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吧,寻找生命的真谛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们身处耗费十几个小时便能飞往地球另一面的时代,遥想着当年闲淡而浪漫的悠长假期。

所以,去旅行吧!寻找生命的真谛

1

不是第一次来济南,却是第一次如此轻松。生活本该有的样子就是自在与压力同在。

一直在四五线的小城市之间转换,开始只是庆幸我有学上,成功的迈过了高考,进入了大学。其实这并不是我喜欢的大学,我理想的大学,有山有水,我喜欢的专业也不是现在的商务英语,化学和临床是最初的梦想。我会慢慢爱上这个充满奇异色彩的专业,就像喜欢上慢热的你。

济南之旅,在放松的同时,我思考了自己接下来该做什么。一直无为?还是捡起自己应该承担的责任直面人生?我怯怯的选择了后者。现在最重要的不是我该怎样做,要做的是我应如何坚持。生活中有很多很多的诱惑,做到真正战胜自己,这样的人一定适英雄吧。

2

所以,我要做自己的英雄,你呢?

游山玩水,不一定要去最繁华的地方,一定要去有意思的地方。有时候去感受一下交通拥挤,人才济济,也让我们在平庸中感受一下初心的力量。有人说过:“咱这一辈子好不容易也没托生成人,也应该做点人事。”

讲到做人事,很快90后会进入而立之年,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初心,都想做出自己的一番事业。想做一番大事的想法刚刚萌芽,就被无情的扼杀。一定要被可怕的条条框框咬的死死的,不留一丝喘息的机会吗?

我有一个老师,中山大学的哲学博士。对于博士研究生大家都有不同的声音。于我,更多的是赞赏。那天,突然听到,老师是从中师(中专师范生)一步一步到今天的中山大学哲学博士。

可能在20世纪八九十年代,中专就是最好的学历。毕业之后可以直接分配到单位,或许当一名老师,或许一名政府职员,也或许是子承父业。好多人已经习惯了那种光环下的职业,光环下的学历。大部分选择了安分守己,不再努力奋斗,不再进取。我的这位老师选择了继续努力深造,一步步从中专到本科,再到硕士研究生,现在的博士研究生。用寥寥无几的文字是无法描述出那段艰辛的旅程。凡是经历过高考的人,都晓得那段艰苦岁月的痛并快乐着,然而,我们也怀念着。

在困苦时期能够挺过来的一定是英雄吧——做自己的英雄就好!

图片发自简书App

3

我常常在想,人活一辈子,到底是为啥?或许这是一个消极的问题,但却真真实实存在的问题。年长的一辈,为了孩子;年轻一辈为了梦想;孩子们为了满足父母的期望……所以,我们到底是为了谁而活?

其实说到底,我们还是为了自己而活。有些人为了自己的梦想,有些人为了可怕的虚荣心。其实总结一下还是为了自己,满足自己。人是感性动物,人活着是一种过程,好与坏自己最明白,所以为谁而活的问题,因人而异。你的所谓值得不值得,要看自己的内心感受,凡事有得必有失,学会舍得,才会在舍之后得。

也有人同我说过,有梦想一定要去实现。会的,一定会的!生活不只有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

      加油,那些怀揣梦想的我们!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710评论 4 37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39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29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76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98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74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00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6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3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75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93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1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03评论 2 28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