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梁和老谢的一场酒局

老梁昨天闲来无事,跟我聊起六月份他和老谢的一场酒局,其精彩程度简直堪比一场电影!

老梁老谢和我是过去在涪南中学的老同事,如今老梁和我早早进了城,而老谢原地未动。老梁教历史,老谢教政治而我教地理,妥妥的文科综合。事实上我们过去在涪南中学也确实是密切配合,在高考中拿下过不少辉煌的战果,也结下了宝贵的友谊,时称涪南三剑。

我们三人都爱下象棋,在涪南中学周末时常常从早晨战斗到天黑。输了棋的自觉下场来在旁端茶递水侍候着。如此三人轮番作战,最后饿了就下馆子,这次我请下次他请其乐陶陶。

老谢身材矮小。好酒,话多,不知醉之为醉。两杯酒下肚,就成了地球球长。老梁中等身材,话不多,酒量大,不知醉为何物,人送外号“量杯”。我呢,沾点酒不贪酒,见好就收。

你俩咋喝上了呢?也不叫上我。

高考结束,他进城来参加中考监考,叙叙旧呗,给你打过电话了,你不是说去旅游了吗?

哦,还真是哈。嘿嘿,那你俩喝起酒来,还真有一番龙腾虎跃哟!

唉,别说了。矮子心多,这话一定不假哟!出丑了,出丑了!

原来这老谢还真会折腾。赴酒局时他顺带把两个年轻女同事也叫上了,小婷和小欢。她俩我们仨都教过,今年刚毕业进了涪南中学工作,也被派到城里来监考。于是一起来吃请。

吃请就吃请罢,他又支使两个女娃娃掏钱去买了罐酒。最后饭钱也让她俩付了!

切,这不反客为主么?!老梁愤愤然说道,我说她俩刚毕业工资那么低,你怎么好让她们破费?你猜他咋说?

他咋说?

他说学生请下老师,就该!

我说他糊涂,老玩固!以后有机会再请不好么?他说我老玩固,糊涂!等时候不如撞时候,现在就是机会!唉,我还是说不赢他!

哈哈!那你怎么就出丑了呢?难道也没喝赢他吗?我笑问道。

唉,这家伙,个子没长,职务没长,职称没长,就长了酒!老梁掩面说道,最后,最后当场吐了…据说还发起了酒疯!

酒疯啊?!你这个量杯啊!你喝酒一向那么稳当…快说说你都演了什么好戏!

…唉,我当时醉得什么都不知道了,我也是后来听老谢说的,他说我倒地不起,口中乱喊,也不知说的什么!后来请了一个民工把我背回家的,一路上手舞足蹈,口中呐喊…

还呐喊啊?呐喊什么?快说快说!我兴趣越来越浓。

他说我一直在喊海参崴!一路像搞演讲样…

哈哈,你老兄原来这么爱国啊!酒后吐真言嘛!我大笑道。

老张,你说这是不是老谢提前吃了什么解酒药,故意弄我啊?

这怎么会呢?要相信老朋友嘛!哦,那个民工钱谁付的呢?

唉,就是不知道啊,问老谢不是,问小欢不是问小婷也不是…

你这个家伙知足吧!你请客,酒钱别人付了,饭钱别人付了,嘿嘿,回家的路费别人也付了!

这个,唉…

哈哈。

唉,这心里憋闷得很哟!真想哪天跟老谢再喝一场!

那好啊!到时一定得叫上我!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547评论 4 37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7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17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52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69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56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95评论 2 32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0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2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2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67评论 3 26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9评论 3 24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89评论 2 28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87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