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要别人家的爸爸妈妈|教育征文

教育征文活动投稿
教育专题有奖征文活动详情
【01】家长教育

(1)

都说别人家的饭菜香,我觉得别人家的爸爸妈妈也比我自己家的好。

我今年七岁,刚上小学一年级。我很苦恼,同学不愿意和。我玩儿,爸爸老是打我。

我没有妈妈,都说没妈的孩子像根草,我觉得我就是根狗尾巴草。爸爸负责让我吃饱穿暖,不被冻死不被饿死。剩下的就任我自生自灭。

从我有记忆起,我就是一个人玩。

所以我学会了撒谎,爸爸希望我说什么,我就说什么,这样他高兴了,我就不会挨打了。

我学会了偷东西,不管是爸爸的,还是同学的。这样他们就会和我说话了。

每次我拿了新东西回家,爸爸就会夸我,儿子,你真厉害。

不过有一次我拿了爸爸的钱包,被爸爸揍了一顿。我明白了,只能把别人的东西拿回家,不能把爸爸的东西拿出去。

当然,我还和爸爸学会了骂人。在学校,我帮同学们打架,他们就会和我玩了。

爸爸给我转了四所幼儿园,我才顺利升入小学。每次爸爸都告诉我,老师不要我,因为我太不听话了。当然每次转学我少不了挨顿揍。

上小学是我最开心的事了。我可以有小伙伴一起玩了。我可以和同学一起住在学校里,爸爸就没办法揍我了。

可是等我上了学校,我才发现小学也不是我想象的那么美好!

每次我犯了错,老师给爸爸打电话的时候,爸爸就会让老师狠狠地打我,还说打断了腿也没关系,到时候送医院都行。

每次我都会看见老师对着电话,很无语,翻白眼的样子。然后就会转过来对着我叹气,说话也变温柔了,我也不会挨打了。老师会温柔的告诉我撒谎不是好孩子,偷东西是不对的。

可是爸爸没有说我是错的啊,他明明很高兴,一定是老师错了。我才不管她呢,反正爸爸不会打我。

有一次老师和我们聊天的时候,我一不小心,就把爸爸爱喝酒,喝醉了就发酒疯的秘密说出来了。

后来回家就挨了一顿狠揍。原来是老师委婉的向爸爸提了要少喝酒的建议,爸爸觉得都是我让他丢了面子,所以就揍了我。

我在学校的时候,读过一句话“养不教,父之过。”我还问过老师是什么意思。

老师还给我们看了一个视频,上面说“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师!”

我有点不懂,明明我爸爸什么知识都没有教会我,为什么会是老师呢?后来还是小龙告诉我这句话到底是什么意思的。

小龙说,上梁不正下梁歪,我爸爸懒,所以我也会变得很懒,难怪我家里总是和小龙家不一样。小龙说我家里是乱糟糟的,他不愿意去我家玩。

他还说,我爸爸是酒鬼,以后我也会变成酒鬼。他讨厌我爸爸,因为我骂人的话都是从爸爸那里学的。

周五回家爸爸生气,打了我。我就想,要想办法让爸爸不要生气,不然我的屁股就要开花了。我大声的对爸爸说:“爸爸,不要打我了。我知道错了。”

爸爸问我哪里错了。

我说“上梁不正下梁歪。”

可是爸爸更生气了,把我的屁股真的打开了花。真搞不懂,大人的心思怎么那么善变。

为什么小龙的爸爸和我爸爸就不一样呢?他爸爸从来不会揍他。即使他犯错了,也是轻言细语的和他讲道理,虽然小龙也不知道他爸爸在说什么。他爸爸还会陪他做作业,玩游戏。

我也想要小龙的爸爸给我当爸爸。可是小龙不愿意和我换。

(2)

我叫小豪,今年九岁了,还在上一年级。我有一个姐姐,比我大一分钟。在这个新班里,我是我们班最大的同学。

开学的时候,爷爷奶奶和姑姑把我送到这里来,我就知道我要在这上学了,重新读一年级,不能天天回家了。

因为我们村老师不要我,她说我不听话,老是逃课,上课还捣乱。所以我奶奶就把送到这里来了。不过我挺喜欢这个学校的,有吃有喝,还有同学和我一起玩。

再也不用担心被同学嘲笑,放学回家还要挨奶奶打了,也不会被奶奶骂了。

有一次老师问我们,家里都有哪些人,我们是怎样相处的。同学们讨论得热热闹闹的,哪怕是小星,他也有一两件和爸爸在一起的趣事。

而我,只能很丧气地趴在桌子上,听他们因为谁的爸爸妈妈更好,大声争吵。因为我没有见过我的爸爸妈妈,我插不上话。

虽然老师一直有点我的名,和我说话,和我聊爷爷奶奶。告诉我爷爷奶奶老了,叫我要做一个孝顺的好孩子。

我知道老师是在安慰我,老师总说我是最聪明的孩子,可就是因为比别人聪明,懂得更多,我才更伤心。

我知道我是没有爸爸妈妈的孩子。在乡下的时候,他们就叫我没人要的野孩子。

来学校那天,姑姑把我支开,偷偷和老师说的话我都听见了。

姑姑对老师说,我的爸爸才18岁就生了我和姐姐,别人羡慕的双胞胎。他们嫌我和姐姐是拖油瓶,所以刚生下我们,就把我们丢给爷爷奶奶,偷偷跑了。这么多年都没有回来,也没有给过一分钱。我和姐姐读书的学费都是姑姑们交的。

其实这些话我已经从村子里的婆婆们嘴里听到过很多次了。我不爱上学,讨厌和同学们在一起。因为他们总是说我是没人要的野孩子,然后我们就会打一架。打完回家又会被奶奶打。

每次放学,看见同学的爸爸妈妈来接他们回家的时候,我就很伤心。所以每次我都要跑出去,躲到晚上才回家。回家晚了,奶奶又要打我,他们根本不理解我。

我知道,我的爸爸妈妈就是他们说的那类不负责任的父母。既然不喜欢我们,你为什么要把我们生下来,你经过我同意了么?我看了很多电视剧,我觉得我和姐姐是这个世界上最可怜的孩子。

其实以前我想过,只要他们回来了,我就原谅他们,不生他们的气了。可现在,我有新的目标了。

我想给班上小龙的爸爸妈妈做儿子。

小龙的爸爸每个星期都会来接小龙回家,住他们家隔壁的小星都两个月没回家了,不过我更惨,三个月没回家了。

小龙的妈妈周日都会带小龙去图书馆看书,小龙每次回学校都会向我们炫耀他看了什么好看的书。

所以我想要小龙的爸爸妈妈,做我的爸爸妈妈。不知道小龙愿不愿意把他的爸爸妈妈分我一半。

周一我把我最心爱的玩具送给了小龙,想和他换爸爸妈妈。小龙不愿意,还把我的玩具砸坏了。这几天我一直很伤心,我只能做没有爸爸妈妈的孩子了。

不过昨天我就不伤心啦,我和同学们一起过了生日。这是我过的第一个生日呢!我对着生日蜡烛,许了一个愿望,我相信很快就会实现,所以我才不伤心呢。

我希望上帝爷爷早点把爸爸妈妈还给我。希望所有人的爸爸妈妈都像小龙的爸爸妈妈一样善解人意,温柔善良。那样我就不抢小龙的爸爸妈妈了。

(3)

这两个孩子都有原型,也或许在我们不知道的地方,还有很多这样的孩子。

不知道小豪的这个生日愿望什么时候能够实现。上帝什么时候能还他一对认真负责,疼爱孩子的父母。

父母的一言一行真的影响孩子的一生。如果你把他教育得像个流氓,却把他送到学校,妄想老师把他培养成绅士,简直就是异想天开。

如果你是一个大方和气的人,你孩子应该不是一个小气包。如果你是一个尊老爱幼的人,你的孩子就不会是一个没大没小,敢对长辈出言不逊,甚至动手的孩子。

如果你是一个爱诗书,爱音乐的人,你的孩子也会逐渐养成这种气质。

如果你出口成脏,出言不逊,就别指望你孩子能够懂文明,有礼貌。如果你在外齐整美,在家脏乱差,就别指望你的孩子爱干净,会动手。

如果你整天怨天尤人,抱怨不停,就别指望你的孩子热情开朗,积极向上。如果你天天吵架,斤斤计较,就别指望你的孩子大方和气,尊老爱幼。

希望父母都能够对自己的孩子负责一些,以身作则,亲身示范。做一位有教养,有气质,爱孩子的家长。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亲子日记第1天 4月24日,星期一,小雨 今天开始写亲子日记,记录孩子成长的点滴,希望自己可以坚持下去,每天至少一...
    月儿贝贝阅读 7,326评论 2 22
  • 星空中的废墟 时间 埋葬于此的 是顷刻间的过往 无人牵绊的 梦一般的 时间 杀死了我最好的 青春 年少 云间的白马...
    Gu岛鲸阅读 313评论 0 2
  • 今年刚研究生毕业的弟弟和我聊天,说自己很迷茫,房价高,工资低,工作看不到未来,女朋友一直催着结婚,但是一想...
    等小风来阅读 225评论 1 0
  • 今天下午忽然下大雨,麻麻在家里转悠了一圈,然后拿着水瓢给阳台上的花儿浇水。 老幺:不是下雨了吗? 靓妹:雨水飘不进...
    墨有阅读 85评论 0 0
  • 由林青霞、张国荣主演的《白发魔女传》据说是原著翻拍最经典的一个版本,影片里面的爱情刻画远胜于其武侠演绎。林青霞饰演...
    山妖妙妙阅读 3,361评论 8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