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峰会-上篇】八十里路两个我

工作很忙,一直很烦,一直在应付,永远在等待,等待下一次峰会召开的时候。

其实今年春天我去过一次峰会了,郑州的英雄之旅后与小伙伴们在俱乐部热火朝天地干了快半年,年中时还开始担任中区助理工作,这次来到苏州峰会,虽然自己在演讲比赛依旧止步于小区,教育级别依旧坦荡荡地叫做TM,但因为对峰会流程的熟悉和对头马更多的了解,在褪去了第一次的好奇之后,此次参会的体验更加理性与细致,在此愿与各位分享。


2016年11月4日正午,一个女生正准备从公交车上下车,她的手机响了起来,她看了一眼,是老板来电,第一反应:不能让他听到这背景广播,不能让他知道我在火车站,不接!于是,她提着行李箱和自己悬着的心直奔广场售票处,刚取完车票转过身,手机铃又响起来,都不用再看是谁的来电了,拖着行李箱她就往门外跑,一头扎进迎面而来来的人群,不能让他听到这背景广播,不能让他知道我在火车站,继续跑!好!差不多够远了,接!之后省略200字,快进3分钟,最后老板摔了电话,夺命连环call就此结束,这个女生就是我,在经历了人生第一次被人摔电话后,我无奈地转过身,顺着人流的方向,走向火车站。谁会想到,我竟然会是这样满怀愤恨地踏上自己第二次峰会之旅的。

周五的下午通常是头马峰会的半决赛时间,加之还是工作日,所以这时到达的人数一般不会非常多。这次的苏州峰会因为85大区分区后取消了半决赛,中文幽默比赛就被安排在了第一天下午进行。作为一个来自纯中文俱乐部的会员,更重要的是我们俱乐部冠军此次成功冲到了这场最后的较量,一下火车,就与俱乐部其他会员一起坐上早早预定好的专车飞奔向会场。相比其它同样星级的峰会酒店,此次的独墅湖喜来登酒店胜在湖景,即便天气有点雾霾,宽敞的落地玻璃窗前,看得最远的地方,我们总是更加愿意手舞足蹈聊梦想。两点整比赛就要开始了,时间很紧张,我把老板又发来的消息默默截图存下,签到,入住,放包,去会场。终于看到了我们俱乐部的选手,这次她的演讲题目叫《女汉子》,所以她依旧一件小黑裙的优雅打扮,互相招手,拥抱,寒暄,说人话,"我抽到了第一个呢!","相信自己,做好自己就好了!"我语气坚定,目光游离地对她说。

开场秀由武汉的一位小伙伴带来,这个帅气的小区长颇有舞台王者的风采,时而一身长衫,唱念做打动次打次,时而白衣飘飘,与美女搭档上演哑剧。哎,每次峰会都被这么圈粉,回想自己当初看选秀节目,每年迷一个的时光,这些年,真是没什么长进啊!不过也挺好的,永远年轻,常常少女心嘛!啊哈哈,还在咽着口水呢,比赛就要正式开始了,接待官正式关门,站在场边许久的第一位选手登台开讲,"如果我说我是软妹子,你们信么?"不管你们信还是不信,反正我是信了!这次最终的版本,她把最后的结尾改成了温柔的力量,这也是我个人最建议最喜爱的一个表达,至于什么是真正的温柔,在后来两天的峰会中,我们也都有了更为深刻的体会。女汉子演讲结束,没有超时,台下掌声响起,我们好为她骄傲!


后来的七个演讲也各有特色,从手机充斥生活讲到头马套路受益职场,从坚持减肥讲到勇敢一点,从与男朋友的相处讲到一个备胎的自我修养,全场不时传来阵阵笑声,每隔七分钟爆发热烈掌声。85大区每年秋季的比赛是幽默演讲,而对于大部分南方人来说,在公众演讲中玩幽默还是颇有点难度的,笑点的设计和排布,演讲时的适度停顿,演讲主题的合理选择,内容主旨的教育意义。真是不试不知道!准备一场成功的演讲,背后需要花费巨大的心力和长时间的训练。因为近几次的大区中文比赛冠军都是相对初级的头马会员,有些加入头马时间更长的老会员难免感叹,而如果去仔细了解这些头马新面孔夺得冠军前的付出,你会发现条条大路通罗马,罗马也不是一天建成的。反正,我是服气的,献上膝盖,被了圈粉的。

之后的圆桌环节也是我所爱,十几张圆桌由十几个资深头马人带领不同话题的讨论,在每轮20分钟一共三轮的时间里,大家可以选择自己感兴趣的话题和头马人,参与圆桌讨论。当然此时,大家心中挂念着的还是之前比赛的结果,在第三和第二名获奖者分别异常激动和异常冷静地领完奖之后,第一名的结果被宣布,"恭喜女汉子林璐怡!"Yes!赢了!终于笑到了最后!加入头马半年多以后,其实每次自己俱乐部选手能顺利完成比赛,我都好激动,从心底里为他们高兴。以前只知道讲台是用来传授的,却从来不明白舞台是用来享受的。就如整个峰会开场时大区总监的发言中所说的,她希望大家在这三天后由衷地说"我爱头马,我爱苏州峰会!"


当晚的官员会议选出了明年秋天的峰会主办地南京,大区官员们也依次进行了汇报。为了保证第二天尽可能好些的精神面貌,结束了会议后上楼尽快入睡,第二天一早还去健身中心游了个泳,同屋的好友说,你昨晚睡觉一直在翻身呢!哎,其实我没意识到自己没能睡好,就像最近我只有在聆听音乐时才能意识到自己是活着的。。八点不到,还有时间,赶紧一头猛扎进水里,让身体先自由起来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585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923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314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46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18评论 3 29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28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2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5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8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22评论 2 25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96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6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11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16评论 0 20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0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58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