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你已婚而我未嫁(9)完结篇

如果恰巧您喜欢不妨点赞,如果恰巧您有感不妨吐槽。

顾子墨回头看见缕末的那一刻,他有一瞬的愣神,不太相信这是真的。

但是他很快就意识到他现在是在医院,他穿着病服,他是病人!顾子墨沉着脸对缕末说“你来做什么?”

缕末看着顾子墨的表情,她完全不理会,自动自觉的自己走到病房衣柜前将自己带来的换洗衣物放好,顾子墨住的是高级单人病房,出来医院固有的消毒味和冷清了一点,不然就病房的装饰和普通家庭是相差无几的

顾子墨看着缕末收拾东西的画面,他有一刻的心暖,可是他很明白这都是因为他的病!顾子墨下床走到缕末身后,将缕末叠放衣服的手抓起,他皱着眉再一次问“缕末,你到底要干什么!”

缕末并不在意他的语气和神情,她笑着说“我来你这偷懒啊!这几年天天忙着工作,我现在不想忙了!刚好你这里是个很好的避难场所”

“别胡闹了,回去!我知道你为什么会来,我没那么脆弱,我不需要你照顾”顾子墨从缕末皎洁的眼神里看出,缕末说的只不过是个理由,缕末眼里的同情和可怜,他比她自己还了解她,所以他怎么可能看不出来呢!

缕末假装受伤的说“连你都不肯我休息!走就走,了不起啊”

缕末说完还真的甩开顾子墨的手往外走去。

顾子墨下意识的握紧了自己刚抓着缕末的手,他又推开她了吗!他不敢对缕末说他现在有多需要她,他不可以那么自私,他是得推开她,他不能让她把时间压在他这个需要奇迹出现的人!她该幸福的

顾子墨无力的走到窗边的椅子上坐着,看着窗外他无神的发呆着

咿呀,一声推门的声音传来,顾子墨以为是护士送晚餐来了,他也就没怎么注意,只是当他听到摆碗筷的声音比平时大声许多,他才回头看,他看到那个背影,心被填得满满的,他顾不得其他,站起身,从背后抱住了缕末

他将头埋在缕末的肩膀上,他第一次感到自己那么的无助,他眼眶红了,鼻子酸了。他静静感受着他思念了那么多年的温度,他静静的努力想让自己记住这个怀抱的感觉

即使下一秒就消失了,他也可以靠这个感觉坚持下去

缕末任顾子墨就这样抱着,仿佛时光就这样停止了,直到缕末开口说她饿了,顾子墨才放开了缕末,他不敢与缕末对视,他被缕末看到他眼里未出去的泪水,他抬手趁缕末不注意时擦了擦眼睛

缕末坐在圆形的饭桌上,把三菜一汤摆好,对着顾子墨招手说“阿墨,快过来,这是我去菇屋饭店那里打包回来的,快点趁热吃吧!”

顾子墨知道缕末会再次回来,就表明她下定了决心,缕末的固执顾子墨知道,越是阻挡她,她就越是倔强

顾子墨走到缕末对面坐下,看着那色香味俱全的一菇类,二青菜,都是他喜欢吃的,菇屋这家餐厅是顾子墨喜欢去的地方,因为他喜欢吃菇菌类的食物,他带缕末去吃过一次,因为缕末不爱吃菇,所以也就没机会再和她去。没想到就一次,缕末却还是记得他喜欢吃什么

顾子墨沉默的拿起碗筷吃饭,缕末看到顾子墨动筷子了,便不断的为顾子墨夹菜,嘴里一直念叨着,吃这个多好,吃那个多营养

“缕末,你自己快吃吧,我还没到无法自理的地步”顾子墨认真的看着缕末

缕末自然的笑着说“嗯,好,我自己吃了阿!饿死了,你快吃哦!不然被我吃光了,我可不跑一趟了”

两人安静的吃完了饭,顾子墨开口对缕末说“缕末,其实你不必这样的,你该去追求自己的幸福,我,可能不能陪你永远了,真的不要同情我”

“同情?我没有阿!我只是做我自己想做的事,阿墨,错过了那么多年,你何必在这个时候还要推开我呢!现在你不是已婚的,而我也还是一样未婚,只要有可能,我们不能试试吗?如果今天换成是我,你也一样会不顾一切的来陪我的”缕末说不出照顾二字,因为她觉得陪伴对他们来说更合适

“缕末,你真的决定了,你可想好了,我有可能会一睡不醒的,我离去的时候,你怎么办?”顾子墨知道自己自私了,可是他真的好想缕末陪着他,人的欲望私心在面对病魔前会无比的扩大

“想好了,阿墨,别让我们再错过了,就这样吧!你也别推我离开了,不管你说什么,我都不会走的!”缕末的坚定让顾子墨有了生的希望,顾子墨暗暗决定,他必须好起来,为了缕末

隔天,主治医生来到了病房,他告诉顾子墨脑癌切片结果出来了,是恶性,虽然发现得早,手术风险却还是不容乐观,医生建议去意大利最具权威的脑部医院动手术,国内对于脑部手术的技术与国外还是有一定差距的。医生让顾子墨考虑一下,便离开了

缕末借口说去拿东西,也随着医生出去了,在门外,缕末问了医生顾子墨日常饮食的注意事项,也询问了手术的风险和后遗症

医生告诉缕末,如果手术顺利,因为是脑部,所以顾子墨的康复期会很漫长,而且根治的几率很小

缕末心中有了决定,不管希望多小,她都想试一试

缕末回到病房时,顾子墨的父母也来了

缕末和顾子墨父母说了去国外求医的事,她表示自己一定全程陪同的!顾子墨父母同意了,他们也会随行去意大利照顾,缕末便着手联系医院

因为韦尔奇集团在意大利很致力于慈善事业,所以当缕末联系到医院时,医院表示将全力准备这次的手术

“缕末,到了意大利,我不想立刻手术,陪我去旅行吧!一个星期就好,我想陪你走过你以前生活过的地方”顾子墨知道一切都准备好了,他也不再阻止什么,只是想要有一个美好的记忆,他知道自己手术好,无论多顺利,他的康复期都会是一段长久的时间

“可是你现在应该静养啊!不如等你好了,我们去全世界旅游吧!”缕末心里是想劝着顾子墨赶快动手术

“就一次吧!如果我能好了,我一定陪你走遍全世界,这次你陪我走走吧!缕末,就只这一次”顾子墨哀求的看着缕末,他真的不想如果醒不来了,他连一丝回忆都是久远的从前

缕末看着他哀求的眼神,她点了点头“不过得按照医生的要求,你得准时吃药,一有情况,我们立刻手术”

“好!”此时的顾子墨开心得像个孩子,明媚的神采让缕末动容

缕末告诉了顾子墨父母,顾子墨的意思,他父母虽然觉得不可行,但是缕末一再保证会让顾子墨尽快到医院动手术的,所以缕末和顾子墨先飞到意大利

到了意大利,缕末看着顾子墨的精神比在医院时好多了,她戏言说“阿墨,我发觉,你是装病的,一出医院你就活蹦乱跳的!”

“那是因为有你”顾子墨对着缕末宠爱的刮了刮她的鼻尖

飞机上缕末挽着顾子墨的手,靠着顾子墨的肩膀,她觉得够了,就这样,静静的过着

到了意大利,缕末感觉到顾子墨坐了太久的飞机,脸上有着憔悴的神情,便借口说是自己累了,想休息明天再开始逛

顾子墨知道缕末是为了他,自然也就不推托

可是推开房间,顾子墨停住了脚步,他发现这是一张双人床,他现在不敢保证自己和缕末睡一张床上他可以把持得住,同时他绝对不会在这样的状态下对缕末做出任何出格的事。说他君子也好,说他迂腐也好

“嗯,我去再要一间房吧”顾子墨说着就退出了房间往回走

缕末好气的拉住顾子墨,她眼里有着一丝感动,但是不忘调侃的说“怎么,怕我半夜吃了你啊”满意的看着顾子墨红了耳朵,缕末只能老实招了“这间主床是你的,哪!阳台转角有间客房,那是我的,真是的不知道你脑子想什么呢”不等顾子墨反应过来,缕末拿着自己的行李飞一般的跑回自己的房间

缕末靠着门板,她的心跳得赶快,顾子墨脸红的样子还是那样能挑动她的心玄,她按住自己心脏的位置,甜甜的,很好

隔天,缕末和顾子墨来到圣彼得大教堂

神圣的教堂里,顾子墨紧紧牵着缕末的手,他对着缕末慎重的说“缕末,我想告诉你一些话,在这个神圣的教堂里。是我给你唯一的承诺”顾子墨拉起缕末手放在胸前“这里,现在跳动是因为你,我结婚时没有对其他人承诺过,所以今天在主的面前我可以骄傲的对你说,我,顾子墨,这一生爱的是缕末,虽然我结过婚背叛过你一次,可是我的心绝对不曾负你。现在我不敢对你许下一辈子的诺言,我发誓只要我能在手术台上醒过来,不管康复时间要多久,我都会爱你!不离不弃!只要主再给我这一次机会”

缕末感动得热泪盈眶,她掂起脚尖,轻轻的吻上顾子墨略微冰冷的唇,她觉得这一刻无声胜有声,教堂里两个相爱的人相拥着,在主的见证下,表现出自己最纯最真最终于自我的爱

接下来的两天里,缕末带着顾子墨逛了很多地方,这天她们来到了韦尔奇奶奶的墓碑前,缕末对着墓碑轻轻的扫过,她轻声说“奶奶,我回来了,那个负心的人我带来给你看了,只是,他现在是我的,不再是其他人的,你保佑他度过这一关好不好,奶奶,我想你,望你在天堂安好”

顾子墨静立在一旁,他不懂意大利语,只能默默的看着,缕末站起身拉着顾子墨深深的鞠躬,两人相偕着离开墓园。

当天晚上,顾子墨高烧,缕末慌张的将顾子墨送到医院,并通知所有医生到场,来得太过突然,缕末措手不及,看着被推进手术室的顾子墨,缕末无力的跪倒在冰冷的手术室走廊上,她双手合十祈祷着,祈祷顾子墨度过这一关,她可以用所有的一切交换

时间一点一点的过了,手术室的灯却并未熄灭,缕末手越来越冰凉,她觉得自己置身于冰窖一般

犹如过了一个世纪之久,手术室门打开时,缕末竟不敢站起身询问

医生来到缕末面前,他对这缕末说“病人手术算成功,现在就等病人醒来,希望你做好心理准备,他也许很快醒来,也许再不醒来,你要做好心理准备”

医生的话让缕末如坐过山车一样,一起一落,缕末眼神空洞的看着被推出手术室的顾子墨,被白色沙带缠绕了脑部的顾子墨,好像毫无生息,她不敢相信一般的用手探了探他的鼻息,还好,顾子墨还活着,只要活着,我就等!奇迹会有的,一定会有的

转到病房后,缕末时刻关注着和顾子墨相连的各种机器数据,她看得比谁都仔细。

顾子墨父母来到病房时,看到的就是缕末趴在沉睡的顾子墨身旁,缕末握着顾子墨的手,顾子墨沉睡得很安定,顾妈妈看到这个画面,泪如雨下,顾爸爸轻拍顾母的背,搂着顾母的肩膀,退出了房间

这样安宁的时光是他们的,属于他们的

晚上,缕末才见到顾子墨的父母,顾妈妈让缕末回去睡一会,顾子墨这里她来守着,缕末是她从小看到大的,犹如她的女儿一样,她不懂,为什么天意要让这两个孩子错过又错过,这次,她祈求老天爷,别再让他们错过。

缕末经不住顾母的劝告,她回到酒店,躺在顾子墨睡过的床上,拼命汲取属于顾子墨的气息,她睡了三个多小时,看看时钟显示11点,她起床冲凉,觉得自己精神好很多,便搭车来到医院,刚到医院门口,就接到顾妈妈电话,缕末惊慌的跑着,掉落的手机发出刺耳的声音,缕末发觉自己周围再没有一点声音,她眼里能看到的也只是顾子墨的病房

缕末砰的推开房门,她看到代表生命的机器发出的急促的声音,她看到医生围在顾子墨身边,用心脏电击一次又一次的拉扯着顾子墨,她看到顾爸爸眼里无助的眼神,妈妈掩面而泣的画面,她不相信,她才离开几个小时,不可能

这是梦!一定是梦

医生抢救了一个多小时,心率机却始终呈现直线,滴滴滴的急促声音,缕末怕了,怕得浑身无力,看见医生摇了摇头,动手拔掉顾子墨的氧气罩,缕末发疯了一样向前

缕末狠狠的拨开医生的手,她红着眼睛,怒吼着让医生继续,她愤怒的捶着顾子墨平静的胸口,缕末真的疯了一样,谁靠近都不可以!她狂吼着醒过来这三个字,她狂喊着顾子墨!

可是得到的永远都是安静,医生合力拉开缕末,顾爸爸亲手将白色床单拉上盖过顾子墨的头,这一个动作,让缕末彻底的崩溃了,她嘶吼着不要不要!

但是没有人回应,她最后看到的只是紧闭着双眼,再也无法醒来的脸庞!那个会和她说着甜言蜜语的人,那个她思念得心疼的人,那个她从小相伴到大的人,那个她最爱的人,永永远远的离开了她!离开了这个世界

缕末眼前一黑,她仿佛看到了顾子墨如同星光般灿烂的眼睛,顾子墨笑得温暖的脸,顾子墨对着缕末挥挥手,不断的远去远去…那道光也消失了

三年后

墓园里

“阿墨,我又来看你了,顾爸爸顾妈妈很好,现在她们和我爸爸还有那个喜欢我爸爸一辈子的辛姨,不对我得改口叫妈妈了,她们四个人去旅行了,去了那个浪漫的国度巴黎,你知道的吧!知道我过得很好,所以才会不再出现在我梦里了。阿墨,你过得也好吧!天堂很美吧!我不再接手韦尔奇了,我将它成立了一个基金会,所有的盈利收入不再是我了,而是属于全世界的孤儿,还有那些生病的孩子。对了,那个得到你心脏的孩子,他活得很好,我看过他,很聪明的孩子,还有那个得到你眼角膜的女孩,好可爱好可爱,她的眼睛比你明亮好多好多…”缕末对着墓碑上的顾子墨说着这一年来她做的事,她看过的人和景

“阿墨,我又得走了,这次我会去希腊了,你听见了吗?我会带明信片给你的,好好的。等我回来,好吗?”

缕末最后一次轻摸着墓碑上的照片,她笑着离开。留下那笑容灿烂的照片在墓碑上继续的等待着

缕末走到墓园门口,轻风吹来,她看到了一个人,那个伟岸的男子,那个无悔的等着她的男人,只要她回头总是能看见的男人。

阳光,微风,吹起缕末的衣裙,抚乱陆风的发丝,两个人相视着,谁也不靠近谁,就这样静静的对视,最后相视一笑,缕末想着,岁月这样的静好,阿墨,你看到了吗?我会好好的!你也好好的,我,会再见到你的吧!阿墨,再见

完结!

(终究是写完了,也许仓促了,也许迷糊了,但是我觉得这样就够了,遗憾的美,刻骨铭心!

人没有完美,幸福没有一百分,希望看到这篇文的你们能有自己的幸福,不要有“你已婚而我未嫁”  的遗憾,幸福不要因为误会,多给些理解,这份情便更美好了!祝福所有喜欢这文的朋友!

我们一起幸福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缕末在公司门口见到秦黛时,她有一刻的厌恶这个看起来温柔无害的女人,若非当年她的信息,她也许不会经历那么多 “缕末,...
    Evol_阅读 5,412评论 12 18
  • 文/衣者 图/网络 【衣者说】95后新蓝领到底是个什么鬼?这些年轻人都面临什么样的工作和生活状态,所谓的95后新蓝...
    衣者YZ阅读 350评论 1 2
  • 第一次看到菖莆,是在微博上。一块古朴沧桑的老砖挖个坑,栽种了一丛菖莆,疏疏朗朗几片长条形叶子舒展着,绿得苍凉而婉约...
    梅卫贞阅读 2,017评论 1 2
  • 众多的人身旁 其实寂静重生 默默守护着的 其实 很难看透 偶尔 听见你唤我的名字 仿佛是隔了千山万水的 久别重逢 ...
    凡梦之愿阅读 115评论 0 0
  • 点一到就摁掉闹铃, 在束好马尾后醒来。 打水房很安静, 食堂早队长长。 同桌发顶光亮亮的, 老王鞋子脏兮兮呀。 我...
    检明明阅读 256评论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