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话西游

“我的意中人不是盖世英雄”


“我的意中人是个盖世英雄 他会身披金甲圣衣 脚踏七色云彩来娶我 ”

1995年 朱茵饰演的紫霞仙子横空出世 她的一句爱情箴言 成了万千女性的求爱真谛

时隔二十二年 经典再次登上荧屏 紫霞还是那个紫霞 她和至尊宝的爱情依旧是一段浪漫却充满遗憾的悲剧

唯一不同的是 朱茵和周星驰已经不再年轻 看着当初风华正茂 青春洋溢的他们在镜头前的一颦一蹙 仿佛那段已经远去的青春年岁像是受了某种召唤一般又重新回到他们身体内

01

紫霞的意中人是个盖世英雄 他踏着七色云彩来了

如果说拔出紫青宝剑是命运的使然 如果说这段姻缘是命定 但为何 至尊宝和紫霞却没能走到一起?

因为 紫霞爱的是至尊宝 而爱上紫霞的 却是那个不可一世的臭猴子

不戴金箍他救不了紫霞 戴上金箍他这辈子都不能爱紫霞

至尊宝戴上金箍从来不是为了什么取经大业 他为的只是去救那个在他心里留下一滴眼泪的女人

他终于成了她的盖世英雄 从牛魔王手里带走了她但却再也不能紧紧的抱着她 说我会带你远走高飞

我永远都忘不了这一段:

替孙悟空挡了牛魔王一刀的紫霞缓缓的在空中下落 孙悟空不顾一切的冲向紫霞仙子 在空中紧紧拉着她下坠

他心底的那颗种子正在疯狂的抽条成长 掀翻了覆压在那上头的层层黄土

他越爱紫霞 越心疼紫霞一分金箍就越来越紧

他牵着紫霞的手最后那一刻 他疼到不得不松开紫霞的手 在感情面前 他再也做不成她的盖世英雄

他疯狂的捶打这一切的罪魁祸首那一刻他狼狈得像一条疯狗


02

以前 一直读不懂孙悟空在城墙底下的那个转身 甚至还为了那句“他好像一条狗”从而傻笑

直到越长越大 才明白什么是遗憾 什么是笑中带泪

这个世间的男孩 有多少如同孙悟空一样爱着一个想爱却不能爱的紫霞?

而这世间又有多少个如同紫霞一样傻乎乎的渴求着自己的意中人是盖世英雄?

我们未曾正真为彼此着想着 渴望被爱 却忘了怎样去爱 鸡汤要喝 份量自我掌控。我们不是神莫要是仙 。

就原来他以为自己做了她心中想要的样子 他就会成为她最中意的人 却未曾想 紫霞不要他这盖世英雄 她要的是那个日夜陪着她的至尊宝

03

太多的时候 我们怀抱着对爱情的幻想 期盼在这红尘里寻一段旷世之恋 可是要求的越多 失去的反而越快

我们学着紫霞仙子一样夸下海口说 不让我和喜欢的人在一起 就算让我做玉皇大帝我也不开心

可是 爱上一个不能爱的人追求一个无法与你立黄昏问你粥可温的人 你真的开心吗?

人这一世在红尘里浮浮沉沉 谁能跳出情爱欲望这个苦海呢

有的人 见一面少一面;有些人 一转身就不见;有些爱 不握紧就会流失

我们看了太多的爱情故事 见识了诸多的痴男怨女 我们在别人的故事里流着自己的眼泪 却不敢在自己的情感世界里放声大哭一场

因为清楚的知道生活不是电影 我们没有月光宝盒,即便有遗憾也无法重来 所以太多的人只敢在电影放映的时候跟着主角悄悄的期待,悄悄的幻想假如一切重新来过 自己的故事会不会不一样?

因为没有月光宝盒拯救自己的遗憾 所以我们面对那份难以企及的情感时 拼命的压制自己的情绪害怕盛开后的凋零 所以选择不去盛放

其实真正的美好 就应该像一对又一对的飞蛾 明知会受伤 却还是奋不顾身

04

《一生所爱》响起时 孙悟空和紫霞的故事落下帷幕

最后的那一幕 更像是一场梦 唐僧不啰嗦 八戒和沙僧相互扶持 白晶晶和蜘蛛精不过 一对卖豆腐的姐妹 而紫霞从来没有遇见那个踩着七色云彩的盖世英雄

紫霞只是搂着那个夕阳武士 对着孙悟空落寞的背影说:“你看那个人 好像一条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