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感】红尘微澜 (14)

4964365-42a869f9f670c833.jpg

红尘微澜 第十三章

红尘微澜 目录

色·纪在南江也算得上头羊了,一千多平的会场,人头攒动。舒浣在家乡时没见过这场面,如今来到会场,也算开了眼了。

徐丽有座位,在第三排,张云逸坐在徐丽右侧,舒浣坐在张云逸右侧。

“哎,丽姐,你也来了!”舒浣正四处张望,有人朝这边喊。

居然是自己的学生李子豪的妈妈!

“嗯,朱霞,你们公司也来啦!来来来,到我这儿来坐。”李丽热情地招呼着,短小精悍的朱霞也挪了过来,经过舒浣时,愣了愣,但似乎没认出来,很快落了座。

“你一个人来的?李总没陪你来?”李丽问道。

“嗨,设计这块儿,他不怎么管的,你知道的。不过我今天也不是一个人来的。Kevin陪我来的,看到没?他那一头辫子应该挺引人注目的啊。”

“哦哦!看到了!就是你们公司新进的那个设计师是吧?”

“是啊,之前在G&B的,我可是花了大价钱挖过来的。”朱霞得意地笑了。

舒浣也朝辫子男那儿看过去,这才记起是那天李子豪家长请吃饭时的陪客。

李丽和朱霞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主要是她们服装圈的事,张云逸插不上什么嘴,舒浣看着一脸郁闷的云逸,怪不落忍的,东扯西拉地和她说着话。

可能早上水喝多了点,舒浣和张云逸招呼了一声去卫生间。

只是没想到卫生间和后台这么近,舒浣从卫生间出来就忍不住往后台探了探。

她正眯着眼睛往门缝里看,却听到隔壁楼道一阵说话声。

“这样做是违规的!你马上让他退赛!”很有磁性的男声,听得出愤怒但很克制。

“可这比赛马上要开始了!比赛名单都发下去了。而且这次比赛也不光是为了比赛,还关系到各大公司的人事和声誉。G&M的老陈可早就看好他了,你现在让他退赛,怎么跟老陈交代?”

两人又很小声地嘀咕了几句,舒浣没听清。

最后那个年轻些的磁性男声发话了。

“......是我想的不够周全,但我以后都不想看到他!”

两人似乎要出来了,舒浣忙跑开。

回到会场,比赛也开始了,舒浣坐定,百无聊赖地听着台上的主持人背着大段溢美之词和美好愿景。

猛然听到主持人吼了一嗓子:“现在有请”色·纪公司设计总监盛慕谦先生发表致辞!”

气氛似乎到了高潮,舒浣也抬头定睛看,为了保护刚割了没几天的眼睛,她戴了副眼镜儿,看东西不大方便,好在墙上有大屏幕,而且听声音,应该就是刚才楼道说话的年轻人。

盛慕谦长得确实好,尤其是那对眉毛,斜斜上扬,到了尾端略微变粗凸起,硬朗又不过分,硬气的五官中,嘴唇却不过分薄,下唇中心还微微凸起,无意中增添了几分性感。

难怪现场猛然嗨起来,舒浣仔细听了下,主要是女声在尖叫。

“舒浣,你觉得盛慕谦怎么样?”云逸了冷不丁问了一句。

“帅啊。”

“女孩子都会喜欢这样的男人吧!帅气多金有才,家世背景还好!他可是盛总和前妻唯一的儿子。现任罗熹微是扶正了,可至今都无所出。以后这集团还不是盛慕谦的!”张云逸一副在说自己儿子的口气。

“……”

“哎呀,佳佳来电话了,我去接一下。”张云逸拿起电话就起身离开了。

佳佳全名吴佳佳,是张云逸的女儿,如今在南江大学读法律研究生。

张云逸当年是和丈夫吴军一起来南江的,她来到南江后就考上了当地的小学编制,奈何丈夫一直找不到合适的工作,后来租了个小店面做生意,却得罪了当地的小混混,在一次斗殴中身亡。

张云逸和女儿相依为命,对这个宝贝女儿很是看重。

舒浣待在南江的这几天,佳佳一直在学校,俩人还没见面,隐约只记得这个表妹五岁时就出落得玉雪可爱,现在应该也成小美女了。

台上的模特儿鱼贯而出,或休闲或优雅的剪裁让舒浣赞叹着设计者的奇妙构思,也叹服模特儿的身材,对自己的落选更加释然了。

这显然不是一场单纯的比赛,摄影师的镜头偶尔还会晃到观众及评委的脸上。

当一个模特儿穿着一身合体的抹胸黑裙出场时,舒浣看到一直没怎么动的辫子男双手举到头顶拍了几下,还怪叫了一声加油。最后这套衣服的模特和设计者一起走到台上,但舒浣发现,坐在评委席上的盛慕谦的眉头就没松开过。

舒浣正纳闷,云姨又回来了,一起来的还有吴佳佳。

吴佳佳留着如今最常见的中分黑长直发,脸上画着淡淡的妆,将本就出色的五官显得越发精致,一件粉紫羊绒外套,说不出的动人。

她一过来就忙不迭地“丽姨丽姨”地叫着,显然和李丽的关系不错。舒浣尴尬地愣了愣,忙笑着打招呼,吴佳佳这才想起妈妈说的老家来的表姐,也回笑了一下,但神情中明显透着疏离。

也是,老家来的穷亲戚没几个人会喜欢。

三人坐定,吴佳佳和张云逸就开始嘀咕了。

舒浣隐约听到吴佳佳嘴里蹦出“签约”一次,想到她今年也研三了,确实也该找工作了,应该是母女二人在讨论工作中的事,自己如果当初不执意要考B大的研究生,考个普通的学校,如今研究生也毕业了,是否选择能更宽些?

正暗自懊悔,台上又那个磁性的声音又发言了。

“我们欢迎入围的前三名设计师的加入!今年色·纪集团成立三十周年,今天是色·纪设计部成立二十周年的一天。回首这风风雨雨的几十年,正是靠着有容乃大,海纳百川,不拘一格集英才的企业文化才支撑着我们行到而今。今天我在这里宣布,往后我们的设计师一律不问出身,构思新颖方是强者。……我们的设计部也欢迎诸位的来稿和加盟!谢谢大家!”

现场又是一阵海洋般的掌声。

说来说去,还是变相的扩大声势。舒浣也拍了拍巴掌。

回去的路上,吴佳佳一路挽着李丽谈天,舒浣和张云逸走在后面。

“浣浣姐,你为什么会知道色·纪有这个比赛?还要来看比赛? 你在家是在当老师吧?”吴佳佳冷不丁地回过头问舒浣。

“网上看到的呗!正好过来玩,也来开开眼。”舒浣下意识地不想让吴佳佳知道自己是参加过设计赛并且被淘汰了。

到了停车场,佳佳也上了云逸的车一起回家。

红尘微澜 第十三章

红尘微澜 目录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