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吐槽前任的样子,真丑”

文 | 等风来的fox

01

前几天,我打开微信刷朋友圈的时候,突然被一篇“梁诗雅,我花208w祝你新婚快乐”的文章刷屏了。


原来,有一位署名飞的小伙子花了39个比特币,买了全国100个城市的头版版面,祝福前任女友梁诗雅新婚快乐。

在文章中,小伙子坦言说:以前我穷,没有资格爱你,现在我有钱了,却再也没有机会爱你,祝你一切安好,不要再用金钱去衡量一个爱你的人。

原以为这是一位深情错付的好男友人设,可细读几遍过后,深觉这样的前任简直太可怕了。

如此堂而皇之的把祝福语昭告天下,难道这就是所谓对过去的放下?还是一种赤裸裸的炫耀,证明对方离开你是错误的选择?满足自己的胜负欲?

有人说,这是一场自媒体营销事件,当一场闹剧看看即可。可是,抛开营销性质而言,它倒是令不少人情不自禁想起了自己的前任。

认真爱过的前任,就像是一块疮疤,揭开会疼,不揭又丑,最好还是甩甩头,大步走,不要再沉溺于过去的负面情绪,活出更潇洒的自己。

然而,上面提到的小伙子,显然不是这样想,反而出于消费前女友的心理,让自己出了一把风头,却陷女方于难堪,莫名遭受了网络上流言蜚语的伤害。再之,若女方的现任老公看到了,又作何感想?

真正爱过一个人,会选择永远把她放在心里,默默的、正式的,带有放下过去的沉重,和对明天的向往。我承认我们之间不合适,但我还是会大方祝福你,希望你余生幸福。

02

有人说过,判断一个人值不值得爱的标准之一,就是看他对前任的态度。

刚看了一条新闻,一名男子覃某跟前任陈某分手三天后,立马结交了新女友,一时兴奋之下,覃某决定气一气前任,于是拍了与新女友在一起的亲密小视频给陈某,想看看她什么反应。

谁料,前任陈某一看到视频,立即怒火中烧,这把火直烧到凌晨3点,心中越想越不甘,干脆起身穿好衣服,连夜跑到覃某家展开激烈的“攻势”,把花盆、饮水机、床等家具砸了个七零八落,整个家里一片狼藉。

大家相爱一场,即便没了七分真心,起码还有往日在一起的三分情分。

但凡顾虑到了这些,覃某便不会报复般的发小视频给前任炫耀,这是自私,也是最低级的做派。

而前任陈某,我想,她肯定是上一段感情中爱得较深的那一方,否则,又怎会被一个小视频气到冲动莽撞,凌晨3点睡不着,赶去对方家砸东西发泄。

男人眼中的“泼妇、母老虎”,不过是女人在爱情里受伤后的过激反应。更何况,你明知道她眼里容不下沙子,又何苦分手后还要去刺激她?

这根本就是你自找的,活该!

曾经在网上看到过这样一个提问:分手之后怎样做个合格的前任?

底下有条回复我特别赞同:

安静的做好自己,把感情放心底吧。活好自己,其实也是对前任的一种尊重,让他(她)感觉没爱错过你。

是的,一位合格的前任,不打扰不纠缠,体面的维持着彼此的距离,这才是成熟的爱情,也是不自私的爱情。

03

曾经看到很多失恋的人聚在一起,用尽各种难听的话语吐槽前任,甚至网络上至今还流传着一句“至理名言”——谁年轻的时候,没爱过几个人渣啊。


通过吐槽来贬低自己爱过的人,从而心里好受一点,得到一丝安慰。我想,这大概是掩耳盗铃、最自欺欺人的做法。

因为你可以瞒过别人,却欺骗不了自己付出的真心,吐槽前任就等于吐槽过去的自己,毕竟前任就像一面镜子,明晃晃地照出你在过去这段关系中的样子。

而分手后该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前任,这真的是考验两人修为的。

在我看来,爱的时候彼此共同进退,与尔共销万古愁;不爱了,各自放手各自生活,是分手后比较好的境界。和前任还能退而做朋友的,更是说明了俩人爱惜羽毛,又都顾全彼此。

《论语•微子》里说过,往者不可谏,来者犹可追。

它的寓意是,过去无论发生什么,都已经成为了不可挽回的事实,如果我们还有力量,走出受伤的阴影,你会发现,站在今天这个起点的你,未来可以蜕变成更好的自己。

那些过去为爱消逝而承受的痛苦,不过是行走人生路上需要经历的磨砺和修行。我们相爱时心甘情愿,分手时亦好聚好散。

对于前任,若做不到维护,做不到祝福,至少应该做到闭嘴。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塞上耳机 、一个沧桑颓废的声音在苍白无力的叙述 、 这样的调调 、加上此刻颓颓的心情 、有点小催泪、 除了几个固定...
    Eleven9216阅读 609评论 0 1
  • 1、电话 “铃……”刺耳的电话铃响了起来。办公桌前的方月茹一跃而起,一把抓起听筒,“喂您好,这里是管理科,请问你找...
    怪物不二阅读 1,049评论 1 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