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红肿痘痘不得不说的事儿

写在前面:本人只是一枚普通的上班白领,发此文纯属个人爱好和分享,全是自己真金白银试出来的,不涉及任何产品植入和医疗机构推广,如有错误欢迎指正,希望我们一起月来月美腻。


处女座女汉纸一枚,26+,中性偏干皮,有轻微红血丝敏感皮,现长期生活在北京


图片发自简书Ap

     痘痘学名是痤疮,它的成因很复杂,具体细分来讲有炎症性痘痘、闭口粉刺、暗疮等(具体怎么判断在这里我就不做科普,因为我也是业余的,有更多专业大号你们需要可以分享给你们),而且每种痘痘还分其程度,比如轻度的治疗肯定要比重度治疗要轻松很多,但无论哪一种的痘痘都需要重视!!!不要等到由轻度变到重度才重视,一定要尽早对症下药。(因为身边太多这种拖着不治,越晚治越麻烦的案例)

     我本人是属于不爱长痘痘的皮肤,作为一枚从小生活在长江边上的女汉纸,皮肤还是很细腻的,至少前22年从来没未过皮肤发愁(那个时候上大学在南方,室友有的愁黑头,有的愁痘痘,有的愁毛孔,我都没有这些问题,就看不惯脸上几颗痣,然后去做了,这个有机会下次可以分享)。我是从来到大北京开始皮肤不适应(天气干燥、饮水、饮食都跟皮肤有很大的关系,后文也会提到),从下巴开始冒闭合性粉刺(在皮肤表层,摸上去是一片的颗粒状),开始我也没管也没用药,自己起了又消消了又起,第二年开始因为工作压力变大,痘痘开始变严重,变成一颗一颗的红肿型痘痘(也叫囊肿结节性痘痘),就是根很深,摸上去很疼,有的冒头,有的不冒头,不冒头的有时候自己还会憋回去,然后不知道什么时候又会长,而且消了也会反复长(因为痘痘已经在皮肤真皮层发炎,这个后面具体说),我的算是局部痘痘,基本都在眉附近,左脸颊,和下巴,反复长(放张图已表真心,都是泪)

请忽略我肤色不均匀,大等问题,注意我花圈的地方是最严重的几处(痘痘都在真皮层发炎了)


      这是我今年治疗前的图片,化圈的地方就是我红肿大豆的地方,是不是猛一看不太严重,因为这不是最严重的时候拍的,而且我左脸颊的红肿大豆基本已经不长了,摸上去是平的,但一直有深色的红点(天真的我一直以为我是痘痘消了,以至于抹了多少去痘印的理肤泉B5也完全没有任何起色)直到我去医院面诊才知道我是炎性痘痘都在真皮层发炎,普通的祛痘产品都只能作用于皮肤表层,没有任何作用。

      还记得当年的这种看痘痘识身体的图吗,说白了就是让你认为能通过内调来治疗痘痘,当时我一度认为自己是因为压力大,或者因为内分泌失调,或者熬夜种种理由一直没有找对方法,以至于愈演愈烈,我这里不是批判中医治疗痘痘没有用,但不要过分相信内调(虽然他们一直强调中医“治本”,但凡是有过战痘经验的菇凉都知道,痘痘作为一种皮肤疾病,最根本的原因还是皮肤的问题,所谓的内分泌失调都是诱导因素,并非根本因素)。

接上文,由于红肿大豆消的很慢,基本根都很深,我基本上是一个月能消下去一颗,然后刚刚下去另外一个地方又长起来一颗、两颗这样,虽然总量不多,但实属闹心,我开始漫长地摸索各种祛痘产品。放下这两年我用过的部分祛痘产品(因为还有不少美容院开的,或者直接去买的没有购买记录),都是些比较热门的。

杏仁酸、Mario\\\\\\\\\\\\\\\\理肤泉都是当下比较热门的祛痘产品

       具体的每种产品的使用感受功效这次暂且就不做分享,要不太长了(有想要咨询的可以单独问我),但总体来说,不能说完全没有用,基本上具有消炎杀菌类的祛痘产品都会对皮肤有一定刺激,特别是敏感皮(用多了可能导致皮肤越来越敏感)特别是刷酸,虽然我们自己市面上买的酸类产品含酸指数比较低,但敏感肌肤也不要用!!!然而我就是走了这样一条弯路,上图也能看得到我脸颊很红(哭),个人觉得这些当中相对温和的产品就是理肤泉了(我真是买齐了他家所有痘痘产品,因为那时候自己也分不清自己到底属于那种类型),但可能对于闭口的作用要大于炎症性痘痘,所以结果就是并没有好转,只是短暂的缓解了,但依然还会反复再长。

      然后病急之下就容易乱投医,我就走进了某某某专业祛痘机构(其实就是美容院),他们会说跟你签约保证能治疗好痘痘,会跟你先用粉刺针挤痘痘(这里就有弊端,第一是他们的技术,第二就是他们只能作用于你正在发炎也就是冒头的痘痘,像这种闷在深层的痘痘她们挤不了)就跟我说要催熟他们,等他们发出来在挤,然后治疗,再敷面膜,做完之后痘痘更红了,我大概做了两次就放弃了,因为一是是皮肤敏感,二是我好几颗痘痘根本就排不出来,让我失去了信心,不敢再拿自己的脸做实验。当然原来上学的时候我也有同学也通过这种祛痘美容机构治疗好了,至于毕业后有没有复发我没具体跟踪,但当下是好了,但基本都是闭合性粉刺也就是不是程度很严重的痘痘,加上当时候不到20岁,皮肤新陈代谢快,治愈的可能性也很高,但如果是痘龄比较长有炎性痘痘,超过25+了的菇凉们,请你们听下我的意见不要再让自己的肌肤冒险了,去医院看吧(后面具体说)

      好了,前面的全是我走的弯路,你们肯定好奇我现在是用了什么方法治愈的,应该有菇凉已经猜到了,就是医美治疗。很多人包括我自己也是,长了痘痘马上想到的是去美容院或者自己用用祛痘护肤品,而不是去找皮肤科医生,结果经常被自己坑。事实上,痘痘是一个典型皮肤疾病,或者说在治疗痘痘问题上,请一定要相信医生的专业水准远不是美容师能到达的(要不然所有护士都能当医生了)。

     所以我的建议是第一:请一定要找专业有资质的医疗美容医院,记住是这种一般都是私立医院,而不是我们通常所说的公立三甲医院,为什么?一是大部分公立医院的医生不重视这种小毛病,医生根本觉得你是无病呻吟,都是小毛病,反而错过了最佳治疗时间。二是公立医院的医生看病的时间非常短,通常排队排几个小时,看看几分钟,很容易误诊。三就是审美问题了,你看看私立和公立医生的脸,你就知道你想去哪儿了。但一定去正规医美医院(不知道哪家好的,如果有需要我们可以后续交流分享经验),而不是个人工作室,环境不成熟的美容机构等等。

     第二:请避开会让你痘痘更严重的诱导因素:

    1、日晒   请做好防晒!防晒!防晒!无论你是否有痘,都应该一年四季做好防晒,要知道紫外线对皮肤伤害有多大大概已经不用我这个非专业人士强调了,长斑衰老色素沉淀等等,我就是到北京之后由于紫外线很强烈,伴随长痘的同时两颧骨处长了两颗晒斑(还好不是黄褐斑,我也正准备去打掉)皮肤保养一定是预防在前,治疗在后。

      2、饮食、天气  现代人的饮食很多都是高油高脂,辛辣刺激,再加上空气环境不好,闭合性粉刺吃辛辣刺激还能爆出来,那么炎性痘痘就算了,吃多了只会严重(我深有体会)。饮食,怎么吃会直接影响你的身体健康,当然同时也会影响你的皮肤,比如你本身新陈代谢不好,那么皮肤肯定也是新陈代谢不好(新陈代谢不好的菇凉一定要多喝水,或者正在减脂的菇凉你的教练一定会让你每天喝够量的水,因为脂肪也需要靠分来分解,所以身体新陈代谢好了,对痘痘皮肤也有好处),关于怎么吃我推荐大家可以去看看范志红老师的书和微博。举例我个人来说,我长痘的主要原因就是水土,作为在南方长大的孩子, 来到北方这么干燥的环境和强烈的日照,肠胃最先不适,就会有肠胃炎或者便秘极端的情况出现,这都是痘痘的大敌人,还有姨妈不规律(当然这些如果你已经治好痘痘,有这些情况也不会长了,哈哈)

    3、彩妆  大家都知道粉底彩妆会让皮肤不透气,刺激闭口滋生,如果长痘痘很严重的话最好就不要化浓妆了,如果一定要化妆,请选择轻薄的还有就是一定做好卸妆,不过换句话说如果非要化妆,不如把买化妆品的钱省下来去治下皮肤吧,当皮肤好了,不擦粉底自然清透是一件多么美妙的事儿(我现在上班就是早上只擦个防晒就出门了,感觉回到了20岁)

    4、挤痘痘 可能大家经常会有误区认为痘痘发出来了,无论是闭合粉刺还是红肿大豆冒头了就要挤干净,而事实情况是我们自己缺乏专业的手法和狠劲根本清不干净,所以痘痘是要挤出来,还要把根给拔出来,但绝对不是我们自己在家能做到的。这一点请一定要相信正规的医疗机构,正常做祛痘的时候第一步都是排痘(必须得稳准狠),我个人耐疼度非常高,医生看我痘痘不算太多,就说不敷麻药了,但还是眼泪忍不住啊,因为真心疼,你想想你自己怎么对自己下得去这个狠手,而且根据你痘痘的情况不一样,像红肿痘痘根很深,自己去挤肯定会留疤!所以还是不建议大家自己手贱自己挤了,那些网上教学自己挤痘痘的能人请放过我们,别痘痘没治好,还有新的痘疤,痘疤比痘痘更难治疗!!

     一次性写了这么多,真有点吃不消,但每句话都发自肺腑,一个字一个字敲出来的!

     最后我说一下,我目前正在接受根治炎性痘痘的治疗方案(因为说了不想打广告,所以具体怎么治疗的方案,如果有人看再单独分享),我现在已经做到第2次了,几乎上图我左脸颊和眉心以及下巴的深层痘痘都已经全部拔出了,只剩下淡淡的痘印,我对这个状态很满意(后续还会继续巩固),价格不算低但比起这些年走的弯路,更多的是庆幸自己找对了方法,我还有一个姐妹是闭合性粉刺也在接收专业的医美治疗中,我们都是爱美并一直在能让自己更好的道路上努力前行,也在进行一些其他的医美皮肤改善中,希望我的分享能对你们有点用,也欢迎大家一起来讨论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嗨,大家好,我是一枚混油痘皮,曾经烂脸5年的Girl,现在皮肤比较稳定,但仍在为好皮肤奋斗中。 曾经因为长痘自卑,...
    盛盛噢耶阅读 52,232评论 110 498
  • 从国道向门口的田埂从荒芜的烟火到蜃楼分岔口上只有你,只有我比孤寂更恒久雨开始停顿窗外的风止歇这残破的一隅从此封印一...
    2020号阅读 835评论 23 63
  • 一 女儿每周五晚上都有古筝课,到老师家去上,所以放学回到家跟打仗是的,给她单独做饭,吃完饭早早地我们就得出门去赶地...
    王了一一阅读 309评论 2 5
  • 一 情不知何起 一往而深 初见你,便是在LPL的赛场上。彼时的你,带着s4世界冠军的头衔和世界第一打野的名誉和老队...
    倚剑听风的Connie阅读 532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