橙色花海淡香【3】

日记内容/易繁。

秒速5厘米

晴空斑蓝,坐在凳子上的牛哥表情凝重的看着桌子上那一盘位置复杂却做工精美的国际象棋。

他对自己苦练半年的棋艺给予厚望来对付面前这个无论是战斗值还是防御上都比他强那么一点点的少年。

可令牛哥吃惊的是,这个曾经强调自己棋艺十分不精的少年并没有表露出他所想的那般眉头紧皱、举棋不定,而是流露出那种在象棋比赛中久经沙场的老大爷的从容不迫……

易繁带着一股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性子来和牛哥PK,即使,他刚刚学会不到一个星期,可是他明白,那种淡然的气场一定会让对方乱了方寸,尤其是牛哥这种生性就比较爱猜测的人。

果不其然,看着越来越少的棋子,牛哥的步走得越来越慌乱,可是却又总在紧要关头化险为夷……

不知过了多久,在这个不大的花店里发出了一声脆响……

只看到易繁的王倒在了棋盘上。

牛哥则一脸狂喜的看着他,他明白,他输了……

远处的她,悄悄走了过来

歇斯底里的嘲笑一向爱耍酷的易繁居然输的那么尴尬。

易繁看着她,安静地丟给她一瓶画着花的水瓶让她去浇浇那朵橘色的小花

那朵盛开在他心里的小花。


3/

办公室里,人山人海……排在队伍末尾的易繁目不转睛地盯着紧靠墙壁的鱼缸里那条不断在转动方向的小金鱼。

突然,牧清的身影出现在了鱼缸前,强行的进入了易繁的视线里。

她不经意地对易繁做了张鬼脸,然后小跑着离开了。易繁看着她,嘴角微微上扬,轻轻地说了一句:“这傻闺女……”

站在前面的林静微微一惊,转头看向易繁……

那是班里最漂亮的女生,用别人的话来说,她可爱乖巧,安静沉稳,即不是女汉子又不是女疯子,学习更是一顶一的棒……

这是林静给易繁最深的影响,就连一直自成自己不是gay(同性恋)的牧清都说:“我要是个男的我早就向林静表白了~”

当时的易繁还天真的以为那只是句玩笑话,甚至还一把拍着牧清的头宛如回击地说:“你别拉低我们男生平均身高和智商好不好。”

牧清扭过头去不说话,而现在的林静,也没有说话……

她如小猫般蹲在易繁的桌子旁,乖乖巧巧地看着他。

易繁单手托腮,轻声细语地对林静讲着那道贼简单问题的解题步骤。之后,他又平静地问了一句:“懂了吗?”

她傻傻地摇了摇头,易繁叹了叹气,再次把那滚瓜烂熟的话又重说了一遍……

一遍又一遍,一遍又一遍……直到真正明白了为止。

就这样,易繁便成了她私人家教一般,每天遇到不会的题,她的第一反应就是拿着笔和题到易繁那里……

久而久之,就如牛奶发酵成了酸奶一般,他们的关系渐渐的也发生了一些微妙的变化……

“小清小清小清,你知道吗,你的那个“老铁”繁少与林静谈恋爱了!”小妖激动地摇晃着牧清的肩膀,身边一同飞过来的花花却忧郁的看着她们。

牧清竭尽全力地抓住小妖的手臂让她停下来,然后一脸鄙夷的表情看着她说:“不可能,就易繁那个饭团子……”

“是真的,”花花满脸悲怆,恨不得那张小纸巾来擦擦泪“他俩QQ好像都换情头了 ……”

牧清一愣,然后嘿嘿一笑。

可以啊,饭团子……


其实对于自己所说的那句如果是个男的会向林静表白的话并非完全开玩笑,毕竟她真的曾研究过林静的兴趣爱好……喜欢烘焙、喜欢读书、喜欢玫瑰……

其实她这样做完全就是为了想要了解一下这个新朋友。

那时的她,从来没想到这样的结局。

那天,疲惫了一天的牧清懒洋洋地躺在自己的小床上。

即使对面花店里满溢出来的芳香油分子塞满了整间屋子,她也并无半点笑颜……甚至有一些厌恶……

她直挺挺地从床上站起来,径直走向那扇窗,不经意的一瞥头,她看到了对面玻璃窗后面的林静……但令她诧异的是,她并没有看到易繁。

牧清悄悄地将窗户关上,打了个哈欠……

第二天,清晨。

牧清困倦地将窗打开,浓郁的香气与耀眼的阳光向她涌来,她顺着来源去眺望却看到了她橙色小花旁边的那朵娇艳的玫瑰……


课上,

易繁满脸疲倦地看着讲台上的老师在吧啦吧啦不停地说着一些短语句子……

他控制不住的打了一个大哈欠,他很清楚,这是因为自己再次和林静聊到好几点的结果。

即使这样的情况持续了好几天,即使他们之间并没有什么好聊的……

易繁又打了个哈欠,突然,他停住了……

额头上系出了不少的汗并且感觉胃部似乎是被一只无形的大手狠狠的揉捏,疼痛而又无助……

易繁缓缓地缩了起来,像一个弱小的动物一样,趴在桌子上……

林静还在那里安静地做笔记、牛哥在后面思考着怎么能在下次的比赛中做到稳中求胜……易繁看着他们,渐渐将头沉了下去……

下课,

大家逐渐发现到易繁的异样……

牛哥急忙将自己的外卦拿给他,而林静则担忧地看着他,摸了摸他那有些黏湿的头发……

其实他当时听到最多的关心还是“如果坚持不住就回宿舍/家去休息吧。”可是他却总是用那副欠揍的表情说:“一切都是为了革命……”

“咚咚咚”门口突然响起一阵敲门声。

只见满脸不情愿地牧清差着腰大喊道:“易繁,你们班主任找……”

易繁抬起头来看着她。

旁边的林静凑过去,对她耳语几句,牧清微微将脸侧过来,看到如此狼狈的易繁时,不由得一惊。

接下来几节课的时间里,牧清在走廊遇到了易繁好几次……

他身穿着牛哥大大的衣服,虚弱的和旁边人交谈。

牧清看着,手里攥着一个空瓶子……

午饭的时间,花花端着最爱的红烧肉问旁边的小妖:“小清呢?”

小妖摇了摇头……

易繁将压根没怎么动的饭送了回去,然后孤单的回到了班里,呆呆地看着自己的桌面……

突然,桌子里的一个东西引起了他的注意。

原来是一个塑料的水瓶,他想要拿出来却又在刚一触碰到的瞬间急忙把手收了回来……“还挺烫”他轻轻地说道。

然后他再次讲手伸过去,攥着不算太烫的瓶盖把它放在了桌子上。

易繁将它轻轻地转动,观察着……突然,他停了下来……

“小花……”


几天后的一个清晨……

牧清懒懒地倚在窗边看着路边的行人来来往往。

一阵淡香,她发现,玻璃后孤独的橙色小花也在望着她……

没过多久,易繁的QQ头像又变成了“总有刁民想害朕”……


牛哥又来找易繁PK

易繁慢慢的从卧室的书柜上拿出一盘国际象棋……

牛哥看着不解的问:“怎么少了一个后?”

易繁喝着水笑着说:“可能被某些小鬼偷走了吧,没关系的,待会找个东西代替一下就好了。”

“那我可不要啊……”

“本来就没想给你!”

结果,易繁赢了。

与此同时,牧清正拿着一个小东西在看来看去,“这是什么……”她眨着好奇的眼睛……

“这好像是饭团子说的什么后吧……”


听老人说,我们用一生在等待的是那个在对的时间出现的那个对的人。

我并不知,究竟在哪个时空,哪个雨后,哪个花季才能等到那个对的时间。

我也不知,究竟在哪座城市,哪个路口,哪个巷角才能遇到那个对的人。

我永远都是不知的。

但是很幸运的是,我在这片橙色花海发出淡淡香味的时刻遇到了你。

你,是不是她,我永远不知。

但是与你的相识,则会成为我在遇到那个人之前最美的记忆……

感谢,我与傻傻的你的美好相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日记内容/牧清。 2/ 牧清穿着一身浅蓝色外套,瑟瑟发抖的站在易繁的家门前。 从古至今唯一一次没有让易繁等她的日子...
    飞叶_阅读 192评论 2 5
  • 日记内容/牧清。 橙色的星光在夜幕中微微绽放,发出的香气夹杂在风中,轻叩着牧清半掩着的窗。 屋子里,面临精神崩溃的...
    飞叶_阅读 219评论 15 8
  • 大过年的,出行的人不多,航空公司这时候机票打折力度挺大,为了贪图便宜,我选择了初三回到工作的城市。老家离机场...
    薛暖晨阅读 260评论 0 1
  • 一、百日目标检视 1.每日练习声音。 2.早起打卡,用奇妙清单! 二、本周成果 一、健康 早起7天 平均时间:5点...
    新颖旅行阅读 212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