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Mac上一些实用软件效率篇

Sublime Text

是一款非常性感的代码编辑器,拥有漂亮的用户界面和强大的功能。支持大量插件管理的Package Control、体积小运行速度非常快、文本功能也很强大。

其实平常我用到它的地方都是一些文本编辑,代码编写的话可能都会在相应的IDE中。不过之前学习Python爬虫的时候就是用它编写代码,然后用命令编译执行,还是蛮方便的。

后来接触到Package Control才慢慢知道它的强大,这里推荐几个好玩好用的插件:

  • ChineseLocalization 汉化插件,多种语言实时切换,特别方便
  • zenCoding 用Tab键就能快速的html、css编写方式,已经更名为Emmet了
  • BracketHighlighter 大括号或字符引号的配对高亮显示,代码看起来更加清晰
  • SublimeCodeIntel 一个全功能的 Sublime Text 代码自动完成引擎
  • SFTP FTP/SFTP 连接远程服务器,只要 Ctrl+S 即可同步本地到服务器,特别方便

还有很多好玩好用的插件,大家可以慢慢发现,或者有推荐的可以留言哈~

安装Package Control

  1. 进入网站 https://packagecontrol.io/,点击右上角“Install Now”, 一个绿色图标
  2. 打开网页后可以看到SUBLIME TEXT3 和SUBLIME TEXT2两个选项,复制对应版本的代码
  3. 用快捷键Ctrl+`或菜单view > show control 打开 Control,把刚才复制的代码粘贴在文本框上,最后按Enter键 ,如果能找到菜单 Preference > Package Control 说明安装成功
  4. 接下来就是安装需要的插件,这很简单了,打开Package Control,选择Install Package双击,会弹出插件搜索框,之后就可以尽情的搜索需要的插件了

设置Package Control 快捷键

{
  "keys":  ["super+shift+p"], 
  "command": "show_overlay", 
  "args": {"overlay": "command_palette", "text": "Package Control: "}
}

Sip Color

一款非常强大的取色、色彩管理应用,支持帐号登入,Cloud Sync 数据同步

在开发过程中,往往UI设计有些颜色没有标注全,这时有了这个软件可以直接吸取色值,而不用再去找UI设计去标注颜色。如果UI设计是小姐姐的话,那可以多去找找,哈哈哈~


Dr.Unarchiver

一款简单方便的解压和压缩软件。快速提取到当前文件夹,右键点击压缩文件,提取档案文件到指定的目标文件夹,拖放文件到unarchiver主控制台浏览档案的内容

这款解压压缩软件特别轻巧方便,界面干净,这也是我喜欢它的地方之一。Mac系统中只能解压zip格式的文件,如果是rar或其它格式就gg了,而unarchiver则支持市面上大部分的格式,在Mac上拥有这样一款软件,还是很方便的。

PxCook

一款高效易用的自动标注工具, 生成前端代码, 设计研发协作利器。支持云协作 & 本地项目任选,只需点击拖拽, 即可轻松获得间距尺寸, 字体, 阴影圆角等所有信息。

这款软件还是以前同事推荐给我的,之前不太懂UI这一块,以为这种标注要特别麻烦,知道了这款软件后,只需要有psd文件,自己也可以做标注了。

CleanMyMac X

一款强大的mac系统清理工具,可以删除系统缓存文件 , 多余的应用程序语言包 , PowerPc软件运行库等。

平常除了用它来清理系统文件缓存之外,还可以清理运行内存,查看Cpu运行情况网络情况等,有些软件在Launchpad中卸载不掉的,用它也可以很方便的卸载。

Movist

一款CPU占用率低的高清多格式媒体播放器。支持字幕挂载、桌面背景播放、传统全屏风格、屏幕截图等等功能,并且界面简洁漂亮。

起初爱上这款播放器是它的UI,特别清爽,后面用过之后,就觉得它的速度特别快,播放画面相比其它播放器要清晰很多。

Downie

是 Mac OS X 上的一个超级易于使用的视频下载工具,支持YouTube,Vimeo 等大部分主流视频网站,使用起来非常简单,只需要简单的拖放链接上去就可以。

如果在网站上看到好看的视频,想要下载下来,又不知道下载地址,这时怎么办?通过downie很方便的就能下载下来。像B站视频,网易云音乐mv都可以下载。

FOLX 5

Mac上公认的最好的下载工具!最方便的地方在于无缝支持 Mac 上所有主流浏览器 (Safari, Opera, Firefox, Chrome),点击下载连接后可以自动接管下载。

下载我们可能会想到迅雷,但是没有迅雷会员,下载速度超级慢,运行速度也特别慢,然而folx5下载速度和运行速度都特别快,没有那些多余的界面,特别清爽干净。

Parallels Desktop

是功能最强大灵活度最高的虚拟化方案,无需重启即可在同一台电脑上随时访问Windows和Mac两个系统上的众多应用程序

Mac电脑想用Windows系统怎么办,有两种方法,一是安装双系统,启动时可以切换系统进入,二是安装虚拟机,两个系统共存使用。两种方式都有各自的优点吧。内存高一点的电脑可以选择安装虚拟机,毕竟双系统共存使用还是挺爽的,内存低的最好是安装双系统,不然会特别卡。

Charles

是一款用于HTTP信息抓包工具,可以快速有效的获得HTTP信息,非常利于开发者的网页开发和调试修改等!Charles 有着可视化的操作界面,非常利用编辑者的使用和调试!

在开发移动端App,用它来调试接口特别好用,只需要在手机设置电脑代理,电脑上就能看到手机上所有请求Api, 每个Api的详细信息都能看到,真的不要太方便。

iTerm2

一款适用于Mac的多功能全功能终端应用程序,是终端的替代品,可以快速将选项卡拆分为多个面板,并同时使用不同的终端会话

有道云笔记

文档管理高效记录,文字/图片/语音/手写/OCR/Markdown等多种形式,随时随地记录,兼容office、PDF等办公常用文档,无需下载即可查看编辑

有道词典

Mac上好用的翻译软件,支持英、日、韩、法多语种精准翻译,支持多端数据同步,强大的划词取词功能,兼容多数软件,轻松便捷查词

这款翻译软件支持多端同步,每次翻译不认识或忘记了的单词,可以把它收藏到单词本中,有时间的时候可以用手机把收藏的单词记一记,久而久之会发现单词量增长的特别快。划词取词这个功能也蛮好用的。

TeamViewer

一个能在任何防火墙和NAT代理的后台用于远程控制的应用程序

在Windows上大家远程控制一般都会选择用QQ,但Mac上的QQ是不支持远程控制功能,所以在Mac上远程控制可以用TeamViewer,也特别方便,只需要知道对方的ID和密码就能远程控制了。

以上就是软件效率篇的全部内容,大家可以下载自己喜欢的软件用用看。如果喜欢这篇文章的内容,找不到里面软件的下载地址,可以关注我的个人公众号Soaic,回复mac就可以获取到下载地址哦~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去年十月份应公司去包头支援,繁重的工作之余顺便欣赏下这座城市的沉静,不像其他一二线城市,这里的生活很慢,每天都让你...
    晩夏阅读 186评论 0 1
  • 咱们这不讲安装, 只讲使用. etcd,consul 都是分布式KV, 一般用于服务发现; 1 注册服务 这里使...
    bysir阅读 2,585评论 0 3
  • 1 张小帅,大专毕业,就职于某家旅游公司,隶属这家公司的业务员。 他所涉及的工作范围是,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帮助客...
    花小趣阅读 1,734评论 2 6
  • 2018年的三月来的真的是好快啊,不知不觉中今天就已经是3月1号,时间正式进入三月了。 今年二月的农历...
    唯美蕙质阅读 297评论 1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