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色城堡的秘密(一)

图片发自简书App


话说当年那小美人儿鱼纵身投入那汪洋大海之中,在晨昏的分界线,太阳刚刚升起的那一刻化为美丽的泡沫,消逝了她的鱼身,换来了不灭的灵魂。可灵魂还有一百年后才会有,小人鱼的泡沫无助的漂泊着,不知道怎么办,突然间,海底的女巫又出现了,告诉她这次她可以立刻给你一具带着你记忆的肉体,可是要用百年后的灵魂来交换,只要王子能够相信她,并能够娶她,那么就把灵魂还给她,她同意了。

当带着记忆再次出现在王子的国土之上,她惊呆了!

全国所有的房屋和建筑全部都是白色和蓝色相间,像极了她曾生活的大海。

越往城堡走去,越发觉城堡不可思议的美丽和熟悉。蓝色的玻璃和宝石镶嵌在城堡上,塔顶放置着一颗大大的闪耀着光彩的白色珍珠,银白色的围墙旁边还有用白色鹅卵石堆砌的小屋,每家每户的窗口都放着各种各样蓝色的花朵,窗玻璃也统一是湛蓝的,一座座天蓝色和乳白色的房屋在阳光的照射下发出浪花般耀眼的光彩。

再走近看,有一个黑色大理石做的喷泉,中间有一条美丽的鱼儿,潺潺流水不断地从鱼嘴喷出,远处看去就像是在汪洋大海中的一块黑色礁石。

2

城堡内传来了一阵阵悠扬的奏乐,她记得!那是她变成人形时在城堡内跳舞时演奏的音乐,听到了它,仿佛又回到了从前,每走一步都仿佛站在刀尖上一般疼痛。

她想起了她海底的父王,想起了给她毒药的女巫,想起了那晚王子与邻国公主的婚宴,想起了投身大海化为泡沫的那一刻,眼泪和海水都融为了一体……

她不敢再上前,不敢再更加接近她的王子,她逃也似的远离了城堡。她甚至开始怀疑自己的重返是对是错。夜晚,她越走越远,走到了一片树林,黑漆漆的树林里什么也看不见,只能艰难的摸索着前进,突然眼前渐渐亮起来了,她抬头一看,万千个萤火虫笼罩在她的周围,形成了海浪的形状,这些可爱的“海浪”不停的朝前方漂动,仿佛在给她指引方向,她走啊走啊,看见了森林的尽头有一处被鹅卵石铺满的道路,中间有一个不大的房子,那房子是深蓝色的,房子的边上挂着大大小小古旧的灯,房子被做成了海浪的形状,这个地方放佛有一种魔力吸引着她,她的喉咙干涩,心中泛起阵阵酸楚:“这到底是什么地方?”

她试着敲了敲那扇挂着一串贝壳的门,一会门被打开了,人鱼眼前一亮,这竟是她的王子!

可是王子只是友好地问她,“您需要什么帮助吗?”

“我迷路了,可以借住一晚吗?”她思索了一会又说道:“明早我就离开。”

“进来吧。”王子微笑道。她恍惚间有些失神,他还是那样的善良,彬彬有礼。

随着王子进入这座朴素而精致的房子,屋内挂满了大海的油画,蓝天,大海,鸟兽,礁石,包括那天暴风雨王子遇险时的画作,墙内镶嵌着大大小小美丽的贝壳,海螺,还有打猎的工具,壁炉内跳跃的火暖暖的照在王子的脸上,那样柔和安静。而壁炉的正上方挂着一幅巨大的画,一位姑娘在宫殿内翩翩起舞。

王子看到她盯着那幅画良久,微笑问道:“你也觉得她很美吧?”

“是啊,冒昧的请问这位姑娘是谁?”

王子的眼睛慢慢闭上,“她曾经在我的宫殿里跳舞,我很喜欢她,只可惜她不会说话。她的身上总有一股淡淡的海洋的味道,跟她在一起有种熟悉又陌生的感觉,好像在哪见过。”

“那,她现在还在您身边吗?”小美人鱼犹豫地问道。

“就在我娶邻国公主的那天,她就消失了,我一直在找她,找了很久,可怎么也找不到。”

两人不知不觉就走到了房门口,“您休息吧。”王子将人鱼请进卧室便离开了。

3

美人鱼躺在床上久久不能入睡,她该不该告诉王子她就是那位画中的女孩?他又该如何让王子相信呢?想了很多很多,辗转反侧,难以入眠。终于小美人鱼跳下床,走到那壁炉前,默默看着自己曾强忍刀割般疼痛的跳舞,想着想着自己不自主的跳起了舞,仿佛又回到了熟悉的宫殿,在金碧辉煌的宫殿中不断地旋转起舞…

“你是谁?你怎么会跳这支舞?”突然出现的王子吓了人鱼一跳,站在原地不知如何是好,王子渐渐走过来说:“那,您可以陪我跳支舞吗?”

说着便拉起人鱼在温暖的壁炉旁起舞,王子越发的惊奇,这位姑娘怎么会跟曾经的哑女一样跟他配合得如此默契和完美。

可她们长得并不像啊,这位姑娘也会开口说话。王子越发的疑惑,定下来紧紧的盯着她,“你到底是谁?”

小人鱼想了想,说到:“如果您不觉得我疯了,那我来告诉您,我就是曾在您的宫殿中跳舞的舞女,您相信我吗?”王子没有回应,小人鱼说到:“曾在您生日那天海上有暴风雨,那天是我救的您…”故事说完天已经蒙蒙亮了。

王子听完惊讶的不敢相信,可她一切一切细节都知道,看着她宝石蓝色的眼睛里都是诚恳。

“我也已经将所有的秘密告诉你了,现在,我也该走了。”

“等等,既然你说完了,那么我也应该告诉你所有的秘密。你知道我的城堡和国家为什么全都是海浪的样子,全都是大海的颜色,那是因为我一直都觉得是那位哑女救了我,因为她身上一直有我所熟悉的大海的味道,她不会说话,但我一直都看得出她眼神里的委屈和爱,你是爱着我的,对吗?”王子试探着,小心的问道。

“是的,我的眼里只有您,从在海上看到船上的您的那一刻开始,我就从未改变过。可是你已经有了妻子,我回来是一个天大的错误!”小美人鱼说完便哭着跑出了木屋。

4

她一边跑一边哭,明媚的阳光照耀着整个树林,没有了黑夜的阴森,可是小美人鱼现在的心情却痛苦到了谷底,我错了,我不应该答应女巫的交换,不应该再出现。

哭着哭着,一位慈眉善目的手拿拐杖老婆婆出现了,问她:“你为什么哭啊?”小人鱼把自己的身世和经历一五一十的告诉了这位慈祥的老人,老婆婆对她说:“小姑娘,你很善良,我也很同情你,可你知道吗?在这个世界上,还有多得是的孩子没有衣服穿,没有饭填饱肚子,你去那里看看吧,我相信你会找到属于自己的事情做。你翻过北边的两座大山,会看到一个全新的世界!”老婆婆为她指了指北方,又将一串珍珠项链送给人鱼,笑着离开了。

小美人鱼半信半疑,带着项链,可又无处可去,便出发向北方走去,她翻过了第一座大山,又开始翻第二座,当站在第二座大山的山顶俯瞰大地时,她被眼前的景象深深吸引,一半绿树丛生,到处开满繁花,一半是大片的沙漠,是两个完全不一样的世界,一直生活在大海中的小人鱼从未见过这样的风景,她把一切的烦恼都抛向脑后,向这个新的天地,新的国度走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话说当年那小美人儿鱼纵身投入那汪洋大海之中,在晨昏的分界线,太阳刚刚升起的那一刻化为美丽的泡沫,消逝了她的鱼身,换...
    相柳_95阅读 439评论 0 2
  • 夏末,在五台山的深山中,有一片少有人踏入的森林。林中的树木遮天蔽日,原本原本炙热的阳关都被树叶挡住,异常的凉爽。林...
    冰月光辉阅读 8,795评论 0 14
  • ‘’要多吃水果噢,苹果橙子芒果。要多读书噢,小说历史哲学。要多表达爱噢,微笑拥抱亲吻。要多多努力噢,做一个可爱的人...
    Cherrywm阅读 228评论 0 1
  • 在儿子弹琴路上,我一直纠结到现在。在他上一年级时候,想培养他艺术方面情操,对于画画,他一点也不喜欢,也没有一点...
    一粒珍珠阅读 217评论 0 2
  • 我有一亩地 但不管我怎么努力 也养活不了自己 于是我只能忍痛拋弃 跟随蚂蚁大军挤向城市 接受老板的挑选和榨汁 怀揣...
    鸿蒙一叶阅读 322评论 11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