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亏“早恋”,否则现在我可能也是3000万光棍之一

大众网消息:2月16日下午,山东广饶一中贴出告示,称学校高三学生小芳(化名)与同学谈恋爱,勒令二人退学。当天下午,小芳用毒药结束了自己的生命。

这两天大众网的这则消息火了,还是关于早恋的话题,大家七嘴八舌的又是一阵分析。

文友发表文章《早恋是个伪命题》,我很是喜欢,并在文章下边评论道:

幸亏当年偷着早恋,要不然我现在也是3000万光棍之一,出手要趁早,恋爱要趁早。

很多读者在我的评论后点赞,我也不禁会心一笑。我虽然自嘲之余也有点炫耀的意思,可是我说的却是真实的,因为我的婚姻就是早恋的结果。

为什么说“偷着早恋”,因为早恋一般是指学生,主要是初中生、高中生,当然现在可能也有低龄化的趋势。既然是学生就会来自学校老师和家长的反对,所以只能是“偷着”,而且还叫“早恋”,要是进入大学,恋爱就不用偷偷摸摸了,而是光明正大的了。

我跟妻子是在高中复读时认识的,本来我们不在同一个班,因为复读,好几个班合并到一个班,便认识了。

按理说高四了,最重要的阶段,的确不适合恋爱,可是爱情来了谁又能挡的住呢?我们恋爱了,而且还是彼此的初恋。

后来,我上了大学,她落榜了,她等了我四年,我们在毕业前夕扯证,论文答辩后就结婚了,为此我连毕业照都错过了。

我不知道当年的早恋是否影响了她的学习,可是确实是影响了我的学习,因为我父亲曾经告诉我:“如果你考上大学了,你以后娶什么样的媳妇,你说了算;如果你没考上,那么你就安稳的下来打工、相亲、结婚,你娶谁可就由不得你了。”

这么残忍?这明显是威胁啊?别的都好说,我娶谁关系到我一辈子的幸福啊,这点必须我说了算啊,我是要娶她的,为了能娶她我也必须上大学啊。于是历经坎坷,我终于上了一个普通二本,毕业就娶了她,如今儿女双全,我们也在奋斗的路上。

我没问过早恋对她的影响,反正她影响了我。

其实仔细想想我们也不算早恋,那时我们都满十八岁了,只是还在高中而已,(至于我上学她等了我四年,那又是一个惊天地泣鬼神、一波三折好事多磨虐心的故事,以后自有细说,)总之,我们也是经历重重苦难修成正果。

我很感谢当年的早恋,也感谢彼此的不离不弃,否则我现在真的有可能是3000万光棍中的一个,毕业七年,我的大学同学现在还有没结婚的,当然我的事业可能没人家的好,我经常自嘲说:“既然事业上我不如你们,那我就在婚姻育儿上超越你们吧,第一个结婚,第一个有女儿,第一个二胎……儿女双全晒狗粮,索性甩你们八条街,让你们追不上我。”

我们都上过学,也都年轻过,即使没早恋,可是谁还没见过早恋的啊,在学校里,谁还没对他/她动过心啊,写情书,传纸条,哪个班级没有,所以不用大惊小怪。

记得初中的班会,每次老师都会敲山震虎,旁敲侧击的让大家避免早恋,甚至都是男女不同桌。

有一次,班主任又谈起了早恋话题,问大家早恋是要支持还是反对,那种情形谁敢说支持啊,只有一个同学举手了,并且说:“支持”,班主任也来了兴趣,问道:“请给个理由呗!”

这位同学说:“一是抢占优势资源,二是积累经验,三是相互帮助共同进步,因为男女搭配,学习不累……”

老师和同学们都笑的前仰后合,现在看来这哥们简直是个人才啊,多少年后每次聚会大家都会说起他的这个经典片段。

有时我会想,学校为什么不开设恋爱课啊?老师教会了我们知识,却没教会我们恋爱,甚至还将恋情扼杀在摇篮里,否则很多同学现在可能走到了一起。

同学聚会时,经常会说起当年谁对谁有好感,谁后悔没主动表白了,错过了“优势资源”等等,可见大家心里不是没有遗憾。

我们班初中时就成了三对,而且这三个男同学都是大学毕业,女同学也有两个是大学毕业。

这三个男同学都是在我们班复读的,学习也好,一起上学时从来没发现他们恋爱,当然可能是我没发现,主要是太小,啥也不懂。

现在我还经常开玩笑说他们:“太不够意思了,当年我小,净跟在你们屁股后边瞎玩了,你们却偷偷恋爱,将班花娶回家,看来岁数大就是好,心眼多啊,你们是故意来咱们班复习的吧。你们也不教教我,害我高中才开窍,只能自食其力,自力更生了。”

现在他们都事业有成,家庭和睦,真的很替他们高兴,当然我觉得也很有趣。

那些被老师发现的早恋的同学都怎样了呢?

我高中有两个同学早恋了,那时惊动了家长,后来宁愿退学也不分开,高二时他们就一起退学了,我刚大学时,人家就在县城买房结婚了,没毕业人家就抱着儿子了,今年年初看着这位女同学了,人家第二个儿子都会喊爸爸妈妈了。

我还跟她开玩笑说:“还是你们好,当年你们买房时还不到两千一平,现在都四五千一平了,结婚早成本低,还早早完成了任务,有远见,哈哈。”

那些早恋最终没有走到一起的同学都去哪了?

其实,还是没成功的多,恋爱未必就会走进婚姻殿堂,毕竟年纪都小,走着走着就散了,也挺好。或许有遗憾,毕竟没能到最后;或许,没遗憾,至少曾经表白过。

因为早恋影响学习成绩,而没考上大学的也有,就像因为恋爱而考上大学的也大有人在一样,所以说,早恋是把“双刃剑”,不提倡也不必过激反对。

我大学有一对同学,他们应该是咱恋界的奇葩。

这对同学五年级时就恋爱了,初中就发生了性关系,高中时还是一个班,那时男生学习很差,可是在女生的监督帮助下,男生的学习成绩不断提高,最后相互鼓励学习,进了同一所大学同系同专业同班,大学时,最常见的就是二人手挽着手去上自习,而且女的比男的个子还高。这位男同学也从不跟我们一起玩,他更多的是陪女友,他们成了校园里的一道风景线,真的是羡慕煞旁人啊。

最神奇的是四年大学毕业,他们又一起考研究生,还是同一学校同专业的同一个老师的研究生,毕业后回到了家乡进了一所重点高中当老师,结婚生子。

这样的奇葩真的是听说过没见过吧?可是这就是我的同学,想来这么巧的事能有多大概率,从五年级到研究生毕业,光恋爱就十三年啊,而且人家始终一个班级。

真的是满满正能量,我们不得不惊叹,爱情的力量是伟大而神奇的。

我想他们对自己的学生一定是宽容的,因为他们的幸福就开始于早恋,也是早恋的受益者,最好能跟学生传授一下自己的心得和经验,那就更完美了。

早恋没有那么可怕,顺其自然挺好,棒打鸳鸯根本不能解决问题,尤其在这个信息爆炸的时代,孩子们什么不懂啊,需要疏导而不是围追堵截。

不提倡,但是也不要一棒子打死,如果把孩子逼出个好歹,到那时后悔都来不及。当然早恋也不是好事,毕竟年纪小,对这世界认知有限。

我一个哥哥家的女儿初中就恋爱,初中毕业后就不回家了,天天在这个男孩家住着,现在在农村说个媳妇有多难你知道么,女孩奇缺,而且小姑娘长的也挺漂亮,有上赶着的媳妇,男方家自然乐的合不拢嘴。

家里一开始是不同意的,后来不得不妥协,实在愿意在一起,等孩子大点再说,走走程序,父母脸上也好看啊。

可这家认定了女孩是铁了心了,就这么耗着,也不去提亲,要知道,在农村,周围邻居会说七道八的。

再说,这个男孩对女孩也没那么好,男孩还经常打骂她,可是她就是铁了心跟着他,为了拆开他们,家里曾经把女孩送到她在南方做生意的大伯、三叔那,好吃好喝供着,让她长长见识,知道这世界不光一个男人,可是小姑娘就是老虎吃秤砣铁了心,寻死觅活要跳楼,真有个好歹谁也担待不起啊,没办法,最后只得让她回家,回来后又一头扎进男孩家,家都不回了。

父母什么办法都想了,就差打死她了,最后只能妥协,没办法,女孩怀孕了,去年年底才十九岁的女孩结婚了。

作为娘家人,我也去送亲了,回来后女孩的母亲恨铁不成钢地说:“现在谁家结婚不要楼要车,你看她的婚房都是以前盖的,就这样把自己‘贱卖’了,我们也不图人家的东西,还不是希望她过得好,男方对她好也就罢了,问题是不好啊,我们也阻止过,拦不住啊,以死相逼,最后还记恨我们,这下随她的意了,就等着后悔吧……”说着就哭了起来,天下父母心,谁也不是当母亲的心情啊。

我不知道怎么回答,我也曾经早恋、裸婚、不被看好过,像我一样,或许外人不看好他们,他们却觉得很幸福,希望随着年龄的增长,能好点。

不要最一提早恋就仇大苦深,谈早恋色变,好像早恋猛于虎一样,顺其自然,该讲的道理要说,但是不要言行过激,让孩子觉得早恋很丢人一样,像死去的小芳一样,家人该有多后悔,在孩子的生死面前,早恋算个屁啊。

我不讨厌所谓的早恋,但是我觉得要么不爱,要么就一辈子,一辈子只爱一个人,也挺好,当然,前提是要看你有没有找对人。

我经常跟妻子开玩笑说:“我很庆幸自己早恋了,要放在这个年头,说不定我这条件的真的就成了三千万光棍之一啊!”

妻子总是来一句:“认清形势就好,那还不对我好点。”

好嘞,么么哒!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