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我们一起 | 原来有你

最美相遇:原来有你

4月的清晨,空气中还带着一丝凉意,好在天空早已泛白。

坐在936公交车上的林媛,被一阵阵煎饼果子的香气诱惑醒来,突然就感觉到饿了。可是,今天她要去市妇幼做产检,需要空腹抽血,只能任由饥饿像疯狗一样一遍遍肆虐而无可奈何。

林媛怀孕27周了。对于这第一胎,她是懵懂和无知的。她才只有24岁呀,能懂和知个什么呀。自从知道自己怀孕了,林媛就没能继续去公司上班,按经理说的,不合适。可是究竟哪里不合适呢,她自己丝毫没有被这突如其来的“孕”期叨扰啊,要不是一直按照约定到来的大姨妈突然爽约了,她可能真的不会知道有个小种子已经在她的肚子里发芽了吧。食量也没有受影响,依然只对甜食和水果情有独钟,不会无端爱上某种食物,更不会被某样不讨喜的食物刺激到吐。就像这刚刚飘在身边的煎饼果子的香气,以前爱,现在还是爱,只要不加香菜,一个能一口气吃完呢。

躺在医院的床上,医生用B超检测仪在她的肚子上滚来滚去,夹杂着润滑液的冰凉感,让林媛觉得不舒服。宝宝一切正常,下去吧。医生的话也是带着一丝凉意的。

抽完血之后,林媛一边按住抽血口,一边从背包里取出面包果腹,还好带上了吃的喝的,不然她可能没有力气再走去小卖部买吃的了。林媛一边吃一边看着四周,来来往往的大肚婆,有的是老公陪着,有的是婆婆或妈妈陪着,像她这样孤零零一个人的孕妇,实属罕见。坐在林媛前几排的那个孕妇,刚刚气虚到不行,她的老公在一旁愁到快哭了。宝贝,你快吃点这个粥,宝贝,你躺倒我腿上,宝贝,来,再吃一口。林媛被这一声声“宝贝”麻到起了一身鸡皮疙瘩,看着手上已经吃完的面包,她便起身离开了。

将近中午了,林媛想起来好朋友菲菲就在这附近上班,便用微信约菲菲一起吃饭,菲菲也欣然应允。菲菲是林媛在实习单位认识的同事,那时候她俩几乎同时进入那家公司的市场部,跟在市场经理后面做助理。菲菲比较活跃,跑外联比较多,林媛会更多做一些市场策划等文案类工作。工作上的频繁衔接与日常生活上的多面接触,让两个小姐妹分外亲热,俨然无话不谈的好闺蜜。

后来不到一年,结束实习期后,两人便分别去了不同的公司,之后也就偶尔见见面,好在网络联系依旧频繁如昨,所以关系也不曾生分。林媛怀孕便是在这第二家公司时候的事了。

不到半个小时,菲菲便风尘仆仆地赶来。林媛只见她比从前更加时尚了,原本黑长直的齐肩发型,变成妩媚的齐腰大波浪,脸部也是精心修饰过的,气色非常好,显得人很精神。衣服是流行的条纹漏肩连衣裙,踩在大约十公分的高跟鞋上,在人群中分外出挑。

哇,你现在好美呀!林媛稍带酸味地夸奖。

哪里呀,就那样呀,你怎么样啊?现在几个月?

三个多月了,还好。你现在好时尚哦,我这一对比就像乡下来的了。林媛不想说自己,跟菲菲一对比,她感到自惭形秽,不禁有点后悔起约她出来见面了。

别这么说,你这不是特殊时期吗,生完做辣妈!菲菲还是跟以前一样,洒脱不羁,那股子活泼劲儿越来越足了。

对了,你现在没上班是吧?你的事情我也听说了一点,只能说运气不好吧,一切等把孩子生完重新再来,千万别气馁,知道吗?菲菲用一种深情的关切直视着林媛,似乎在等她肯定的答复。

嗯......不过,我真的挺想上班的,做梦都去上班了。

你那时候干嘛那么傻呀,你等五个月肚子大了再跟经理说呗,你又不是没能力,怀个孕又不耽误做事的,就你傻非得在入职不到六个月的时候说,你以为人家都跟你一样善良啊。

唉.....经理也是站在公司的立场吧,毕竟我才去公司三个多月,还没真正发挥作用就怀孕了,她可能也不好跟上面交差。

亏你还替她说话呢,你也是好心,刚发现怀孕就跟她说,她居然找借口辞退你,这不是阴险是什么?菲菲的义愤填膺让林媛感到非常温暖。

嗯,我难过就难过在这里,不过,还是理解万岁吧。

那你这段时间打算怎么办啊?就在家待着,会不会憋的慌啊?

还好,我在自学绘画,总得找点事情打发时间。你看我这样是不是很颓废呀?

要换成是我非疯了不可。说到这,菲菲意识到这样说可能不太好,随即赶紧换了个话题。算了,不聊这个了,我请你吃甜点,那边新开了一家,味道你肯定喜欢。

告别菲菲,林媛没有立即回家,她根据导航的指引,来到最近的人民公园走走转转。闲在家近2个月的时间,她感到身上都快发霉了,趁着这难得来市里的机会,她想去沾点儿人气。可是,看着那些挥拳弄掌的老人,听着声声革命老歌,这会子,林媛越发觉得自己是在蹉跎岁月了,自从没了工作闲在家,她就再也没发过朋友圈了,每天也很少会刷朋友圈,这样渐渐“与世隔绝”的生活让她变的封闭、孤僻,失落不已。

正在伤感间,一个约莫五十多岁的阿姨领着两只狗从身边经过,一边走,一边念念有词。毛毛,你看你都当妈了,咋就只顾自己玩,你倒是等等小毛啊。说着就小跑着去追跑在前面的那只大狗。眼看那只小短腿狗狗跟在后面已经落下几十米的距离了,这时候大狗狗一个折身跑回来,嗅了嗅摇着尾巴的小狗狗,两只狗狗随后一起摇着尾巴跟在主人后面,一边嬉戏,一边追逐,身影渐行渐远。

林媛摸着自己的肚子笑了笑,是啊,我都快当妈了,我怎么能只顾着自己呢,宝贝,我们回家做土豆烧排骨吃。

2017,我们一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