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刺与小艾

小刺最近总想起小艾,甚至今天中午午睡能到了与小艾在微信聊天。

小刺跟小艾分手两个星期了。对于小刺来说有点意外,一天晚上小艾突然说不喜欢小刺了。

小刺问为什么。

小艾说,我只是想找个人在我伤心难过的时候能陪着我给我个拥抱开心的时候跟我一起疯一起闹,但许多时候我都是一个人,我做不到事事无所谓。

小刺明白了。

是的,小刺跟小艾网恋。时间有半年了。

小刺是个大二的男生,小艾是个高一的女生。

小刺很明白小艾所需要的,也明白给不了这些。从开始兴许就注定这段感情的荒缪和不可能,但在能一起还是蛮开心的嘛。

小刺认识小艾是在一个凌晨,大概三四点了。

小刺睡不着,想着找个人聊聊天。于是乎打开了微信的摇一摇,然而摇出的都是买小黄片的。大概也没什么人真的这么无聊大半夜不睡觉玩这个了吧。

但最后一次一个头像是个可爱小女孩的女生映入小刺的目光。

小刺打了招呼问,怎么还不睡。

没多久有个头像是个可爱小女孩的女生通过了小刺的验证并回了他说,睡不着呀而且你不还没睡吗?

于是从那夜起小刺跟小艾几乎天天聊天,分享着各自的喜怒哀乐。小刺没想到居然可以跟一个高一的小女生这么聊得来。

在一开始,小艾还有男朋友的。也是个高一的男生,小艾说他对她很好,经常送吃的给她,即使分手之后也一如既往。

分手呢是在认识小刺后的一个月。原因是什么小刺忘了,虽然记得小艾有跟他说过。小刺还因此还安慰过她。不过没几天小艾就好像什么事情发生一样。小艾说这是她第五个男朋友了。

中学算是情窦初开的年纪,所谓的爱情来的快去的也快吧。大概是心里也不会想的太多,在一起开心就好了,不开心就分咯。小刺想应该是这样,其实也不明白现在的小女生对于爱情是怎么想的,毕竟那会的自己爱情史也寥寥无几。

小刺开始也没想过会跟这个高一小女生在一起的。就觉得小艾很可爱,古灵精怪的,聊起来很开心,总能让他忍不住笑起来。小刺在遇到小艾之前微信基本不会有人找他,圈子小没什么常伴的朋友。而小艾的出现瞬间之后让他灰沉沉的世界变得阳光明媚且鸟语花香了。

在一起算是莫名其妙,因为开始只是玩笑。说一起就在一起了。

小刺觉得也只是玩玩吧,他想小艾也只是玩玩而已。所以也没什么所谓。名义上女朋友还不错,反正单着也只是单着。

小刺还记得问过小艾,你觉得我们在一起会多久呢。

小艾回答的有点意味深长,科学家说中学的爱情能走到最后的只有百分之三,我也不知道怎么算出来的,但我想着能算到就不是爱情啦,所以我也不好说呀我又不是科学家我也不会算。

当时小刺有点哭笑不得。

正式确立关系之后也没什么特别的,还是一如既往的聊天,东扯西扯,不亦乐乎。不同的是称呼变得很亲密。

小刺说,我可比你大六岁啊你不介意吗?

小艾说,哎呦不就六岁嘛,男大三抱金砖,你看我都抱两块金砖了,还有记得等我长大哦。

忘了什么时候,小艾说她爸把她手机给摔了,说是怕影响她学习。她换了一台按键机,只能发短信和打电话。

所以小刺和小艾开始发短信聊,再后来便是打电话。在刚开始小刺觉得打电话会没什么话题好聊,拍突然没话说尴尬。但很意外,第一次打电话不知为什么能跟小艾聊上一个多钟。后来便喜欢上跟她通话,经常一聊便忘了时间,周末的时候经常的晚上聊到天亮。小刺迷恋上小艾甜美的声音,她傻傻的笑,她对他的撒娇。

唯一让小刺苦不堪言的是几天就要充一次电话费……毕竟是跨省的长途电话

小艾说中考完去找小刺。小刺很开心,对此遐想了很久。例如第一次见面会是怎样,她来了要带她去哪里玩。纠结了几个月该留怎样的发型,到时候穿什么衣服。小刺也想过暑假去找小艾,但好像只能想想。并不富裕的他经济来源就父母给的那点生活费。

小刺没跟身边的朋友说过小艾的存在。但小艾却所有朋友说了。小刺不知道怎么跟朋友说,如果突然跟朋友说他在跟一个高一的小女生恋爱一定会被嘲笑,而且在大家看来网恋这东西不现实。但打电话这事在宿舍总藏不了,当室友问起小刺总含糊的盖过去。虽然说是网恋,但小刺和小艾并没提到过这词。

小刺很好奇小艾是怎么跟她朋友介绍自己的,但直接问又怕被反问,于是想到用qq的悄悄话。

小刺匿名跟小艾告白说喜欢她很久了。

小艾回,你谁呀,我可是有男朋友的哦。

小刺看到小艾的回答笑了笑。又问,你男友是谁,我怎么不知道。

小艾回,嚯,你怎么会知道你谁啊?我男朋友在g市读高中呢,放假就回来的。

小刺看到这回个好吧就退了,想了想觉得有点心酸。

小艾成绩不怎么好,像大多数女生一样败在数理化手上,可能因为很爱玩。所以朋友很多,同性的异性的比她大的比她小的都很聊得来。一群人出去玩难以避免就是喝酒。小艾说她能喝一打易拉罐的百威,但喝白的一小杯就不行会晕。

小刺经常劝她不要喝酒喝多了对胃不好。但每次出去都是喝到走不了路要男生背着回家。

一次小艾喝多了打电话说,小刺你好好都不会吃醋,要是之前的男朋友知道我跟男生一起早被骂咯。对了,你都没骂过我耶哈哈哈。

小刺很无奈

小艾从高一的第二学期开始就对小刺说,我要沉迷学习咯,然后日渐消瘦。不过呢,我怕会很想你欸。

小刺说,你要好好学习,不要想太多了。

小艾说,我爱学习就不爱你了(/白眼)

小刺说,……

小艾跟小刺说她在手上虎口处纹了她跟他的名字字母缩写。小刺问小艾为什么跑去纹身呀,小艾只是说觉得好看。

在分手的前一月,小艾说她爸要把她的卡停掉了,因为她的卡是家里宽带的号,家里要换家宽带。

小刺说,换过一张卡吧

小艾说,好麻烦哦懒得弄了,中考完再弄,离中考还有两个星期要我可要好好学习呢。

之后小刺跟小艾也不是完全断了联系,偶尔呢小艾会借其他人的手机发个短信给小刺。所以小刺只能等小艾发短信来跟她聊那么一回。渐渐的联系就少了。

直到后来的一个周末晚上,小刺在打着游戏。手机闪动了一下,小刺拿起了手机,屏幕里是是小艾的信息,“我们就这样吧,我不喜欢你了。”

一个月过去了,小刺还是经常想起这可爱的高一的小女生。甚至中午午睡梦到跟她微信聊天。

小刺:“嘿嘿”

小艾:“才想起我啊”

小刺:“哪有,我可是天天想你。”

小艾:“不信,怎么今天才找我。”

小刺:“我们不是天天都在聊吗?”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人的手有五指,长短各不同,人和人也一样,每个人的领悟水平和认知能力都各不相同,那个最优秀的,不要骄傲自满,那个最差...
    风中蓝荷阅读 2,015评论 0 4
  • 为啥感觉并没有读懂这篇文章,感觉好长内容好杂,也可能是我现在太困没有用心读吧,发现还是早上读文章比较好,我能认真读...
    李阳_98d1阅读 104评论 0 0
  • 付出不亚于任何人的努力,这是听完硕博老师《K12掘金:普通人的大机会》的第一感受。 2年时间她从在广州默默漂荡,到...
    周小简阅读 319评论 0 1
  • 今天在图书馆复习了一早上的我已经脑袋大的不敢翻专业课本了,脑袋里全是“营销”“管理”“市场”之类的字眼,头疼的不...
    末七寻阅读 404评论 5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