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前半生:直男癌、叨逼叨逼的霸道总裁、打完酱油还不退下的陈道明

图片发自简书App


​ 1. 男性视角

许多人说本剧是三观正确的独立女性宣言,我却闻到浓浓的直男癌气息。

①矮化女性

子君逆袭全靠贺涵加持,唐晶也是贺涵调教出来的。

连陈道明都扫地僧一样假装低调的掩盖高能的智慧。

矮化女性,女的就天生傻缺,没有男的爱护指导就会过成悲惨世界。

全职妈妈的人设更是被矮化得鬼斧天工——作天作地花钱买俗气的傻白甜。

编剧也不是瞎编,可能是搜集了一抓一大把的瞎了眼的老公的抱怨:

我不知道你整天在干嘛!

不就生养个孩子吗?

只会吃喝玩乐啥都不会,

这个家没我早就垮了!

去特么直男癌的男性视角。港真,做个中产的全职妈妈是怎样一种体验?

某全职妈妈高赞回答:会烹饪、懂家政、通医理、知人情,全年无休,全天待命,还是无偿的。请人带孩子不放心,最多钟点工打扫下卫生。

②嫁人才是最好的出路

看前几集,我气的不行,亦舒女郎都是骨子里高冷的体面都市女啊,怎么改的面目全非?

看到后面,我就放心了。虽然子君到了21世纪人设变了,涓生(名字来自鲁迅的《伤逝》)也被改名接地气了,但是主线超级忠实原著:

亦舒的子君,70年代的中产家庭优雅主妇,“打扮得宜,操流利英语”。

她离婚后不久又嫁入更豪的门,

中环强女唐晶说:“在某一个范围之内,你我是人尽可夫的,咱们又不谈恋爱。”

亦舒的价值观从来没变,在《喜宝》中她说:“女人最好的嫁妆是一张名校文凭”。

好励志有没有?

下一句是:“千万别靠它吃饭,否则也还是苦死。带着它嫁人,夫家不敢欺负有学历的媳妇”

亦舒女郎的再美丽能干优雅清冷,说到底,还是为了找个高素质多金的接盘侠。

十年前有本畅销书《20几岁,决定女人的一生》,小S曾力荐,励志的教大家要漂亮,要努力,要规划人生,好嫁给有钱人。

我当时读着就觉得哪里不对来着……

还有下图的朋友圈金句....哪里不对呢?

不管是貌美如花,还是职场拼杀,都是为了攒足婚姻的资本。

贺涵还说过子君做家庭主妇不叫爱,叫取悦。

如果女人的终极目标只能是婚姻,做职场女性不过是以另一种方式,留了退路的取悦。

多数人或轻或重都有直男癌,包括骂直男癌的人,包括我。

在这直男癌的世界,很多女性的内心深处的是“我一生渴望被人收藏好,妥善安放,细心保存,免我惊,免我苦,免我颠沛流离,免我无枝可依。”

谁等得到这样的人啊?根本特么的不会来好吧。

接受这一点,我们已经算是独立女性了。


2. 少说两句会死的霸道总裁

某男,

在上海有个有院子的大宅,

不是富二代,但事业超级牛逼,

烧一手好菜,

衣品极高,

长得跟靳东一样,

必杀技是满口人生哲理。

我甚至隐约能感觉到大家都跟我一样一边舔屏,一边拿着小本子在记录。

不过,我怎么又觉得哪里不对呢……

我记得有人跟我说过,看破不说破……

道理非要说出来吗,什么时候梅长苏叨逼叨逼了呢,智慧都是做出来的好不好?

日理万机的咨询公司合伙人,还要抽空当我们的人生导师,容易吗?

为了让我们这些坐马桶追剧的懒人少走弯路,直接带着字幕说给我们听,容易吗?

难道我可以边抄人家金句边吐槽人家么?

当然可以啊!谁让贺涵优秀的让人嫉妒,永远一副政治正确高人一等的样子,太假了。

子君妈妈的叨逼叨逼就挺真实的。

真实的人物,

人人都要有缺点,

人人都不是活雷锋,

人人都是矛盾的。

我和闺蜜爱上同一个人、霸道总裁爱上我,这些玛丽苏的老梗,像我们这种有深度的熟女少妇,会被吸引吗?

当然会啊….要编的又可爱又可气又帅才行啊,就像《主君的太阳》里的苏苏。

有什么比成功人士讲人生道理更乏味更不戏剧化的吗?

我预测后面绝对会让贺涵遭遇人生巨大不幸,比如让唐晶绝症或者童年悲惨,来平衡一下,免得人生导师太完美吓坏我们。


  3.陈道明CP提醒我们该快进了

看到陈道明CP,有一种感觉,就像菜已经上了,服务员还站旁边盯着我吃完一样,这打酱油的存在感未免太强了。

电影里面在关键情节发展场景里穿针引线的人物多了,

比如《太空旅客》的机器人酒保,《风月俏佳人》里面的酒店经理。

虽然各有亮点,但没谁跟陈大叔一样自带24k金亮瞎眼的智慧,怎么看怎么像康熙微服私访或者黑帮老大卧底餐馆。

我实在看不惯这种老卓贺涵双男神的配置,老卓的感情戏跟主线没有半毛钱关系, 再帅再有气场也是一种多余好吗?

(陈大叔的迷妹们,大家都是文明人,不要动手)

吐完槽,安利一部题材类似的电影《蓝色茉莉》,失婚破产妇女逆袭失败的故事。

励志有两种方法:

一种是让你看见天堂,萌萌,站起来,站起来赢宋仲基哦~

一种是让你看见地狱,再不努力你就废了。

如果你喜欢第一种,茉莉从头到脚的搭配简直太励志了。

如果你喜欢第二种,我看完电影两年了,到现在都吓得不敢闲下来。

预告:下次我分析陈俊生,其实他是个好人(看完再打我行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326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228评论 1 30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979评论 0 252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8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94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00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75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03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65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78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5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82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54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1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35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39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