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三个月共读《能断金刚》这本书,我收获了什么?

《能断金刚》这本书线上共读第三遍就快要结束了,一眨眼,从去年加入读书会到现在,已经三个多月了。三个多月以来,除了三天在上课之外,其余基本每天早上都准时在5:30之前进入线上读书会。三个月持续每天早起共读《能断金刚》,我收获到了什么呢?


1.对智慧理解的提升


《能断金刚》是一本什么样的书呢?这是一本充满智慧的书,是一本将古老《金刚经》中的理念成功运用于商业中,同时获得身心健康的书。这本书用平实的语言和生动的钻石行业的案例,深入浅出地告诉我们如何在日常工作生活中遵循宇宙的运行法则——因果规律,以获得健康幸福有意义的生活。


《能断金刚》中的智慧博大精深,并非一朝一夕就能理解并运用。在加入读书会之前,我自己已经认真读了两遍《能断金刚》,但还是感觉一头雾水,虽然直觉告诉我书里所讲的就是万事万物运作的基本规律,是最本质最核心的智慧,但是自己读完确实不理解,甚至不知道书里到底在说什么。


加入线上读书会以后,每天早上大家一起共读,彼此分享各自的理解和感悟,慢慢地能够一点一点理解。感谢群里来自祖国四面八方的小伙伴,每个人的年龄不同、背景和经历不同,所以理解的角度和深度也不同,感谢你们每天早上智慧的分享,让我能够开阔眼界,提升思维,靠近智慧。


每一遍的共读,都会有新的感悟,每一遍都会发现之前没有注意到的部分,时不时会有“原来是这样”的顿悟,第一次如此深刻地感受到“书读百遍,其义自现”的含义。读的越多,越觉得这本书里没有一句是无意义的语言,每一句都必不可少,每一句都有其存在的深刻意义。


三个月来,每一天都在一点一点地靠近智慧,在慢慢地理解智慧。


2.金刚工具的践行


之前有上过金刚商学院的线下课程,课程上老师有讲过践行金刚智慧的三大工具:瑜伽、冥想、六时书,但是课程结束后回到生活中,就把这些工具忘到脑后了,依然按照自己之前的模式生活。


加入读书会以后,每天早上都在共读《能断金刚》中开启新的一天,随着对书中所讲工具的理解的加深,慢慢地也开始把这些工具用起来。现在每天早上的共读中,会有一个冥想时间,大家一起练习冥想,晚上会有咖啡冥想时间,白天有感恩日记打卡,而我自己的六时书也记录了一个月了,六时书也被称为“通往天堂之书”,相信在记录的人都会深有体会,六时书会重塑你自己,让你觉察并不断修正自己的意识、语言和行为。



3.生活上的觉察

以前在生活中,会有很多愤怒、恐惧、担忧;在与人相处的过程中,当别人评判或否定自己的时候,会有一些条件反射的反应,比如:会努力找证据证明自己,会据理力争,会回怼回去,然后造成事情的恶性发展。


但是现在,通过每天早晨的共读,通过对万事万物究竟从何而来的不断领悟,通过六时书的记录,当这些负面情绪和念头升起来的时候,当下自己会觉察到它,会看到它,并且学会转念,学会更多理解对方,并从自己身上找原因,这样冲突减少了,自己的内心也越来越平静。


4.更自信,更有力量


每天早上的智慧早读大餐,在不断地滋养我的灵魂,让我的内在更丰富。


随着对智慧理解的深入,对自我觉察的提高,我越来越认识我自己,认识到自己的思维模式、行为模式,看到自己的限制性信念,而看到即是改变的开始。通过六时书的记录和十善业的践行,我开始修正我的身语意,也看到自己在逐渐变得越来越好。


我越来越喜欢自己,也越来越自信,越来越有力量。


5.一群共同成长的伙伴


除了个人的改变,更重要的是收获了一群志同道合、共同成长的伙伴。


在这里,每天早晨我们5:30相见,大家都真诚用心地读书发言,通过联系自己的真实生活经历,来表达对书中所讲深刻智慧的感悟;大家在生活中遇到问题,可以在读书会上提出,智慧的伙伴们会给出最真诚的建议;在这里我们共同成长,彼此鼓励。


感恩群里年轻的大学生们,给我们带来活力与欢乐;感恩职场的青年精英们,为我们分享不同领域的知识和智慧;感恩精进的妈妈们,让我们学习到家庭关系中如何用心相处和沟通;感恩有着丰富人生阅历的大哥哥和大姐姐们,总是用他们的人生经历来指引我们。


现在的我,每天早晨都在对读书会的期待中醒来,怀着对新一天的向往醒来,人生更笃定,目光更坚定。未来这本《能断金刚》我们会一遍又一遍地读下去,智慧的道路虽漫长却充满无限惊喜,所幸有读书会的小伙伴们每天携手同行,我们共同走向智慧而美好的远方!

读书会的小伙伴们都希望把这份爱和智慧传递出去,想加入读书会的朋友,可以联系我,我拉你进读书群。

微信:zhanglu19940127       添加请注明:来自简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