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妈妈讲你过去的事情》16)反锁事件

听妈妈讲你过去的事情

16)反锁事件 (二岁)

和宝宝一起生活的日子,也不全部是阳光明媚,也有阴云密布的时候。

有一次意外的事,宝宝被一个人反锁在房间过。必须郑重地记载下来。

这一天,吃过晚饭,妈妈收拾好餐具后,带宝宝上床睡觉。

因为她向来是早睡早起的,妈妈和宝宝脱掉外衣上了床,准备进行睡前的节目,讲故事。

还没有在被窝里坐稳,妈妈忽然想起,还没有把爸爸的饭放火炉上温着,等他回来就凉了。

想到此,便对宝宝说,“等一下,妈妈马上就来。”

不等宝宝同意,麻利的跳下床,踢啦着拖鞋,只穿着秋衣秋裤没有披外套,就匆匆的到了门口。

外面的天,还没有完全暗下来,别人家可能正是吃饭的时候,我们是早了点。

刚把饭锅放到火炉上,猝不及防的一阵风吹来,只听“砰”的一声,房门被风吹关上了。

北方的4月,天气尚冷,风向来很多。妈妈没有料到会这样,钥匙还在房间里,怎么办?

妈妈的心像被放到火上烫了一下一样,又痛又急。

有一点妈妈应该得瑟一下,平日里 遇见什么事,妈妈也不会慌乱,会在第一时间拿出行动来。

就在门关上的一瞬,妈妈在门口一愣,紧接着便以百米冲刺的速度,射出家门,去房东那里拿备用钥匙。

妈妈不担心别的,只怕宝宝从床上掉下来。即使掉下来,也不过疼一下,最担心的,是桌子下面放着暖水瓶,而那里面,是刚灌满的开水,以备晚上给宝宝用的。如果她碰翻了水瓶,那么开水与玻璃渣将会与宝宝演绎一场什么样的故事?…………妈妈不敢想象。

只是一眨眼,妈妈已经来到大门口。

本来打算跑步去,一出门,看见隔壁开小店的阿姨门口放一辆自行车。妈妈不由分说就骑上,冲小店老板娘说:

“嫂子,我用一下自行车,门反锁上了,孩子在里面。”

话未说完,已经踩着自行车冲了老远。

老板娘大声应道,“那块去吧。”

我已经在路上狂奔了。

天边正在火烧云,西边的天空红彤彤的。我的眼睛看到前面有人,忙大喊,“快让路!让路!”

路人看我惊慌失措的样子,不知发生了什么事情,赶忙往两边一闪,让我过去。

像一阵风似的,妈妈呼啸着转过街角,转过小韩诊所,又转过几条街,来到房东新家门口。

跳下自行车,进了门,房东太太正端着饭碗从堂屋出来。妈妈一看,急匆匆的说,“嫂子,我门反锁了。”

房东太太,看我狼狈着急,穿着秋衣秋裤的样子,二话不说,赶忙从房间里拿出钥匙交给我,并且说:

“天黑了,你不要送了,我明天回家去取!”

事在眉睫没有客套,妈妈应了声“好!”,便飞奔回去。

(现在想起那些住在一起的人,都那么厚道,还是很想念的。)

这一来一回应该没多长时间,可是妈妈感觉好漫长,好漫长。想着诺大一个院子,宝宝一个人锁在房间里,会是什么样子?她有没有从床上摔下来,有没有…………

跑到院子门口,就已经听到了哭声。等开了门,宝宝就站在门边上,趴在门框边,哭的满头都是汗水,像被水浇了一样。

妈妈赶忙揽在怀里连声叫,“宝贝,不哭 ,不哭,都是妈妈不好。”

妈妈的愧疚无言表述,如果自己细心一点,把钥匙放在门外窗台上,这样的事就不会发生。

妈妈紧紧的把宝宝抱在怀里,有失而复得的感觉,生怕有人夺去一样。

等爸爸回来时,宝宝早已不哭了。妈妈讲起了刚才发生的事,宝宝看到爸爸,又“哇”地哭了出来。带着无尽的委屈和埋怨,象是在向爸爸告状。

爸爸问,“是妈妈不好了?让宝宝受委屈了?我们打她好不好?”

爸爸的温言细语,让宝宝又平复下来。妈妈说,“来妈妈抱,让爸爸吃饭。”谁成想,宝宝手一摔,身子一扭,连碰都不让妈妈碰了。

哎,有什么办法?谁让人家找到靠山呢!

好吧,妈妈只得盛来饭,让爸爸抱着宝宝吃吧。反正这事妈妈习以为常,他也尝尝味道吧。

说到了靠山,在后面,附上宝宝一桩糗事,归到这一篇。

那也是一个晚上,爸爸也在家。两个人在就比较轻松一点。妈妈去上厕所,爸爸在收拾家务,宝宝在床上玩。

妈妈回来时,爸爸还在忙,宝宝也很乖。房间灯光柔和,一派岁月静好的样子。

可是,妈妈总感觉哪里不对,空气中有股臭臭的味道。

忙问爸爸,“宝宝拉了吗?”

爸爸回答,“没有,她自己玩的很乖。”

妈妈说,“那怎么回事,那么臭,是哪里?”

爸爸也过来帮着妈妈找,地上各个角落都找了,干干净净什么没有。

但是,这味道却真的很近。妈妈怀疑的翻开床上,抖开被子,都没有。

奇怪,太奇怪了!疑惑间,宝宝依然自己玩的开心。

妈妈无意的一拉枕头,天哪!!一堆地雷藏在枕头下!

妈妈气大吼一声,“怎么拉这里了?还盖住了?”像个发怒的狮子打算要吃人的样子。

爸爸看事不对,赶忙一把抱起宝宝躲开说,“算了,算了,她已经知道错了。”

妈妈也不由气得笑起来。

而宝宝,对妈妈的发火竟然没有哭,一直不声不响。这可不是她的风格。

怪不得一直没有闹着让我们陪她一起玩,看样子这件事她是知道错的。用枕头盖住了,想必就遮过去了。

现在想起那件事依然好笑,那么小的你,脑袋怎么想的呢?小鬼头。


上一篇随机一天

下一篇开口不易

目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听妈妈讲你过去的事情 20) 初进幼儿园 (三岁) 在南方的几个月,妈妈身体一直不好,常常与汤药为伍。无奈的情况下...
    上林叶阅读 287评论 1 1
  • 今天是第6周第1课,跑5分钟,走1分钟,7组。 今天压力很大,反正是不是个事我都觉得是我的问题吗?早上的计划就打乱...
    啵啵啵啵花开了阅读 108评论 0 0
  • 目前本地存储方式大致有:Sqlite,Coredata,NSUserdefaults。但他们都是在删除APP后就会...
    纪叙阅读 738评论 0 1
  • 路的两边是一道墙更确切的说是一个围栏一边是轰隆隆的工作区一边是热闹非凡的住宿区 中间只是一道二十几米宽的道路它把生...
    请不同名阅读 190评论 0 2
  • 窗外有呼啸而过的各型列车, 猫的呢喃, 猫头鹰的扑棱, 电风扇发出微弱的震颤。 这里的夏天,是有风的, 可是记忆里...
    东吴思王阅读 263评论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