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空间第六十六期同题作业《雨过天晴彩虹飞》

等你来


      你的世界                                            或许雨丝霏霏                                    也或许大雨滂沱

      他的世界                                            或许秋风萧萧                                    也或许冰天雪地

      谁不是                                                一路流泪                                            一路奔跑

    谁不是                                                一边惆怅                                            一边拼搏

    我相信                                                终有一天                                            定会迎来                                            彩虹满天飞

    ……

第65期同题作业之星(排名不分先后,以投稿时间为序):月明红红、云水禅心千古情、六月天气、莲花墨、原始生命 、情爱千秋、明月清风sxw

图片发自简书App


1.雨过天晴彩虹飞

文/月明红红

清爽的雨

带着美妙的声音

让世界充满了幻想

在这个最懵懂的季节

在如诗如幻的美景里

不知不觉就爱了

每一丝雨像是有无穷魅力

那怕是不经意的一滴

滴到脸上

就会让人有无穷无尽的遐想

雨纷扬着美

驻足间

就会看见叶子更绿了

花儿轻轻打开了花瓣

粉嘟嘟的脸

黄软软的蕊

我想把她捧在面前

把花瓣贴在唇边去

她的美是那样天生丽质

雨浇开了希望

带着欣慰离开了

在一刻梦的花香

天边的云

也被感染了情绪似的

变化成一片彩虹在飞舞

大自然陶醉在诗情画意里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2.雨过天晴彩虹飞

文/云水禅心千古情

雷吹响了凄厉的号角

黑压压的愁云闻讯从四面八方涌来

迅速集结在低沉的天空

有一双眼睛从鸟笼般的窗口眺望

目光里充满了忧郁和哀伤

钢筋混凝土培植出的森林

越来越密越来越高

像一座座迷宫又像一堵堵高墙

纯良的人性在这里迷失

只留一颗好高骛远的心

和得过且过的灵魂

被深似枯井的墙壁阻挡

刚下酒桌又上赌场 末了

三三两两相邀去沐足或发廊

家反倒像是旅馆

想来就来想走就走

任凭怎样的爱

都已无法摆渡麻醉的心灵

那就来场铺天盖地的风暴吧

让狂风大作吹去惨淡的乌云

让骤雨倾盆洗刷污浊的气氛

让雷声喧天惊醒迷乱的心脏

让霹雳列缺穿透冷漠的胸膛

雨过天晴

浮华落尽 尘埃落定

静谧的平原青草一片 彩虹造桥

心无止境的跟着风儿吹

吹远了游丝、落叶

吹远了一缕烦躁,像云像烟

图片发自简书App


3.雨过天晴彩虹飞

文/六月天气

你来了

带着潮湿的心境

眉宇间透露着满满的忧思

那一颗颗晶莹剔透的翡珠

在你身上不停地跳动

诉说着你的身份

几声震耳的雷鸣

伴着风的吼叫

让你尽情的释放出心中的忧伤

当珠泪裹着飞花漫天舞过之后

你终于开心的笑了

一个转身

空中飞贯出一座七色的虹桥

你身披美丽的霞衣

正欢心地笑望着大地

耀眼的光芒

灿烂的笑容

展露着你此时此刻的心境

雨过天晴彩虹飞

好温馨的画面

你的脸上

挂满了一如既往地喜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4.雨过天晴彩虹飞

文/莲花墨

那年,懵懂的梦

依稀记得,残留口腔话梅糖的味道

层层咀嚼,露出绚丽的颜色

如雨后的虹,浮现眼前

天空,有阳光和阴郁

路途,有平坦和曲折

泊水路面,如何过去

是否,选择深浅的结果

日记本里的故事,更像一台留声机

嘶哑的嗓音,带着老上海的味道

千回百转萦绕耳畔

当你寻着一条轨迹,摸索,婆娑

情绪会一刹那爆发

积聚的潮水冲破堤坝

坚硬的壳里面柔软的肉体

从命名找出答案

登峰而呼,此刻

微风不燥,阳光正好

图片发自简书App


5.雨过天晴彩虹飞

文/原始生命

天空看透雨的心思

便架起一座虹桥

了却一段因果

太阳活在光芒里

不相信雨

也会有七色的梦

雨过天晴彩虹飞

不一定是美好的结果

只是换了一种开始

图片发自简书App

6.雨过天晴彩虹飞

文/情爱千秋

我乘一世之风

披一身长发

手持玉扇

心念佛法

徜徉在你的世界

追梦追霞

纵然几经风雨

雨过天晴

你是那七色的彩虹

最美的霞光

陪我狂笑

陪我风发

伴我游走天涯


图片发自简书App


7.雨过天晴彩虹飞

文/明月清风

雨,一刻不停地下着,时急时缓,没有要停的意思。风,敲打着窗,啪啪啪!啪啪啪……风雨声透过纱门纱窗的缝隙钻进来,尖锐刺耳,听得人心烦意乱。玉兰郁闷地想,阴雨天是忧郁的天。

1.生命必须有裂缝,阳光才能照进来

看到小江活着回来,玉兰欢喜不已,本认为多年的苦日子熬到头。没承想小江回来离婚,乍暖的心当头浇了一盆冰水,冰得玉兰寒彻心扉。

玉兰怎么也想不通,一个男子汉可以这样怂包!欠下一堆债,拍拍屁股走了十年,活不见人死不见尸。自己吃苦受累照顾公婆伺候孩子,偿还债务。而今他回来,却一意孤行,半点悔过的心都没有。

小江的冷酷无情激起玉兰的愤懑,也唤醒潜意识里的自我。玉兰好像挨了当头一棒,这一棒敲醒多年混沌的大脑。都一把年纪的人了,是该为自己活几天了。

不管前方的路多难多苦,只要走的方向正确,就比在原地打转强。想到这里,玉兰仿佛感觉生命裂开了一道缝,阳光即将从缝隙照进来。

佛说,“放下执我”,人生的苦,说到底,只不过是不愿意放过自己。太过执著,给自己套牢了枷锁。

经过痛苦的抉择,玉兰终于想通,不再顾忌自己年龄,不再顾忌世人的眼光,横下一条心离婚。婚可以离,账目也得好好清算清算。

十年的苦难磨练了玉兰的性情,也拓展了她的眼界,她早已不是那个有点娇气,只会围着老公孩子转的小女生。现在的她做事雷厉风行谨慎严密,她聘请了当地最好的李律师代理。

图片发自简书App

2.峰回路转人生阔,柳暗花明获重生

李律师接到案子后,见柔弱瘦小的玉兰却如此刚强仁义,被她折服,竭尽所能帮助她。于情于理对玉兰都有利,小江胡搅蛮缠也白搭,一段死亡的婚姻终于画上句号。

玉兰走出法庭,发现太阳不知何时冲破云雾,明媚地照射着大地,到处亮堂堂暖洋洋的。玉兰想起来李律师对她说的话,“生命短暂而美好,没有时间计较纠结,以你的能力,一切都会好起来,你应该做的是勇往直前。”

丢掉包袱的玉兰,不再郁闷纠结,每天早出晚归清清爽爽上班。周围的风言风语凶猛地刮过一阵,也归于沉寂。玉兰想,一切谣言都会在现实面前止步,只要你积极向上,谁都无法让你沮丧。

玉兰在一个保洁公司打工多年,是工作最认真出色的一个。公司老总拓展了其他业务,没有精力管理保洁公司,非常信任地委托玉兰全权管理。

玉兰接管公司后,大刀阔斧地开展工作,口碑和业绩飙升。公司以前所未有的势头迅猛发展,实现了多方共赢。职工得到实惠,欢欣鼓舞。老总对玉兰大加赞赏,给予她很高的奖励。

玉兰忘却烦恼,全身心的投入工作,整个人看起来精神抖擞神采奕奕,跟先前愁眉苦脸的她判若两人。本来就五官秀美的她看上去比同龄人年轻好几岁。

3.坚持雅操,好爵自縻

市场本就那么大,玉兰的公司做大做强后,惹得其他保洁公司羡慕嫉妒恨。其中一个通过各种渠道使绊子,玉兰沉着应对,不动声色地想办法一一解决。

让人气愤的是居然有人举报她非法经营。幸亏有李律师的帮助。法庭上,玉兰义正言辞,据理力争,总算赢了。但恶意的人身攻击与诋毁和社会上的传言,让玉兰特别伤心。玉兰感觉身心俱惫,干工作也没了先前的激情。

李律师适时劝解,“让思想归零,让坏的不影响未来,让好的不影响现在。”他总是能言简意赅地看破她心思,解开她的心头迷雾。玉兰特别佩服他,信赖他,感激他,他就像一位睿智诚挚又温和的老大哥,让自己的生活走上正确的航向。

又是一个阴雨天,空气中弥漫着压抑的气息。玉兰干完活,百般无聊地在屋里踱来踱去,心情烦躁郁闷。这时,突然接到李律师电话约她去喝咖啡。他们从来没有一起喝过咖啡,玉兰忍不住问:“怎么想起来喝咖啡了?”

“有要事相求。”

从来都是他帮她,自己能帮他干什么呢?玉兰想不出来,忐忑不安地来到咖啡店。

李律师早早等在那里,给玉兰要了一杯加糖的热咖啡,两个人边喝边聊。李律师朴实无华心地善良,加上职业造就了他极好的口才,相处起来轻松愉快。文化层次社会地位悬殊颇大的两个人却很聊得来。玉兰心情放松,开心地笑了。

李律师话锋一转,问玉兰,“你觉得我这个人怎么样?”

“好啊!很好啊!”玉兰脱口而出。

李律师脸微红,停顿一会儿,像是鼓足勇气一样继续问,“那余生我们可以一起走吗?”

“啊?”玉兰张大嘴巴,不敢相信地看着李律师半天。“我,我就是一个保洁员,怎能跟你……你是在开玩笑吧?”玉兰结结巴巴地说。

“职业没有高低贵贱之分,人最珍贵的是自身的品质。我喜欢你,是因为你丰盈的思想和勤劳善良的品德。你值得人爱。”李律师郑重其事地说。

李律师随后告诉玉兰自己的状况,妻子去世多年,自己领着孩子过,有人介绍老伴,但没有聊得来的。遇见玉兰,跟玉兰在一起才发现自己的心是放松愉悦的。相处不累,这应该才是爱情最真实的模样。

玉兰仰慕李律师很久,虽然他很照顾自己,但从来不敢往这方面想。幸福来得太突然,玉兰喜极而泣。

以后的路,我陪你,纵使海枯石烂心不变。两双手紧紧地握在一起。

走出咖啡屋,雨停了,一道亮丽的彩虹飞上了西边的天空,七彩斑斓的颜色映亮了他们的笑脸。

图片发自简书App


每周同题作业请投稿《文学空间百家荟萃 》专题,与你有约,不见不散......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本期责任编辑:明月清风

2019年4月27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