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

      世界上最美妙的东西是什么?是七色的彩虹,是幽深的大海,还是无垠的天空?不,都不是,是梦想.梦想比彩虹更绚丽,比大海更深沉,比天空更广阔;它拥有梦幻般的华美、纯洁和甜蜜;它是每个人心中最崇高的净土.

    梦想如清风,在你迷茫时吹醒你昏睡的大脑,将远航的船儿吹向成功的彼岸;梦想似烈火,在你无助时给予你无限的温暖,将智慧燃烧化作成功的种子;梦想若甘露,在你绝望时滋润你干燥的咽喉,将汗水融化为成功的源泉.梦想是一把钥匙,用心把握,便可开启成功的大门;梦想是一盏明灯,用心点燃,便可照亮成功的大道;梦想是最忠诚的朋友,用心呵护,便可了解成功的奥秘.

拥有了梦想,就拥有了成功的一半.梦想是前进的动力,山因为有了梦想,而拥有了生机,拥有了植物和动物;水因为有了梦想,而拥有了活力,拥有了鱼儿和波浪;人因为有了梦想,而拥有了生活,拥有了亲人和朋友.在通往成功的路上充满艰辛,是梦想在我们摔倒时告诉我们赶快爬起;是梦想在我们遇到风雨时告诉我们勇往直前;是梦想在我们失败时告诉我们永不言弃.梦想让我们在黑暗中看到了光明,看到了明天的希望.

  学会了努力,就拥有了成功的另一半.为了心中的梦想,我们不畏艰险地向前冲,付出了汗水、泪水、血水,让我们的梦想越来越清晰,越来越伟大.为了实现心中那永恒的梦想,我们用智慧点燃火把,用辛勤开凿道路,用认真描绘蓝图,用刻苦积累材料,用真心筑城堡.城堡里是正在成长的梦想和将要实现梦想的我.追逐着梦想的我们,除了辛苦,更多的是幸福和甜蜜,是充实生活的快乐.

一个人,若没有了梦想,就没有了为之奋斗的目标,没有了前进的动力.那就像生活在峡谷底层一般,整日地在黑暗中度过,在无奈之中苦恼,在绝望之中挣扎,在迷茫之中看不到一丝希望.望着不同的人匆匆地从自己身边擦过,追逐梦想,而自己却在盲目地奔跑,最终依旧只能在原地默默地守望,等待着死神带走这个孤独的灵魂.没有了梦想,就得不到任何希望,孤独、恐惧、绝望占据了整个心灵,每一丝风都会沉重地打击着这个弱小的心灵,只能以自暴自弃、随波逐流的方法度日,在充满悲伤的情况下,打发着平庸、无味、没有意义的岁月.

当人们猛然间寻求到自己的梦想,明白了自己的追求时,眼前便会豁然开朗,在远方浮现出自己的梦想,虽然渺小、模糊,但却是真真切切的.就像是在黑夜中迷了路,猛然抬头,发现在云层中显现出来了璀璨的星光,微弱但却柔和,给人带来了明媚的希望.

梦想是位绝代佳人,她拥有幽深的眼眸,让我们看到了未来的希望;她拥有甜美的声音,告诉我们如何走好自己的路;她拥有纤巧的双手,给予我们无私的帮助;她拥有博爱的心灵,永远含笑相伴你身旁.请你也寻到一位属于你的佳人,将她拥在怀中,在月色下回忆她的美妙,承诺对她的付出,在她的指引下走向成功.

我们每个人的心底都有属于自己的梦想,但这对于大多数人来说那只是一个梦想,它永远都只是人们心中的幻想,于是人们便将它一直埋在自己那深深的心底,人们就连它破土的机会也都不给,它又怎么会开出绚丽缤芬的花朵呢,它又如何向人们散发那迷人的香味呢,

梦想像一块金子,如果它永远埋在地底,无人挖掘的话,它就永远是一块石头,就永远无法散发自己的光芒,没人发现它。正因为如此所以我们就更应该去努力实现自己的梦想,让我们的梦想都不在成为幻想,使我们的人生更加绚丽更加精彩。

我的梦想就是当一名教书育人的园丁,我的梦想对我而言遥不可及,因为我现在才是一名中学生,而我的梦想是用自己的有限力量和知识,为祖国,为家乡培育更多的国之栋梁,使自己的一生留下绚丽无限的辉煌。

想要实现这个伟大的梦想,首先,要使自己成为有用之才,但是要想实现这个梦想并不是那么简单,必须要靠自己勤劳的双手再加上辛勤的汗水,才能实现。梦想是遥远的,但只要努力,虚幻的就一定会成为现实的

在实现这个梦想之前,我深刻的想了想这个梦想需要具备怎样的能力和实现这个梦想之后我应该具体做些什么。这两个问题是我实现这个梦想必须要做的,在我成功之前一定要认真的思考它们。

从我的思考中我得到了两个满意的答案。

这个梦想要想实现它,第一就必须要有博学多才的能力,要使自己的大脑里装满知识,源源不断。第二是无论在何时何地不管在干什么工作都必须有为国家谋利益为人民谋利益的意识,还必须要拥有冷静处理事情的性格。第三是要有一颗善良的心,不能颠倒黑白,要有一定的判断能力,还要正直,明白事理。为实现这个梦想,就必须拥有这些能力。

我们因梦想而伟大,所有的成功者都是大梦想家:在冬夜的火堆旁,在阴天的雨雾中,梦想着未来。有些人让梦想悄然绝灭,有些人则细心培育、维护,直到它安然度过困境,迎来光明和希望,而光明和希望总是降临在那些真心相信梦想一定会成真的人身上。对于这句话来说,我更愿意去努力当后者,去迎接光明与希望。

    为了成为一个教育工作者,我现在更应该在这中学时期做艰苦奋斗的冲刺。我要超越现在,超越自我,所以我要改变以前被动的学习,变成主动去学习,去主动接近文学,让自己获取更多的知识,让自己更上一层楼。我还要忘掉以前的成绩,和其他同学站在同一起跑线上,在激烈的学习竞争中,共同进步。我不但要在校内努力学习,还必须要在校外学习更多的课外知识,阅读古今外的名着,使我了解更多的中国历史和外国历史。

如果通过自己的刻苦努力使自己真正站在学校的讲台前。我对自己学生讲的第一句话一定会是:“有梦才会有期望,有期望才会有拼搏和激情,守住自己的梦,勇敢的走下去,你就会比别人提前到达成功的彼岸。”我会改变学生对于学习的理解,让他们不在认为学习是枯燥的,只要你注意它,你会发现学习是苦乐交织的。我还要让我的学生有一颗善良,正直的心,让他们养成善于辩解,观察的习惯。同时我还要教他们如何做一个正直的人。我还要教他们不管是人还是事物都有两面性,不能轻易去相信别人话语,应该学会判断他人的好坏再决定是否帮助他。教导他们热爱家乡,热爱祖国,为祖国贡献自己微薄的力量,使自己的一生不再留下遗憾,只留下无限辉煌。

梦想是虚幻的,但努力是真实。只有一点一滴的努力,长年积累,你就会得到应有的回报。但在这期间,你必须守护自己独一无二的梦想,不让它悄然离去,在这过程中还必须要勇敢无畏,你才会走向梦想的终点。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