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马的梦想~梦想

早安,孩子们!今天是7月18日。今天的主角是一只河马,他有一个大大的梦想,他想飞!从高高的悬崖上飞下去有三种结局,这三种结局分别意味着什么呢?请细读第8张,认真体会,然后回答我们为什么不能失去梦想?你有梦想吗?你怎么去实现它?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张介艳学姐解读:河马的梦想遥不可及,但却很美好。每个人都有一个这样的梦想我们也许不知道能否实现但我们现在拥有它,如果你连这样的梦想也没有那才是真正的可悲。每个人都有做美梦的权利,在梦里我们无所不能,因为我们对未来还怀有希望、怀有憧憬,梦想也许还不能实现但他带给我们无限可能。

龚浩浩学长解读:梦想是一个目标 、一个动力、一个遥不可及的远方。梦想总是很远,往往不能实现 。但是拥有梦想 ,就有了目标,有了目标就有了动力,凭着这个动力,向那遥不可及的远方,前进!拥有一个宏远的梦想,这个梦想对你来说遥不可及。不要在意别人的眼光,只管向着梦想努力,总会收获一些东西。河马的梦想是飞上蓝天,这在我们看来是那么的可笑,那么的不切实际。但是,想想现在的人类,如果没有中国明朝一个叫万户的人用火箭上天,爆炸而死。德国齐柏林用飞艇试验,莱特兄弟等这些人的努力 ,现在的我们怎么会翱翔天际。梦想总是宏伟的,往往遥不可及。但通过努力 你总会收获,即使结果并不理想,但是只需要告诉自己:我努力过,我奋斗过,结果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享受努力的过程。飞吧,相信自己能够翱翔蓝天。


况小浪学长解读:每个人的心中都藏找一个小小的梦,梦想不在于年龄,很多人在小学就想成为科学家、医生。到了初中我们的梦想又是希望考上一个高中。而到了高中有希望自己能上个好大学。不管什么时候,心中都要拥有一个梦想!自己拥有一个梦想,而应该想法设法去实现,而不是空等梦想的实现。每一个追逐梦想的过程中,都会经历一些挫折与失败!但也只有这些挫折才会让我们收获得果实更甜美!梦想对于一个很重要,一个人没有了梦想就如同一只没头苍蝇,指能到处乱飞,没有目标,没有奋斗!拥有了梦想,即使不能实现那也有很大的收获!只有累过的人才知道风有多凉爽、只有累过的人才知道水都多甜美、只有累过的人才知道实现梦想过程是多么的幸福!大胆的追逐梦想,别给自己留任何遗憾!

黄小丽学姐解读:大河马即使身形笨重,却也有一个飞翔在天空的梦想。我们很多人也许还不如河马,没有梦想,也没有做梦的勇气。我们的梦想或许没有马丁.路德金的伟大,但是只要我们有梦想,就算这个梦想像一粒沙一样渺小,却也真切的是我们的梦。在追梦路上,我们的每一步都会对最后的结局产生影响,但最后的结局似乎也没有想象中的那么重要,毕竟追梦途中,最美的风景在路上。只有不忘初心,奋力前行,方能与梦想邂逅。

李静学姐解读:人都应该有梦,有梦就别怕痛。这是一首歌里面的歌词,主要讲诉了我们每个人都应该拥有一个梦想,哪怕这个梦想需要的付出已经超出我们的能力范围,但我们仍应脚踏实地的实现我们的梦想。正如河马一般,它的梦想就是飞翔,飞到那它从未想象过、生活过的地方,前方会面对什么危险也是未知的,但河马并没有对那未知的危险产生畏惧感,那是因为他知道,飞翔是他想做的事,它就一定会努力加油实现它的梦想,哪怕最后的结果并不是那么称心如意,但它不会为最终的结果过于悲欢,此时的它享受的并不是那个结局,而是实现自己梦想的那个悲喜交加的过程。人生本如此,不要为最后成功的结局而努力,要为这条路上的艰难与困苦而喝彩!

程方政学长解读:我觉得河马想要飞翔,他可以去尝试,虽然有三种结局有成功,有失败,也可以放弃,当你成功时,你会很高兴,当你失败时,你也不后悔,因为你努力过了,但我觉得放弃也不是不好,因为你要看清楚你的人生,你的人生有多大范围,你就能做多大的事,比如有一次,我在电视上看到一位老人,他想把自己的文章发表在报纸上树十年如一日的写作文,但文章仍然没有被录用,最后电视拜访他,他自己已经80多岁了,他说他还会坚持,台下传来一阵阵掌声。我们虽然可以通过努力换掉这平台,但是在他那种情况下怎么换呢?我觉得有时候认清自己,做好自己该做的事也是不错的,胆小也并不可耻。关键是要有梦想就有了生活的意义。

陈世英解读:

图片发自简书App

对于胆小的结局意味着什么?陈世英后来补充解读:河马不后悔回到大海,她相信自己的选择,虽然她的梦想没实现,但她为自己的梦想努力过,失败的经历是她为梦想做的尝试,她不郁闷,她依然那么开心

刘雅琴解读:每个人心中都有梦想,不是光想梦想就会实现,必需做出实际行动来实现梦想。高兴的结局意味着成功后的喜悦,悲伤的结局意味着失败后的痛苦,胆小的结局意味着即使放弃梦想,也是努力之后的决定,所以他无悔。拥有一个远大的梦想,这个梦想对你来说遥不可及,不要在意别人的眼光,只管向着梦想努力,总会收获一些东西。只要我们有梦想,就算这个梦想像一粒沙一样渺小。我的梦想是当一名医生,我会为梦想而拼搏向前,努力学好各科知识,不轻易放弃,无论梦想会不会实现,只要真心付出过就不后悔,在最美的风景在路上。只有不断的努力和奋力。(233字)


周明素解读:在人的一生中,总有有梦。都会为了这个梦而努力,为之付出一切。有的人的梦想很大,实现它的机会十分渺小。就像河马的梦想一样,虽然河马的梦想很难实现,他也愿意去完成,但是在最后,他又担心结果不会让他满意。其实我们人也一样,在追求梦想的途中,会有些挫折、困难,然后就认为努力后的结果不一定让人满意,从而放弃。高兴的结局意味着成功,悲伤的结局意味着失败,胆小的结局意味着放弃了自己飞翔的梦想,但他不后悔,不郁闷。因为他的梦想实现的几率十分渺小,即使放弃也并不可耻。其实我们也一样,在追求梦想的途中,会有些挫折、困难,甚至努力后的结果不一定让人满意,从而放弃。然而我认为,我们为了梦想去努力,真正重要的不是结果让不让人满意,重要的是我们在追求梦想过程中的那种精神与胆量!我的梦想是成为一名美食记者。为此我努力练习写作,练习组织口头语言。我的人生需要的就是这份努力和坚持。(342字)

陈宇天昊解读:河马的梦想是有一双翅膀能够飞翔,但是这个梦想对硕大的他来说,无非比登天都难,但梦想都是美好的,就算他的梦想有三张截然不同的结局——高兴的结局意味着他的梦想实现了,悲伤的结局是他的梦想破灭了,胆小的结局是他回到海边,但他依然很快乐。这三种结局对于河马来说都是美好的,因为就算自己真正的梦想并没有如愿以偿,但是,回想起来会觉得自己很成功,因为自己曾经努力过。我们每个人都有一个遥不可及的梦想,或许他比较遥远,但是,我们会一直向梦想走去,因为我们相信梦想一定会成真。我也有一个梦想——是成为一名歌手,我深知,自己的梦想对自己来说十分遥远,但是我也知道,实现梦想对我来说只有不断的努力和奋斗,才会在黑暗中绽放光彩。我们一直在为了我们的梦想不断努力,有了梦想我们也不会畏惧“跌倒”,就算梦想破灭了,但是我们回想起以前,我们曾经努力过,这样也不会觉得有遗憾!但是我们还是期待我们的梦想成真!(387字)

李光磊解读:我们每一个人都有一个梦想,不仅仅是想,它还驱使我们做出为了实现梦想而努力。虽然结果可能会是好的,高兴的结局意味着我们实现了梦想,实现了我们内心会很开心。悲伤的结局因为着我们的梦想失败了,我们可能会“”遍体鳞伤”,但是我们至少去试着实现梦想过了。甚至我们会因为胆小,放弃原本的梦想,像河马一样再次回到大海里。所以我们不能因为结局的好坏来选择梦想,我们应该享受的不是结果,而是实现梦想的过程!对我而言有了梦想就应该努力的去实现梦想!不管结局会怎样,但是我享受了这个过程,至少我不会后悔。(230字)

田拉拉解读:我们每个人都有梦想。有梦想很容易,但要去实现梦想,却很难。河马的梦想是想飞上蓝天,虽然实现这个梦想对它来说很难很难,但却很美好,它并没有放弃这个梦想,而是去实现它的梦想。梦想能不能实现有三个结局,高兴的结局是河马成功了。悲伤的结局是河马失败了。胆小的结局是河马回家去了,但他无悔,因为自己努力过!河马有自己的梦想,梦想甚至超过了她的能力,但它为了自己的梦想敢于去尝试,不仅仅光有梦想,却不去行动。我也有自己的梦想,我长大想当一名医生。我想救死扶伤。我知道实现这个梦想可能不太现实,但是我相信自己。要想让梦想成为现实,就必须付出相对的努力。从今以后,我要好好学习,以后去实现我的梦想。有梦想的人,只要为自己的梦想去尝试,去努力就一定会成功,我们要相信自己。(330字)

梁斌解读:河马的梦想是能够飞到天涯,这个梦想对硕大的她来说,无非是遥不可及的,但梦想都是美好的,就算她的梦想有三种截然不同的结局,高兴的结局意味着她成功了,悲伤的结局意味着她失败了,胆小的结局意味着她找到了自我回归了自然,虽然不一样但都是美好的!因为河马为梦想努力过。梦想人人皆有,我的梦想就是成为一名singer,我知道,我的梦想对我来说很遥远,就像河马的梦想一样。但梦想虽然遥远也不是不可能实现的,只要朝着那方面努力就会有几率成功的,就算失败了我也知道我曾努力过。这样才不会有遗憾!(234字) 

简远露解读:河马有一个美好的梦想,她为了实现这个梦想,它给自己织了一双翅膀,努力的爬向高高的山崖。能不能实现这个梦想,有不同的结局:高兴的结局,意味着成功后的喜悦;不幸的结局,意味着失败后会产生的种种痛苦;胆小的结局,意味着当你心里产生了许多的问题,又不敢面对你面前现实的事情,只能选择了放弃,河马原本生活在水里,最后还是回到了海里。它却不后悔,也不郁闷,因为它为自己的梦想努力过。人人都有梦想,在实现梦想的过程中有许多坎坎坷坷,在实现梦想的过程中,也许要付出一生的心血,换来的却不是想要的结果,但没关系,重要的不是结果,而是体会在完成它的过程。我的梦想是当一名歌唱家,我每天都坚持唱一个小时的歌,在梦想还没实现之前,我要好好读书,等有了资本,就有钱去买更多的乐器,到时候希望自己能够唱响未来。(336字)

简远莎解读:其实我们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远大的理想。有一个理想很容易,但要去实现它,也并非那么容易。河马的理想是想飞上蓝天,虽然这个理想对它来说很难,但河马并没有放弃,而是去实现它的梦想。高兴的结局意味着河马成功的喜悦。不好的结局意味着河马的梦想没有实现,很痛苦。胆小的结局意味着河马想回家,它的家在海里,为梦想努力了,不后悔。河马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我们生活中有些人还不如一只河马。河马有自己的理想,敢于去实现。而我们有理想,但我们不相信自己。只会觉得自己的理想想要实现不太现实。我也有自己的理想,我长大想当一名美食家。我想“吃遍天下”。可能大家会觉得实现这个梦想不太现实。但是我相信自己。要想让梦想成为现实,就必须付出相对的努力。再今后,我要好好学习,将来挣大钱。这样我去各个地方吃美食的时候,就不怕没钱了。只要有着远大理想的人,敢于去尝试的人,为了自己理想去努力的人。那他们就一定能成功。要相信自己。(480字)

袁加豪解读:河马的梦想是飞在天涯但是有一个问题摆在他的面前那就是飞还是不飞,如果他选择飞那么就可能意味着飞向天涯也可能意味着他失败了如果他选择不飞那么就意味着他放弃了但他还是过得十分快乐,但是不管结局怎么样他都付出了努力都是值得的,他都没有后悔。我的梦想就是当一名著名的导演虽然说我的梦想对我来说是那么的遥远但如果我为了自己的梦想努力了那么不管结局怎么样我觉得都值了,至少我努力过,为了自己的梦想付出过,这一切的一切都不让我后悔。( 208字)

严康琴解读:每个人都有梦想而且有些人的梦想一样。梦想一样的人不一定全都会实现梦想的。其实实现梦想很大的原因在于我们为梦想而努力的决心和辛苦。这个理想对于河马来说很难几似接近不可能但我觉得河马只要努力就算没有实现这个理想也不会难过因为它为这个理想努力过奋斗过。我的梦想是当一名教师我想教育人们让人们变得优秀为祖国培养人才。这也是和诀心,辛苦分不开的如果没有诀心会轻易动摇意念,如果不辛苦就没有好的成绩如果没有这些梦想是不会完成的。所以从现在开始我要努力学习实现梦想。(216字)

曾永鑫解读:河马的梦想遥不可及,但却很美好。每一个人都应该有一个梦想,有一个前进的目标。如果你没有前进的目标,没有梦想,那么活着就没有乐趣了。梦想有时超越了我们的能力,结局也就是三种,高兴的结局意味着他的梦想实见了,悲伤的结局意味着他失败了,没关系,爬起来再继续。胆小的结局意味他回到大海,那是他原本生活的地方,但是他却不后悔不郁闷,因为他为梦想努力过。关键的不是实现梦想,而是我们为梦想而努力。我们以后的生活因为有了梦想而充满无限希望。

扶忠霞解读:河马的梦想是飞上蓝天,可是它没有像鸟一样的翅膀,他来到了山顶上,为此他有三种结局,高兴的结局是河马从此可以在蓝天上飞翔,悲伤的结局是河马摔了下去,满身遍体鳞伤,它梦想也失败了,胆小的结局是它没有飞向蓝天,但它没有后悔,因为他梦想努力过。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实现梦想的路上会有重重困难,只要我们坚持就算没有实现我们的梦想,但在实现梦想的路上我们是快乐的,我也要为我自己的梦想去努力。

冯瑞雨解读:每个人都有一个梦想,河马也不例外虽然遥不可及,但很美好,他坚持不懈,最终它有三种结果,高兴的结局是她实现梦想,他自由的飞向蓝天,在天空自由翱翔。悲伤的结局是它从雪山掉下来,梦想失败,遍体鳞伤。胆小的结局是它没有飞向蓝天,他又回到了家,吃着曲奇歌着茶,但是他没有后悔,因为他为自己梦想努力过。有一个理想很容易但是想实现它,却是一件艰难的事。但是只要我们努力了那么我们就不会后悔,只要我们加油,哪怕最后只能放弃我们也不可耻。我的梦想是考上大学,只要我现在努力学习,一点一点的进步,我即使没有考上但是只要我努力了,我就不会后悔。(264字)

熊敏欢解读:    河马的第一种结局是高兴的结局,意味着梦想实现了,我们的内心十分高兴,兴奋。第二种结局是胆小的结局,意味着没有勇气去挑战它,我们的内心十分的胆小。虽然自己没能勇敢的跨出最后一步,但我们至少努力过。第三种结局是不幸的结局,意味着梦想失败了但我们只要努力过,结果并不重要,哪怕是失败了,我们的心里也踏实,也会开心。

  在我的心中,梦想是不可以丢掉的。梦想是指引我们前进的道路;是给以人光明的一盏明灯;是给以人甘甜的一杯热茶。它可以促使我们前进,从而找到人生的动力。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一个梦想,这个梦想是遥不可及的,哪怕是有多么的遥远,终究会失败或成功,我们都应该要有追梦的决心。

  我有一个梦想,我会向这个梦想前进,努力的去实现它,只要努力哪怕失败了,也不重要!只要努力哪怕最后放弃了,也不后悔!我们要好好的努力,成功或失败了,放弃了,并不于结果而是过程。(334字)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0月29日 20:48啊啊啊啊啊啊刚刚听室友讲《让子弹飞》里面的桥段,为了一碗米粉切开自己的肚皮证明……这种死法...
    洞庭府君阅读 674评论 3 3
  • 今天读了《自控力》的前两章,并进行了小尝试。 今天上午去去开例会,中午又和朋友去吃饭,下午回到宿舍已经3点多,以前...
    想法太空舱阅读 522评论 0 1
  • 我心爱的B站阵亡了,想哭
    违愿阅读 14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