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伙与老太

图片发自简书App

1

张小帅,大专毕业,就职于某家旅游公司,隶属这家公司的业务员。

他所涉及的工作范围是,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帮助客户筛选适合客户自身实际需求的旅游产品,并且辅助游客办理相关手续并回访跟踪游客的体验。

2

王阿姨,一个七十来岁的退休老太太,丈夫去世,儿子出国,现独居。

她每天出门遛狗,喝茶,聊天,买菜,做饭,跳广场舞。

王阿姨认为人到老年以后,年轻时的经历会对生活起着重要的调味作用,姐妹情意更是年老后不可或缺的生活希望,爱好能给老年后的生活添色添彩。反之老年的生活就像一滩死水,令人绝望。

图片发自简书App

3

八竿子打不着的两个年龄段的两个人,因一张贴在墙上的旅游广告从此打上了深厚的交情。

“阿姨?你年轻时一定很漂亮!”张小帅跟王阿姨坐在花园的长凳上。张小帅亲切的盯着王阿姨,“一定是校花!”。

王阿姨微笑着,眼睛里充满了喜悦之情,“小张啊!你可真会逗阿姨开心!我们那时候审美跟你们现在可不大一样的,那时候大家都喜欢丰满点的女人,最好是鹅蛋脸。阿姨那时候太瘦了,不过搁现在也算是漂亮的。”

“是啊!阿姨,您看您今天这身打扮真美,从背后看绝对不相信您已经七十来岁了。上次我们送您的太阳帽怎么没戴呢?”

“出来的急,给忘了!”

“您跟您的姐妹们有联系吗?”

“有啊,上次一起打牌时,我还跟她们谈起你呢。”

“阿姨,您对我们公司的旅游体验感觉怎么样?如果觉得服务还比较到位,吃的住的也都能接受,可以给您姐妹们推荐一下我们,给我做做宣传。”

“小张,这个肯定没问题,你的名片我早早都发给她们了!”

“谢谢阿姨。我们要不去喝点东西吧,边喝边聊!”张小帅扶着王阿姨向旁边肯德基走去。

图片发自简书App

4

“你这个不要脸的老妖婆,我掐死你!”

广场上一个年轻的女子正被一帮晨练的大叔大妈拉着。

王阿姨蓬头垢面的被一帮人簇拥着。

“老东西,不要脸。”

“小姑娘,你说话要注意啊,王阿姨那么大年龄了,都能当你奶奶了,可不能乱来,说话也要有凭有据。”旁边的人以指责的口吻劝着姑娘。

姑娘不依不饶,依旧窃斯底里的朝着人群喊,“你们问她,她都一把年纪了,为什么还勾引我的男朋友!”

王阿姨苦笑着从人群中走了出来,她身形确实非常曼妙,完全不能把她同七十来岁的老太太联系上。此刻她落寞的离开了人群,消失在了拐角。

“王阿姨,艳福不浅啊!”

“哈,这年代什么怪事没有。”

“那小伙子也下的了嘴!”

“有所图,哪管那么多!”

……

广场上经常有人谈起张小帅跟王阿姨。而他两从此像人间蒸发一样,再也没有出现在广场上。

图片发自简书App

5

“小帅,我可能快不行了。”

“阿姨,哪里的话,医生都说了,你只是轻微中风,养养就好了。”

“好不了了,我都七十多了。这里是我的一点心意,我可不想让我儿子在我死后再想起我的好来。”王阿姨从包里拿出一个鼓鼓朗朗的文件袋递给张小帅。

此时的王阿姨身体已经大不如从前。她左边的躯体跟右边的完全不协调。张小帅扶着她,坐在广场的长椅上。

“律师来过了?”

“是的!”

“阿姨!这个……”

“拿着,这是阿姨的心意!”

图片发自简书App

6

一段时间以后,张小帅挽着一个女孩坐在广场的长凳上,有些落寞。

“后事都办完了?”

“办完了!”

“他儿子有回来吗?”

“回来了,就呆了一天,说工作比较忙。”

“帅,对不起!”

“研,没什么对不起的。我是个单亲家庭,我爸你也见了,你提的彩礼我家根本拿不出。王阿姨这边,她给我留的我全没要,我都以她的名义捐给敬老院了,所以现在我依旧一贫如洗。”

“帅,你是个好人,我爸妈也很喜欢你,我也很爱你,但是我们都已不是孩子。你也看到了,王阿姨出国的儿子还不如一个萍水相逢的外人。父母养我们不容易,我们虽然相爱,可我实在不能忍心离开父母远嫁他乡,那样我跟王阿姨的儿子又有什么区别。彩礼只是我分手的借口。帅祝你幸福。”

“以后我们还可以做朋友吗?研?”

“当然。”

“研,我从来都没有背叛过你,那个女孩只是我……”

“不必再说了,一切都过去了。再见!”

张小帅坐在广场的长凳上,双手撑着额头。

图片发自简书App

7

“奶奶,你身体不好,你就不要再做那么多事了!”

“趁着我还能动,帮帮你爸爸,让他多赚点钱,以后好给你娶媳妇!”

“奶奶……”张小帅哭了。他想起奶奶,那个已经离开人世的奶奶。

“别有用心,唯利是图的人咱不能做,是吗?奶奶——”

此刻的张小帅心里满满都是奶奶身影。

“奶奶,以后你有好吃的别再给我留了,现在外面什么不能买到啊!”

“好,奶奶知道了,帅长大了。”

“奶奶,你快去睡吧,不要再陪我了!”

“让奶奶再多看看,不然以后帅大了,赚钱了,奶奶就看不到帅了。”

“奶奶,快去睡吧,就算赚钱了我也会经常回来看你的。”

“奶奶,帅回来了,你睁开眼睛看看啦!”

……

那时候的奶奶再也不能说话了。

张小帅眼眶有些红肿,他站起来,仰头看看了蔚蓝的天空,仿佛看到了奶奶的笑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放学,女孩和同学一起做作业,父亲来接她,见状,坐在她旁边等。一题卡住,女孩自然地叫父亲:‘’爸爸,这题你会么?讲讲...
    sunny兰苑阅读 217评论 0 0
  • 在朋友圈看到分享的一个段子,一位毕业进入社会时小伙子,老板拍着他肩膀说:“小伙子好好干啊,这样会让你飞快成长的。”...
    阅读致富宁老师阅读 356评论 0 3
  • 无言的爱 [原创] 无言的爱 .(三章) (之一) 你听见我无声的歌唱了吗? 站在时间与空间的尽头 ...
    老影子阅读 334评论 0 0
  • 张家口今年的第一场雪。 似乎是很久很久没因为下雪这么激动了,也似乎是很久没看到这么大的雪了。在宿舍里知道的时候其实...
    桃之夭灼我华阅读 19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