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伴才是最长情的告白

     

图片发自简书App


                                                                                                                                                                  01

有一种思念,挥之不去,拂之又来;思念如水,抽刀欲断却更加绵绵不绝……

小艾和成分手马上就7个月了,自从小艾提分手到现在,就再也没收到成的回信。

对方从没回应过小艾他们是分了还是没分,一直沉默,直到小艾通过朋友那里得知他已经有了新的女朋友,她才知道成可能真的把她放下了。


02

曾经以为我们会一直这样幸福下去……

成和小艾的相识是通过一个好姐妹朱介绍的,成是朱的同学,比小艾大2岁,当时小艾经营着一家花店,成在部队服役,但老家都是一个地方的,给彼此看了相片都觉得还不错,就加了微信,但部队不让玩手机,只有周末或节假日才可以,小艾花店也忙,就一直没怎么聊,原以为缘分就这么搁浅了。

时隔一年后,成突然给小艾发来信息,“我来成都出差了,你有没时间,我办完事去找你,一起吃个饭。”

小艾有些激动,说,“好呀,你定时间。”当时小艾在老家,但怕错过和成相遇时间,她很快就决定开车上成都。

到了第二天下午,成发来信息说,今天事情还没忙完,看明天了,第二天成给小艾发来信息,“晚上一起吃饭吧,你定地方我过来,”这天的时间正好是10月10日,一个特别好记的日子,预意着十全十美。

小艾和成见面了,但都不属于一见钟情,成给小艾的感觉很纯朴,憨厚,干净,有部队里特有的走路姿势,整个人看上去很有气质。成给小艾的评价是,属于第一眼看上去很一般,但是越看越好看那种。

但有了这次见面,他们的聊天也多了起来,成回了趟老家见爸妈,还专门给小艾带了好吃的上来,这时已经13号了,成说,过几天就要回部队了,来成都也没去那玩过。

小艾说,那要不我带你出去浪吧,说走就走。小艾是力量型➕冲动型,一般想到什么会立马执行。就这样他们在什么都没准备的情况下出发了。

小艾开车往阿坝州方向走,说现是看红叶的时候,之前她去过毕棚沟风景很漂亮,但她这次她想带成去米亚罗,因为小艾说她也没去过,一起去探索新的环境。

开了5个多小时终于到了,这时已经晚上了,米亚罗的气温很底,小艾和成都只穿了一件单薄的衣服,他们准备找酒店先住下,明天再说,去开房时,老板说只收现金,成和小艾都没带,小艾是自从有了支付宝和微信,就没取过现金,银行卡都不知仍哪了,还好成带了卡,又开车去找银行把钱取了,终于可以住下了,今晚的他们都很自觉的一人开了一个房,可能是又冷又累,互道晚安后都去休息了。

第二天一早醒来打开窗户,妈呀,寒风刺骨,咋米亚罗这鬼天气这么冷,今还能上山吗?小艾嘀咕到

小艾叫成起来吃早餐,顺便去买披肩外套,不然不得冻死在山上。

吃早餐时正好遇到太阳升起来,成坐的位置正好可以晒到太阳,他马上让小艾坐他的位置,说:“现这太阳紫外线不强,晒着很舒服。”

小艾此刻感受到成是一个很温暖的人。

他们上山了,但山上的风景并没有他们想像中那么好,可能来早了,叶子大多还是绿树匆匆。但他们仍不亦乐乎的往上爬,有时小艾说累了,成突然扛着小艾就往上爬,不得不说他力气很大,对于扛100斤的妹子毫不费力。有时他还会冲到前面去躲起来,吓得小艾以为把她抛下一个人跑了,要知道上面都是小路一个人影都没有。

小艾边走边骂,没良心的,骗子,坏蛋。。。。。一个人边走边骂的同时,也是在给自己壮胆,突然成一下子跑出来把小艾举高高挂树上,说:“你在骂谁呢,信不信不放你下来。”

妈呀,这人是吃了菠菜的吗,力气那么大,小艾赶紧投降,快放我下来,我不骂你了,你最好了。

就这样你追我赶的,小艾感觉他们的感情又近了一步。

天快黑了他们才下山,还打算在这边住一晚,明早再开车回成都。

他们重新找了个住处,开房时,成说,我证件不知掉哪了,要和小艾住一个房间,小艾知道他肯定在耍什么小心思,“我不信,你去车上找找。”去找了真没有,他说掉了到时还回部队补办啥的,一脸认真的样,小艾也就信了,给老板好说歹说,才同意给他们开了一个标间。

一到房间,把包一扔,他一脸宠溺加淫笑的样,忙问,

“你累不累呀,要不要我给你按摩按摩放松一下,我按得可好了,有时我科长都叫我帮他按呢。”

“好呀,免费的我会不乐意?”

……

“嗯,确实一双巧手,你都上那学的呀”

“我没学呀,我妈妈颈椎不好,经常给她按,就越按越好了。”

“贤惠呀”小艾总一本正经的乱用措辞

“贤惠是说你们女人的好吗?”

“都一样,夸你呢,你听着就好了。”

他们俩今晚都没去洗澡,觉得不是很方便,冲了个脚,合上衣服各自进了被窝,两个人一本正经的假装看着电视,都不知彼此在想啥,反正小艾是觉得挺尴尬的。

小艾说,“睡了吧,明天要早起呢?”

成关了电视,“我过来挨你睡吧,我保证不得碰你,你看衣服都穿着呢?”

说着说着还没等小艾反应过来,他已经一脚跨在小艾床上了。

“你干嘛呢,挤一个床咋睡,快过去,快过去,别扭死了”

“你往那边靠一点点,我只睡一点点,不会影响到你休息的。”

也可能本身对这男孩子不反感,觉得他人很憨厚,老实,自带安全感,小艾也没那么排斥他挨着一起。

就这样小艾背对着成,成却面对着她,也不知那晚成有没睡好,他用手放在小艾的肩膀上,小艾也能感觉到他身体的些许反应,她假装睡着,后面也真的睡着了。

早上起来,他们确实什么也没发生,回去的路上成开的车,一路走走停停,欢声笑语。

到成都了,成回了趟单位,他第二天过来找小艾,“我18号一早的飞机,我要回林芝了,如果情况好呢,说不定过年能回来,过年若没回,3-4月份应该能回来。”

小艾很清楚,他是来和她告别的,如果小艾同意和他在一起,这将是异地恋的开始,成还有2年多才退伍,对于一个从没谈过异地恋的小艾来说,她不知这种感受会是何等的煎熬。小艾有些难过。

“那晚上我请你吃饭吧,你等我这里忙完,我们去买菜,去我家里吃如何?”其实小艾自己一个人都不怎么做饭,只是偶尔会下点面条来吃,所以家里连调料都不齐,但小艾还是想给成做做饭,她知道成在部队里也是吃不上什么好菜好饭的。

他们买了菜回来,小艾兴致勃勃准备开做,成一个人在那稳不住好笑,“你笑什么?”小艾问

“这是你做饭的厨房”一个若大的厨房空空如也,就一个电饭锅,一个炒锅,一把面条放中间,调料就酱油,盐,油,没了,对了冰箱里还有几个鸡蛋,就那么简单。

“咋了”

“你平时真有做饭吃”

“对呀,不过偶尔啦,我做鸡蛋面都是别人教了我好几次才学会的”小艾一脸认真的说。不得不说,小艾在厨艺方面是真的很白痴,虽然她也很想努力把自己的生活质量提高一点,但她确实很忙,再加她总觉得做饭这事特别浪费时间,很繁琐。

“还好买了一些调料回来,不然今晚怕是开不了锅了”

“你去去去~一边玩去,弄好我叫你”

其实小艾心里也没底这顿饭会弄得咋样,她边想边上百度。

第一个菜,她先炒了一个四季豆,她自认为素菜相对比较简单,她先做素菜,没错,她一个人在厨房里忙得手忙脚乱,成在外面呼喊几次要不要帮忙,她都说不用,等着吃就好了,她只是不想让成看到她出丑的样子,因为她拿锅铲都像握笔那样,因为这个还被身边朋友嘲笑过,但她还是改不了。

“菜来了”

“妈呀,这么黑是什么?”

“四季豆啊,我的最爱”

“你这明明是黑暗料理”成一个劲在哪里笑

“你再笑,信不信我收拾你”

“来呀来呀,你还打得过我不成”

“你不许还手”

“好呀,我先让你三招”

小艾气不打一处来,看成那嘚瑟样,走过去,拉着他衣服一扯,擦擦擦。。。只听见扣子声音掉一地,整件衬衣扣子,全没了。

这时小艾笑了,捂着嘴一直笑,哈哈,你没衣服穿了,我看你等下咋出去。

成既然也没生气,把衣服一脱,那就不出去了呗。径直走进了厨房。

“你休息吧,我来做。”

小艾这才看清楚成的高大身躯,没想到成当兵的,皮肤既然能那么白,那么好,比自己皮肤还白,一艾一向对皮肤白的男生没抵抗力,她喜欢看上去很干净的男生。

“你在部队不会都在偷懒吧,怎么一身白白嫩嫩。你都不出去训练晒太阳的吗?”

“训练啊,但都是早上起来训练,不过我和他们工作可能不一样,有的人一天都在训练,但我主要在办公室里,肯定就没他们黑了。”

“噢,好吧,我也不能问你具体做什么的对吧,你之前老给我说部队信息都是保密的。”小艾嘟着嘴说到

成一会儿就吵了几个菜出来,不得不说,他办事效率很高,并且干净利落,再把菜上上来的同时,厨房也收拾得干干净净。

“炒得还不错,就是咋都没辣椒呢?”

“你厨房有辣椒吗?”

妈呀,小艾才想起来,厨房一瓶豆瓣酱都没有。

“哦,好嘛,我的失误。”

这时她妈妈给成发来语音视频,开口就是“幺儿,你在干嘛,吃饭没有?定好时间没,什么时候走。”

“18号一早走,现在和女朋友吃饭呢?”

“什么时候交的女朋友,咋上次回来没听你说?”

“才交的呀”

“做什么的呀,多大了,家哪里的……” 噼噼啪啪问了一大堆,最后以发张相片过去结束了通话。

“你咋那么快给你爸妈说了呀,我还没准备好呢?”

“我准备好了就可以了呀”

这时小艾才知道,成心里早就认定她了,只是他不善于表达,没有说出来。一个能把女朋友介绍给家人,也说明他对这段感情的重视和在乎。

“来来来,我们合拍一张给我妈发过去”

成今晚没走,他说衣服被她弄坏了,出不了门了。小艾说:“你就是耍赖。”

他说,“又不是没一起睡过,我又不会对你干嘛。”

小艾选择了相信他,今晚他们很平静的睡了一觉,小艾很明显能感觉到成的生理反应,但是他有很强的自控能力,也很尊重对方,这可能就是军人特有的毅力吧。

第二天起来,成说:“我今天还是留下来给你做饭吧,明天就走了,想多陪陪你。”

小艾又何偿不想成多陪陪她呢,虽然她目前有自己的小花店,有车开,给人感觉还不错,但小艾心里很清楚,她很孤独,一种不管遇到什么事情都要独子面对和承担的那种孤独。此时的她也想有一个肩膀可以依靠,但对于好强的她来说,没有稳定的经济来源,爱情对她来说也是一种奢侈。

小艾忙完回来,成已经做好晚饭等她了,他那没扣子的衣服穿身上显得很是别扭,像个二流子。

吃完饭成去洗碗,小艾挨着房间找扣子,“把衣服脱下来”小艾说

“你还有这么贤惠的一面噢。”

“不可能明天让你这样子去机场噻”

“他们行李给我带过来了,我换一件就好了,这些衣服去到部队都穿不上,到时还不是扔了。”

小艾还是认真的缝了起来,不过还真缝得不错,看不出来坏过,可能用心做了某事,结果都不会让人失望吧。

今晚他们俩都有些失眠,他5点多就得起床去机场,小艾说要送他,他说不用,打个车就去了,让小艾多睡会儿,但小艾还是执意要送。

突然他偷吻了一下小艾的脸颊,小艾骂到,“”你耍流氓,”

“耍流氓也只对你耍”

小艾侧过身主动抱住了他,他也紧紧抱住小艾。

“你说你回部队了,会不会把我忘了呀”

“你是我女朋友,怎么会忘,我倒很担心你忍受不了这异地之苦,把我甩了”

小艾没有说适,因为她没有谈过异地恋,也不知这种相思之苦会有多苦。

成突然一把把小艾推开,“看你不胖啊,既然身上还那么有肉,以后就叫你羊肉肉吧”(小艾姓羊,名字有此而来)

正在感受离别之苦时,被他这么一说心里是有气又恨。

“你能不能严肃一点”

“哎呀,不要想这些不开心的,还有几个小时我就要走了,我们开心点。”

“那我想送你一样东西,你把他带回西藏,我要你回去的这几天,要一直很用心的想我。”

说完就一头往他胸口扑,他使劲把小艾头推开,“你要干嘛呀”

“你不管嘛,先受着”

他放弃了挣扎,任凭小艾折腾,等小艾吻完,他才发现小艾在他胸膛到肚子的位置吻了好大一颗心。成皮肤白,吻印显得格外明显。

“我的心放你这了,你收好了。”

“嗯啦,必须的”看得出来,成笑得很甜。

“那我也要给你吻一个,这样才公平对不对”

“那我可不能让你这样吻,不然被你看光光了”

“那你给我吻哪”

“嗯……”小艾不说话

成指着小艾锁骨下方的位置,“这里”

“好吧,成全你了,让你占一次便宜。”

这一晚他们没关灯,今晚的他们紧紧抱着对方不愿松开,但闹钟很快就响了,小艾可能还睡着了一会儿,但小艾睁开眼时,成一直醒着的。

“你没睡”

“我一会儿飞机上睡,想多看你一会儿。”

小艾送成去了机场,直接到达的送机区,不能停留太久,她见成和战友汇合了就匆匆离开了,连个拥抱都没来得及。

回来时,小艾给自己拍了一张相片,发到朋友圈,并附上,希望这一切是好的开始,而不是结束。时间是10月18日。她觉得应该记住的日子,虽然短暂相处一周不到,但却感觉彼此陪伴了对方一个世纪,觉得每一天都过得那么真实而又有意义。


03

说好的,等你二年,还我一生……

成回西藏了,只要一有时间就会给小艾发信息,打电话,有时思念至极时,也会偷偷拿着手机给小艾视频,但前提是不能说话,怕被发现。随时感觉都像做贼一样。并且永远只能是成主动联系小艾,小艾想联系上成是不太可能的。

小艾在十一月底把花店打出去了,(为什么会打花店,后面会在《我的花店》里写,开花店期间小艾遇到一些性骚扰,到时故事里会详情描述)之后她跟成说,想将手上这点钱,在成都买套房子,也不要求多大,有个自己的家能住就行,小艾是一个极度没有安全感的人,她总觉得别人再有钱跟自己没关系,一定要自己有,这样不至于后面受委屈了,没地可去。成同意了,说不买大了,就住这二年,等他退伍了,跟着他回县城生活,过自己的小日子。

小艾做事是一个雷厉风行的人,想什么就会立马去做,并且很快就有结果,她在短短一二周的时间就把房子定了,她的目标很明确,买来现在可以住的,装修好的,没住过人的,小艾有点洁癖,一直比较在意别人用过的东西,所以就买了开发商统一装修好的,只需自己买家具家电就好了。

因为不考虑长住,后面可能会出租,买所有家具家电,都和成商量着完成,好多东西成都帮小艾在网上定了,大到冰箱电视,小到灯泡碗筷,虽然成没在身边,但这种陪伴和贴心,让小艾特别满足。

对于这灯得好好描述一下,小艾一直对带电路的东西很笨,物理就没考及格过,就别说安灯泡了,那么复杂的灯带,要把开发商的灯取下来,再一个个安上去,对小艾来说是件多么困难的事情。小艾从没想过自己来做,之前跟成商量的找工程部的人来安,但预约了几天,工程部的人都没时间过来,小艾是急性子,天天抱怨,成就让小艾去借梯子,自己安。他教她,跟她说很简单的,一会给她开视频讲解,现场直播。哈哈。。。。。

小艾按成说的做了,把所有电源都关了,小艾小时候被电电过,惧怕那东西,但她还是选择相信成,就这样在成细心陪伴和进解下,小艾成功完成了一个又一个的灯泡兑换。小艾每换一个都充满了成就感,她觉得自己做了一件这辈子都可能不会去尝试的事情。小艾想:爱的力量很伟大,只要你爱他,他总会给你无限的力量,无条件相信他,哪怕是危险,也义无反顾。

“原来安灯泡那么简单”小艾对成说。

“肯定的呀,就你那么笨,还怕那东西”

“那个漏电是会死人的好吗”

“关了总电源就没电了哈,以后这些事就我来做,你就甭操心了”

小艾觉得成是一个特别利害的人,她觉得她不会的,成都会,并且很勤俭持家,很会过日子。

后来成还告诉小艾,他和小艾是百分百匹配的星座,小艾是摩羯,他是金牛,小艾之前是不太信这个的,但她能感觉到她和成的互补与合适,小艾是冲动力量型,思维活跃,想到什么就会立马执行,不拖泥带水,但做事毅力不强,容易半途而废,急性子。成是成熟稳重型,凡事三思而后行,做事不急不躁,心态平和,基本感受不到他的情绪变化,他也不轻易下决定,一旦认准一件事,就会坚持到底,放弃也是一样,一旦决定放弃,就很难再回头。

小艾把房子弄好了,已经是十二月下旬了,这时成让小艾去西藏玩,但他说如果是以朋友名义去,他就带不了小艾进队里,并且可能也不好请假出来,让小艾要不过去结婚吧,他向部队里写申请,过去还能在他部队里好好玩玩,到时队里还会给家属单独安排宿舍,以后小艾以家属名义过去,随时都可以。

小艾知道成是认真的,并且他还专门去找领导要了份申请表拍给小艾,让小艾把身份证拍给他,他把机票定了,但小艾拒绝了。

原因是小艾觉得和成相识时间太短了,她觉得还不够了解,虽然说成一开始就对小艾很坦诚,家里有哪些人,有几套房,爸妈做什么的,有没保险啥的,都一五一十给小艾说了,小艾的拒绝并不是不想跟成在一起,而是因为小艾感情受过伤,对婚姻有种与生俱来的恐惧,对于结婚,首先让她想到的不是幸福快乐,而是不幸,她觉得她此生只会结一次婚,所以一定要特别慎重。(后面会在《初恋》和《家庭》里写到造成这种心里阴影的原因)

结婚这件事成给小艾唠叨了一二个月,但小艾还是执意地拒绝了,她跟成说,我要找事情做,还有一二个月才过年呢,不能这么闲着。

成让小艾要不回他老家把铺子守着,竟然你不过来结婚,就等着我回来娶你吧。

小艾没同意回老家,原因很简单,她觉得现还没完全成为一家人,她不想那么早就去挨着他父母,她也不喜欢寄人篱下的感觉,虽然成的母亲也邀请小艾去。

小艾还是准备自己做事,她认识多年的一个同学,也是好姐妹琼在深圳开了家写字楼租赁,这二年挣了不少的钱,听琼说,这不需要什么成本,只需开网络端口的费用,一个人在家就可以做,前提是要注册公司,因为要去给现目谈合作,钱也只会打公司账户。

小艾目前不知成都市场如何,她跟琼商量可否先挂她的公司,到时她该怎么提还怎么提。琼同意了。

就这样小艾很快就把端口开了,拿着琼给她传真过来的营业执照,法人资料等等,就开始去跑写字楼,谈合作,签合同,项目谈好了,就在网上发布房源信息,就等客户上门给他匹配房源就可以了。

一切都有序的进行着,可半个月过去了,也没带个客户啊,中间接了些电话,基本只是问问就完事了。小艾想,也不能这么坐以待毙啊。

小艾向琼咨询,琼说她客源太少了,没什么资源,应该想办法搞点资源才行。

这时链家那妹儿梅一直跟小艾保持着紧密的联系,当时房子在梅手上买的,搬家还特意邀请她来家里吃饭,觉得年龄相仿,就比较聊得来,看上去很漂亮的重庆小姑娘,谁知道娃娃都几岁了,我的个天啊,梅说她18岁基本就生小孩了,她是弃子,被人领养的,老公是教书老师,比她大11岁,只因他老公不嫌弃她的出身和家庭条件,又对她很好,所以就匆忙把自己嫁了,但她说她从没跟别人说过此事,但她觉得和小艾挺聊得来。(后续若有机会,我也希望把她的励志故事写来分享给大家,据我了解她调回重庆链家混得还不错,有车,有房,又能把家里人照顾了)

梅让小艾去链家上班,说你没上班,反正闲着也是闲着,链家现平台大,资源多,并且就在你家楼下,上班又方便。

听到资源小艾眼睛都亮了,这不正是我要的吗,当然小艾没告诉梅,她在弄写字楼的事,因为小艾觉得事情还不知成不成,说来没什么意义,她不喜欢说没把握的事。

和成商量了决定去链家试一试,但成告诉小艾,去混二年就可以了,等我回来,别想着挣什么钱,有我呢。(听着特暖心有木有,这是原话)

去链家上班,小艾感觉自己是特聘过去的,都没怎么面试就告之她过了,并且她去他们店上,那些人又是给小艾拿凳子,又给小艾倒水,拿笔,尺子,橡皮擦等等,特别的热情,感觉他们还是把小艾当客人,而不是应聘者。

后面熟悉了才知道,自小艾去他们店咨询房子,他们就一直在背后议论小艾,说她挺有气质,又年轻,又漂亮,头发又长,身材又好,在他们心里感觉小艾特完美,但小艾自己却从没发现过,她不但不觉得自己漂亮,还觉得自己是穷吊丝,身上都快没口粮了,只是不好意思说。

可能小艾去链家运气比较好,军训回来第三天就开单了,不到一个月时间就完成公司指标,顺利转正。和她一起去的,或比她先去的,三个月没开单,半年没转正的都有,去的第一个季度小艾就上台领奖了,但小艾把这一切都归功于运气,说那时她运气比较好,经常商圈和店经开会时,都拿她举例子,表扬她,弄得有些小伙伴不满意了,一个半年没转正,一直在沉淀的小伙伴很是不满地说,“我就不喜欢她那种谈单方式,感觉把业主客户逼太急了,生怕买不到了一样。”

其实这同事说得没错,所有的客户在小艾手上看房,从来不会超过三次小艾就会让客户定下来,当天看房当天定的都有,并且还是外地人,对成都不了解,但没关系啊,不了解小艾就带客户去逛,客户想看哪里小艾都满足他,最后客户还是会选择小艾匹配的房源,小艾把客户需求弄得很透,她也觉得她给客户匹配的房源是最适合他的,她总底气十足。(她也不知那时哪来的自信)

但成都这两年房价疯涨,在小艾手上买房的每一个客户都赚得金满钵满,所以小艾说她运气好呢,她说她也不知成都房价会涨成这样,要知道的话,她借钱都去买房投资了。现好多客户和小艾成了朋友,还感谢她当时让他们那么快就把房子定下来了,不然看久了,房价都看涨了,其实小艾只是不喜欢拖拖拉拉,最终目的也是为了挣点中介费。

因为工作比较忙,再加链家不允许员工在外面做自己的事情。经常她写字楼的客户,都让同行去带,成了分她多少,但客户经常没见过面,又没信任感,同行也只是竞争利益关系,至于后面客户有没在他们手上成交,她也无从考证,反正她扔过去的客户就没成交过。小艾慢慢地也就把那边搁下了。

有事情做,时间总是过得很快,马上就过年了,成说他回来不了了,小艾也放假了,成的妈妈也经常跟小艾联系,对小艾虚寒问暖的很是关心。

小艾想着这大过年的,虽然成不在家,但他家里人都知道她的存在,她这做女朋友的也应该有所表示。

她跟成说,“我去陪你爸妈过个年吧,你不在家我感觉他们挺孤单的,由其是这过年过节的。”

成高兴坏了,觉得这女朋友咋那么懂事呢,还主动想着去见他爸妈。

小艾家是农村的,可能本身出身条件不是很好,所以才那么努力吧。小艾把家里的土鸡,土鸭,香肠腊肉,鸡蛋,花生,甘蔗等等。。。。反正能带的都塞车里,觉得这过年他们也吃得上,不用再去买了,并且这些东西纯天然的,吃了也更好。

开了一个多小时到他家了,成全程都和小艾通着电话,生怕她打瞌睡,又怕她不知道路,特别暖心,虽然他除了不能陪在小艾身边,但能感觉出来他把小艾放在他心里很重要位置。小艾也相信那时的他是真的爱她,她从没怀疑过,虽然那时他还没对小艾说过那三个字。

去到他家,他爸妈很热情,可能没遇到过这么主动送上门的媳妇吧,外公外婆也来了,桌子上一大桌子菜,后面小艾清点了一下,就他们5个人吃20多个菜,厨房还有好几个菜没炒,被小艾拦下了了。并且他爸妈还不吃隔顿的饭菜,吃不了就倒了,很是浪费。

小艾带来的东西堆满了他们家厨房,感觉和他们家环境很是不搭,有种农民进城的感觉,直到现在小艾也不知他爸妈见她带那么多东西,是否感觉很雷人,反正她知道她带去的甘蔗他们是没吃的,

他爸妈强烈要求小艾去他们县城逛逛,去拜拜大佛,去市中心广场看看,外公外婆也跟着一起,叔叔负责开车,他们负责玩,阿姨对小艾很热情,还带小艾见了成的七大姑八大姨,还一起拍照给成发过去,像极了一家人。

快到晚上了,小艾执意要回去,成爸妈外公外婆都不让小艾走,说难得来,又有地方住,让小艾明天再回。实在说不过他们就留下了。

要睡觉了,阿姨让小艾睡大房间,小艾问成睡的哪个房间,我睡他那里,阿姨笑了,指着隔壁小房间,“他回来都睡这里,10多岁就出去了,一年才回来一次,他习惯睡这小房间了。”

成的房间是踏踏米,房间摆设很简单,放了一张他在部队拍的相片,他妈妈说,这是他去部队没多久照的,那时还胖一点,他爸拿去洗了放这里的。她妈妈在说这话时能感觉到她对儿子的思念,眼里泛着泪光。

晚上睡在成的房间,盖着他盖过的被子,感觉他就睡在身边,特别温暖。

这个年过得和往年一样,只是多了一些思念。


04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们的爱情,被生活琐事,敲打得支离破碎。

开了年没多久,他妈妈颈椎病又犯了,她那个严重时会晕倒,一直耳鸣。

小艾就让她妈妈来成都治疗,觉得大城市医疗设备各方面肯定会更好些,开始他妈妈是拒绝的,怕给小艾添麻烦。后面也可能觉得病情严重了,也可能想上来看下小艾生活得咋样,他妈妈上来了。

小艾请假陪他妈妈去检查,医生说他颈椎变形压迫到神经,要动手术,他妈妈上来这几天,小艾也没发现他妈妈有什么异常,除了她跟小艾说耳鸣以外,另外有时跟她说什么,她说耳朵响听不清。

但小艾还是觉得没必要动手术,她跟成妈妈说,这个开刀动脖子风险很大,到时出个什么问题,留下后遗症了咋办,成妈妈表面听从了小艾的意思,也满口同意,当时若动手术要花几万块,带阿姨看病,所有的钱都是小艾主动付的,虽然后面成有把钱转给小艾,但小艾也真不是为了节约那几万块不让成妈妈动,她觉得阿姨才40多岁,保守治疗会更好一些。

他们按医生要求先保守治疗一周看效果,后面连着几天小艾都请假亲自带成妈妈去治疗,毕竟陌生的城市,不想出什么意外,每天小艾都很忙,有时忙得成妈妈做好饭都没时间回去吃,当然每次吃了饭小艾也没空洗碗,每天下班还给成妈妈做肩颈按摩,其实小艾也很累,但为了成妈妈早点好,她觉得多做点没什么。

没治疗两天成妈妈就说要回去,说这治疗和他们老家一样的,老家还能报销,这里还不能,小艾怎么劝也留不住,她也知道老年人是为了节约钱,再加觉得小艾每天接送,影响了她工作。

阿姨回去了,从以前的紧密联系到后面的偶尔联系至最后的不再联系,小艾感觉到阿姨的变化,觉得自己做错了什么。

成也从之前说的3-4月份回来,再到后面5-6月,7-8月,9-10月,11-12月,报了无数个要归来的时间,却迟迟不见归期。小艾也知他在部队的身不由己,但她哪里顾得了那么多,她只知道她对成的思念与日俱增,他只想成早点回到她身边,多陪陪她。再加上成妈妈对小艾的冷漠,小艾越来越没安全感,她变着法子和成闹,几乎每个月都有争吵,矛盾越来越激烈,一吵架小艾就爱提分手,但小艾并不是真的想分,她只是想看对方对她的在乎程度。

成的脾气很好,从来不和小艾吵,每次等小艾发泄一通时,都会主动向小艾求和,他们就这样在分分合合中维系着这段艰难的异地恋,有时闹多了,闹皮了,他也能感觉到成的些许变化,小艾也会问是不是你妈妈现对我不满意,成经常会逃避这问题,有一次吵得很利害时小艾又追问这问题,虽然小艾农村出身,但家里老小,从小都被家人宠溺着,她讨厌她母亲突然的冷漠,对她的不喜爱。

成终于说了实话,她妈妈觉得小艾事业心太强,又不会做家务,脾气也不是很好,她们只想找个踏踏实实过日子的,觉得他儿子和小艾在一起肯定受欺负。

事实证明成妈妈分析得没错,她也在用行动证明她对小艾的排斥,在老家偷偷给成介绍对象,这事情是后来才得知,当时成也是一直拒绝的。

终于等来了成要回来的日子,他把机票时间发给小艾,小艾的心才算踏实了,这时已经是12月份了,整整等了一年零2个月,这对小艾来说简直比一个世纪还长,她每天都被煎熬着。

她特意去请了假,好去机场接她,早上起来看手机,家里打了好多电话没接,回过去,才知外公突然去世了,那个曾经很疼爱她的亲人,小艾给成发去信息,说不能去接他了,让他自己回,小艾以最快的速度赶回了老家。

外公已经放进棺材了,他是晚上睡觉时走的,死在床上,妈妈早上跟他送饭时才发现的,那种突如其来的悲痛,没人能理解。

成自己回了老家,接连几天都正常和小艾保持联系,直到外公第二天就要出山了,成和他的家人都没主动给小艾说他们是否要过来看看外公之类的话,小艾的爸爸妈妈也在问,说你们耍了一年多了,这外公去世,成又回来了,也没说来看看或者主动打个电话问问也好啊,亲戚朋友都知你耍朋友的事,也在问你什么时候带男朋友回来?

小艾心里也憋屈,给成暗示了好几次还是没说要过来的意思。小艾爸妈开始问小艾:“他们家你也去过了,你也见过他爸爸妈妈了,这一年多他爸爸妈妈也没主动跟我们联系过,是不是嫌弃我们农村的呀,还是他爸爸妈妈对你不满意。”

小艾带着这些疑问给成打去了电话,把所有的委屈不满发泄一通,成还是没说要过来的意思,小艾觉得成不爱他,不在乎她,更别说爱她的家人了。小艾又给成提了分手。

直到外公后事办完,小艾准备上成都了,这时她妈妈又跟小艾说:“你这样突然跟成提分手了要不得,至少你要弄清楚你们问题出在哪里,你看你苦苦等了他一年多,好不容易等回来了,你却跟他分手了”小艾的妈妈让她去找他,反正你开车也要经过他那边。(可能只有妈妈才懂小艾的苦)

小艾是犹豫的,但要经过成那里,她还是给成打去了电话,让他在高速出口等他,成来接他了,不知是太久没见面,还是压根就不是很熟悉,小艾觉得这人很陌生,以致成坐上她车时,她从来不敢正眼看下他,她说话都看着前面,竟然还脸红了,成侧坐着望着他,她也不知自己在说些什么,反正很不好意思。

成突然说话了:“哎呀,幺儿,你咋不看我呢,那么久没见,你就不想我吗,来,抱一下。”(这是四川方言,幺儿是四川人对自己孩子最宠溺的称呼,成经常把小艾当成孩子,这也是小艾最喜欢的称呼之一。)成上前抱住小艾,小艾没有推开,她紧紧感受成给她带来的温度,小艾哭了,不知是压抑已久的委屈,还是太过思念对方,如今终于见上面。那一刻他们之间所有的矛盾都化解了。

成说:“我来开车吧,你也累了,坐副驾休息一会儿。”

“你要跟我上成都,你爸妈知道吗?”

“没事,到了成都再跟他们说”

成就这样什么都没准备的情况下跟小艾上了成都,他们手挽手去逛商场,去购物,像极了热恋的情侣。此刻地他们是幸福的,但好景不长。

另一段晴天霹雳正在向小艾偷偷袭来。

成这次在成都陪了小艾一周,以外公过生日的名义要回去,让小艾一起回,但小艾不好请假,拒绝了邀请。(后面得知,如果小艾跟着回去了,可能就没后面的故事发生)

趁小艾上班的时候,成就走了,小艾知道成的离开,但他不知道,成回老家陪外公过个生日,把她和成一起买的衣服,生活用品全带走了,感觉就像他从没来过,或者不会再回来了一样。

小艾很敏感,给成打去了电话,“你说你就回去呆二天就上来,至于把买的那么多衣服都带回去吗?你是不上来了吗,还是家里没衣服穿?”

成说:“在部队里习惯了,没你想的那么多。”

小艾特别喜欢吃冷吃兔,她妈妈很会做,还专门去菜市场买了两只给小艾炒好带上来(后面想想,可能是对小艾的弥补吧),小艾晚上都下班了,成都还没上来,小艾给成打电话没接,发了信息很久才回,说小姨非要请他吃饭,他吃好了就上来。

成上来已经晚上九点多了,开门的一刹那间,小艾看到成提的全是吃的,手里没拿一件换洗衣服,小艾当时就生气发火了。

“你是不是上来了又着急回去,你就没想过多陪陪我对吗?”小艾和成分别时间太久,本来第一次见面相处时间不长,小艾总想让成多陪陪她。

“当时走得太急了,没来得及,沙发上有条内裤,我拿着就走了。”

小艾知道成在说谎,因为他什么时候上来早就说好的,所以他完全有时间收拾行李,并且成每次做什么事都习惯给小艾说,唯独今晚他吃这饭这事没给小艾说,小艾感觉到成的异常,但不知问题出在哪里。

成这次上来明显和之前不一样,女人的第六感总是很灵的,成总是心不在焉,老爱玩手机,以至于晚上小艾要关灯睡觉了,他说他不困,让小艾先睡,他就玩手机,打游戏,反正他给小艾看的界面是玩游戏。

没两天成就给小艾抱怨了,你看你上班,我每天一个人在家,这边有没认识的朋友,每天就等你回来,太无聊了。

小艾还是能理解的,她也跟成说,过几天年假时间到了就陪他出去玩,中午他都尽量回来陪成吃饭,小艾总希望成能多陪陪她。

有一天中午小艾说了要回来吃饭,回来发现成还在玩手机,厨房一片狼藉。

“你怎么还没做饭,我一会儿还着急上班呢”

“我又不知你几点回来,你一会早一会儿晚的”

“你不知打电话问一下吗,我发现你现是越来越不关心我了。”

小艾生气的跑去床上趴着,“我不吃了,你1:10叫我,我睡一会儿”

成去做饭了,叫小艾起来吃,小艾见时间马上就到了,说“不吃了,”提着包就走了。

去了店上小艾给成发去信息:“我觉得你变了,你不爱我了,你不爱我就直说,我不喜欢你现这么敷衍我。”

小艾总是喜欢直来直去,小艾总觉得对方已经在用行动证明他不爱自己了,却不愿主动开口说分手。

成说:“没有啊,我一直都这样,可能你之前没发现吧。对了,今天冬至,我妈让我回去吃饭,反正我在上面也无聊,我回去玩几天就上来。”

“那冬至你陪我过啊,这是我们相处一年多一起遇到的第一个节日,下班了我们去吃羊肉汤。”

“羊肉汤有什么好吃的嘛,昨天我煲的鸡汤还剩那么多没吃呢?”

小艾气不打一处来,“鸡汤能和冬至吃羊肉汤比吗?”

“那晚上我陪你吃了再回吧”

“你的意思你是咋个都要回了”

“你让我留在上面干嘛,什么事都做不了”

“好吧,你回吧,我们分手”

小艾没再收到成的回信,一直到下午四点多成还是没回复她,小艾感觉事情不妙,她偷偷跑回家里,家里没有人,并且收拾得干干净净,门窗,窗帘全都清洗过,再一次让小艾见证了成的勤劳,办事效率之高,这些对小艾来说都是特别难的事情,反正她是不会做,此刻她也感觉把自己活成了男人,成是女人。

东西同样一件不留下,突然看到茶几上留下的剃须刀,小黑板上写着:“小艾,我爱你”,成是个特别含蓄的人,他不善于对爱的表达,突然写这个,小艾有种不详的预感。

小艾给成打去了电话,“你在哪里,你东西还没拿完,快回来拿”

其实小艾只是想让他回来说清楚,她不想这么不清不白的就离开了。

“东西放你那吧,我有时间再来拿。”

“你把我这里当酒店了是吗,想来就来,想走就走。”

“好吧,我刚到楼下,那我马上上来。”

一进门小艾就把剃须刀递给他,他也没有往屋里走的意思。

突然他抱住了小艾:“我走了,你以后照顾好自己,我爱你”成哭了

他这一哭,小艾吓到了,男人有泪不轻弹,何况军人呢?小艾也跟着哭了起来,她知道成说这话是在跟她告别。

她使劲抱住成,“我不要你走,我不要你走……”

这时成的手机响了,滴滴师傅跟他打的,问他还要多久。

成说:“我真的要走了,你乖乖的,以后别那么任性,老生气发脾气对身体不好。”

小艾抱得很紧,感觉肉都要给他抓下来一样。

成拼命搬开她的手。

小艾感觉到他的去意已决,她是留不住他的。她还是放手了。

晚上小艾给成打电话,成打死不接,发信息也没回,要知道,再这之前成可从来没这么对过她。

小艾只有给他妈妈打电话,问成回去没有,他妈妈说回了。

“我跟他打电话老是不接,他在家吗,你让他接电话”

“他没在,说跟朋友出去喝酒了”

“阿姨,成要和我分手”

“他跟我说了,你说你们这一年多以来,闹了多少分手,上次他回来,说你外公去世,他还跟我说要下来一趟,我当时是不同意的,说他第一次去女朋友家就去参加这事,怕不吉利。突然那天他从外面回来,说你们分手了,他不去了,哎呀,幺儿啊,你晓不晓得当时把我气得好惨噢。你们两个老是闹分手咋得行嘛,以后结了婚老是闹离婚咋办,阿姨还是觉得你们分了好。”

“外公去世,成压根就没给我说过要下来,我就是因为你们对外公去世不理不问,我才给成闹分手的。”

“成就是那样,他喜欢做,不喜欢说”

“他不给我说,我咋知道他的想法呢,我又不是他肚子里的蛔虫。”

“上次你们闹分手也是,成说你把他在你身上花的钱都还他了,上次他也气得不得了,我还在跟他说,是不是你那边耍了男朋友,他不晓得。”

“阿姨,我咋可能耍男朋友,我跟成一有时间就视频,一日三餐吃啥,一天干啥,我全都一一给成说。上次闹那分手还不是因为你,自从你在我这回去了,对我的态度是180度大转变,我经常会问成,是不是你妈妈对我不满意,他从没承认也没反对过。”

“上次我从你那回来了是对你有点意见,你性格好强,事业心重,家务啥都不会,你说以后我儿子和你结婚了,有宝宝了到时谁来照顾,那时他又上班,你又那么忙,阿姨我身体不好,也帮不了你们啥。”

“到时这些再想办法解决的呀”

“我也去给你们合了八字,你们在一起过还是过得,但八字先生说你脾气性格不是很好,这很难改了。所以我觉得你们还是算了。”

阿姨都这么否定小艾了,小艾知道成这次决定也肯定是和他们家里人商量得来的。(分手这天是12月21日农历的冬至,一个小艾永远不会忘记的日子)

小艾是有点后知后觉的人,但她还是不觉得成就这样离开她了,接连几天小艾都正常去上班,要知道成之前基本都是对小艾言听计从,每次分手他都会主动求和,即使有时小艾胡闹爱发脾气,成也会主动上来哄她,并且告诉她,是他错了,不应该惹她生气,让她生气伤身体。

小艾连着几天给成联系,他都没回复她,小艾才感觉事情的严重性,他每天拼命给成打电话,但还是没回,小艾慌了,像得了失心疯一样不能好好上班,她矿工了,一矿就连矿三天(还好领导觉得她业绩不错,没把她开除掉),小艾每天昏睡在床上,茶不思饭不想的,她的遮光窗帘遮挡得白天黑夜不分,她就一直这样睡着,谁的电话也不接,长长的头发几天没洗凌乱得像鬼一样。

有个同事怕她在家里出什么事,来敲她的门,看到她那样,差点没把他吓晕过去,这还是平时见到的小艾吗?家里一点光线都没有,门窗都关得严严的,感觉像死人住的地方,她同事知道她几天没吃饭了,专门去买小艾最爱吃的鱼来烧给小艾吃,但小艾只吃了一点点,说没胃口,又去床上睡了。

到了晚上小艾实在想成思念至极,给成打夺命连环扣,成还是没接,小艾给成发去信息,她要去找他,反正她也找得到他家。

成回信息了,说他不在家。

小艾说:“那我就去找你爸妈,让他们告诉我,为什么要这么对我”

“你别闹了,我现去外面吃饭,一会儿回你”

“要嘛你上来看我,那怕最后一面也可以,要嘛就我开车下来,你一定要给我一个合理的解释,我不喜欢你这样一声不响的就离开了我”

“我不上来,有什么一会电话里说吧,我一会儿给你打过来。”

成打电话过来了,她听到小艾的声音很低沉。“你怎么了?”

“我没事,也就几天没去上班,没吃饭而已,死不了”小艾一下忍不住哭了起来。“你们为什么要这样对我,我好不容易把你等回来,你却离开我,我就想让你多陪陪我,我错哪了?”

成那边一直不说话,听小艾的抱怨。“我闹那么多分手是为什么,还不是你每次说要回来,后面又不回来,老是骗我,我的心都等凉了,还有上次为什么退你钱,还不是因为你妈妈不喜欢我,她不喜欢我,以后我和她水火不容,夹在中间难受的还不是你,所以我才要分手。外公去世你想好要下来,你为什么不告诉我,你把我不好的东西都跟你妈妈说,你妈妈怎么可能喜欢我,她又不了解我,你为什么不在她面前多说说我的好呢?”小艾一个劲的大声哭喊着,感觉整栋楼都是她的声音。

“你不上来,我就下来找你,我今天一定要见到你”

“有什么电话里说完就好了,你下来干嘛,大晚上的,你现这状态又近视眼怎么开车。”

“那你上来看看我,哪怕一面也可以。”

“我喝酒了,不能开车”

“那我下来吧”小艾正准备起身

“你别别别,你这样我怎么放心,我打下车看能不能打到。”这是已经凌晨十二点多了

成没打到车,他决定开车上来,并且他也给小艾说了,他现在服役期,被逮到了,后果很严重的。但小艾今晚一定要见他,他也拗不过小艾。

小艾还是担心成的安危,就一直跟他保持通话,就像当初去他家拜年一样,他们像什么都没发生,特别能聊,这一聊就是3个小时,成到成都已经凌晨三点多了。小艾不想让成看到她那么狼狈,还专门起床换了身衣服,把卧室门关了坐在客厅,他觉得她和成现是普通朋友,卧室这些私密性的也不方便让对方看到。

成进屋了,他头发剪更短了,胡子剃了,整个人看上去精神多了,小艾举止端庄的坐在沙发上低着头,头发遮住了整张脸,成站在门口抽着烟,两个人都不说话。

成突然走过来想挨着小艾坐,小艾示意他离开,成退后了一些。

“我知道你妈妈不喜欢我,我脾气不好,老爱提分手,但我可以改啊,我以后再也不会了,你不可以这样一声不吭的离开我。”

“我妈身体不好,我也不想老惹她生气”

“这是你和你们家人的决定是吗?你真的打算放弃我了是吗?”

“……”成没说话

“既然你真的想好了,那我尊重你的决定,你今从这个门出去,就再也不要回头,再也不要跟我联系,再也不要想起我。”

“对不起,小艾”成哭了,小艾最怕看到别人哭,由其是一尺八大男儿,小艾跟着也哭了,她不知他们这是怎样的一种情感,两个人明明就爱着对方,为什么要选择分开。

成抱住小艾,小艾也抱紧成,小艾能感觉到,成还是会离开,也可能真的有些累了,无力再挣扎,小艾说:“我趴你腿上睡一会儿,你等我睡着了再走可以吗?”小艾只是不想亲眼看到成的离开。

成:“嗯”

就在此刻一切都安静了,他们用心地感受彼此给对方带来的温暖,成用手轻抚着小艾的头发。可能成感觉小艾已经睡着了,他把小艾抱起来放到床上,盖好被子,在额头上亲吻了一下,关掉卧室灯,卧室门。他去到了客厅,他没走,而是点燃烟,在客厅里一根接着一根的抽,小艾也不知此刻的成在做着怎样的思想斗争,后面他还是关了灯,关上门,选择了离开,小艾看时间,凌晨4点多。

此后的几天小艾闷闷不乐,她无法把成从她身体里抽离出来,她心里的委屈和不满,她不知向谁诉说,她开始向自己的姐妹诉说情况,这些都是多年老同学加姐妹,感情特别深厚,她给远在老家带小孩翠说了自己的情况,翠是觉得既然已经这样了,就叫小艾放手吧,不过告之小艾,她做什么决定,她都会支持她。

小艾又给远在深圳的姐妹琼打去电话,琼属于事业爱情双丰收,是一个阅历丰富,能说会到的一个人,她给小艾说,“竟然你觉得之前有做得不够好的地方,并且你现心里还有他,你觉得他妈妈不喜欢你,影响到你们的感情,那是她妈妈不了解你,你那么优秀,你要学会把自己优点展示出来,不要老把缺点展示给别人。你就去找她妈妈,去跟她好好聊一聊,告诉她你再也不提分手了,以后都好好的。”

小艾一直在纠结要不要试一下,要知道以前都是别人追着她跑,她都对别人不屑一顾,她可从来没挽留过感情,她是如此骄傲的一个人。

但为了这段感情她还是决定试一试,有可能是觉得等了那么久不甘心这样的结局吧,她让姐妹们帮她的忙,因为成现不接小艾电话和回信息,她让老家的翠到时冒充送快递的,让成取快递,并且翠的电话是老家的,这样不会引起怀疑。

还有几天就是小艾生日,正好挨着元旦节,元旦假再加她生日假,她就可以安心去找成了,她特意安排了生日头天休,想让成到时陪她过生日,她做了好几天准备,还专门去买了新衣服、鞋子,做了个漂亮的头发,去水果店定了好大个果篮放车里,再检查下轮胎,第二天一早出发。

她一切准备就绪,正准备告诉姐妹们情况,突然一不小心拿着正在充电的手机轻轻一滑,正好砸在成经常喝酒的红酒杯上,她给姐妹说,这是不是不好的征兆啊,姐妹们安慰她说,就碎了一个杯子,岁岁平安的意思,别想那么多,竟然已经准备好了,就放心大胆的去吧。是明是暗,去探个究竟,以后也就不纠结了。

小艾五点多就起来了,还不如说她一宿没睡,脑海里都在想到时见到他爸妈要说那些话,才能表明她的诚意。

小艾一下楼准备开车时,妈呀,咋一个轮胎没气了,是不是昨晚谁知道我要走给我放了,我当时明明检查了没事啊,她联系物管,物管说她说的这种现象不太可能,到处都有摄像头,让她开去修理厂看看是不是着钉子了,小艾开着车出去,太早了,修理厂都没开门,她开到一个车站,才终于找到一家,一检查,果然是着钉子了,并且扎进去应该有几天了,只是昨晚正好把气漏完了,小艾心想,她是高兴还是不高兴呢,万一是在开高速上发现没气了,岂不更危险。

等车胎补好了,已经9点多了,原本想着8-9点到他家,正好他们一家人都起床在家,也好聊聊。她早饭也顾不上吃了,开着车就走。

小艾刚开进高速入口,高速既然封路了,堵好长,原因是大雾,小艾看太阳已经慢慢升起来了,想着应该等不了多久了,就这样一等,10点多了,高速还是没开,小艾急了,但此时出也不是,进也不是,排了三个道,她在最里边,所有车子把她堵死了,小艾此时已经饿了,但比起着急,这都不重要。就这样一直等,一直等,等到,11点多,高速才开通。

小艾一路狂奔,这开过去至少也是下午两点多了,那时成睡了午觉已经起来了,“万一他出去玩了,我找谁去,”小艾心里想到,她可不想独自面对他妈妈。

小艾两点多终于到了,她让翠给他打电话,成接了电话,说他没包裹,直接就挂了,

任凭翠后面怎么打也不接,小艾见那里正好有家超市,她去借了公用电话打,还是不接。小艾想着给他妈妈打,才想起那天跟他妈妈吵架,把电话删了。

小艾想着不可能这么等着呀,她准备自己去找,既然忘了几栋几楼了,真是该死,给保安好说歹说,才同意她去物业咨询,报名字竟然没这个人,不会呀,明明给我说过是写的他的名字啊,小艾垂头丧气在小区里逛悠,她想问小区里叔叔阿姨,但他只记得他男朋友的名字,成长期不在家,都不认识他,小艾又不知他爸妈的名字,她决定凭自己感觉找找,车上水果也没带。

正好有一栋楼感觉很眼熟,有人正好进去,她就跟着混进去了,她一进电梯就有一个数字吸引着她,她按了,她记得他家进门方向,她按了那房间门铃,门铃想了,里面传来一个女人的声音,“谁啊”

小艾没说话,反倒是跑去躲起了来,她怕按错门铃,见到尴尬。

等半天也没人来开门,小艾又按,里面又问谁啊,小艾这下听出了阿姨的声音。说:“阿姨是我,小艾”

阿姨赶紧来开门,一开门见是小艾。“幺儿,你咋来了哦,造了什么孽”阿姨直接就崩溃地哭了,小艾很懵,她不知阿姨哭什么,她不是希望她和她儿子分开吗?

“阿姨,我今天是来跟你道歉的,之前是我不好,太任性,伤你们心了,我以后一定改,成呢,我一直打电话他不接,他没在家里吗?”小艾只想见到成,这样会让她感觉更踏实一些。

“成和他女朋友出去耍了,她女朋友正好休假”

小艾以为听错了,“他什么时候交的女朋友,我和他不是才分手吗?”

“你之前不是老跟他闹分手吗,我也劝他不要跟你在一起了,身边朋友都在给他介绍,他都拒绝了,我也拗不过他,本来还是想着你们好好耍,这次他回来,你外公去世,你又说了分手,我当时是真的气到了,不要他跟你在一起,后面没想到他又跟你上成都了。他外公过生日叫你一起回来耍,你当时没回来,他亲戚给他介绍了一个公务员,又挨着我们家不远,那女的一眼就把我儿子看上了,挺喜欢我儿子的,我们对女方都很满意。”

“可我还是想跟他见见面,我想知道他怎么想的”

“算了吧,她已经有女朋友了,她女朋友不知你的存在,到时影响了他们感情不好。”

突然间,小艾感觉一切都清楚了,怪不得那晚说谁请吃饭,没接电话,怪不得上来一件衣服没带,原来早就预谋好要离开,怪不得冬至要回去,原来女方父母约了见面,怪不得现打电话从来不接不回,原来他那么不方便。

这对小艾来说就像晴天霹雳,砸得她一头晕,她早已忘了早饭午饭没吃,一路赶来的疲惫,一宿的不眠,在这件事面前都显得不足一提。

小艾故作镇定的说:“没事,这可能就是我和他的缘分吧”

阿姨给小艾剥水果,倒水,小艾一口都不想吃,她只感觉这种氛围像要冻结了一样,她分分钟想逃离。

“阿姨,那我走了,我还有事。”阿姨执意要送她,正好也可以下去拿水果。

她们俩没再说话,小艾把水果给阿姨,让她先回去吧,阿姨不愿走,说要看着小艾离开,小艾知道,阿姨是担心她在这里堵成。

小艾不想看阿姨为难,她点燃火,一脚油门就冲了出去,她只是在前面转了个弯,把车停路边,趴方向盘上哇哇大哭起来,她此刻无法接受成那么快就和别人在一起了,无法接受她等了一年零2个月,回来陪伴她还不到10天就拱手让人了。她无法接受这样的现实,她委屈极了。

小艾不停给成发信息,问他在那里,说去他家了,知道了一切真相,她无法接受,希望他赶紧回来给她一个解释。

成回复了,说他不在县城,这几天都不会回来,也没什么好解释的,就是他妈妈说的那样,我和别人在一起了,我爱上别人了,我很渣,你看错人了。你走吧,我不想再看到你。小艾从没想过成会对她说那么绝情的话。

小艾感觉很绝望,她实在没有办法了,她给介绍他俩认识的朱打去电话,一边哭一边说,把朱吓得不行,因为朱一直以为他们耍得很好,也一直没关心过问,一下子说这种情况,她简直不敢相信,她觉得对不起小艾,给她介绍了这样一个男朋友。

这时朱要打电话去问成,但他手机却彻底关机了。

朱担心小艾安危,怕她做傻事,一个劲让她上成都,别等他了,后面她会找他

问清楚。

小艾知道,如果成不想见她,她是找不到他的,她拖着疲惫的身体,开车上成都,一路精神恍惚,朱生怕她出什么意外,一直给她打电话聊天,这样才让她心情平静了一些。

她到成都了,朱让她去找她吃饭,小艾没去,说改天,小艾回去就倒头睡了,也可能是真的太疲惫,也可能想让自己睡着了好忘记今天发生的一切。她今晚睡得特别香。

第二天早上被接二连三的电话吵醒,原来亲朋好友给她打电话,祝她生日快乐!都在问她今天在哪过,她跟朋友们说她回老家陪爸妈了,她跟爸妈说请了一些好姐妹陪一起过,实际她只想一个人。

她起来洗漱好,准备去理发,都说三千烦恼丝,可能剪掉了就没那么烦恼了。

她去了她一个客户那里,在一个比较高端的理发店当总监,在她手上买了房,一直让她去。她给他这客户说剪一个适合她的,这一剪下来,花了她差不多两千,小艾想,是想把我挣你那点中介费挣回去吧,还没烫染就那么贵,主要给她推荐了产品,小艾也想照顾他生意就买了。

这总监非要请小艾吃饭,小艾实在拒绝不了,也就同意了,但她没告诉她过生日的事,也就这样,她的生日陪一个毫不相关的人过了。

接下来,小艾把成所有微信,电话,QQ全拉黑了,她不想再去理这个无情无义之人。成也没再联系她,很快就过年了,想着成放二个月的假,这次他终于能在家过年了,陪伴的人却不是她,每想到这里,小艾都会难过到流下眼泪。

这个年过得也和往常一样,只是小艾经常会闷闷不乐,会莫名其妙偷偷流下眼泪。


05

原本以为就这样,我们就彻底结束了。。。。。。

小艾现在也不想去想谈恋爱的事情,只想化悲痛为力量,每天好好上班。时间一直持续到4月份。

突然有一天,小艾的链家网响了,向她咨询房子的,每天小艾都会收到很多这样的信息。但公司对链家经纪人的要求是,收到信息5分钟内回复,就像你在淘宝咨询客服一样,如果5分钟内没回复就会扣绩效,关系到挣钱的事。

小艾向往常一样跟客户聊天,了解客户需求,购买多大户型,装修还是清水,首付多少,都一一了解清楚。

小艾帮客户匹配好房源,约客户出来看房时,对方总说没时间。

有一次他又给小艾发信息,问小艾所住小区的房源,并且对这小区还特别了解,小艾就问他之前看过这小区的房子吗?

对方回答:“是的”

小艾又说,那你还记得你看的几栋几号吗,我帮你查下那房子还在卖没有?

突然对房发来了小艾的房号。小艾想着不对劲,她房子买了从没挂售过,并且目前只有卖她房子经纪人有新业主电话,别的都是老业主电话,这房子早就显示已售,不可能再有人问。

小艾觉得情况不对,她看联系人手机尾号有点熟悉,他开始怀疑是前任,她找来拉黑的电话,尾号果然一模一样。小艾不再理他了

但他又老发来信息,小艾也不可能不回,不能跟钱过意不去啊。不管对方说啥,小艾每次都只发个表情过去应付。但他发来内容总能勾起对往事的回意,也可能伤害有多大,用情就有多深吧,小艾知道,在她心里,她还是没有忘记过。

偶尔小艾也会回复他内容,在小艾决定回复他时,她就知道她还是放不下这男人,也给对方足够的信心想把小艾找回来,她给小艾说了他当时的不得已,他6月份可能会回来,到时他会给小艾一个合理的解释。

小艾没有同意他的要求,她觉得他们回不去了,因为小艾不仅有生活上的洁癖,还有情感上的洁癖,他觉得这女生的出现简直是他们感情的污点,她走不出来。

成没有强迫她,让她加回微信,做普通朋友,小艾同意了,她也不想对方老用链家网找她聊,若被公司发现她用工作时间聊私事就完了。

也就这样,也可能成知道之前的行为太过不妥,伤害到小艾,对小艾是加倍的关心,但小艾一直很冷,热不起来。

直到6月,成真的回来了,他让小艾去接她,也没什么,就觉得之前对不起小艾,想请她一起吃个饭,小艾同意了,可能上次回来那面没见够,这次还想见见吧。

机场接到成,小艾脸上没有任何表情,说了句:“好久不见,”成见到小艾说的第一句话就是:“你瘦了”

小艾没再说话,一路上的沉默,她已经不知如何面对这个曾经伤害过她的男人,之前有太多疑问想当面问清楚,却在此刻,她什么都不想说。

满桌子都点的小艾爱吃的菜,小艾闷着头慢慢嚼,成不停给她夹菜,就这样,他们两谁也没提半年前发生的事。

吃了饭,小艾执意要开车送成回去,成说不用,他陪陪她一会儿就回。

小艾还是把车往成回去的方向开,成知道小艾是认真的,她不想让他陪她,她对他很排斥,成说:“你靠边停车吧,我自己打车回,我不想你送我下去了,又匆忙赶上来,太辛苦了。”

小艾没听他的,她心里还是想让成多陪陪她的,但心里太乱,她还是过不了那坎。就在马上要上高速的时候,小艾肚子突然疼了起来,疼得脸色都变了。

“不行,我可能要去上个厕所,肚子好痛”

成也吓到了,让她赶紧去。

小艾上了洗手间回来,成却坐到了主驾驶,“我来开吧,你休息一会儿,我先送你回去,你这样子咋开长途,一会儿我自己打车回”

也可能真是肚子疼,知现身体状况,小艾没多说,一路上小艾都按着肚子,像焉了气的气球,成看小艾所按的位置是胃,问:“你是不是胃病又犯了,你现还是经常不吃早餐吗?”

小艾没说话,以前和成联系频繁时,他经常会提醒小艾一日三餐准时吃,每天打电话问的第一句话就会问她吃的什么,生怕她忙工作忘记了吃饭。

自从和成分手这半年,小艾就没再吃过早餐,没人提醒的日子小艾经常会不定时吃饭,经常会感觉很饿了,才知饭还没吃。

成带小艾去拿了药,把她送回家里,成没走,他坐了下来,他想陪陪小艾。小艾也没赶他走,也可能人在生病时,更需要人的陪伴吧。

“我不回去了,我多陪陪你吧,我知道你不会原谅我,不管我俩结果如何,我现只想多为你做点什么。”

小艾此时也不想再去纠结之前的事,她现也单身,就当临时找了个男朋友,享受此刻他对自己的好吧。

这一次是有始以来,成连续陪伴小艾最长的时间,整整10天啊,对于异地恋的小艾来说是何等的奢侈。

这时成问小艾:“你什么时候休假,我想带你出去玩”

小艾说:“要出去玩,只有请假了,我现没假”

成说:“请假也可以啊,我俩好久没出去放松过了。”

小艾同意了,并且他也知道成是想弥补她。

他们商量来商量去,最后决定去石家庄玻璃栈道,惊险又刺激,到时还可以蹦极,特别适合情侣去。

把机票定好,行程所有都安排好了,就等小艾假下来就可以出发了,他们俩都满心期待着。

谁知部队突然来了个电话,让他回去执行一个紧急任务,机票给他定在明天,让他收拾好行李立即归队。

小艾不敢相信这是真的,:“苍天啊,你是在跟我开玩笑吗?”

成安慰小艾说:“机票先不退,万一我回去忙二天就回来了,到时我们还可以去。”

成说我得马上回趟老家拿点东西,拿了就上来。小艾这才知道,成回来那么久一直没告诉家里人他回来了,如果不是因为要回去拿东西,他可能就想这么悄无声息的走了。

但小艾也不知,如果让他父母知道成在成都陪她那么久,他们心里将是一种什么样的感受?

成走了,回部队那二天都不能确定还能否回成都,直到行程时间到来的头一天,他才告诉小艾回来不了了,这次任务很紧急,他们也将秘密行动几个月,这期间手机会被没收,你联系不上我,你也别坦心我,我一有机会,我就会主动联系你。

这次通话明显和往常不一样,他很焦虑,紧张和恐惧,小艾不敢去想他这次行动有多危险,他每次都会让小艾放心,他没事。但小艾还是充满了担心。

机票因为错过了退票时间,钱也退不了了,小艾假下来了,也没休,老老实实上班,她心里窝火至及,本来想着石家庄之旅可以增进彼此感情的,一切都泡汤了,现成也联系不上了,感觉自己就像做了一场梦,那么真实又那么遥远。

成已经一个多月没消息了,小艾开始担心他的安危,生怕出什么意外,心情很不好,也没心思好好上班,小艾想独自一个人出去散散心,正好住她楼上一邻居是做旅行社的,她就找他报了去泰国的团,8月飞泰国玩一圈。

小艾去泰国了,这个团20多个人,别的游客都是情侣,夫妻,一家三口,或姐妹同行,就只有是小艾一个人,别的游客都好奇问她怎么一个人,她都说我喜欢一个人,她心里也能想到,别人都把她当失恋对象了,一定是失恋了一个人出来散心。

更可恨的是,团里给每个人安排的都是标间,都要求二个人住一个房间,就小艾一个人挂单,之后被安排了和导游睡,一个看上去油腻腻,满脸豆印,看上去不咋好相处的女人。

事实证明确实如此,她一个人可以在洗手间呆一二个小时,晚上一二点了还开着语音跟别人聊天,完全不顾及别人的感受,每天早上起来化妆也是一二个小时,还害小艾每次等她,她那么摸的人,肯定是弄不到早餐吃的,小艾了解她情况后,不再等她,而是每天吃了早餐给她带早餐回来,“好吧,我承认,我把你当我尊贵的客人了。”小艾默念到

泰国回来已经8月底了,突然有一天,她接到一个从西藏打过来的坐机电话,接起来是成打的,“我跟你说不了多久,后面还排着很长的队呢,我们在山上,这是临时安的电话,你别担心我,我一切都好,只是这上面没蔬菜吃,手脚不知是不是缺维生素,都在掉皮,鼻炎也犯了,不过没事,我让他们出去买菜的给我带药,不碍事,你才是要自己照顾好自己,一日三餐记得吃饭。”

小艾知道,情况并没有成所说的那么好,平时他都是报喜不报忧的。

小艾也不知说什么,他那边情况她都不能问,她只能说:“你没事就好,我很好,还去了趟泰国才回来”

“去了泰国,好呀,好想看看你拍的相片,等过段时间吧,等我这忙空了,拿回手机就可以看了”

“嗯啦,你好好的,照顾好自己”

“嗯,那就这样,我空时再跟你打电话。”

这一等就等到了9月了,后面可能情况没那么紧急了,成给小艾打得要勤一些了,他说顺利的话,10月份应该就能下山了,再有二个月就可以退伍了,到时就可以天天在一起了,想想都开心。

小艾也在想,这二年多算是终于要熬出头了,心里也乐呵着……

成10月下了山,拿回了自己的手机,因为他现属于快退伍的人,部队对他们管控也就没那么严了,这段时间他和小艾联系很频繁,临近退伍时,成又跟小艾说可能会延迟退伍,上次那事好像还没完全解除警惕,即使准时回来了,部队召唤,也要随时归队。

小艾知道,当兵的人是没自由的,只要国家需要,他们终将把毕生精力奉献给国家。

小艾向往常一样下了班,喜欢去健身房呆一会儿,突然有一天,来了个老家打来的电话,打了几次小艾都没接到,小艾以为是客户,打过去用标准的普通话说到:“喂,谁呀,刚给我打了几个电话,不好意思,刚健身没有听到。”

对方传来家乡的声音:“小艾呀,我是成妈妈,那么晚了你还在健身房啊,吃饭没呢,要把生活开好哦……”一顿若无其事的关心,像之前什么事都没发生一样。

“阿姨啊,好久不见,你和叔叔,外公外婆身体还好嘛,你颈椎好些了吗?”小艾也传去了虚寒问暖,不想气氛太过尴尬,后面以健身房太吵,听不太清,结束了通话。阿姨后面还主动加了小艾的微信。

小艾知道成主动跟他妈妈说了她的存在,不知他妈妈是拗不过他儿子还是怎么回事,能感觉出来他妈妈妥协了。

但他们越是这样越让小艾感觉不满,她觉得去年那事,他们就是合起火来欺骗她,她觉得他妈妈就是最大的搅局者,小艾一直在想,“你成妈妈对我小艾不满,你就应该主动给我说出来,让我和你儿子分开,你有我电话和微信,为什么不主动说,为什么明知我和你儿子还在交往,你还不停给你儿子介绍对象,男女之前有分分合合很正常,哪有不闹矛盾的情侣和夫妻呢?”

小艾觉得要在一起可以,她向成提了二个条件,“第一,你妈妈必须给我道歉,去年那事是她做得不对,第二,你现住那房子必须卖掉或者出租,我是不会去住的。”

这两个问题都把成难道了,成觉得他妈妈主动给小艾打了电话就表示主动示好了,没必要弄得那么正式,还把那几个字说出来,成说:“她有什么错,她还不是希望自己的儿子过得好,要错也是我的错,我不同意他们相亲,再怎么也不会有今天……,还有那房子,现是不可能卖的,哪能说卖就卖掉的,老房子又是租出去的,到时回去住哪里,房子肯定还要买,但不是现在买,第我公积金转回来再买,那样我们也就不用还月供了”

“不卖可以,那我每次去你家,我就去住酒店,要不就上成都,我是没办法接受,那房子你是挨别的女人睡过的”小艾有时也在想,这男朋友也应该换掉才对。

这件事情上他们一直没谈好,争吵得很利害,又在成要回来前几天,小艾又提了分手,原因是,这件事情上,他们一点不做让步,他妈妈也不给小艾道歉,房子目前也不换,小艾不想去他家,他们现都还那么强势,万一到时他妈妈依然没意识到自己做得不对,成又那么听他妈妈的话,到时又合起伙来期骗她,小艾不想这样的事再发生。

成也气到了,成以为小艾改了,不会再轻易说分手了,没想到在这件事情上没依着她,她又说分手,接连几天都不再联系小艾。

就在成要回来的前一天,小艾给成发去了信息,“我来接你吧,最后一次,好聚好散。”

不知小艾这次是犯了什么病,她既然想给成一个惊喜,在网上买了玫瑰花瓣,彩灯之类的想把房间布置一下,想给他不一样的感觉,当然小艾本来是想多制造点惊喜的,但成回来时间一二再再二三更改,很多东西也就定不下来。

小艾接到成了,没想到成感冒了,并且还很严重,鼻炎也犯了,整个人看上去很憔悴,前几天才闹了分手,小艾见了成也是有些尴尬,不好意思的笑了,她每次不好意思的笑都会脸红,感觉像做了亏心事。

成这次没有抱小艾,也没有多热情,他们就像普通朋友一样坐着,没有过多的交流,因为已经晚上很晚了,成也没说要回去的意思,小艾还是带成回了家。

开门的一睬间,小艾以为成会为她精心布置惊讶到,给他一个大大的拥抱或亲吻之类的,但没有,他很平静,说了句:“你还弄了这些噢”

小艾的心瞬间落到冰底,她知道完了,这次说分手的事肯定伤到他了,完全不走心,看来这好聚好散也是真的了。可是他现已经退伍了,二年多,我终于把他等回来了,难道真的就是这样的结局。

成感冒很严重,不敢挨着小艾,怕传染给她,他一个人靠着床边睡,给他盖了很厚的被子,有时小艾碰到他,发现他全身冒着虚汗,把被单被套都打湿了,并且还在发抖说冷,小艾知道他这情况不能再拖了,说明早一早起来带他去医院。

早上起来,小艾非得带他去医院,之后医生给他开了药,打了针,第二天就好了很多。

中午小艾从公司回来,成又在取窗帘下来洗,小艾当时也不知咋了,突然就很生气,“你不要为我做这些,我不需要你来做,我等它那样,你不要管。”

成还笑嘻嘻的指着卧室他用小艾买的小彩灯,做了个“SB”挂窗户上,“你看”

小艾当时气急了,过去就一把扯了下来,坐床上就哭了起来:“我不要你跟我做这些,你给我弄好了,你是不是又要走了”此时小艾才知去年那事她是真的过不去了,她不知该怎么办,她爱这个男人,但是她又控制不了自己不去想那些事情,她难过极了。

成过来给她擦眼泪,也没有安慰他,可能他知道这件事对小艾伤害确实有点大,他也不知该怎么去面对解决,他怕以后和小艾相处起来,一有矛盾,小艾就会拿这事来闹。

第二天成说要回去了,他感冒也好得差不多了。

“什么,这天又是冬至,这个该死的节日。”小艾打死不同意,“我不同意你今天回去,去年你也是今天走的,之后就不再属于我了,我不同意你走”

“我都不知今天是什么日子,想都没去想,我在这也没事做,这不是退伍了吗,我还要赶着回去办理事情”

小艾拗不过他,他们一起吃了午饭,他还是走了,这一走就再也没回来过。

成回去了,还是和小艾正常联系,还是像之前一样,成每做一件事都会主动向小艾汇报,和他爸妈妈妈吃饭时,也和小艾视频,他爸爸妈妈也跟小艾问好,让小艾休假下去玩。

小艾感觉又回到了从前,24号小艾要去参加同事一婚礼,婚礼人很多,在乡镇上,布置得一般,但小艾却把那主持人看上了,给成发去了很多小视频,理由是,这主持人唱歌很好听,能说会道,会调节全场气氛,小艾说:“我一会去要个主持人电话,我们结婚时就找他。”

“主持做得好的多了去了,老家多的是,要来干嘛”

小艾沉浸在同事婚礼的甜蜜中,和成构思着什么时候结婚,去哪里拍婚纱照,就去丽江洱海,开了年春天去,摄影师都联系好了,就今天结婚的新人推荐的。

想象总是美好的,现实总是不堪一击。

12月25日,今天圣诞节,明天小艾休息,成让小艾去家里玩,后面跟着她一起上成都,小艾觉得今天圣诞节,成从来没陪她好好过个节日,要让他上来陪她过节,明天再一起去回去,她是不可能自己开车下去的,去年去他家那事,小艾觉得受了很大的委屈,她当时就发誓不再去他们县城了。

如今小艾之前提的二个要求,对方一条都没兑现,还要让她自己下去,她觉得是不可能的。

小艾非要让成来接,说:“如果你不来接我,我就不得下来。”

成一个劲的强调说:“我上来接了你又下来,来回不懒得跑哇,你就先一个人开车下来,我再跟你一起上去,何必要弄得那么麻烦呢?”

小艾说:“又不是你跑,是车子跑,你叫个车就上来了。”

小艾此时听到他妈也在旁边说什么,成又给小艾说:“我给你包饺子,你下来就可以吃了”

小艾越听越来气,“包个饺子有我重要,我不吃饺子”说着说着就给成电话挂了。

挂了成也不理她

小艾给成发去信息,你不来接我,我是真的不得下来的。

成回了个,“那我看能打到车不?”

“你早干嘛呢去了呀,今天一早就让你来接我,陪我过圣诞节,现我都要下班了,你才告诉我还没叫车”

“我一直觉得你自己下来就可以了呀,为什么要那么麻烦呢”

“麻烦,接我就麻烦了,你看谁谁谁对他女朋友怎么怎么的好……,你就是不爱我吧”

“……”对方没说话了

小艾下班了,对方还是没消息。

小艾又给成打去电话,问上来没有,成说:“还没呢?”

小艾挂了电话,自己开车回去了,她知道成是铁了心不上来接她了。

回家里好久了,才收到成发来的信息,怎么你电话打不通呢,可能正好那时她停车没信号,小艾想:“打不通也不多打几个?”

小艾气着给成发去了信息:“我们分手吧,我不想再跟你这样浪漫时间了,你真的不爱我。”小艾把成微信拉黑了

对方就没再理过小艾,这一沉默便是7个月……

             

06

希望有一天你会真的明白,我有用心找过你……

刚分手没多久《前任3》在疯狂上演,并且评价很高,隔了10来天,成仍没主动联系小艾,小艾也想去看看《前任3》,在朋友圈发了条说说,谁陪她去看前任,评论也是出其的多,最后小艾选了一个同事,一个每天和她撕B,相互诋毁,唱反调的一个人,但他们都属于诋毁,拉底对方来寻求快乐,就是所谓的损友,但和损友在一起,有一个很大的好处是很放松,很快乐,她不想把这部电影看成悲情剧。

小艾出的电影票,因为她手上正好有2张,并且是之前公司带看奖励的,小艾当时也跟成说了,成还说留着等他回来陪她去看,小艾就真的深藏了几个月,如今她觉得用不上了,就带着同事去看。

在前面观看中一切很正常,反而她那同事不正常,时不时偏头对着小艾傻笑,小艾知道他是在看她哭了没,他知道她刚失恋。

“你有病啊,看什么看”小艾说

“想哭就哭嘛,我又不得笑你”

“你才哭呢,神经病”

小艾故作镇定,每到感人之处,她就故意分心去看别的,她不想在同事面前丢人,毕竟她是个好强的女人。

直到看到,孟云戴着紧箍咒,装扮成至尊宝喊着林佳的名字,而对芒果过敏的林佳听到孟云的叫喊,痛苦的狂吃芒果,以致于过敏送到医院。听着背景音乐唱着,“离开也很体面才没有辜负这些年,爱得热烈认真付出的画面,别让执念毁掉了昨天,我爱过你的利落干脆,再见不负遇见……”

小艾终于没扛住,捂着双眼:“快点,拿纸来,崩不住了”小艾哭了,边哭边笑边说,“故事还真有点感人哈”

“你就使劲的装,装不死你”

“你懂个毛线,你晓得完了”

小艾和他同事总能把任何一件事都能变成争吵,她喜欢这种感觉,这样会让她觉得很放松。

《前任3》里的一句话一直深深印在小艾脑海里,“一个以为不会走,一个以为会挽留。”她又何尝不是那样想的呢?

小艾此时很担心,他不想让成去看这部电影,她不想结局和他们一样,明明相爱,为什么要错过。

没隔多久,小艾突然收到成发来的一条短信,内容是:“钥匙给你寄上来吧。”

小艾回信:“锁都换了,你还寄上来干嘛?”其实小艾是希望成上来找她,而不是把钥匙给她寄上来,小艾也总是那样口不择言,口是心非。这也成为他们最后一次互动。

分手的这段时间里,小艾每天都盼着成主动上来找她,毕竟他还有她家里的钥匙,每天下班小艾都特别希望开门就能看到他回来了,却一次次的失落。

她对盼成回来越来越没信心,索性就把锁换了,免得自己心心念念,每天回家都想给自己惊喜却全是失落。把锁换了,他上来发现钥匙打不开,一定会主动跟我联系的,小艾想到。

有时小艾经常会想,“肯定是他妈妈又从中作怪,那天她明明可以叫他儿子上来接我,他听到我和他儿子在为此事争吵,她还在旁边嘀咕什么,她做为一个聪明的婆婆,难道不应该让她儿子主动上来接下我吗,难道她想不到我不愿自己下去的原因吗,还让他包什么饺子,你一个人就包不了吗?”

就这样已经过去2个多月了,年也过了,这人就像消失了一样,杳无音讯,小艾把他微信加回来,发现对方把他拉黑了,小艾想,看来对方是铁了心了想和他分了。

小艾就想问个究竟,给对方发去短信,说自己现交男朋友了,个子又高,人又帅,对自己又好,还比她小几岁的小奶狗。想试探对方的反应,妈呀,既然没回信息。

过几天小艾又给成发去信息,“你现是不是耍朋友了不方便啊,那耍了就恭喜祝福你之类的话。”还是得不到对方的回应。

小艾时不时给对方打个电话,打过去对方就挂了,小艾心想肯定看到是她打的故意不接,后面又用公司坐机给他打,妈呀,还是不接。好像他看到所有成都电话都不接。

小艾绝望了,她不知该怎么办了,她难过无奈时,一个人会开车到山上痛哭起来。

已经3月份了,小艾才发现成关注点赞了她的抖音,时间是2月14日情人节,“他还在关注我,说明他心里还有我”小艾心想,心里有点暗自窃喜,但小艾并没有关注他,而是时不时更新抖音,希望能被对方看到。

已经4月了,春天就要结吏束了,之前约好的去丽江拍婚纱照看来又要失言了,但小艾还是想独自前往,抓住这春天的尾巴,去趟丽江,发在抖音里,让他看到能想起点什么。就这样小艾约了一个姐妹,驱车10多个小时,就往丽江奔去。小艾总是那么冲动,做事总是那么雷厉风行,想到就去,不过后来,好不容易辛辛苦苦赶到,姐妹又感冒了,没心情玩,就这样来又匆忙赶回来,时间都花路上了。小艾都佩服自己咋就那么能折腾。

一转眼就5月了,有一天,小艾看到成的抖音定位回西藏了,她知道这可能是成最后一次回部队办退伍手续,小艾一直不敢确认成是否耍女朋友了,他想着之前对方一直不回信息,可能是不方便,想着他回部队了一个人方便些,她就关注了成抖音,突然拿出了她自己都出乎意料的坚持和执着,放开给对方发信息,长篇大论地发过去,有时抖音都经常拒绝她的内容,理由是,超过最大字数。呵呵。。。。小艾也在想,她够无聊的,从没得到对方回应,一个人也可以聊得这么嗨。

突然小艾做了一个大胆的决定,“我要去西藏找他,你不是一直让我去西藏吗,我也一直想去没去过,这次我就为了你去一次。”

小艾在抖音上找了驴友自驾游,想着可以看风景,又可以找成,时间行程安排定下来已经是5月底了。

正当小艾要出发前几天,突破发现成的定位回老家了,小艾无奈极了,抱怨到,上天啊,你是真的故意要捉弄我对吗?但小艾还是硬着头皮去了,因为钱都交了。

去西藏行程并不顺利,就像他们这段感情从没顺利过一样。

去西藏的惊险和曲折到时会在《西藏之行,只为走过你来时的路》里面详情讲述,内容太多,实在无法加到此故事里。报歉哈!

小艾把去西藏的点点滴滴都拍到抖音里,只为他一个人看到,虽然他再没点赞过。

小艾从西藏回来,更忘不了成之前在西藏那么恶劣的环境下到底经历了什么,仍然继续给成发去信息,对方还是不回,小艾很生气,说到:“我知道你有看到我发来的信息,你故意不回的,如果你不想再看到我发的信息,或者觉得我烦,你就对我取关吧,用行动证明给我看”

没想到成真这么做了,并且还拉黑了,小艾再也发不过去……

小艾让介绍他们认识的朱去问成情况,成告诉朱,他确实耍朋友了,朱问他什么时候结婚,也老大不小了,合适也该结了,成却说,还没想好,一想到就头疼。

因为小艾知道成确实耍朋友了,她决定不再打扰对方了,毕竟她现名不正言不顺,连关心的资格都没有!

小艾说:

我也有像你之前找我那样去找过你,

知道失去你原比之前在意的东西更让人难过。

直到你再次用行动证明你的绝决,

除了惋惜,也让我明白,不是所有的喜欢都可以走到最后的,不是所有的努力都能换来一个美好的结局的。

希望你明白 我是真的等了你很久……

对于未来,我会嫁给一人,可能不如你,但他一定不是你。

余生,不惊不扰,花开正好,一别两宽,各自成长。

愿君一切安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