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妈妈讲你过去的事情》15)随机一天

听妈妈妈讲你过去的事情

15)  随机的一天(二岁)

寻常的日子,如流水一样匆匆而过。妈妈和宝贝,是生活中彼此的主角。

自从宝贝会走之后,妈妈每天只为吃饭的事发愁。

以前,宝贝还不会走路,那时候只要把她放入婴儿车即可。

虽然常常哭闹,但妈妈在身边,宝宝随时可以看到妈妈,也就相安无事了。

但现在的宝宝,是一个有着自由活动的双腿的宝宝。不可能你让她在哪里,她就会乖乖的呆在哪里。她会听从自己的意志走动。

家里到处都有雷区,房间门口有火炉,走廊院子有台阶,有楼梯。

这些都是障碍,一道道横在宝贝的面前。

有道是“初生牛犊不怕虎”,前面即使是火坑,只要有吸引人的景致,她也会毫不犹豫地跨出那危险一步的。

世上无难事,这些困难,总有解决方法的。

时间一长,我们过了宝宝会走后与生活的磨合期。在这种紧张中慢慢的找到了规律,于是一天的内容还是排得满满的,有张有弛,倒也自得其乐。

接下来,是我们寻常一天的再现。

我家宝宝可是勤劳的小蜜蜂,人家的生物钟是每天早上5点半,到6点之间准时醒来。

醒来后撒尿吃奶,在被窝里看四周墙上贴着的大红剪纸,或听妈妈讲故事。

早上醒来的宝宝总是很乖,自己都会玩得不亦乐乎。

妈妈可不能闲着,首先打开收音机,等待七点的广播,海湾零距离。

那段时间,美伊发生了海湾战争,妈妈狭小的世界,也从电波中得知一点外面发生的事。把那么残酷的环境和自己的处境作比较,产生一点心理平衡,获得一点幸福感。

趁宝贝自己玩的空,妈妈赶紧吃东西,洗洗涮涮。争取在最短的时间里干最多的事。

等一切收拾好,新闻也播完了。宝宝早等得不耐烦,拉着妈妈的手摇摇晃晃的冲出大门。

门口有一个小土丘,在宝宝的眼中,那就是高山了。

首先我们在土丘下面,和别人家的孩子玩一会儿。

有人来逗宝宝,“白妞,来跳舞吧?开始,开始了。来,左三圈,右三圈,脖子扭扭,屁股扭扭…………”

听到别人唱,宝贝兴奋的跟着跳。

那段时间,宝宝只要听到这首歌,就要跟着扭屁股了。

宝宝的舞蹈,赢得了喝彩,“哎呀,真棒啊,真棒。”

但是,大人也就这些简单伎俩,很快,宝贝就厌了,拉着妈妈要上高山。

于是乎,在妈妈连托带扶下,宝贝吃力地踩着草往上面走。

妈妈嘴里还要配合着儿歌,“一二三,上高山,四五六,拍皮球,七八九,翻跟头…………”

忽然,宝宝挣脱妈妈的手,低头去拔自己看到的小草草。

妈妈及时的跟进,像旅游的导游,给宝宝讲解,“这个草叶子怎么是长的?又细又长。

宝宝又看到别的草,妈妈继续跟进,“哦,这棵草草叶子是圆的,和刚才的不同。”

宝宝用胖乎乎的小手,努力地拔着。这是她的任务啊!

也别怪妈妈话多,毕竟宝宝是刚来到这个世界的,有点陌生。而妈妈比她早来认识这个世界许多年,老兵当然要带一下新兵嘛。

哎哟,竟然有花被宝宝找到了。宝宝专心的拔,妈妈也去帮忙。摘来的花,都装在罩衣前面的小袋袋里。

别以为这座山上只有人类在这里探秘,还有别的生物呢!

瞧,宝贝正专心的看着草丛,俯身下去,用手小心地捏着什么。专心的嘴巴半开,一滴口水拉着丝往下坠。

不会是什么好吃的吧?妈妈凑近一看,是几只蚂蚁正忙着四散奔逃。

他们眼中的庞然大物,俺家宝贝,用笨拙的小胖手努力地一捏,蚂蚁灵巧地从她指缝间溜走了。宝宝不气馁,再来捏,蚂蚁又跑了。

不能不佩服宝贝的耐心,真是锲而不舍呢!虽然最后也没有成功的捉到一只,也不能嘲笑,人家还小嘛,不能以成败论英雄不是?

妈妈抬头看看天,不早了快中午了,该回家了。

于是和宝贝商量,“宝宝,回家吃东西啦,好不好?”

可能宝贝也累了吧,让妈妈抱着下得山来,回到家中。帮宝宝洗干净小手吃了东西,宝宝在妈妈的怀里睡着了。

把她放到床上,妈妈马上启动了机器人模式。

轻手轻脚的放快了速度,开始择菜,洗碗,洗衣服,做饭,用最完美的统筹方法安排,连水龙头流动的空档都没有浪费。

整个过程如行云流水,手脚不停,一气呵成。

当最后一口饭,还在喉头没来得及咽下的当口,“嗯……”床上宝宝发出了长长声音。

她醒来了,妈妈赶忙应声,“宝宝醒来啦?妈妈就来!”

于是,先帮宝宝抱起来撒尿,这也是有讲究的,撒得远,宝宝也会很开心哦。

然后,再吃点点心。外面,下午的太阳大,还是在家里好,就不出门了。

家里的四只小板凳也是宝宝的玩具,一只一只地搬到门外走廊排成队,像开小火车一样。

可这火车腿是不少,只是不会移动。没关系,宝宝会帮他们动呢!小火车又到了屋里。

要不就拍皮球吧?宝宝把玫红色的皮球扔给妈妈,妈妈没接住,宝宝大笑。妈妈赶紧抓住调皮的皮球再送给宝宝,笑声再起。

我们母女的笑声,在幽静的院子里散开。

要不,就是让妈妈做玩具小狗,布娃娃的妈妈。宝宝把布娃娃,和小狗之类的玩具,都送到妈妈怀里。

妈妈尽心地哄她们,给他们讲故事,哄他们睡觉,宝宝指挥着妈妈怎样做。

我们是一大家人 ,其乐融融,让人羡慕。

一转眼天就黑了,妈妈和宝贝一起做饭,吃饭,在床上讲故事看书。不知不觉,宝宝又睡了,妈妈和宝贝的一天结束了。

而妈妈,由于一天讲了太多的话,感觉两颊酸困,再也不想开口说一句话了。

做一个妈妈,就是累的连不该累的地方都要累。

为什么要记下这些快乐?那是因为广播中惊心动魄的海湾战争正在发生。同在蓝天底下,那边炮火连天,民不聊生,随时有人死去。而我和宝宝在一起,那么快乐,日子平静,身体健康。还有什么比这些更重要吗?有什么理由不开心?

所以,妈妈再累,也必须用笔来记录幸福存档。


上一篇迈开人生第一步

下一篇反锁事件

目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前言 读书是种享受,不该是繁琐的,迁就的,义务的。但是人的局限性往往造成一本好书只在脑海中留下浮光掠影,而后难在茫...
    千影鹿阅读 31,509评论 24 1,029
  • 眨眼间,工作已满10年有余。从最开始的满腔热血,到后来愤愤不平,不甘平淡。有职场进阶后的雄心万丈的时刻,也...
    无语对欢颜阅读 212评论 0 0
  • 小的时候我们常常希望自己快点长大,终于我们长大了,却不得不承认前辈们所谓的那句“等你长大了就知道了,还是当小...
    心有执念阅读 122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