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度与激情特别行动:看电影记得买奶茶

这篇影评+日记式的文章涉及剧透,看到的小伙伴请谨慎查收。

-

看电影已经成了支撑自己的精神食粮了,后天要离开长长沙,一想到要收拾东西,又拖延症发作,早上在床上躺到可以吃午饭。

为了鼓舞自己就买了张电影票,谁知道竟然有速激首映。

速度与激情系列是大学室友带着入坑,鉴于很欣赏她的审美,囫囵吞枣把速激一系列都刷了一遍。

可能看得太快了,而且在自己电脑看剧还特别喜欢一边玩消消乐一边看,更不可能记住什么情节。而且自己本身对超跑赛车没有兴趣,看后自然是没有什么感觉。

但是毕竟自己看过了速激一系列,而且目前能选的电影也只有这一部(哪吒已二刷),所以就去了。结果!!!!好爽!好嗨!好刺激!

回来后看见知乎的影评清一色认为这部特别行动失去了速激系列电影的内核,很庆幸自己没有看电影前看影评的习惯。

--我建议,剧情设置都听我的--

虽然自己看得很爽,但是硬伤还是硬伤,速激的剧情硬伤确实就在那。

故事背景设置为凡妮莎·柯比饰演的哈蒂被诬陷不得不把生化病毒转移到自己的体内,这里就不得不吐槽一下。

把病毒注射到自己的体内?9102年了,拿着箱子跑很难吗,反派好像也没追的那么紧,这操作真的有点傻瓜。

故事设置为生化危机,但是电影对世界末日的渲染,全靠演员的对话:病毒一旦扩散,全世界的人都会灭绝。

而两男主之间俏皮的斗嘴,就让这靠对话支撑起的一点点危机感瞬间瓦解,让人觉得不过是两男主在过家家。

注射了病毒的哈蒂也是能跑能跳,别说中了病毒要隔离,各种打斗场景反而更酷炫,完全不像中了病毒的人。当然没有这一步后面的剧情也没得了。

道恩·强森饰演的霍布斯和杰森·斯坦森饰演的肖为了拯救人类,顺便拯救霍布斯的未来女友和肖的妹妹,强强联手展开了逃亡和反击拯救世界的旅程。

从两个人的出场可以看出两个人性格特质的不同,当然,也能预想到后面二人的合作。

从一开始的死敌互不相容分道而行,再因为同一个案件产生各种机缘巧合的缘分。最后在哈蒂这一条线上彻底交织。

当然也可以预料到在后面两人会有1+1>2的效果,果不其然,在电影最后两人携手对抗基因强化的反派,就叫他黑超人好了。

后面的剧情就是,黑超人追,三人组逃;黑超人再追,三人组再逃;黑超人三追,三人组正面对抗。

不得不说,黑超人锲而不舍的精神真的很打动人,什么再而衰,三而竭;越简直挫越勇,最后被幕后主使抛弃扔下悬崖还让我心疼了好久。

黑超人和三人组的三次碰面,第一次促成三人组成形,第二次拿到能抽取病毒的仪器,第三次强森回到霍布斯的老家,回应了速激一直以来的家庭观。

说到这个抽取病毒的仪器,也是让人很想吐槽。

这不就是个血液过滤器,能毁灭世界的病毒靠血液过滤就能提取出人体,那艾滋病怎么至今还是个医学难题。

哈蒂带上仪器,镜头明显给出了针管插到血液里了,哈蒂依旧是又跑又跳,坠机后依旧精神百倍,仪器也正常运转。

要说剧情那真是要多少有多少,三人组被诬陷依旧全世界跑,铁桶一般的反派老巢过了一道门就到了,男主上演真人版钢铁侠,而且对女生的颜值没什么感觉,但是觉得俄罗斯女帮很带劲看不够啊。。。。。

--好莱坞式嘴炮--

没办法,个人对这种傲娇式嘴炮互怼太受用了。

不管是银河护卫队里相爱相怼的氛围,还是死侍里小贱贱的话痨,简直百看不厌,恨这类电影不够看啊。

看到小贱贱的客串黄,嘴角忍不住上扬,这副贱贱的表情,贱贱的话痨,怎么就是看不够呢。

当然违和的一点是,不管是银互还是死侍,这一类极其傲娇的人,可以不顾法度,不顾世俗眼观,只为随心随性。

他们可以一边讲着要去守护和平,一边考虑要不要收刮好处;他们维护世界和平从来不是因为世界需要,而是因为最珍视的家人受到威胁。

速激里两男主的互怼也是看不够,本想着看个电影放松心情,刚刚好。本来两个男主便是敌对,不得以相互合作,也因为傲娇时不时互相比较。

肖提了好几次的那句:没有人能告诉我要怎么做。简直是小学时式的较量,有点反差萌。

再到最后两人达到了完全的默契,资深腐女简直想写个百八十篇两人相爱相杀的虐情剧,好在理智告诉我,两人是钢铁直男,不能再直。

喜欢这种嘴炮式的幽默也有一点,不管情况多糟,也要以乐观的心态的面对啊。

和速激不同,银互和死侍其实是处在社会的弱势群体,每天可能是自己或者家人活着的最后一天。

也正因为如此,他们更渴望亲情友情,也更珍惜这来之不易的感情。嘴炮式的互怼里其实包含了满满的爱:

嘿,你这臭脾气,除了我,没有谁受得了你知道吗

嘿,放心,我臭脾气只你独一份,其他人与我何关

只要两个人能怼起来,就没有什么解决不了的问题。

当然,速激里两男主是绝对力量的代表,少了点相互依赖。更多带来的是轻松的气氛。

当肖拎着一个个反派是视网膜指纹,简直爆笑。

--结语--

很多时候,对一部电影没有期待,反而能够收获到惊喜。看电影不就是为了一个痛快。

看速激的时候,肖下车的那一瞬间,第一次对超跑产生浓厚的兴趣,妈呀,这车也太酷了吧。

各种追逐打斗的场面,对我这种小白也很是受用,虽然知道摩托车能穿越车底,飞机飞不了,但是过程还是十足的爽。

也有一点猜想,速激系列电影是否打算融入科幻元素,如果是,还需要多加努力,很多剧情的硬伤便是对科幻元素的把握不到位。

反派的设定像是简单的动作捕捉,既然如此,为何是对反派的脊椎进行改造,而不是对其大脑进行芯片植入?

不过最后三人组采用最原始的方式抗敌却是对高科技的反抗,回归到最原始的人的勇气与力量,最家庭的守护。

不过从首映影评可以看出,国内观众对这类电影不是很买单。

一方面特别行动严格上说并不是一边赛车片,对飙车情有独钟的观众不会买账;其次科幻元素贵在创新,但电影里的元素却平平,对于这些元素观众已经审美疲劳了。

速激系列以地下赛车文化立足,如果能将科幻元素融入赛车,可能电影好评度会高很多。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在这个全球有记录以来的最热夏天,国内院线却没有躁起来。 众多国产大片撤档的撤档,扑街的扑街。 整个暑期档,全靠《...
    小崔说电影阅读 386评论 0 0
  • 这是 清水一点通 日更的第 115篇。 速度与激情,又有新作了,这个系列在中国好像比美国还热。 在失去了保罗之后,...
    清水一点通阅读 264评论 1 0
  • 好久没来了,忙得没有空隙,也就看不见阳光了。 不可过喜,过喜则伤心;不可过怒,过怒则伤肝。看到病床前透析的朋友,着...
    ofukiconwq阅读 102评论 0 0
  • 夏天的太阳笑得好动人 像个小丑用温度和光芒毫无必要的滥情 终于他淡出了天空这个舞台,夜醒过来 我披了一身燥热上了床...
    人与诗阅读 261评论 0 0
  • 大家都希望知乎变成一个知识的圣地,一个安定美好的生态圈,但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这里有的是看不见硝烟的文字的斗争,明...
    流星狂飙阅读 19,765评论 5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