橙色花海淡香【2】

日记内容/牧清。

悬崖上的金鱼姬

2/

牧清穿着一身浅蓝色外套,瑟瑟发抖的站在易繁的家门前。

从古至今唯一一次没有让易繁等她的日子居然还是到新学校报道的第一天,牧清看向窗子里还在懒洋洋地走来走去的易繁,不禁翻了个白眼。

“活了个该!”牧清看向天空回想起清晨QQ上的一段对话……


   5:00

牧:在不在?

易:有话快说。

牧:新生代表那个你背熟了吗?

易:当然,我背到凌晨呢!你还有没有事,没事我去睡觉了,困死我了……


突来的一阵雁群打断了牧清的思路,她看着它们,即使她早已经不记得这是雁群们第几次出游。

“嘭”地一声,面前的房门被打开了,易繁依旧身着白杉,笑容灿烂的站在她的眼前,当时的他,已经说不清多少次站在众人面前讲话,但今天,无疑是刷掉曾经中的最辉煌的一天。

易繁走到了牧清的身边,然后身后拿出了一个糯米团子,并向她晃了晃,牧清的眼睛瞬间亮了起来,伸手就要去拿,而易繁却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地塞进了自己嘴里……

“你个死饭团子死饭团子”当时的牧清瞬间崩坏,提起书包就去追易繁,在一路的跑闹中,多少落叶腾起又坠落,才到了学校。

在之后的大会中,新生代表易繁更是在众人眼中熠熠发光。

然而在牧清的眼中,他永远都是那团怎么甩都甩不掉的讨厌的饭团子,大会结束后,众生都搬进了宿舍,而牧清也与她的新室友小妖和花花相识了。

俗话说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哦不,应该说是人外有人天外有天),那时的牧清才发现原来在二缺的道路上自己并不是孤单一人……因为小妖和花花这两个二缺的重磅炸弹永远都和她粘在一起。

两人刚一开始就决定要成立一个“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小队,还曾问牧清要不要加入 。

一直小懵懂的牧清瞬间被惊呆了。

可是这组小队每天的内容却是:在宿舍里偷吃零食、偷看漫画、偷吃零食、偷看漫画……

懵懂的小牧清再次惊呆了。

其实对于牧清拒绝加入小组时,两人是十分悲愤不解的,可是每当牧清由于洁癖发作而将她们的“战场”打扰的一干二净时,她们又十分感激。

用花花的话来说:“别看小清拒绝了我们的邀请,但她背后的默默工作却恰好弥补了我们组织的漏洞吗!对不对,小妖。”

“女孩子的口是心非~”小妖邪笑道。

“你们……应该算是邪教组织吧……”

某天,困倦数学课后的大课间。

牧清的脑中钻满了从阳光中蹦出来的瞌睡虫,在昏沉的睡意中,她只是听见“嘭”的一声巨响以及隐约看到的一个特别八卦跑过来的身影。

“小清小清小清!”花花疯狂地拍打着牧清的脸。

牧清缓缓睁开眼睛,一脸不爽地看着花花,然后刷地站起身,揪着花花的大脸使劲向外拽。

“什么事你快说啊!”牧清扯着花花的脸硬生生地拽到了两米开外。

“隔壁班好像在举行篮球比赛,你要不要去看看……疼疼疼……小清!小清!”花花呲牙裂嘴地说道。牧清撒开手,一句“不需要”还没说出口,就被脸颊两边“腮红”还没消散的花花拽着跑出了教室。

篮球场上,奔跑声,进球声……

场外,加油声,高呼声……

花花拽着牧清挤进了人群中,在恍惚中,牧清似乎又听到了那个熟悉的名字……

“哎!那个不是,不是那个传疯了的易繁吗!”花花激动地说道,在一旁摇晃着牧清的肩膀。

牧清看着,看到了他。

“饭团子?”

易繁不经意将头转过来,看到了她。

他的目光没有过长停留,只是对对面的队友大喊一声:“牛哥!把球传过来!”

被敌方左右夹击的牛哥不禁一惊,繁少这么打鸡血地口气,明显不是要最后一搏,而是要-------撩妹啊!在这最后关头是生命更重要还是比赛?

然后牛哥毫不犹豫地将球投给了易繁。

只见易繁三下五除二地将球投进了篮,而牛哥在那里蜜汁安静------你这家伙是不是刚才一直以哄小孩儿的态度在打比赛……

易繁匆匆下了场,听气喘吁吁地牛哥说,刚一结束就屁踮屁踮地去附近的商店买水喝了。

牧清点了点头,然后只见牛哥贼笑地从后面拿出来一个小盒子,“这是我从繁少那里翻到的,我们先把它瓜分吧。”站在一旁地花花猛点头,并将它轻轻打开……

牧清一惊,居然是饭团子……

回来的他,淡淡一笑,衣角扬起……


星期天的清晨。

一阵火车的长鸣从牧清的房间里传出来。

她关掉那诡异的闹钟,然后睡眼惺忪地从床铺上下来,缓缓地走到窗户旁边,然后拉开窗帘,将迫不及待的阳光彻彻底底地释放出来。

那时她才发现,对面人家门前停着的那辆卡车。

这时的她突然想起来了,和花花牛哥他们约好地要去易繁家参观那新开的花店。

她草草打扮就出了门,才发现大家原来早就来帮忙了。

傻傻的她也开始忙活起来,直到都结束之后,她才跑到一旁歇息了会儿。

大家逐渐恢复了体力,开始欣赏起来,本就爱花的花花捧着一盆茉莉爱不释手,自称“大男子主义”的牛哥坐在角落里陪着易繁开黑,而牧清则目不转睛地盯着一盆橙色的小花。

易繁瞥了一眼,然后拿起一旁的水杯喝起了水。

牛哥笑着问:“你什么时候这么爱花了?还让我们来帮忙?”

易繁平静地说:“你被打成残血了。”

牛哥一脸慌张地赶紧点闪退。虽然结果还是无济于事……

夜晚,牧清看到易繁还在玻璃窗后不断摆放着那些花的位置……

即使他并没有拿着她喜欢

她转过身去,打了个哈欠。

第二天,清晨,她将沉重的窗打开,温暖的风,吻着她的脸,安静一探,她惊讶看到了对面玻璃窗后……

那朵橙色的小花轻轻摇曳……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日记内容/牧清。 橙色的星光在夜幕中微微绽放,发出的香气夹杂在风中,轻叩着牧清半掩着的窗。 屋子里,面临精神崩溃的...
    飞叶_阅读 219评论 15 8
  • 繁花落,月半弯, 寒蜇私语笑孤单。 霓虹亮,心仍暗, 胭脂渐冷衣渐宽。 长相思,剪不断, 望穿秋水,不见故人面。 ...
    空盒子阅读 244评论 2 4
  • 第一 先在公众平台自作一个文案 第二 编辑好文案之后 第三 点击永久链接 第四复制链接 第五打开135排版 htt...
    青阳的桌边谈资儿阅读 2,315评论 0 0
  • 我理解的自立,最重要的是心像一棵树一样立起来了。明确自己想要什么,不想要什么。有坚定的自我判断体系和处事应对体系。...
    朱古力1618阅读 402评论 3 0
  • “相比宇宙,企业和社会都是简单系统。最近李善友教授新的理论很有意思,工业时代的经济学理论基础建立在牛顿经典物理学上...
    诗一般的风阅读 28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