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还能坚持多久?

- 每一个人内心都想要井井有条的生活,和谐的关系,幸福的家庭,每天开心点...

     理想很丰满,怎奈现实太骨感。

      你多多少少也会有这种经历:经常我们会感觉每天都好忙啊,都没时间享受生活、陪爱人,孩子。当我问:你都忙了什么事情?有什么成果?你才发现脑子里想想什么都没有留下,各种拼凑的碎片,想不出:我到底想要为了什么!我想说:其实你不是忙,你是一片混乱,搞不懂,令不清!为什么生活、工作充满了无序?为什么你的人际关系混乱复杂?为什么神经紧张,失眠 各种悲催奇葩事爆发性的出现在我身上?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

  好,现在请你回想一下,以前你在做一件重要事的过程中,是否有感到乏味、疲惫不堪,比如说你是学生时学习物理化学政治,过了半小时你感觉好困,没有学习前的精神抖擞了!再比如现在你在社会上工作了,刚刚进入一家企业需要培训,要背下来企业文化、产品功能等等规则,不一会就烦躁不安,失去耐心,还有(开车,工作,会议)忙了一天后的萎靡不振,在营销中碰到难缠的客户总觉得心在挣扎,是放弃还是在坚持下去...等等,想想都心累吧,其实每一个人背后都有不堪回首的往事,都有被生活捉弄到心有余而力不足的经历...

林林总总使的身心交瘁、痛苦不堪,甚至于我身边有好几个人都有轻度抑郁,强迫征...工作生活结果并不尽如人意。。。

看到这里请你停一分钟好好想想这些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呢?


其实你身上出现的任何状况,都是你自己造成的,一言以蔽之:我即为世,世即为我。

佛曰:命由己造,相由心生,世间万物皆是化相,心不动,万物皆不动,心不变,万物皆不变。

(哈,有点大了,咱们凡夫俗子谈点接地气的,我们开始一步一步推理)其实我们每一个人来到这个世界上时,命运都掌握在自己的手中,是好是坏,都由自己决定(我在前几篇文章中有提到这个观点),结果好与坏不是你智商、情商高到180(请不要在相信所谓的天才 、神童),重要的是你清晰认知做正确的事,持续保持注意力决定的,而这个过程最重要的品质,我们不得不说是:意志力。


那么懂了上面的逻辑,该怎么才能拥有意志力呢?下面几种方法可以帮助你提高这种能力:

1.树立微习惯:习惯之始,如蛛丝,习惯之后,如绳索

哪怕很微不足道的微小变化(通过清理办公桌上与工作无关的杂物)就可以提高工作效率。

养成好习惯,就是一个助推力发动机让你加速前进

图片发自简书App

总以某种固定方式行事,人便能养成习惯(亚里士多德)

比如 能管住自己,该健身的时间就去瑜伽跑步,该喝水就去喝水,该睡觉时就去睡觉(有多少个夜晚还在追:人们的名义,不过听说的确是好剧),该上班就去认真工作,多努力少玩手机,听上去多少应该轻松完成的,大道理我都懂,但就是臣妾做不到(⊙o⊙)哇!且行且惜,人性中的懒惰,贪婪的欲望如若占了上风,你的行为暴露出你人性的弱点,你连自己都管不住,生活一团糟就认了吧!

我们常说最大的敌人是自己,只有战胜为所欲为的欲望,你就明白什么才是强大,这种自控的能力就是让行为持续累积成为“习惯”!

2.自我监视:比如我现在用的软件每一分钟每一秒都记录下来,记录为了什么事情花了多少时间,管理时间其实是在管理自己!时间就是在那,你是管不住的,不管做什么他都在流逝,所以就是要自律,关注自己,知道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就有了个人目标,做事情更有效率、结果,完成一项任务就要有这种良性循环,才会有丰厚的收获!

还有两个方法监视就是房间里摆一个镜子和打一笔钱交给你的朋友或者是一个机构去让他去规定你的自己的完成速度成绩!尤其是最后的方法,如果你自己没动力完成,就选择一项强迫性的管理!

3.- 真正有效的方法还有一种“常立志”,都听说过“刻意练习”(10000小时定律),生活中刻意做一些不习惯的小事情来提高意志力,比如在我的瑜伽体式中有些反侧做不习惯,自己强迫自己去多做几次。比如现在父母,老师要求孩子全神贯注听讲,这个传统现象对于中国反而是个优势,国外文化就会更多的自由,比如美式教育热衷于自尊,自信。

.4- 一些自我暗示,比如看个热血的电影啊或者现在的心灵鸡汤,想一些,做一些高兴的事来获得正能量或者“态度决定一切”之类的办法,如果你说有用,其实也只在当时有作用,过了那段时间你的意志力就会消沉,这些只能调节情绪,对提高意志力其实没有多少作用,不能够长期有效!

- 生活中我们学习:有酒学仙 无酒学佛!

精神上我们学习:刚日读史,柔日读经,怒而写竹,喜而绘兰”。

意志力就如肌肉一样,要持续锻炼,才能减少消耗,如果停止练习,肌肉早晚会成为赘肉!

好了,啰嗦这么多,愿你能在生命的倒影中享受这份自在和轻松!



下面是彩蛋:

图片发自简书App


继续跑,不要停

Keep running !



图片发自简书App


Huang愿你加速成长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