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你,千千万万遍

该从何说起

      小学,初中,高中,大学,如同列车正常行驶一般,向前,向前,慢慢变得平淡无奇。毕竟这条轨道上的列车太多了,轨道也太长了,便很少会有人感慨,去怀念,因为,大家都这样.......我本觉着,上大学也不过是规则里的阶段罢了,但一想到你将离开我很长一段时间,去安徽上大学,我大抵是明白了这个阶段的特殊性,或许是你人生的转折点。可能你不会再像这样年少轻狂,你会变的成熟稳重,你会变的一说话会让我觉得你是我的长辈,但这都无所谓,你始终是我最爱的姐姐,从未变过……

儿时

    有一首歌叫《儿时》,但它的歌词并不属于我们,我们不是那个时代的人,但我们却也有着和当今孩子有天壤之别的童年。那是个没有智能手机,没有平板电脑的时代,是一个我们可以相视而坐,尽情玩乐而不是把所有的精力都放在手机上的时代。我不知道姐姐你对曾经的事情还能记住多少,但我对这方面却一直有着超强的记忆力。我记着我们在楼后玩收费的蹦蹦床,我总是不敢在中间跳,但你的胆子却总是很大;我记着我们笑着围着大舅跑,喊着“老狼老狼,几点了”,然后在“12点了”的回答中尖叫地逃跑;我记着我们在楼下小卖铺的沙堆旁玩了很久,我们都做一个小人,没完没了地也不知道在聊些什么,后来夜色降临我们不忍心他们被别人会毁坏,只好自己将它们破坏;我记着我和你去上作文课,我一言不发紧紧地跟在你身后,等你为我解围;我记着我们有搭不完的积木,你喜欢红黄搭配,我喜欢黄绿搭配或者是深蓝浅蓝,然后还时不时地冒出一句“急需红叉头”(别的名字我都忘记了);我还记着有一次考试你打双百,我借着你的光也去买了娃娃,不过它眼睛太大了,我很害怕,大舅叫他“大眼灯”.........不过我也记着哦,你出去旅游买了两个熊猫,明明有一个是给我的,但你最后却反悔了!这个账没完! 是不是感觉我的记忆力很可怕?这些只是些皮毛,但也就先不说太多了

我们就一天天长大

      上初中之后,我们便不再像原来定期每周六在姥姥家举行家庭聚会,即使我们见面了,也不会想曾经一样急不可耐得从床底下掏出积木袋子,大概是看了它们也没什么灵感了吧……所以说,成长真是一个残忍的东西。你在九中,我在五中,其实我好希望我们可以在一个学校,见到你我就回很安心,还可以骄傲地告诉我旁边的同学,“这是我姐姐”。其实说起来,每次我遇到小学是二实验的,我都会问“你认识井佳艺吗?她当时是你们学校大队长,她是我姐” 我们思想上的分歧大概也就出现在初中这个阶段,走了两条风格路线,我也不知道我是真幼稚还是假幼稚,反正像个小孩被你宠着,很好。姐姐你开始臭美了哦!说话开始像个大姐大,仿佛全世界都将臣服于你

走着走着到了高中

        真是女大十八变,姐姐你开始越来越漂亮了,伴随着的,我们之间思想差距也越来越远了……一直记得那次和你的高中同学出去玩,你们在看化妆品,我在旁边看火影的小徽章;你们不知道在聊些什么,我在上面坐海盗船;其实那天我本来是要泡在电玩城里的,但却没想到你们一直在逛街看衣服看鞋.......有时候感觉,我们像是差了不仅仅1岁的样子。还记得我去学校接过你两次吗,我好开心的!第一次是你高一军训,第二次是你高三晚自习,但尴尬的是,我两次都没看到你,都是大舅把你领过来的.......那天,我同学问我,“你姐性格怎么样?”,我竟一时语塞,我第一次发现我不那么了解你,我真的无法准确说出你的性格,反正知道你对我很好,有时候会很温柔就好了,我也不知道你在学校时是否疯狂是否野蛮,当然我感觉文静淑女是不用考虑了是吧?

前方的路还很长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追风筝的人》中,哈桑对阿米尔说过一句话“为你,千千万万遍”,当然我们并不是他们的主仆关系,但这句话,同样也是我想对你说的。你马上就要上大学了,我也不是什么所谓的“过来人”,也没什么社会经历,也没有什么去叮嘱你的,毕竟那种婆婆妈妈的事情是要让他们长辈去做。但我还是要说三个事情。第一,一定要找一个像我这么好的人做朋友,那么可爱那么善良;第二,在外面一定不要喝酒,一定不要一定不要一定不要,重要的事情说三遍,每当你想喝酒的时候,你就想着我在你身后盯着你呢,有没有很惊悚,哈哈哈哈哈;第三,有什么计划有什么理想就去做吧,只要它是正确的它不会影响到别人,不要太唯唯诺诺,胜者总是不随波逐流的人。明年,我也会上大学了,那时候我就可以去找你,有谁敢欺负你你就告诉我,我一定不会让你受一丁点委屈,你这种我都欺负不了的人我怎么可能让别人欺负你呢是吧。还有关于你如果谈恋爱啊,呃,算了这方面我也不太懂,反正你要慎重,毕竟你这么漂亮一定会有很多男生盯着。还有,就算缺钱什么的也千万别借校园贷款,那玩意不一定是真是假,千万不要沾上。反正你一定要好好的,不要让我担心哦,好好享受大学生活吧!

我还想送你一首诗,这首诗我挺喜欢的,就当作我对你说的话吧(除了那句伟大的爱情)


      致橡树


我如果爱你——
绝不像攀援的凌霄花,
借你的高枝炫耀自己;
我如果爱你——
绝不学痴情的鸟儿,
为绿荫重复单调的歌曲;
也不止像泉源,
常年送来清凉的慰藉;
也不止像险峰,
增加你的高度,衬托你的威仪。
甚至日光,
甚至春雨。
不,这些都还不够!
我必须是你近旁的一株木棉,
作为树的形象和你站在一起。
根,紧握在地下;
叶,相触在云里。
每一阵风过,
我们都互相致意,
但没有人,
听懂我们的言语。
你有你的铜枝铁干,
像刀,像剑,也像戟;
我有我红硕的花朵,
像沉重的叹息,
又像英勇的火炬。
我们分担寒潮、风雷、霹雳;
我们共享雾霭、流岚、虹霓。
仿佛永远分离,
却又终身相依。
这才是伟大的爱情,
坚贞就在这里:
爱——
不仅爱你伟岸的身躯,
也爱你坚持的位置,
足下的土地。


                小井井的宝宝小孙孙

        爱你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你离去的这些年来,我并不寂寞。陪着我的是梦境,我称它为第三种时间--蓝夜,以你名字的谐音命名。梦中有淡淡的血腥味,...
    水小痕阅读 569评论 3 8
  • 我要讲的故事和爱情没有半毛钱关系,我讲的是我和妹妹的故事。 01 我叫乐胜天,我有一个妹妹,她的名字很好听,她叫乐...
    提小莫阅读 901评论 1 1
  • 校园音乐短剧 为你千千万万遍 【人物】 王明亮:11岁男孩,小学生,自闭症 班长:王明亮同学,成绩优秀,有主见富有...
    蕾蕾lcm阅读 664评论 0 1
  • 初升的太阳像个懵懂的小孩,微微睁开了惺忪的睡眼,悄悄打探着雨后的这个新世界。清晨的石板路上洒满了金色的阳光,微凉的...
    一指流沙23阅读 560评论 0 3
  • 动态连通性问题中,如何判断触点是否相连接,可以抽象表述为如何编写程序来过滤掉序列中所有无意义的整数对。连通性问题只...
    sleepyjoker阅读 1,35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