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夜,高原上的星空无比璀璨

看着迅速向后退去而消失的山脉,老旭一脸茫然。

不对,不是这样的,不都说男人四十一枝花么?我特么算什么花呢?没钱花么?唉!不想了不想了,既然出来了,就不要想那么多,爱咋咋地的吧……

在那条被称为天路的铁轨上,一列火车在疾驰而过,沿途经过的绚丽多彩的丹霞地貌,广阔无垠的戈壁滩,和荒沙漫天飞舞的大漠都没有勾起老旭的兴趣,和列车上兴高采烈的旅客不同,他一路一直是无精打采的 ,仿佛古稀老者的阴囊一样,了无生趣!

这次出行看似很匆忙,其实是积攒了很久的勇气,然后在那一刻就自然而然的爆发了,背起背包,和老婆说了一声: 我出去几天!然后就义无反顾的踏上了心仪已久的旅程……

他感觉自己也被营销号的鸡汤洗脑了,

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再不浪我们就老了

身未动,心已远

这些听起来堂而皇之的理由他一样也体会不到,

就是感觉累了,很累很累!

一哥们说去西藏的人都是有污点的 ,都想在那里求灵魂的救赎,生命的重建。

但老旭知道,那里是离天堂最近的地方,那帮文青却说,在西藏你可以真正感受到生命的意义!

去他妈的,哪儿那么多理由,到了不惑之年,心里反而更迷茫了,前半生忙忙碌碌都不知道干了些啥,转眼就人到中年了,现在老子就是想任性一回,真正为自己活一回!

想到这里,老旭慢慢闭上了眼睛,唉!真的老了,这海拔一高头又开始隐隐作痛……


“大叔,要不要斗地主啊?”对面座位的一个女孩轻轻碰了他一下,小心的问道。

他睁眼瞅了瞅,笑着说 :“不好意思,我不会”

“聊天总会吧?”女孩狡黠的笑着说,眼睛里满是得意。

“哈,现在的小孩都这么大胆了吗?”老旭真笑了,开始有点意思了。

“哈哈,我俩是穷游党,网上约好的在西安青旅碰头,一起去西藏!”女孩指了指她旁边的妹子:“她是御风为欢,我叫她欢姐,我是欧阳芯芯雨,你可以叫我欧阳,当然,都是网名!”欧阳一脸正经,做出一副老江湖的样子。

旁边一直低头玩手机的女孩抬起了头: “你好!”然后继续摆弄起手机了,老旭瞟了一眼,她貌似在查什么地图之类的。看起来她比欧阳大不少,一副老成稳重的样子。

“哦,你们好,叫我奋斗行了”老旭随口报上了自己的QQ名字,他突然想恶作剧一下,探探这些女孩的底细:“穷游党?女文青去西藏不是都搭顺路车的么?那首歌怎么唱来着?”

“老司机,带带我!”欧阳一脸傲娇

“下一句呢?”老旭知道这女孩是个玩家,故做一脸淫荡的问道。

“噗!阿妹奶子给你摸,哈哈哈哈!”

欢欢一下笑出了声,引得旁边的人纷纷往这边瞅,后面几个戴老年观光团帽子的大妈一脸厌恶,感觉要用正义的眼神杀死他们几个一样。

“嘘,二位果然是文艺女青年!久仰久仰。”老旭打了个哈哈:

“咱们注意一下影响哈……我很纳闷,你俩为什么要去西藏啊?欢欢还说的通,欧阳你个小孩子懂什么?急着去那里?”

“去西藏需要理由吗?枉我观察你半天,看起来深沉傲娇,半天还是一俗人!我这是去放飞自我,回归最本质的自己……”欧阳一脸不屑:

“大叔你不会是去求偶遇的吧?听说现在的艳遇之都变了,从大理挪窝到拉萨了,哈哈哈”

“你说的很对,我还真是奔着艳遇去的,告你一秘密: 叔叔睡过一百多个女人!”老旭一本正经的小声说。

“哈哈哈哈,大叔您真逗,你是说相声的吧?”欧阳没忍住笑出了猪叫,一边拍着欢欢的胳膊,一边指着老旭:“这位大叔是个撩妹高手!”

“哎哎哎,你们几个注意一下哈,公共场所能有点素质吗?”后座那大妈终于忍不住了,站起来大声指责道。

欢欢赶紧站起来:“阿姨,对不起!我这位朋友喝多了。”一边狠狠地瞪了他俩,撇撇嘴做了个鬼脸。

“你又猜对了!其实,我是一个演员!”老旭更严肃了:“表演是我的专业。”

“大哥,这是星爷的台词,你撩妹能用点新词么?” 欢欢捂着嘴笑。

图片发自简书App

老旭这段时间的郁闷终于在几个人的斗嘴中悄悄挥散: 母亲的去世,生意的衰败,兄弟的背叛,朋友的疏远,发小的黯然病逝……

他觉得这几年背运到家了,仔细想想,问题应该是出在自己身上,母亲去世后,他的精神出现了极大的懈怠,感觉了无生趣,没了母亲,混的再好有什么意义?

五年了,唉!是时候收拾心情重新来过了。

人就是这样奇怪的动物,有时候面对陌生人反而可以敞开心扉,无所顾忌的发泄,不用在意她对你的看法,不用戴上伪装的面具,老旭半真半假的诉说了他的故事,感觉一下轻松了好多。

不用装逼的人生,真特么爽!

欧阳也聊了很多,她是刚毕业的大学生,自己上学时搞了一个公众号,专攻旅游,写一写各地风土人情,描画一下祖国的大好河山,既游历了美景,还能拿广告赚钱,何乐而不为呢?

欢欢简单说了一下自己的情况,她离过婚,目前在西安有套房子,还有一辆出租车,收入完全可以供养她,无聊的时候就当自己车的替班司机,心情好了就去到处旅游溜达,说不定还能在路上找到志同道合的另一半呢!


还没更深入开展网络撩妹教程,火车已经到站了: 拉萨。

“大叔,我俩定的青旅离八角街不远, 一起吧?”欧阳到底没忍住。

“哈哈,这是要约的节奏么?可惜我已经在别处订好房了,和你们一路很快乐,二位美女,江湖再见!”

老旭赶紧打住 ,他怕自己忍不住要人家的联系方式,那就忒俗了。他背上自己的双肩包匆匆离去。

布达拉宫,大昭寺,八角街,神秘的古象雄王朝,历史悠久的藏传佛教,藏地密码里威武霸气的紫麒麟……这一切都让老旭深深的沉迷,这真是一块神奇的土地!

火车上的偶遇早已让他抛到了九霄云外,但生活往往就是这样,你费尽心力想要做的事情不一定能做到,但不经意间或许却能成就另一段故事。

有心栽花花不红,无心插柳柳成荫

那天下午,老旭无聊的在八角街溜达了一会儿,无意中淘到了一把锋利的藏刀,他兴致大好,学着藏民的样子把刀掖在腰间,他蹩进了路边的一家小酒吧,进门往角落里一凑,嘿!欧阳一个人正茫然的在边上的小桌了喝酒。

“这算是缘分吗?”他径直走了过去,梆梆梆,敲敲桌子:“干嘛呢?一个人喝闷酒,苦大仇深的样子,欢欢抛弃你了?”

欧阳抬头瞅了他一眼,哇 一声哭了……

接着断断续续对老旭讲了一个故事:

原来,她们俩是一对儿情侣!纠纠缠缠了小三年,幻幻离婚了一个人还好说,年龄大了父母也不怎么管她……欧阳就不一样了,她小心翼翼的跟爸妈试探了几次,结果二老一致认为同性恋不可容忍,属于要放在绞刑架上烧死的异类!

两人商量了好久,决定用她们自己的方式去抗争: 私奔!!

全国各地溜达了一圈,最后把终身的约定放在了拉萨,她们觉得这是一片圣地,在这里相濡以沫将是人生最美好的归宿。

然而……走过了无数的城市,见识了不同的风景以后,蓦然回首,却发现,彼此早已相去甚远。

“她就知道刷地图,在每一处土地留下自己的足迹,以此证明自己的存在吗?我和她风雨兼程了这么久,才发现她所谓的爱我,其实只是想衬托她的强悍,那是一种什么样的心态??我现在才发现,真的不懂她……”

欧阳顿了顿,喝了一大口啤酒:“而且,我发现一个更闹心的现实,可能,我还是喜欢男人多一点!”

唉!这都什么事儿啊?操!老旭心里暗骂了一声。轻轻绕过桌子,一把将欧阳揽在了怀里。

她微微哆嗦了一下,小声说:“我开始相信你睡过一百多个女人了。大叔,今晚你能陪我看星星么?我有个帐篷……”

“对不起!我是警察。”老旭轻轻推了一下她。这世道人心不古,江湖险恶啊,小心使得万年船。

“无间道么?”欧阳头越发往老旭怀里拱了拱 ,“大叔别怕,我只是想看星星而已!”

……

一道平缓的山坡上,老旭抱着欧阳,她静静的靠在老旭的肩膀上,抬头傻傻地仰望着星空,背后的帐篷里,亮着一盏小灯。

图片发自简书App

无关爱,只因情,漫漫旅途中两个孤寂的灵魂,在这一刻彼此相互慰藉……

明天的明天

他们还能记起今晚彼此怀抱的温暖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 不记得从什么时候开始,欧阳紫晴习惯了仰望天空,不管是在快餐店、咖啡馆亦或者是办公室。就像现在,李旭蕾已经在...
    伊宝贝阅读 729评论 2 1
  • 花了一天半的时间看完了刘同的新书《你的孤独 虽败犹荣》,这个游走在传媒行业默默坚持自己的文艺小青年更成熟了,书中他...
    丹丹三撇阅读 277评论 0 5
  • 本系列文章所描述的所有类或接口都是基于 JDK 1.7的源码,在其它 JDK 的实现方式中可能会有所不同。 一、简...
    FlySheep_ly阅读 436评论 0 0
  • 大年三十看着春晚做着美颜、面膜。 今天是Spa美颜第三步:活颜舒紋精华,用三号导头导入含有五胜肽成分的精华,将肌肤...
    宝晶阅读 42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