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行更远还生6

草木-2

蓝央觉得自己似乎清醒着,可是却又感觉自己意识模糊。他听见了好多的声音,可那些声音好远又好近,他想睡过去,可是离开青冥界后的日子却不允许他真正的睡过去。

而突然一股辛辣至极的细流自嘴中流进,硬生生的将他从意识模糊的边缘给拉了回来。

“咳咳咳咳……这是什么啊?”蓝央简直是被这个味道给吓醒的,天啊,这个世上居然还有比小叔叔的饭菜更难吃的东西,这是···糯米?

“醒了!醒了!莫前辈!他醒了!”耳边是不认识的声音,蓝央一摸身后,自己的霜夭不见了!

“醒了?我来看看。”伴随着这个声音,蓝央明显的感觉到有一个人伸手想碰自己。

魏无羡听见蓝景仪叫着那个之前吐血的小孩醒了,走过来伸手想看看他身上的伤,下一刻却连忙后退,这个小孩手中突然出现一把匕首,自己若是警觉性差点怕就是要交代在这里了。

“你们是谁?这里是哪里?我的剑呢?”小孩出声问道,手中却紧紧抓着那把匕首,撑着身后的墙慢慢地站了起来。

看见他站起来,众少年皆是惊讶,刚才莫前辈给这小孩检查身上的伤时,一边看一边摇头,小孩身上的伤太重,而且都是最近才受的伤。如果是他们大概要在床上躺上好久。

“你这人怎么这样!我们好心救了你,你怎么还出手伤人啊!”蓝景仪可是背着这小孩走了好长一段路,而且莫前辈更是为他驱走了伤口处的怨气。见这小孩一醒来不感谢他们,反而差点伤到莫前辈,不满的说道。

“救我?我没让你们救,把我的剑还我。”小孩冷笑一声,仿佛听到了什么好笑的事情,冷声说道。

“你这人怎么这样!明明穿着我蓝家校服,却一点都不雅正!”一蓝家少年生气的开口说道。

蓝央一听却愣了,蓝家人?

“你们说是就是?”小孩仍然不信。

“你···”蓝景仪正要开口,魏无羡示意让他别开口,说道:“小兄弟,他们都是蓝家直系弟子,额头系着直系弟子的抹额,你看不见,总摸得着吧。景仪。”魏无羡示意蓝景仪让他过去摸一下。

感觉到有一个人凑了过来,蓝央将匕首架在他的脖子上,伸出另一只手过来摸着。看他虽看不见但是却准确的将匕首架在蓝景仪的脖子上,魏无羡皱了眉,如此清楚,他真的看不见?

蓝央摸了摸蓝景仪的额头,摸到的的确是蓝家直系弟子才能佩戴的抹额,️往下摸了摸,蓝景仪却叫道:“你往哪里摸呀?!”

“呜呜!”

看见蓝景仪突然之间双唇紧闭说不出话来,魏无羡一愣,那小孩却冷声道:“呱噪!”

手上摸着蓝景仪身上衣服的纹理,衣服上的确是绣着蓝家的护身符文。

这才放开蓝景仪,自己靠着墙,道了声:“抱歉。”

“我背了你那么久!你居然禁我的言!”蓝景仪大声叫着,然后想到什么,惊讶问道:“你怎么会禁言术!”

魏无羡也是惊讶,禁言术不算太难,但是据他所知现在暂时只有蓝忘机等年长的蓝家人会,小的一辈还没有谁学过。

“不需要你管,我的剑呢?”小孩虽然道了歉,但是仍然一副油盐不进的样子。这个样子倒是让魏无羡好奇的很,这蓝家怎么还有这种小孩?

“剑是好剑,不知可有名字?”魏无羡取过那小孩的剑,看了一眼,顿时眼睛亮了。这剑一看便不是凡品,白色的剑鞘上刻着繁复的花纹,他知道这该是符文,却不知是哪一种符文。入手一阵冰凉,让他也忍不住打了个哆嗦。

小孩接过剑时无意碰到了魏无羡的手,却突然停住了动作。

“等等!”小孩突然出声,让转身的魏无羡回了头,疑惑的问了句:“你还有事?”

“能···能让我摸一下你吗?”

“···啊?”

“······”

“······”

“······”

众少年眼光灼灼的的看着魏无羡和那孩子,大有他们一有什么奇怪的举动就行动的模样,让魏无羡一阵汗颜,关他什么事啊?

小孩却已经将剑背好,伸着手走了过来。看他蒙着眼朝自己走过来的模样,魏无羡连忙伸手给他,同时将他扶住。

魏无羡感觉得到摸着他的双手有轻微的颤抖,轻轻的摸着,似乎害怕他不见了一样。而他也感受的到,这双手布满了很多细小的伤痕,明显不是近日形成的,像是长久以来用双手感受周围事物所形成的。

蓝央摸着眼前人的手,虽然在外人眼里他只是摸了摸手,但蓝央摸的却是这个人的灵魂。当他‘看见’那人的灵魂时,他忍不住有些颤抖。这是魏无羡!是他的爹爹!不是什么莫前辈!!

他实在是忍不住了,开口道:“你···最近好吗?”

魏无羡听到这有些哽咽的声音问道:“你···最近好吗?”心中不知为何突然被揪起一般,生疼生疼的。

“既然是在蓝家,应该是好的吧。”还没等他回答,那小孩收回了手,低声说了一句。然后退回了墙边,只是他蒙眼的缎带却突然晕出了两处血迹,接着便是两行血泪顺着如玉的白皙脸庞流了下来。

“喂喂喂,我什么都没做你哭什么啊!”魏无羡大惊,连忙伸手去擦他的脸庞。心中却是惊疑不定,这孩子难不成还跟莫玄羽有什么关系!?

“莫前辈,他怎么哭了?”此时从厨房出来的蓝思追看见魏无羡正手脚无措的帮那个他们救的小孩擦着面上的血泪,疑惑的问道。

“肯定是他️干了什么呗。”蓝思追身后的金凌撇撇嘴说道。

“胡说什么呀!我根本什么都没做好不好!景仪你说说我做什么了!”魏无羡无力的说着。其他人七嘴八舌的交代完了刚才的事情,金凌知道是自己错怪了,闭上了嘴不再说话。

正在此时,一阵清脆的竹竿敲地声突兀地响起。

这声音是紧贴着一扇窗传来的。而这扇窗被黑色的木板一条条封起。堂屋内所有世家子弟的脸色都白了。他们进城后就不断地被这个声音纠缠骚扰,已是闻之变色。魏无羡比手势示意不要出声,他们便屏住了呼吸,看着魏无羡站到窗边,透过门板上一条极细的的木缝,向外望去。

魏无羡一靠近那条木缝,就看到一片白色,他还以为是屋外的白雾太浓看不清。谁知忽然之间,这片白色迅速向后退去。

他看到了一双狰狞的白瞳,正在恶狠狠地盯着这条门缝。刚才他看到的白色,不是迷雾,而是这双没有瞳仁的眼珠。

金凌等人心中砰砰直跳,生怕他向外窥看时忽然之间遭遇什么不测,捂着眼睛倒下来。只听魏无羡“啊!”的一声,众少年齐齐心往上一提,毛发都倒竖起来:“怎么了!”

听着魏无羡那明显逗弄其他人的声音,蓝央忍不住笑了,只可惜此时的魏无羡没有看到,如若他看到定会觉得这小孩怎么笑的那么像蓝湛。

他摇了摇头,想到:“爹爹还是这么皮。连小辈也要如此逗弄。”而此时他手中的霜夭轻轻震动起来,蓝央心中一紧,霜夭震动,莫不是晓星尘在这附近?不可能啊,如果是在这附近,为何刚才无反应?

思及自己来此处的目的,蓝央抬头‘看着’窗边的魏无羡,心中道:“抱歉,爹爹。”手中掐诀,却是隐去了自己的身形,慢慢地,似乎溶于身后的墙,下一秒便消失不见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