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90后工作者是这样安排桌面和生活的……

问题部分灵感来源于 “利器访谈”。周末采访了包括我自己在内的四个小朋友,接下来看看他们的采访稿:

介绍一下你自己和所做的工作

我是一名UI设计师,业余同时接管着公众号(chomoon)、个站、简书B站,是个闲不下来的主,偶尔会给有意思的应用画插画、做设计,最近上架了自己的表情包

你的职业生涯的转折点是什么?

应该是在连续2个月每周加班到晚上长达2-3天,周末和朋友出去玩的时候在相机里看到了疲惫不堪的自己,我想我要的生活不是这样的,终于意识到生活和工作有时候是无法分割开来的,于是开始走向佛系生活方式。

Me

工作中的一天你是怎样度过的?周末呢?

朝九晚六,中午吃个家里带的饭,再睡个半小时。晚上回家做个瑜伽,剪辑视频、写个手帐、玩玩iPad。

周末天气不好宅家看看书、写写公众号,天气不错会约朋友看展、逛、吃,拍点摄影照片,生命在于运动,不动会得老年痴呆(认真脸)。

你都在使用哪些硬件?

个人用

iPhone XS 、MacBook Pro(15-inch、Mid 2015)、iWatch第二代、iPad 2018、Apple pencil第一代、AirPods、罗技蓝牙键盘K380、罗技鼠标M558、立神电脑升降站立桌、同学送的猫王蓝牙音响。

以上全部都是推荐的。

全家用

小米拖扫机器人玫瑰金:除了连接不好用,其他还行,不在家也可以遥控吓吓人。

不锈钢的筷子:我觉得吃起饭来特别酷,仪式感。

沙宣吹风机:两三百,头可以拆,负离子还可以拉直,超好用大概用了有8年以上了吧,头发不会干枯。

你都在使用哪些软件?

设计必备: sketch,AI、PS,原型用Principe,和开发对接切图用的蓝湖。

笔记应用:平时用印象笔记收集素材,iCloud全系列管理生活,特别实用。

剪辑软件:粗剪用iMovie,细剪还是PR。

App:keep; waterminder(提醒我喝水);熊猫吃短信;Motion Stills(live图转视频)

你最理想的工作环境是什么?

大屏显示器,苹果电脑,站立桌,舒适的椅子,靠近落地窗的桌子。(现在基本全有)

安静的环境,安静才有战斗力,放一些舒缓的music,喝一杯茶。

需要外出采风的话,喜欢夕阳下的公园,还带着暖暖的温度,让人觉得温馨可爱。

团队里有值得自己学习的人,每天的项目有新的挑战会让我每天的工作时间更充实。(现在基本是自己每天给自己下一堆任务命令)

工作灵感

手机应用、dribbble、Behance、Instagram、youtube、优设网……

有时候看的东西杂了会让自己思路更乱,不如在自己已经有了一个主题以后再去学习和收集。

推荐一件生活中的利器给大家

iCloud的备忘录和待办事项吧,很基础很给力,用法可以看我另外一篇文章

站立桌吧,两百的东西,换一份健康哈哈。




转折点

前公司因为业务调整,不做视频这一块业务了,转战广告行业,并不适合我,领导带着我一起跳槽了。最后的结局是,前公司被人骗了,损失巨大,幸好我及时跳了出来hhhhhh

软件

做图ps;做视频pr

环境

ins风格的工作环境

灵感

因为是做视频app的编辑,需要刷微博抓热点找灵感,带来流量

生活利器吗?

植村秀粉底刷蛮好用的,别的好像也没什么(笑哭)




介绍一下你自己和所做的工作:

目前我在一家互联网租房创业公司巴乐兔租房做产品经理,主要做公寓房源的外部获客和内部引流工作。

你的职业生涯的转折点是什么?

毕业前半年了解到了产品经理这个岗位,没有去广告公司。

你都在使用哪些硬件?

15款的13寸macbook pro

戴尔显示器

小米Mix3

索尼黑卡M3

PS4 Slim

远古iPad mini2

小米手环2

软件呢?

Axure Xmind Typora 网易云音乐 印象笔记 ps 等

你最理想的工作环境是什么?

上级给我自由发挥的空间

以及少加班!!!下班是属于自己的时间!!!

你平时获得工作灵感的方式有哪些?

上Pmcaff 、woshipm.com、知乎去看别人的想法

用纸和笔写写画画

推荐一件生活中的利器给大家。

印象笔记配合马克飞象,可以随时在马克飞象中编辑markdown文档并导入印象笔记,笔记本分类、标签都毫无问题。

用苹果电脑

外接键盘时可以用Karabiner来让外界键盘可控制屏幕亮度、音量等功能。




介绍一下你自己和所做的工作

现在是一名产品,目前正在开发⼀款和自然语言处理(NLP)相关的ChatBot。平时做的工作⽐比较杂, 产品初期可能更多涉及产品需求、规划、原型、设计等等,现在侧重点更多是在开发和整体进度上,一般是哪⾥需要我,我就补上吧,只要是我能⼒范围之内。我希望还是能做出⼀款成功的产品。

你的职业生涯的转折点是什么?

转折点应该是我初⼊职场的时候遇到了⼀群⾮常不错的同事吧,让我见识到了很多,并且教会了我很多,给了我蛮多机会让我去尝试⾃己想做的事情,有⼀个优秀的学习环境。 

工作中的一天你是怎样度过的?周末呢?

工作一天就是在工作中度过,做和工作有关的内容,和一些和⼯作无关的内容;周末主要就是打游戏(最近的⼤表哥2),学习(毕竟我有我⾃己的梦想和目标),最近开始拼模型了,其他就没啥了

你都在使用哪些硬件?

硬件:

macbook air(家⾥人不用给我的二⼿);大F茶轴侧刻键盘,用来写代码和视觉上都是非凡的体验;cherry大号鼠标垫,很舒服;⼩米的台灯;ipad mini公司抽奖抽到的,还挺好⽤;家里⾃己的组装机;beats solo3:(真正の音乐)同学买笔记本送的⽿机,她没⽤正好送给我了。

软件:

坚果云;XMIND(整理思维和脑子);github;chrome;sublime,根据我⾃己需求配置的编辑器,主要用来写python;B站,上B站是为了用来学习的?;网易云音乐;sketch和axure,很好⽤的设计软件和原型图软件。

你最理想的工作环境是什么?

⾃由、开放、友善,让我每天去公司办公觉得是⼀件很幸福的事情。


⼯作灵感:

⾃己思考、浏览⽹⻚页,和人交流。

利器介绍:

⼩米的台灯吧,可以变化亮度和颜⾊,我对灯光颜色要求什什么还挺⾼的,但是⼩米这款台灯真心不不错;显示器支架,各种⻆度很方便,而且不占桌⼦面积。

什么时候让你觉得学习是很重要的事?

一是公司的这种氛围吧,周围人都还比较好学,而且学霸比较多,当然我也没想和他们比。还有就是想重新回到校园生活,好好地体验一次学生时代的感觉。还有就是我自己对知识的渴望  学习是一件很快乐的事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513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312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124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2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3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13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84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16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93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88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67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01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65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3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6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52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