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工地爱情故事 生日快乐(30)

有人按门铃,宇皓妈妈奇怪的猜测会是谁来自己家,从沙发上起身去开门。

“您好,是陈宇皓先生家吗?”一个看起来像送快递的男人问。

“是啊,你是?”

“陈宇皓先生打电话在我们店定制了蛋糕,还有鲜花,麻烦您签收下。”男人手里确实提了蛋糕,抱着一束鲜花。

宇皓妈妈很是奇怪,但还是签收了,心里想着今天也不是什么特殊日子,陈宇皓是在搞什么名堂。

“宇皓,你出来下,你定蛋糕做什么?”宇皓妈妈喊道。

陈宇皓一听蛋糕已经到了,赶紧走了出来,他的腿可以正常走了,只是要慢点,不然还是会有拉痛的感觉,完全恢复还是要一段时间。

“终于到了,还不来我就要投诉了。”陈宇皓自言自语,没有回答老妈的问话。陈宇皓抱起花,“妈,帮我把蛋糕搬到我房间里来下!”

“你是要整哪样?”老妈一直奇怪但陈宇皓就是不说。

“一会再告诉您,先帮我下忙嘛!”

宇皓妈妈帮把蛋糕提进屋,看看时间差不多做晚饭了,就没有再细问,去厨房做饭去了。

陈宇皓腾好了书桌,放好蛋糕和鲜花,又拿出自己准备的红烛,蛋糕是自己为若依定做的,是一个心形的水果蛋糕,上面写有‘生日快乐,一生相守’,中间还有一个巧克力做的小熊,陈宇皓小心翼翼的插上蜡烛,把窗帘和遮光布全拉上,如果若依在就好了,可以自己许愿吹蜡烛,还可以吃这精致的蛋糕,点好蜡烛,播放生日歌,陈宇皓开始拍摄,一切都是她为若依完成的,包括许愿,吹蜡烛。“若依,今天是你生日,我没有在你身边但你看,我为了准备了生日蛋糕,很漂亮吧?我现在真的特别害怕你不在身边,我帮你许的愿是让我们快点在一起,我想你肯定也是这样想的。等下次过生日我一定把这次的礼物全补上,我都不知道说什么了,就是想你,特别想,希望你开心,我天天在倒计时,希望时间过得快点。我爱你!就这么多了,蛋糕我先替你吃了哈!”陈宇皓关掉拍摄,自己看了一遍视频,自己都被自己逗笑了,然后满意的给若依发了过去。一会儿若依回了一张感动流泪的照片,然后两人开始煲电话。

“晓不得你儿子躲在屋子里做哪样?”宇皓妈妈炒好菜,准备开饭,宇皓爸爸的问话也只是简单回答。“刚回来,不要玩你的鸟了,叫人出来吃饭。”

宇皓爸爸正要叫。陈宇皓端着蛋糕走了出来,“先吃蛋糕吧?”

“要吃你跟你爸爸吃,我不喜欢吃那么甜的东西,”宇皓妈说着看了一下蛋糕,“做的倒是漂亮,你给哪个过生日,还写有字……”宇皓妈瞄了一眼,顿时明白了,有点生气或是埋怨,“人都不在你买哪样蛋糕,浪费精神。”

宇皓爸一听也知道大概,“有时间就请来家里坐坐。”

陈宇皓回来后还没有正式跟爸妈谈过,一是自己腿的原因,二是前几天爷爷奶奶从重庆过来住了几天,不想让爷爷奶奶知道自己和父母争辩他和若依的事。

“请来家里面?不可能。”宇皓妈妈边说边添好饭,“你们两个不要吃蛋糕了,过来吃饭。”宇皓爸爸和陈宇皓品尝蛋糕,相视摇头,似乎对宇皓妈妈无言。

宇皓爸爸看宇皓妈妈这么反感儿子的女朋友,一回来就天天约惠萍一家来家里坐,似乎对宇皓的女朋友特别充满好奇,宇皓伯父从云南回来后也跟自己说了下,但没有具体提,只说孩子的事让孩子自己做决定,做长辈的不要管太多。看来宇皓伯父是被陈宇皓收买了。

饭后宇皓妈妈在洗碗,陈宇皓拿出手机里若依的照片给宇皓爸爸看,有好多张,自拍的和宇皓偷拍的。“这女娃儿长得标致的很嘛!”宇皓爸爸看完照片确实觉得若依很漂亮,但也不俗,接着轻声对陈宇皓说,“比你妈妈年轻时候漂亮多了。”说完自己先笑了出来。

“爸,她人比外表好得多,人又勤快,心肠又好。”反正在陈宇皓眼里没有什么姑娘能比过若依了,真的是‘情人眼里出西施’,为了让老爸站在自己一边,该用的好词都用上了。

陈宇皓把若依的基本情况跟老爸说了一下,结果宇皓爸爸摇头了,“这个怕不太现实,难怪你妈妈不同意。”

“爸,我跟若依是真心的,反正除了她我是不会娶其他人的。”

“你听听,你家儿子说哪样,都快三十岁的人了还这么任性,像一二十岁的娃娃。”宇皓妈妈似乎要发飙了。

“宇皓,你听爸爸说,人家女娃儿才二十多岁,人又长得标致,肯定不愁嫁的,你跟她不论从哪个方面来说都有悬殊,真的不适合。”宇皓爸爸历来通情达理,但这次但也觉得有点不靠谱,“况且你给问过人家父母的意思,或许人家父母也是这样的看法,不是爸爸干涉你的事,你自己也有脑子,读了那么多书,自己会想啥,你们这么大的悬殊以后咋个生活。”

“我不觉得有哪样悬殊,不就是多读了几年书嘛,到时候她也可以再读撒!”陈宇皓不服气,他不相信若依会比别人差。

“问题你们现在就有差别,你说让她来成都,她靠哪样生活,一没得工作,二没得技术。”宇皓爸爸帮陈宇皓分析。

“只要她来,我养她!”陈宇皓觉得有什么大不了的,反正若依一个人能花多少,他再考几个证,养她也不是难事。

“你养她?好笑。你能养活哪个?城里开支那么大,以后还要养娃儿,就你那点工资?你自己好好想想,以后为油盐酱醋天天吵架你就唉咦。”宇皓妈妈是绝对不会同意的,现在的状况是宇皓爸爸好像站她这边。

“妈,你咋个这种说话。我说养我肯定会想办法,更何况若依那么能干,我就不信她会需要我养。”

“反正我不同意,我不会同意让一个没有上过大学的农村女娃做我儿媳妇。”

“宇皓,你听你爸爸妈妈的话,我们不可能害你,都是为你好,也不是我们专制,你看你妈妈为培养你付出那么多,到头来你咋个可以气她。”

“我没有气您们,我是希望您们理解我,您们也年轻过,应该知道我现在的心情,反正不管您们给同意,我都会按我的规划一步步走的。”

“你这种就是成心气我,你真的娶她你让我在同事朋友面前咋个抬头!”

“农村的见不得人?爷爷还不是农村出来的,要不是当兵立功,我看我们家还不是在农村。”陈宇皓被老妈惹急了,他似乎第一次这样跟父母争执。

“你个龟儿子说哪样话,给是为了一个女人六亲不认了,还费我那么多精神从小伺候你。”宇皓妈妈说着带点哭腔,她没有想到儿子会这样对自己,这还没有娶媳妇就先忘了娘了,以后还得了。

看见老妈生气,陈宇皓心里真的很难受,但他真的需要父母的理解和支持,现在若依家也反对,这边爸妈也不支持,他和若依该怎么办?不行像姑妈一样私奔算了。

“都要过年了,有哪样好吵呢?以前可从来不这样的,好好想想咋个过年!”宇皓爸爸看母子俩第一次火药味这么浓,赶紧帮他们消散下,没有想到这个很听话的儿子这次这么执着,看来这个若依魅力还挺大的,让一个快三十岁的人都变得这么冲动。宇皓爸爸起身走到阳台把弄他的花花草草,他不是逃避,他是在想宇皓伯父跟他说的话,他也知道点哥哥曾经的事,看来陈家的男人就是这个性,倘若他们不同意,陈宇皓怕也会像哥哥一样快四十了还不结婚,如果真那样就麻烦了,他可只有这么一个儿子呀,还等着抱孙子的。

陈宇皓和宇皓妈妈都没有再说话,也许彼此都知道自己太激动了,一家人不该相互伤害,陈宇皓也该为父母考虑,也许在他们眼里主要是拉不下面子,又不了解若依,如果相处一下或许就是另一种态度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