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通过买股票赚点小钱?

炒股票能赚钱吗?我相信能,只不过是少数人能,对大多人来说,其实也可以,只不过没那简单。

炒股票对于我来说应该并不是陌生的,因为已经在股市试水过两三年,有一些经验;同时,对我来说仍然是陌生的,因为自己只是大概了解了股市的操作,对于更深层次的股市行业研究还是属于“小白”,我相信很多人和我一样,对于股市可能是一知半解,也想多了解一些信息内容,却又觉得无从下手,我在这里就和大家分享一下我的投资经历。

只要修炼的好,不需要内幕消息,以及各种网红大佬们的预测,我们也可以通过自己的“真知灼见”,慢慢积累和成长,实践出真知,通过买股票的经验赚点小钱?我觉得能。

不谈股票 太OUT了

在2014年的冬天,我开始进入股市,原因一是在工作中,经常接触关于股市的新闻,相关预测和股评等等,发现好像大盘开始天天都在上涨,3800,3900,4000......原因二是很多同事都在谈论股票的新闻,以及身边的朋友同学也是都在发股市的朋友圈,好像自己不试一下简直是要被OUT了。

小A:“你知道我买的那只券商的股票,连续好几天涨停了,准备卖了”。

小B:“先别卖,现在一波疯牛,你没看昨天李大霄发的微博吗,我觉得还可以再等等看。”

小C:“股票多可怕啊,你们没看新闻都说好多人倾家荡产,你们怎么敢玩这个。”

..................................

每天的茶余饭后,都是大家对于股票市场的各种谈资,出于好奇以及学习的心态,我和一个同事,去附近的一家券商开了户,当时也不懂佣金、印花税等诸多问题,就听着工作人员的介绍,开始现场视频认证,绑定银行卡,终于有了一个账户,在手机了下载了一个客户端,正式进入茫茫的股市大军了。

弱水三千,只买最“贱”

开完户后,当然要准备买了,我以前以为很多股票好像一股才几块钱,所以可以买一股,后来才明白至少100股起,也就是所谓的“一手”。纵使股票市场佳丽千千万,第一次尝试,却只敢买相对比较便宜的,我的第一只股票,是券商机构的工作人员推荐的,记得是国电电力,一股才4块多钱,因为第一次买,不敢尝试太多,所以尽可能投入低,买便宜的股票。正是第一只股,让我对很多基本的东西有所了解:

比如股票买入时最低为1手(100股),卖出是没有限制。

在股票买卖的过程中,主要手续费用有:

1、过户费:上海交易所股票买卖均收取过户费,每1000股收取1元(最低收取1元),深证交易所不收取过户费.

2、交易印花税(买卖均收取): 成交金额的3‰

3、交易佣金(买卖均收取): 根据交易形式不同收取成交金额1.5‰至3‰,最低收取5元。

4、交易委托费:有的券商收取交易委托费,甚至每刷一次交易卡都会收取,1-5元不等,开户时应问好了。

有了这些了解,让我在操作中清楚整个交易股票的流程,第一只股票我只持有了一个月左右,赚了几十块钱,后来卖出了。

彼得林奇说过:投资是科学、艺术加调研。

有了第一次的经历,我开始多加学习去了解股票,注意观察大盘走势,股吧,每日收盘的股评,和一些消息面。懂得了很多行话,如割肉、割韭菜、止损、打新、K线的深V,W反转,以及如何关注国家政策利好。

百转千回,如梦一场

之后,我又买过中国联通的股票,曾经得益于一些消息面,如4G,5G的消息,以及过去联通和电信合并的消息,我当时还很困惑,为什么消息面会对股市的影响这么大。

在经历了一个涨停之后,也是很快卖出,因为投资不多,收获了一点点的盈利。

很快,2015年来了,当时大盘如火如荼,券商股作为国家队,曾有一波行情,我的同事曾经在太平洋股票14块钱的时候买入,同事跟我说:券商可是国家队啊,是国家在股市不好的时候,银行股、券商股用来拉盘的。肯定没事。而且行情好,交易量高,券商肯定错不了。

于是,我也跟着投了较多的一笔资金。没想到,从此,大盘一泻千里,原来根本就没有什么最低,只有更低。现在这只股票的价格是4块多,从14块钱到4块多,我相信我不用说什么了,一切都是泪。我还是自认为比较理性的投资者,也没有从这次股灾中幸免。想起了,当时我是歌手的当红的邓紫棋,一曲《泡沫》,“全都是泡沫,只一刹的花火”,说尽了当时A股的一片惨淡。

然后我也基本就没怎么买过股票。

我的经验并不是特别丰富,不过,我也总结了一些经验,我认为保持一个正常的投资心态是最重要的,然后通过不断地学习实践,得到自己的经验,然后在控制好风险的前提下去尝试,通过买股票赚点小钱?我觉得能。

新手小白,了解这些再买股票

巴菲特说过,“永远不要投资你看不懂的企业”。其实,对于投资股票也是,只想着赚钱的投机心态不要有。至少,你应该有意识的懂得一些基础知识再去循序渐进的尝试。

1、股票投资最好是先学习,不管是通过网络,书籍、课程,学习股票投资最好是跟有经验的投资者直接学习并实践,学以致用。

2、不要把股市当作赌场,需要把自己全副武装,而不是赤膊上阵,知己知彼才能更好的完成这场战役。投资者要放平自己的心态,是投资的心态,承担风险的心态。做好长远投资的打算。

3、控制好风险,做好止盈和止损的准备,自己心中有数。同时,我认为需要分散投资,而不是就指望一只股票,选择几只不同类型的股票,也是很好的分散风险。


在现在这个时代,我们经常发现啥也没干,钱就慢慢的不值钱了,所以每个人还是有必要了解下投资,只是千万不要影响自己的生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