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家是一条趟不过的河

好友在空间里发了一条动态,说他要回家了,爸爸妈妈是以拥抱的姿态欢迎他回家。很羡慕那个好友,可以不用带着面具,可以肆无忌惮,带着干干净净的灵魂回家。

我是一个固执,敏感,多疑,自卑,骨头缝里却又透着清高的人。

心里总想着走一场完美的人生路,却又在思想上不能独立自主的人,注定是不能像姐姐那样左手拥有幸福,右手拥有事业的人。因此我肯定不是好孩子,是个不孝的女儿,总是让两鬓开始泛白的父亲牵肠挂肚。

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曾经年少轻狂的我竟也是有过豪情壮志的,也有过那么一点儿可以谈笑的资本。

只是随着感情的波折,年龄的增长曾经的美好已烟消云散,早已被现实磨灭。还好上天并未曾薄待于我,不仅给了我一颗爱写字的心,还给了我两个可爱的孩子。如此就不是我一个人的孤单了,可以有书,有笔,有一笺素纸,它们是我的情人,可以挥毫泼墨,以笔寄情,寄托我对丫头的深深想念。

历经七年的情分由一纸婚书开始,也由它而落幕。

人是很奇怪的动物,离开了反而更牵念了,总是没有出息的想要回到过去。想起过去的种种,痴心妄想的以为前夫会因分别而改变,能如梦中一样深情待我,让我喜极而泣。许多次想要打电话给他,一听到他恶狠狠的话语,话到嘴边又深深的咽下。

终究是不能回头的了,尽管许多时候心都已妥协。我知道他亦是不会再改变什么了。

曾经在他的面前,我总是胆战心惊,小心翼翼的过着日子,想讨好,得到一点恩赐的笑容;我努力想要维护,想要一点尊严,想要做一个凶悍的人,可我做不到。不记得是谁说的,再恩爱的夫妻也会有一次想杀死对方的想法,他有说过,我也说过这样的话。而我执意的离开,不只是不甘青春就这样消失却还没有实现自己活着的价值。

我只想开心的笑一笑,十年少,不需要我的他笔底是否有烟霞,只愿能在过马路的时候,有一双温柔手与我十指相扣,永远是他走右边我走左边,走完人生路。

两年后,碰到一个熟人,和我说起了他来,说为了孩子,回到一起吧!毕竟家是完整的。听到他转述,说我们毕竟在一起七年了,希望我看在孩子份上,回家去。听到这句话,泪如泉涌,难道他曾经真的是有爱过我的,是爱的方式不一样么!

本以为我会坚持到底,到底还是没有躲过七年之痒的劫,如今,晚了啊!真的晚了啊!再也回不去了啊!泪就那样不争气的狂涌而出,不忍再听下去,害怕那熟人看到我掉下的眼泪来,仓皇逃离。

那种感觉就像那时听说周杰伦要结婚了,我跟着凄惶无助,想蔡依林以后一个人的日子里怎么办才好。在她们的歌声里曾经是那么相爱,虽然是青涩害羞的岁月,我却依然闻到空气里飘来一股甜蜜的味道,令我向往。

后来,一个人跌跌撞撞,寻寻觅觅的独自行走,期望能遇见那个与我一见倾心的良人,可以是你若为我赠玉簪,我便为君绾长发的情深意重。

即使是一生粗茶淡饭,也没有锦衣华服,也依然可以有情饮水饱的相知相爱。我只想余生的日子里不要再有恶语相向的冷暴力刺入我的心怀,能有美丽的笑颜绽放于心间,溢满我的脸庞。

我也问过和我一起的好朋友同事,都劝我过去的了事就学会放下吧!你和他真的不适合的,好好的找一个真心疼爱你的人,幸福生活下去吧!我想,同事郭思萍就是个幸福的人,每次去她家,我只消看他们之间说话的语气与一个小小的动作,就可以看出他们恩爱的痕迹来。果然,现在是很幸福的生活在一起,就像王子和公主那样。

选择一种人生便会失去另一种人生。为了追求我自己的幸福,丢失了与小女在一起的时光,来成就自己的幸福,这一辈子我将在内疚与自责中走完人生。

虽然丫头现在还未长大,还不知道忧愁烦恼,可我一样的心疼,因丫头坚定而自立的眼神而哭泣。我无法改变什么,只能在空间里写满关于丫头的文字,因为只有把对丫头的想念化作文字才能减轻我一点点的痛苦与内疚。

俗世里最害怕见到的莫过于生死与离别。每次与小女慌慌张张的见了一面,嘴里总是不停的唠叨牵挂着,转身又是匆匆一别。

再也不能如同回自己家里可安心的陪伴她,人情凉薄得就像是走亲戚,去去就回。我曾说我的快乐是以女儿为本,我做不到不想她,不见她。想到以后,近在咫尺的她,我却不能想看就看,心里就酸酸的流出泪来。

我盼着她长大,可以理解妈妈心里曾经的凄楚与荒凉,然却又一阵恐慌,我还没有准备好,还不想就这样匆忙老去。我盼着她长大,却又希望她永远是我的小小婴孩,在莺飞草长的三月天里,上天送给我最好的礼物,没有忧愁与痛苦。

那样我就可以偷偷拥有一些时光,让余生的光阴再长一点来弥补我对她的亏欠。

很想回家,肆无忌惮的毫无想法的回家,开开心心的回一次家,带着丫头和小儿和我的另一半一起回乡,像姐姐一家那样三口回爸爸的家,祭妈妈的坟,不要有忧愁烦恼的回家。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丫头(二) “师傅,等等我,等等我!”孙悟空回转头一看,喔,原来是颠三倒四这个笨徒弟。 “你没见我忙着吗?...
    小草_d5ad阅读 584评论 5 8
  • 我不是什么,我也成不了什么。 面对赤裸裸的现实、生吞活剥被揉挤的生命,我得说:“丫头,不要轻言放弃,珍惜自己拥有的...
    小草_d5ad阅读 1,435评论 23 17
  • 守住那一封宁静
    守住那一方宁静阅读 28评论 0 0
  • 仗义每多屠狗辈,负心尽是读书人。
    纳容雨幽阅读 81评论 0 1
  • 1.源文件对比 C语言中常见源文件.h头文件,.c文件 OC中的源文件.h头文件,.m与.mm的实现文件 — 2....
    天天想念阅读 847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