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章 竟成女儿身

喉咙好痛,罗子威抬手揉着喉头,触感有些许说不出来的异样。

没有细想,他支撑着坐起来,睁开眼。入目的却并不是预期中可能会看到的景象。

我没死?那张嫱一定也没事了?

可这是哪儿呢?既不是家里,也不是医院。

罗子威私下张望,房中布置的古色古香,完完全全是电视古装剧里的场景。

低头看,身上穿着的都是软软飘飘的衣料。

这是什么鬼?罗子威疑惑地盯着自己胸前的突起,不敢置信地先摸了摸,又猛地使劲一抓。哎呦,痛。

胡乱地在头上脸上又摸了一遍。

罗子威很确定,这不是做梦,我是穿越了,而且还成了女人。

当他刚刚认知到这一点,门口有了动静,罗子威扭头看去,门外进来一粉一青两个少女。

双方视线交错。两名少女的眼睛都亮起来,同时欢欣地嚷嚷起来,“小姐醒了,小姐醒了。”

青衣少女喊着,“我去告诉老爷夫人”,夺门而出,跑出老远还能听见她的喊声,“老爷夫人,小姐醒啦~”。

粉衣少女也没闲着,立刻扑到床前,跪坐下来,明眸中大滴大滴地落下眼泪来,“小姐,你可算醒了。”

罗子威努力镇定心神,他穿越了,那张嫱呢?她也来到这个世界了吗?还是还在原来的世界?他到了女人的身体里,说明他是灵魂穿越?那他自己的身体还留在原处?死了?还是昏迷了?

不管是什么情况,张嫱一定也面临惊慌失措的处境吧。她一个人,要怎么办?

他一定要找到她,或者找到回去的方法。

当务之急,是要弄清他穿越到了什么朝代,自己是什么身份,到底这个身体的主人发生了什么吧?

早些年,他还是陪着老婆看了不少穿越电视剧的,他的历史知识不少,也应该够用了。

“呃……这位……”,刚想开口,便犯了难。怎么称呼她呢?

妹子?这是现代的称呼吧?

姑娘?不对,这应该是用来称呼陌生女子,眼下这个既然称呼自己“小姐”,一定是自己的丫鬟。哦,对了,丫鬟。

“这位丫鬟,那个,我刚醒来,头还很痛,可能有点失忆了。你能简单汇报一下我之前出了什么事儿吗?”话刚出口,不用瞧粉衣女子错愕的表情,罗子威自己也发现自己说的话不伦不类。但是话都出口了,又不是微信消息,也不能撤回。只好尴尬地笑笑。

好在丫鬟并没有太多质疑,开口道,“小姐,您觉得怎么样?大夫一直和老爷夫人一起候在前厅,若雨已经去请了,很快就会过来。您渴不渴?若晴先给您倒杯水吧?”

哈,有病多喝水。原来古代开始就是这样。

原来这两个丫鬟,一个叫若晴,一个叫若雨,嗯,记住了。

“吟儿,吟儿,我苦命的女儿啊~”随着哭喊声,门口进来浩浩荡荡一大波人,罗子威顿感头疼。

为首的是一个华服妇人,进门后看到罗子威,先是一愣,转瞬即逝的惊喜后露出无比哀痛,她扑到床头一把搂住罗子威,就继续哭诉起来,“吟儿啊,你怎么这么傻?你为何要悬梁自尽啊。如果你有个三长两短,为娘活着还有什么意思啊……”

原来如此,难怪喉咙这儿好痛,原来是上吊未遂。

吟儿,应该是我的名字了,不过听起来是小名啊,大名叫啥?

为什么要上吊啊?

这位应该是此肉身的妈,要怎么称呼?娘?母亲?阿玛?不对不对,阿玛是爸。

……

罗子威的大脑疯狂旋转着,却来不及做出什么反应。

好在众人各忙各的,各议论各的,也没太注意到他的异常。万念俱灰加上鬼门关前刚转一圈,有点呆呆的,也属正常。

近处,一个师爷模样的人似乎在跟一个老爷模样的人交待“没有大碍”之类,应该是医生和爸;

其他有些也是华服,可能是亲戚吧,还有好些奴仆,我靠,这些都是谁啊;

好多人的嘴巴都在动,也听不清在说什么;

只有身侧夫人的哭诉听的真切,“吟儿,你放心,娘亲就算拼了这条命,也绝不会让你嫁到楼府去做继室……”

哈,原来该叫娘亲。罗子威一喜,马上又犯起愁来。

这个,继室,又是什么鬼?联系上下文看,是小妾?

不对吧,我怎么记得是原配死了之后再娶的老婆。

那不也是大老婆嘛,干嘛要寻死啊,不理解。

在众人的人多口杂之中,罗子威选择多听多看多想,少说话。众目睽睽之下,还是低调形式,别显得太奇怪才好。待到众人退去之后,再私下找丫鬟了解状况。

他一定要尽快找出办法,回到张嫱和岚岚身边去。

下一章  第二章 加入将军府

上一章 引子

回目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关于这两个的使用,小伙伴非常熟悉,个人现在放上来,仅供有需要的小伙伴参考用 //1.tableView //2.c...
    朱晓晓的技术博客阅读 1,032评论 1 0
  • 暑期的修整终于使我得以精心的品读林先生的散文集《你心柔软,却有力量》。在买这本书时,完全没有多虑,就纯粹的想买两本...
    Loveausten阅读 226评论 0 2
  • 暑假开始了,老爸老妈逃似的从上海赶回乡下老家。趁着天晴洗洗晒晒,忙得不亦乐乎,恨不得把屋顶掀了给床、家具、...
    浅香修心阅读 221评论 0 1
  • (一) 给齐齐读绘本,《爷爷变成了幽灵》。 小艾斯本的爷爷因为心脏病突然倒在大街上,去世了。 妈妈告诉他,爷爷变成...
    齐言楚羽阅读 1,477评论 3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