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可单着也不将就

端午节那天依然给我打电话说一块吃饭,中午我专门去超市买了粽子和零食去了她家。

依然是我比较要好的一个朋友,大学毕业后回到父母身边,一个三线的小城市。毕业没多久就嫁给了离她家只有八百米远的小学同学。她在一家报社做美编,工作清闲工资高。美好的生活还没有正式开始就匆匆结束了,孩子刚出世七个月,老公去世了。好吃懒做的婆婆把二十万的抚恤金装进了自己的口袋,美名其曰:给孩子留着。依然强压着自己的泪水,把几个月孩子放到妈妈家,自己回单位接着上班。她跟我说,自己得把孩子好好的养大。

在孩子三岁的时候,她在单位附近租了房子,不顾父母的反对把孩子接到自己身边。她说,要让孩子在自己身边上幼儿园。从衣来伸手饭来张口,到自己带孩子,上班、做饭,她从不向任何人抱怨生活的不公。

时间一天一天的过去,孩子也慢慢长大。现在的孩子是她最大的骄傲,学习优秀,班干部,学校大队委,年年被市里评为“三好学生”。

吃饭的时候她说孩子回姥姥家了,她有事没回去。吃完饭我们俩窝在沙发里,说着各自的奇葩事。从孩子、工作、衣服、同学,最后聊到感情。她说前段时间,她谈了一个朋友,我惊讶的说她终于开窍了。她笑了笑。

她说一个月前,有个人加她微信,刚开始她没有理。连续好几天那个人反反复复的加了好多次,她加上问他是谁,他说是朋友。问他的名字,他还真回复她叫伟。依然说,她根本不认识。问他从哪知道她的手机号,他保密。(依然心里很清楚,那是个用了十几年的老手机号,现在的身边朋友没有几个人知道。她推断:这个人或者是老朋友,或者是哪个好事者要给她介绍男朋友,不好意思直说,直接给了对方自己的手机号。)依然直接把他删除了。很快对方通过搜索微信号又请求加好友。依然说,我没理他。几分钟后,手机收到一条短信“真把我删了?”依然说,她特别想知道他到底是谁,通过好友。对方还是不说哪来的手机号。依然就不理他,连续好几天,伟都会在微信上发一些问候,关心的话。5月21日那天晚上,伟又在微信上跟依然说话,依然回复说:今天这样的日子,你没出去,肯定是单身。伟很快回复说:看来你也是单身?就这样,依然有一搭没一搭的跟他随便聊着。从自我介绍聊到工作,从婚姻聊到感情。连续十来天,每天晚上聊到十二点以后睡觉。依然说,如果现实生活中有这样一个情投意合的人,她肯定会嫁给他。说着,依然拿出手机,翻了一张自拍的照片说,就是这个人。说实话,单单看照片,我敢肯定这个人大依然不止十岁。我小心翼翼的问:他多大?依然说,比我小一岁。我说你被骗了吧?依然说,他本人比照片年轻多了。

“你们见过面了?”我惊讶的说。

“见过了,我去过他公司,他做贷款的。”

“谈的怎么样?”

“不怎么样,我感觉他比我还腼腆。可能是第一次见面,都比较紧张,聊了半个小时,我就回来了。”

“然后呢?”

“我刚下楼,他就在微信上问我,有什么事,为什么那么突然就走了。”

“你怎么说的?”

“我没回复直接回家了,到家我才看到,他连续发了十几条信息,问我对他什么看法,我们之间还有没有机会见面等问题。”

“你怎么回复的?”

“我说可以试着聊聊。紧接着他就问,明天我们约会吧?”

依然说“这么多年,我真的感觉自己很累,我也希望有这样一个男人在我身边。”

将近十年的时间里,依然拒绝任何人给自己介绍男朋友,我很好奇这到底是怎么一个男人,在那么短的时间就能让依然这么投入。

“你们才认识这么短的时间,到底他哪点让你这么投入?”

“他满满的自信,没有大男子主义,每次都会问我,咱孩子怎么怎么样?能把我的孩子说成咱的孩子,我想应该不会错到哪里吧?”

“你们现在发展的怎么样了?”我问

“也许开始太快了,马上就会结束。”

“为什么这样说?”我问

“昨天晚上孩子不在家,我上午约他晚上一块吃饭。他说把事情安排好中午之前回复我,到现在都没有回复我。”依然说着就开始哽咽。

依然三十多岁,带一个女孩。对于她的这段开始,我也不好妄加评论。但我看得出这次她真的想有个结果。我安慰着她说,再好好了解了解吧。只要你想开始新生活,一切都不是问题。

五点多,我有事就走了。

晚上,我给依然打电话。依然说,伟给她打电话说忙晕了,把吃饭的事情给忘了。作为补偿约她明天中午一块吃饭。我说,那就去一块吃饭吧,多接触才能好好了解。依然说,我直接回复他,没空。伟在电话里“哦”了一声就挂了。我劝依然说,有这样一个过程才能更好的了解,依然似乎自言自语又似乎回复我,恩了一声就挂掉了电话。

依然这几年跟我走的比较近,她说,最难的时候就是半夜孩子发烧,给孩子喂过药后,自己不敢睡觉,眼睁睁的看着孩子睡觉,等着天亮。生活的磨练使她真的成了一个女汉子,换灯泡,接插板,修台灯,换水龙头,换防盗门锁,到自己做电脑系统,甚至有一次她跟着她女儿把自己用的笔记本电脑拆散重新装上。一切你不敢想象的事情,她都会做。

昨天依然给我打电话说,她跟伟彻底结束了。对于昙花一现的爱情,只能在虚拟世界中存在,她说“我宁可单着也不将就”。

生活还在继续,希望依然早点找到她的幸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前言:愿每一个单纯的少年,在未知的青春之路上,都能遇到一盏明灯,不再彷徨,愿自己此生坚强,赤诚善良。 ...
    梓里尘阅读 1,940评论 31 19
  • 双子对异性有一种莫名的感觉 不一定是爱 也许是喜欢 也许是好奇 但肯定不是别人想的那样。双子好象特别能发现别人身上...
    脱贫少女阅读 625评论 0 1
  • openGL初学者(C++) 1. 配置openGL环境 第一步,选择一个编译环境 这里我选择Visual Stu...
    以虚名称之阅读 18,089评论 1 5
  • 今天收获蛮大的,从探索自己开始,既然花时间来工作就对得起自己的时间,每个人的时间都是最宝贵的,如何让我的时间发挥最...
    Hi_张阅读 150评论 0 0
  • “我失恋了……” “你不要难过,我说过我等你....无论你目前或现在有多少人,只要你还记得,我一直等你当你的备胎....
    蠹空阅读 369评论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