基础上让他尽量发挥所长,因地制宜。

我把我的想法告诉他,他像个小孩似的一连跳了几下,举着双手说赞成。

他还诡秘地轻声对我说:“美女教练,名不虚传。”

我白他一眼:“怎么跟教练说话,还练不练?”

“练,练,听美女教练的。”

我生气了。

(待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薇薇来了,她好像是在我身上按装了定点定时装置,早不到晚不至,我们坐的出租车刚停下,我拉开车门的一瞬间,她正好站定。...
    明天平安阅读 162评论 0 0
  • 一夜没有睡好,脑子昏昏沉沉,浑身觉得不舒服。我又哪里是只是昨天一夜未睡好,已经好多时没有睡过囫囵觉了。到下午时实在...
    明天平安阅读 212评论 0 1
  • 林枫的眼睛现在找不到可以迷乱他的借口,他也不在乎我的故意挪揄。他亮起贼贼的猫眼,闪出夜猫子的聚睛刻意,再次把脸靠近...
    明天平安阅读 276评论 0 2
  • 林枫又进了一步,不但熟门熟路顺手拿过我的包,还直接勾上我的手,临上车前又故意对着KTV大门看了一会,这才发动车子。...
    明天平安阅读 221评论 1 2
  • 〖opus 〗欧普斯☞「本位」 早起 送学 拖地 抹灰 例会 进度 端坐 开工
    肥鸽子麻麻阅读 176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