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疑】黑恋(5)

薇薇来了,她好像是在我身上按装了定点定时装置,早不到晚不至,我们坐的出租车刚停下,我拉开车门的一瞬间,她正好站定。这人,都精到骨髓里了,鬼灵。

我没给她好脸色,早去哪了,现在没事了才冒出来,还说是好姐妹好闺蜜呢?用她自己的话说叫闺个头蜜个屁。让她一边凉快去,正好她脸上有几颗汗珠,让不温不凉的风吹干它们,她需要享受这样的礼遇。

再说她也不一定是为我而来,她应该是为林枫而来,那双贼亮的猫眼能把她吸引到球馆,为什么就不能再次让她找到猫眼的借口呢,来看我就是最好瞄猫眼的机会。

林枫看到薇薇略感意外,二颗猫眼球停着不动。

我对林枫道过谢,没跟薇薇打招呼,自顾自启动电梯上了三楼。我从窗口看到薇薇在跟林枫说话,二人靠的很近,林枫的表情一般,薇薇则不然,她的姿势是在跟恋人低语。

我感觉林枫现在正享受着陈天的待遇,我又在为陈天鸣不平,薇薇这是赶着向林枫靠近的节奏,这次不用等陈天开腔,她自己会主动休了陈天。

二人说着话已经离开我的视线远了几步,林枫好像急着要走,薇薇不让,好像还拉了他几次,林枫又站着不动,听她说,有时点头,有时摇头。

隔着一定的距离,我看不真,但我好奇,这薇薇难道真的烧坏脑子啦,真想放下陈天追林枫?就为了那双贼亮的猫眼晴?

我觉得纳闷,好大的不理解呃,《解忧杂货店》没有为我解什么忧,倒是为陈天添了忧,帮薇薇添了恋。

林枫转身走了,走几步又回过头来向薇薇摆摆手,那样子与电影院里对我们摆手的姿势完全一样,薇薇也学他样摆手。我暗自嘀咕:这还没几个回合呢,就开始依依不舍了,她这是找死的节奏诶。

我知道马上薇薇会上来,索性把门敝开,省得她把门敲的咚咚响。她每次都这样,喜欢很重的敲门,警告过她多次,她就是改不了这毛病。我说她这是狗改不了吃屎,狗性难移。她乐呵着称自已就是一朵狗桃花,插到哪里哪里就有狗尾巴摇。

她进了门,我还是没有搭理她,自顾自坐在床边学医生样摸脚按脚,幻想着我的手也有神来之魔,把我的左脚弄利索,以后可没人会把我当公主,沈省失去了狼性,林枫是薇薇的。

“林枫不是说你脚没事吗?怎么还抱着不放,脚香啊?”薇薇根本就不在乎我生气,摆出一副姐姐腔,自恋的厉害。

“香不香不重要,但它是我自己的,只有自己多多加以呵护,不能期望别人也对它好,你说呢?”我头都没抬,二眼专心地看自己的脚。

薇薇根本就没不在意我是在对她闹情绪:“真是不识好人心,还像个小姑娘一样,没心没肺,好看的脸怎么会和愚蠢的脑子配在一起?”她也不知道这句话的份量,还咯咯笑。

“我?脑子愚蠢?不识好人心?”亏她说的出来,没心没肺的该是她自己,还笑的出来?

她肯定地跺跺脚,转身走了。我还是没有抬头,不知道她是生气还是尴尬。反正这种场面也不是第一次,多了也就习惯了,相互没心没肺。

还好今天没课,否则真就尴尬了,手上刚接了一个羽毛球儿童班,才上了几次课,如果突然请假还真不行,临时也找不到人代替。

想想又要怪薇薇,也怪林枫,如果不是他那双猫眼,薇薇哪会上了心的烧脑筋?不去那家球馆,我哪会受伤?又怎么会遇到精神状态不稳定的沈省?

我记得沈省是看到我手机里的照片后才变忧郁的,他嘴里还冒出‘朱兵’的名字,他认识朱兵?

朱兵和李小雷的死,让我很长时间没有走出那块涂的黑黑的阴影区,那块阴影说大不大,说小不小,但就是一直堵在我淌着血的心门上,我的心刚有抖动,那块阴影就会压上来,阻止我的心向外跳。

我确实是像朱兵说的那样,外表甜美内心犟倔。心跳再怎么被阴影压着,也要让血脉流通,长期把自己关在屋内,阴影的情绪会逐步压缩血管,身上的血会逐渐冷却,这可不是朱兵甚至李小雷希望看到的。

尽管我的头上被很多好心人罩上了克夫的冤枉环,尽管我也确实是被这个冤枉环套的经常透不过气来,但我内心不愿意一直被这个黑圈紧紧箍着。我不愿意不明不白的被人误冤为克夫的姑娘。

真是矛盾的上火冒烟,我还是个姑娘,就克夫了?

爱我的朱兵甚至李小雷一定不希望我就这样被黑暗封闭下去,他们肯定希望我还是活蹦乱跳无忧无虑地活跃在羽毛球场,还是会在下雨天不打雨伞冲到外面叫太阳快出来。

只有我活的好,才是对他们最好的告慰。

薇薇和她的男友陈天对我最大的开导就是要我面对现实,不能长时间把自己埋在莫名其妙的为什么中。

特别是陈天经常对我唠叨的那几句话:只有对自己负责,才能让已故的人卸下身上的沉重,放心地轻松上路,才能让死者的魂魄早日升入天堂,否则他们的孤魂会一直游荡在阴阳界,那是对死者的不负责,对不起他们。

珍爱自己就是对死者的庄严送别。这是陈天板着脸对我说的。

陈天是个书呆子,没想到书呆子会学蒲松龄,用说聊斋的方法劝说开导我。怪不得常常惹得薇薇不开心,说他神神道道的乱说,还怪陈天对我瞎摆龙门,书呆子就是书呆子,脑子里想好的开心到了嘴上就变成了伤悲。

朱兵是在去年六月份的时候去了天堂,我沉闷封闭了五个月。同年十二月中旬李小雷被迎面驶来的汽车送到了奈何桥,我又把自己关在屋里黑暗了近六个月

李小雷不是我的恋人,他在朱兵走后一直关心呵护温暖我,只要他有时间,他就会跑来陪我。他说话没有朱兵风趣,但他实在厚道,他也是帅哥一枚。

我很感激他。他喜欢我,在有朱兵的日子里他就开始默默关注我,他对羽毛球兴趣不大,所以他在球馆里混了很长时间还是像一个小把戏球员。

薇薇甚至说过:“李小雷哪是来打球的?他是来看你的。”

当时我根本就没把薇薇的话当回事,她那张嘴就喜欢东说西杂的,没有准头。

我有过让李小雷靠近的念头,可惜还没等我给他发护照,他就很不巧地撞上了汽车。当时警察在查证了马路上的探头和路上行人的证词后,判定李小雷当天傍晚七点左右不遵守红灯禁行规则,穿越马路,被一辆车速较快的面包车撞上,当场死亡。

马路上散落一地的糖炒栗子,所有认识他的朋友都说他是急赶着送栗子给我而出的车祸。出事的马路就在我教球的球馆边上,我又一次为情而泣,我也相信他是为了给我送栗子。

但那天我临时替别人代课李小雷并不知道,他怎么会买栗子来送我?他开不了口,没有告诉我这天他的灵感源自哪里?

朱兵自杀之谜已经让我大脑残缺,又多了个李小雷的栗子之迷,直接就把我的思维断了更。

我断更的脑子里又多了一道需要解开的谜题:李小雷怎么知道我临时为别人代课的?

我好不容易挣扎着把心里微暗的灯芯剔了又剔,终于让心晒到几缕阳光,心房里有了些许光亮,这几缕阳光把我拽出房间,拽着扯着的把我推到太阳下。陈天让我把心掏出来,放到阳光下正反面的晒,特别是长满霉绿的地方要反复刷洗。

好不容易熬过漫长的春天和夏天,看到路上有被风吹落的树叶,看到公园里枫树一块一块地团着嫩红,我才知道又是一个秋天来了,时间已经是十月份了。

正好此时有一个新开的儿童班需要教练,我硬着头皮接上手,这才刚开始没几次课,我的左脚又受伤,诶,我这人好霉,哪壶不开哪壶归我,喝的都是没烧开的水。

怪不得经常肠胃不好,有时还有肠痉挛,大概这些都与我运气不好有关吧。

自己的事要自己解决,不能祈盼命运那扇临幸的门会转到我面前。我抓紧时间用冰水冷敷脚腕,但愿它明天会好起来,就像医生说的那样,伤的不重恢复快。

林枫怎么会有我的电话?林枫在电话中关照我今天不能用热毛巾敷脚,要让血管充分收缩,也不要按摩,最好是二十四小时后再适当用热毛巾敷。他特别强调,明天他有时间,负责送我去给小朋友上课。

临了特别加上一句:“打球听你的,明天听我的,不要逞能。”

诶诶,真是怪透了,他怎么像朱兵那样的仔细,就差拎着我耳朵柔声细语加大惊小怪了。

他比朱兵多了一层霸道,我感觉不出这个霸道的内涵。

他知道我的住址,我的电话,还知道我明天有课,我的行踪都在他的掌控之中。还能是谁,一定是薇薇的功劳,她这是挠的哪根神筋?我弄不懂,这是临时把她喜欢的猫眼借给我看?

我嘴上说明天不要林枫帮忙,但心里希望他临时充当一回朱兵,因为他像,举止神态小有相似。他是个帅哥,我还是喜欢帅哥围在我身边转,薇薇说我这才是真的狗改不了吃屎,我自己也觉得。

我是初雪,撩帅哥心跳的小美女。

我是不是太自私?又想着帅哥了?不是,我这是让朱兵放心,让李小雷放心。如果我变的不是本来的我,哪才是自私。

我真不该做这个梦,林枫是薇薇的喜欢,林枫不是朱兵。不过我心里还是蛮甜蛮滋的,林枫这个羽毛球菜鸟,连我受伤后要用冰水敷都是沈省告诉他的,他怎么还在电话里说了那么多有关脚扭伤后的注意事项,我猜他一定是求过度娘了,他是在用心。

薇薇不是喜欢林枫吗?怎么还把我的日常生活信息告诉林枫,她这是想让林枫代替朱兵?这个推理似乎不合理,薇薇这个人看上去对什么都不在乎,还喜欢满嘴跑火车。但根子里她最是在意他眼里的帅哥,只要是她喜欢的男型,她会不惜一切的与人争抢。

在黑暗包围我的时侯,她实在走不开时让陈天单独陪过我几次,那绝对是对我开的天眼,当时我很感动,薇薇也有临时割爱的时候,她确实是我的好闺蜜。

陈天是个实在的男人,听从薇薇的命令为我在黑暗中找寻亮点,他真的不辜负薇薇托付给他的使命,为我编故事说乐子,他说只要有他在,就绝不让我的大脑休息,要让我的大脑不断地接受他的新鲜话题。

但是只要薇薇一出现,他就不敢随性发表演说,话题立即就要顺着薇薇的思路打转,这似乎已经成了不成文的习惯。陈天有次私下对我说他不是怕薇薇,而是怕她闹。这个我相信,薇薇就是这么个人,一定要男友听她的,她说这是婚前预防针。

男人应该为她薇薇改变,只能变的黏她,不能变的黏自己,这是薇薇的口头禅。

林枫那双勾眼球的猫眼,确实是在我脑海里晃动过几回。但林枫的那双眼睛,更可能是拂痒了薇薇的眼睛。

就我目前的精神状态,林枫只能是我心头一根撬动阴影的小牙签,牙签的缝隙随时会被原来的阴影盖没。

而薇薇则不一样,陈天是她的阳光,难道她想让陈天变成月亮,把林枫当作太阳?对她今天的做派言行,我是实在想不出头绪,总觉得怪怪的。

既然喜欢林枫,为什么又让林枫关心我?我需要的是好朋友的关心,不是陌生男生的追逐。

她不喜欢林枫,为什么还要跟到球馆,又在我眼皮底下跟林枫拉拉扯扯的没完?

诶,这个薇薇,不知道她是要追太阳还是赶月亮?她不闹腾心里就难过的慌,怪不得陈天说她有时太复杂,陈天经常表扬我简单,他说简单的人幸福。

我幸福吗?陈天也敢乱开这种国际玩笑,让薇薇听到一定免不了给他一次大修理。

虽然陈天是开玩笑时随口说的,我也没把这话当回事。现在冒出个林枫,我这才想到陈天说这话时的表情像是在翻天书。算了,陈天的书不归我翻,林枫的事也不该我想。

我想到了沈省,他在医院里的丢魂表情突然在我眼前弹出,这个狼人的情绪波动真是太大了,他变脸的速度为什么那么快?霸道猖狂的他怎么会突然忧郁阴沉?

他,认识朱兵?

沈省是我眼前迫切需要解开的又一道谜。

(待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车开出几百米后,我才知道狼人板着脸生闷气的原因,他是不愿意听坐在我身边的叫林枫的猫眼男生指挥他向左向右,更不乐意这...
    明天平安阅读 261评论 0 0
  • 今天是外婆生日 我换上复古西装 载着外婆开着拉风的古董车兜兜兜兜风 车里放着她的最爱 找回属于是她的时年代 往大稻...
    潇湘泪雨阅读 585评论 0 0
  • 听众朋友们,大家早上好,欢迎收听一竺60秒时间,这里是一竺的第6条早安问候,今年下班时间给自己做了一个调整,每天晚...
    一竺阅读 192评论 0 0
  • 改善:自己用力调整 问题:小腿没垂直地面 大腿没平行地面 改善:两腿打开的宽度不够 在蹲低一点 ...
    疯癫又不失帅气阅读 915评论 0 0
  • 对于我来说男生就三种 第一个是何先生 第二个是袁先生 第三个是某先生
    小短腿以夏阅读 29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