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UILabel上添加的子视图无法显示现象

我们是工程师 ——加油 !.jpg
这就是示例代码,很简单就这么几行,看上去没什么问题,但是subView却无法显示
UILabel和SubView.png

UILbel的子视图无法显示的情况如下图:

设置了Label的颜色子视图不显示.png

上图中我们可以看到 图层上有这个红色的subView,但模拟器上没有显示

这时候我在我给label添加一个英文的text:


label.text = @"xiaoma" .png

于是就显示出来了,但是如果我写成label.text = @"小马",依旧无法显示;

label.text = @"小马" .png

除了以上情况之外,还有一些情况,我在这里就不一一截图举例了,下边我做了详细的总结;希望能对大家有所帮助


/*
貌似除了UIView、window之类的,可视化编程都不能往上边托子视图。
我试着往textView上边拖个子视图,也拖不上去的。
但是代码可以添加。
*/

总结:

 self.textBackLabel.clipsToBounds = YES; 
//显示子视图

 self.textBackLabel.text = @"中文";
  //设置文字可以显示子视图 必须在后面 中文不显示 数字英文可以显示

 self.textBackLabel.backgroundColor = [UIColor grayColor];
 //设置了颜色不显示子视图 ([UIColor clearColor]除外)

 [self.textBackLabel layoutIfNeeded ]; 
//显示子视图

【code_小马】

美文分享

晌午时光

【第十六集】

他拿起报纸上的广告画说:“皇家剧院,歌剧《卡门》。”  如风仿佛有些害臊,他用报纸挡着脸,假装不看我。  我惊讶地看着他,我们从来没有一起做过这样的事,像约会一样的事。  “怎么?不想去吗?我看你盯着这页广告看了很久了。”如风有些黯然的说,“还是,晚上有事呢?”我要去!”我急忙说。  “我要和你一起去!”我又补充了一句。  如风愣愣地看着我,我很激动,脸蛋红扑扑的,眼睛里满是期望。  “干吗开心成这样?”如风温柔的说。  “我怕……你会留下我一个人。”我低声说。  想想那天晚上看见如风与阿瞳在一起的场景,至今心里还会隐隐作痛。如果当时如风不拉我回家,我根本不能想象我之后会怎样。  如风轻轻抓住我的肩膀,认真的说:“我再说一次,我绝对不会扔下你一个人的!绝不!”  这许久以来,我心里空落落的那一部分终于被如风填满。眼睛有些湿润了,这样的感觉,大概就是爱吧!  “怎么哭了?”如风担心的替我拭去眼角的泪珠,每次我哭泣,他都仿佛比我还伤心。  我忙说:“没有事的,我只是……”  我抬起头,看见如风怔怔地看着我。他的脸离我很近,我甚至能清楚的数清他的睫毛。  我们彼此凝视,如果可以,我希望我们能永远这样,即便仅仅是互相望着。  “我走了。”如风好像下了很大决心似的说。  “好……”我有些失落。  “等着我!”如风走到门口,突然回头说,“等着我,不要走!不要跟任何人走,好吗?”  “我等你!”我大声的回答,等,当然要等!哪怕,一生一世。  我回到餐桌前开心的吃自己的那份布丁,只一口,就全部吐了出来。  太甜了。甜得我笑着流下了泪。  上课的时候,我满脸洋溢着笑容。  元燮看着我发呆,那天我与如风远去的决然让他明白我们原来是相爱的。但是他依旧不懂,几乎生活在两个环境中,除了那没有血缘的姐弟关系,完全没有任何的交集,这样的爱情算是爱情么?依靠什么维系下来?还是仅仅是亲情的延伸?可是如果不是爱情,那为什么会这么的执著,宁愿牺牲一切也要紧紧握住彼此的手,发誓永不分离?  不过元燮有种很强烈的感觉,他笃定,我和如风的爱情恐怕太过惨烈。因为如果说如风是黑,那么我就是彻彻底底的白。而我们的未来,便像这两个颜色的混合起来的一片灰色’无法预见。  他担心我承受不起,也担心他没办法把我从中救赎,因为看样子,我仿佛根本不想解脱。  “如画,今晚皇家剧院上演《卡门》,一起去看吧!”下课之后,元燮叫住我。  “对不起,如风说要带我去看,我不能跟你去了。”我抱歉地说。  “他?”元燮很惊讶,歌剧与如风,他实在联系不起来。  “对啊!元燮,你说错了,他可以陪我做我喜欢的事情的!真的!”我开心的向元燮宣布,根本忽视了他的心情。  因为我确实很在意他说的我和如风不是一类的那句话,也许正是那句触动了我心底的隐疾,所以我才如此在意。尽管我可以不顾一切的爱他,但是如风的那条路,的确很黑暗。  “是吗?”元燮望着我开心的样子,难过而又无奈地说,“那祝你们玩得开心。”  “嗯!也祝你开心!你不是很早就想去看那个了吗?”我笑着跟他道别,一刻都不想耽误,我答应了如风要等着他的。  开心?会开心吗?很早就想去,是盼着和你一起啊!  元燮望着我的背影想着我不会听见的话。  回到家里,我兴奋的等候着如风,平时我是最擅长等候的了,静静的坐一天也是常事。可是今天我却有些坐不住,可能是这种幸福感太过强烈,我不时的望着墙上的钟,企盼时间走得快一些再快一些。  然而,天渐渐的黑了,我站在窗边腿都有些酸了,如风却始终不见踪影。  我隐隐的有一种不安,说不清是为了什么……  我望穿秋水,终于盼来了如风的身影。  他行色匆匆,看上去不是很开心,我的心情也随之低落下来。  一路上我们都没说什么话,受阿瞳的诱导,我也开始揣测如风的想法,我想可能他并不喜欢看歌剧,只是勉强陪着我而已,对他来说这样的事情未免有些多余。  他很忙,然而恰恰忙得都是我不喜欢的事。  元燮的话开始在我脑中盘旋:“你们其实已经分开了,你们不是一类人!”  我有些害怕会真的如此,因为如风和阿瞳在一起时是显得那么的轻松,我怕元燮一语成签。入场时人潮汹涌,如风叉着腰站在一旁,脸上很不耐烦。我小心翼翼的闪躲着拥挤的人群,而他却不时的推开我身旁的人,差点和一名男子吵了起来。  我渐渐感觉,我所期盼的夜晚,远非如我所愿般的美妙。  皇家剧院很气派,装潢精美,我和如风坐的包厢位置很好,我不住的四处张望,感觉很新鲜。好几次,我都想和如风说点什么,比如那墙上镀金的天使,华丽的酱紫色绣花幕布,斜对面包厢里贵妇的羽毛帽子,但是我都没能说出来,如风冷漠的样子让我欲言又止。  音乐响起,斗牛士之歌雄壮而优美,舞台色调艳丽,卡门轻摇羽扇,万种风情,一笑一动之间分外自信迷人。  “一定要小心,你会爱上我的!”  卡门的野性与妩媚深深的诱惑住俊美的军官唐?何赛,那顾盼的神采让我想起了阿瞳。面对这样的妖娆与痴情,有谁能逃过?  我偷偷瞥了一眼如风,他面无表情的看着台上,眼睛微微垂着,仿佛快要睡着。  他终究还是不喜欢,我轻轻把手中的宣传彩页折起。  “爱情是只自由鸟,不被任何所束缚!你不爱我,我也要爱你,我爱上你,你可要当心。当你以为把鸟儿抓牢,它拍拍翅膀又飞走了,爱情离开你,等也等不到,可你不等它,它又回来了。你想抓住它,它就逃避,你想回避它,它又来惹你!”哈巴涅拉舞曲更加衬托出卡门的美丽,灼热奔放的爱使唐?何塞最终抛弃了纯洁善良的米凯拉而拜倒在她裙下。我一直欣赏卡门对爱情不屈的追求,但是此时此刻,我却为米凯拉深深的叹息。  “卡门不能欺骗自己,她不爱你了,不爱了!”  “哦,我的卡门!让我来挽救你,挽救我自己!”  “为什么你还想要这颗心?它早已不属于你!”  “可是,我爱你!我愿做一切你喜欢的事情,只要你不离开我。亲爱的卡门,请你想想我们相爱的岁月!”  “不!我不会回到你身边了!”  我含着眼泪沉浸在剧情中,高尚的爱情却让人变得卑微,无论当初怎样情深义重,一旦失去,便终是两两相忘,一片斑驳。  我不禁偷偷的望向如风,他轻托着头在想着些什么。  会不会有一天他也这样的把我忘掉?会吗?  突然,如风的手机响起,邻座的人厌恶的瞪着他,他仍旧不以为然的接起。  “喂……我在皇家剧院……嗯……来找我吧,好吗?”  如风轻轻地说,语气温柔,甚至,有点恳求。  是谁?是谁让刚刚还毫无生气的他如此温柔?  我已无心看戏。  “我最后问你一句:魔鬼,你不跟我去吗?”  “不,永远不!你要么让我死,要么给我自由!”  悲伤与爱情,是永恒的老师,逝去的爱是匕首,卡门最终死在唐?何赛的剑下。  “是我!是我杀了我最爱的人!”  爱情,有时让人不寒而栗,我脆弱的心有些承受不起。  大幕落下,人们一边议论一边纷纷离去,如风却迟迟没有起身。  “你先回去吧,我有些事。”如风说,他没有看我。  “什么事?”我问。  “没什么。”如风皱着眉说。  “好吧。”我起身走了出去,我企盼如风能在跟我说些什么,但是他没有,只是静静的坐在那里,一动未动。  我并没有走,对于爱情的味道具有与生俱来的敏感嗅觉,我想有一些地方不对了,那个电话让我决定在门口静候如风要等的人。  我的心跳得很厉害,我隐隐的预测到了答案,但是却仍然不死心。未知是种残酷的诱惑,结果很可能血淋淋,但人们还是禁不住想把它看透,我也如此。何况,破壳而出的爱情,一发不可收拾。  比起剧院内的暖梦,门口显得十分萧索,人们慢慢的散开,我瑟缩的在门口等着,固执的寻觅那个我熟悉的人影,于是我终于看见她。  是阿瞳。  小小个子的她在人群中是那么的显眼,那双炯炯有神的自信的眼睛就像卡门一样。  而她是否也如同卡门,最终夺走了如风的心?  是不是这样就叫错过,当我伸出手,而如风却已转身。和我相比,阿瞳才是一直陪伴着他的那一个,我只能哀叹太晚太晚。或者应了元燮的话,我和如风其实早已分开。  阿瞳跑进了剧院,我望着她的背影,再也站立不住。  不是说好了吗?不会留下我一个。可现在却守在别的女孩身边,让我孤零零的站在这里!  不证实不甘心,而证实后便是彻彻底底的伤心。我蜷缩成一团,任凭眼泪流下。  “如画?”  我抬起头,看见元燮。  “怎么就你一个人?如风呢?”元燮疑问。  听到如风两个字,我顿时心如刀绞。  “怎么了如画?你哭了……”  不等元燮说完,我就扑到他怀里号啕大哭。  还是被伤害了,元燮默默地想,如风的爱太过深沉,我那绵薄的羽翼恐怕难以支撑。  他温柔的抱住我说:“如画,还是把他忘了吧!”  忘了?难道如风就这样谢幕,他出现在我生命里就是要我最后把他忘记而已么?  然而,我又怎么能忘记呢!CH.4就是这样的爱(上半部分)  阿瞳找到如风,剧场里的人已经散尽,他仍然坐在座位上。  “怎么了?干吗找我上这里来?”阿瞳疑惑的问。  “我刚和她看了《卡门》……”如风说。  又是她!  阿瞳黯然。  “哦,那她呢?”  “我让她先回去了。”如风说。  “你让她自己回去?为什么?发生了什么事?”阿瞳很惊讶。  “我好像……好像没办法送她回去了。”如风苦笑。  这时,阿瞳发现如风脸色苍白,额头微微有些汗珠。  “喂,你怎么了……如风!”阿瞳扶稳略向前倒的他。手心湿乎乎的,张开一看,那里已经是殷红一片。  “你受伤了?如风!你受伤了!”阿瞳大惊失色。  “下午出了点事……”如风呻吟。  “下午?你下午就受伤了吗?你……你就一直这样陪着她?看什么狗屁歌剧!?”阿瞳眼睛红彤彤的。  “我以为没事的,但好像比我想的严重些……”如风说。  其实入场的时候如风的伤口就裂开了,他怕我担心,也不忍让那么开心的我扫兴,于是就这样一直忍着,直到终场。  “疯子!你这个疯子!”阿瞳语无伦次的哭着大喊,“你这么干为什么!为什么啊!她知道吗?你流了这么多血,连命都不要了!你为什么啊!”  “你没看到她期盼的样子……高兴的都快哭出来了,我怎么能……留下她一个人呢?”如风眼神迷蒙着说。  什么啊!这究竟是什么啊!这就是爱吗?这就是如风的爱吗?  因为她爱吃甜,所以便说自己不喜欢;因为她怕雷雨,所以每逢雨夜就守在她门口;因为她喜欢歌剧,所以就算受伤也要陪她看完;因为她不敢爱,所以就把自己的爱收起等候她迈出这一步。  阿瞳已经彻底的明白,就是这样的爱,自己永远无法超越,没有什么可以超越。她抹抹眼泪,扛起如风说:“走,我送你去医院!”  可是如风太过高大,两个人摔倒在地。  “叫阿九他们过来吧,你陪我说会话……”如风说。  阿瞳慌忙拿起如风的手机颤抖着拨通了阿九的号码。  “好了,如风!再坚持一下,他们马上就到了。”阿瞳说。  如风没有应答,他的眼睛半迷着,好像快要睡着。  “如风!不要,别把眼睛闭起来!”阿瞳摇摇如风说,她满脸都是泪水,不停的哽咽。  “阿瞳,对不起……”如风望着阿瞳低声说。  “除了对不起,就不会跟我说点别的吗?”阿瞳哭着说。  “阿瞳,你还记得吗?我说我真正想做什么,你根本不知道……”如风停顿一下,他的半边衣服已经被鲜血染红。  “好了,别说了,等好了再告诉我。”如风的样子让阿瞳很害怕,她不敢想象,但是却分明的感觉到如风的生命在一点点流失。  如风没有理她,继续说:“其实你猜得差不多啦,我的确不想在东歌做下去……我真正想做的,是带她到一个很远很远的地方……很远很远……天气要好,不会下雨……最好是个小村庄,只有十来人,谁也不认识我们……嗯,只要一间屋就可以,种些花,养些小鸡小鸭……她什么都不用做,我可以干活养着她,两个人永远在一起,到老到死……就这么……这么过一辈子……”  如风慢慢闭上眼睛,嘴角还余留着一丝笑容。  “傻瓜!你要活到那一天才可以啊!”  阿瞳望着如风宁静的面庞喃喃自语,泪如雨下。  “如风呢?他在哪里?”  程秀秀带着一票人赶到医院,她一把抓住浑身是血的阿瞳问。  “里边……”  阿瞳呆滞指指手术室,送来医院的时候,如风已经几乎没有心跳。  “阿九!你下午不是和他一起吗!怎么出了这样的事!”  程秀秀恶狠狠的瞪着阿九说。  “我也不知道!”阿九紧紧抱住头说,“本来一切都好好的,不知从哪里泄露了风声……警察就冲了进来……肯定有人暗算我们!我看见风哥好像受了伤,可他说没事……他说晚上还要和如画姐出去……”  “别让我知道是谁干的!要不然我一定让他死全家!”  程秀秀的目光像刀子一样。  “货呢?”滨仔问。  “货?”阿瞳噌得一下子站起来,“这个时候你还想着货!你们还有人性吗?程秀秀,你那么喜欢他,可你知不知道,如果不干这个,他现在活的好好的,安心的跟夏如画在一起!你们,放过他吧!”  “你懂什么!”程秀秀喝住阿瞳,“你以为黑社会是什么?带着墨镜开着跑车,随便拿把刀就等着钱飞过来吗?可笑!在道上混,拼的就是命!你以为如风没S过人吗?没放过别人的血吗?  阿瞳瞠目结舌,的确,无论多么醇美的爱情,也逃不过命运的摆布,时代的洪流。  “歇会吧,去换身衣服,女孩子不应该见太多血的。”  程秀秀淡淡叹了口气说,这是曾经如风对她说过的话,而现在他还能再对她讲话吗?  她盯着紧闭的手术室,心如刀绞。自从知道他的爱,感受到那种触目惊心,就无力奢求他的爱情了,但是却还是想在他身边,哪怕是一起卖命,只要能看到他,可以理所应当的站在他身旁就已经足够欣慰。可是现在,难道连这样小小的权利都不能享有了吗?  阿瞳怔怔的望着程秀秀,此时的她表情冷峻而悲凉,高挑的身姿更加显得颀长清秀,眉宇间的英气令人神往。只可惜,这样的一名女子也一样攻不破如风那简单而坚定的爱。  认定了,就是她。  就是这样的爱,纠结在两人的生命中,无法分割。如果有一天他不爱了,那么就一定是他死了。  “这是第几次了。”程秀秀红着眼睛问。  “第三次。”滨仔说。  “我一定要把这个人揪出来!”程秀秀冷冷的说,“东歌之中’有内鬼!”  阿九猛然跳起,大声喊道:“谁!谁他妈敢算计到风哥头上!我要他命!”  人们惶恐的互相望着,剑拔弩张。  就在这时,一直亮着的“手术中”的红灯熄灭了,所有人的目光都集中在那扇门上……  我呆呆的坐在冰冷的地板上,如风一夜未归,我也一夜都没有合眼。  我不知道以后我该怎么办,没有如风的爱,生与死便没有区别。对于元燮,我想我已经没有了再爱的能力。  门铃响了起来,我愣了很久才去开门,面对如风会让我痛苦,他已经不属于我,而我却如此的爱他。 然而,出现在我面前的 却是阿瞳。 “我来拿如风的东西。 ”她冷冷的说。 东西?如风要搬出去了么?我更加的心如死灰。 在如风的房间里 ,我 一 件件收拾起如风的衣物,再一件件的转交给阿瞳。 就像是一种仪式, 如风从 我这里消失,然后在她那边重生。 “裤子。”阿瞳背冲着我 , 我看不清她的表情。 我默默的把一条如风的长裤递给她。 “ 内裤。”阿瞳说。 我猛地一颤,最终还是慢慢 的,无比不情愿的把如风的内衣袋交到阿瞳手上。 哀大莫于心死,我渐渐听清自己心碎的声音。 阿瞳紧紧的抓住那个袋子,她的后背微微颤抖。 “你就不问问吗?他为什么没回来?为什么我来替他拿这些东西?” 阿瞳转过身,她满脸泪水,愤怒的冲我喊。 “他死了呢?再也不会回来了,你也就这样子吗?” 阿瞳狠狠把装内衣的袋子扔在地上...............................

点击阅读文章第十五集

点击阅读文章第十七集
🌹文章持续更新中,喜欢的话,关注下哦🌹
【code_小马】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