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起樊胜美,除了她的原生态家庭,我们看到什么?

01

樊胜美,有一个永远都填不满的娘家人。婚姻,永远与原生态家庭的经济状况相捆绑。

她有颜值,工资高,职位好,身材好-前凸后翘,迷倒各个层面的人。可惜,一旦谈婚论嫁,她总要被现实啪啪啪打脸。

可以说,樊胜美在《欢乐颂》中的亲情爱情都是苦情的。哪怕外在条件再好,樊胜美也会变得黯淡无光,毫无生气,有时候因为看到樊胜美被原生态家庭的不断压榨,内心久久都是压抑感。你也许希望樊胜美不要出现,似乎这样,就不会再有无可奈何的樊胜美了。

但是,当你看到22楼其他小伙伴遇到困难的时候,你又特别希望樊胜美出现。

02

在职场,樊小妹是资深hr;对于爱情,樊小妹是老司机。而且,樊小妹忠肠义胆,只要朋友遇到困难,她总是主动提供帮助。

我写过很多关于原生态家庭与婚姻的文章,如果有兴趣,欢迎翻阅前面的内容。今天,我想谈的,是樊胜美在与朋友相处时,是怎样一个闪闪发光的人。

在《欢乐颂》中,邱莹莹可谓是一个“特别容易闯祸”的人。

邱莹莹是22楼最早谈恋爱的人。作为相亲“狂魔”,樊胜美对邱莹莹只有羡慕没有嫉妒,甚至特别希望邱莹莹与白主管能在一起。

樊胜美带白总管到22楼吃饭,曲筱绡百般“刁难”白总管,樊胜美主动上前解围。

在得知邱莹莹被白总管欺负的时候,樊胜美打砸白总管宿舍为邱莹莹出气,最后被送进警察局。我们并不是提倡这种解决问题的方式,但是,樊胜美为了朋友不顾一切的付出却十分难得。要知道,樊胜美自己家的事都够她烦恼的,对朋友能够如此,可以说特别够义气。

邱莹莹因为举报白渣男,最后丢了工作,情绪消沉,期间还跟安迪吵架。这时候,樊胜美依旧苦口婆心地宽慰邱莹莹,并鼓励邱莹莹去人才市场找工作。

邱莹莹说:我没有工作,没有男朋友,我觉得自己没有什么信心。

樊胜美却鼓励邱莹莹:你大胆,勇敢,行动力强,一定能找到好工作。并亲自帮邱莹莹挑选参加面试的衣服。

03

能做到如此贴心的,不是好闺蜜,是没有耐心的。

安迪被人拍照晒网上,樊胜美第一时间通知安迪。

安迪看到“小三帖”自然觉得自己“身正不怕影子斜”,然而,事态的发展并不像她想象的那么简单。周围的人议论她,甚至因为网络负面新闻,工作受到极大影响。

虽然安迪表示对网络诽谤并不在意,但是樊胜美却十分担心。冒着丢工作的风险,找到邱莹莹,关关,一起想办法帮助安迪降低负面影响。虽然效果并不是特别大,但是这种姐妹情,着实让人感动。

樊胜美身上,有职场人的干练,有姐妹中两肋插刀的情义,说话一语中的,菩萨心。22楼除了曲筱绡,其他人遇到什么事都会请教她,每一次,樊胜美不管自己当时多么沮丧,都会乐于伸出援手。

情商高,身材好,颜值棒,对待朋友尽心尽力。可以说,如果没有原生态家庭的“拖累”,樊胜美值得拥有一份很好爱情。

可惜,那些喜欢她的人,一听说她的家庭情况,都逃之夭夭。连王柏川,最后也在房产证上做手脚-说好把樊胜美的名字加进去,最后却没有加。

04

如果遇到樊胜美式家庭,要怎么办?

1、适当给予家人帮助,但拒绝完全供养。

像樊胜美的哥哥,如果不是樊胜美的父母一再宠溺,也不会惹出这么多事让樊胜美扛,如果樊胜美能够在适当的时候,咬牙不提供没有选择性的帮助。樊家人就会自己找办法,或者以后做事都先想想后果。

2、看清现实,与其找一个有钱人,不如自己变成有钱人。

在《欢乐颂》中,樊胜美来钱的途径,除了工资就是卖“男友们”送的名牌包包。就算樊胜美最后嫁给了有钱人,樊家会变本加厉向樊胜美要钱。如果樊胜美的另一半是王柏川。

那么,王柏川需要不停挣钱来补这个无底洞,不管王柏川再怎么喜欢樊胜美,长期的金钱压力下,走进婚姻的两个人迟早都会生出间隙。

其实,想让自己变得越来越有钱。我们应该让钱流动起来-“钱生钱”:理财。

还有一种方法就是做兼职,成为“斜杠青年”,多一杠就多一种挣钱渠道。

愿你是樊胜美,在朋友有困难的时候,能主动提供帮助。助人就是助己,想遇到贵人,自己先成为贵人;

愿你不是樊胜美,过自己想要的生活,拥有一份幸福的婚姻。

作者:小小在隐身,写情感,婚姻,职场攻略和读书。“人生太短,遇见你,刚刚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