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碎碎念】谁说瘦的人出游才叫踏青?

我们整个过程中都在想着,既然十渡人民“占地为王”,开发了一系列没有摆脱乡土味的人工游乐场所,那我们什么时候也能寻摸一块地自己开发?开发得绝对比这样的乡村风旅游好呀。恩,这样的异想天开是题外话。

其实写这篇所谓游记,我就是为了贴照片。

虽然Tina同学曾经在游记里说过,一个人,一个人也可以有太阳。是的,旅行的意义可能在于走进一座陌生的城市,结识一些有趣的人。但其实,如果能够拉上一群原本要好的挚友一起出行,也真的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

一个月以前。

不用上班而感到无聊的Lee和他因为天天加班而感到无聊的室友帮主,萌生体验自由落体的念头,于是把我、Tina和计划从南京赶来北京戴先生拉入了“清明去蹦极吧”微信群。

虽然我觉得自己一定会怂,没有尝试自由落体的冲动,但对于清明踏青的计划非常期待。

Lee是一个有很多想法但是出门又怕麻烦的傲娇,所以拉群之后便没有了下文。直到拖到放假前的一晚,我们才不得不在戴先生和Tina的Carry下,开启了话题的讨论。

几经波折,我们还是决定去十渡,蹦不蹦极,再考虑。

清明第二天一早。

出门最早(反正我是这么坚信的)的我差点没赶上车,靠着Lee的提示狂奔到候车室才得以顺利进站。不知道之前安检排在我后面的、似乎和我一辆车的、互相埋怨起晚了的小情侣,是不是也顺利上车。我们买的是从北京站出发的绿皮车,路途上有一个半小时,虽然只用携程抢到两张有座的票,但是16车厢的空座足够我们坐下(我们猜想是不是都因为起晚没赶上车233)。

这次我们坐绿皮车的经验是,买到站票不用按照车厢上车,尽量往后面的车厢走。因为站票也是从前车厢往后卖,所以越往后的车厢,空间越大,越可能有空位。

火车上Lee和帮主

北京的太阳很好,所以车上非常闷热,穿着短袖也会流汗。

因为热所以坐立不安的戴先森

在我和Tina不停喝水、晾水的过程中,车停靠在了十渡站。虽然站台很破旧,但觉得非常有感觉。提议自拍,但是被专心拍照的戴先生无视了。于是只好作罢。

想拍一下火车,被Lee抢镜

恩不得不说,Lee真的非常有镜头感!相比较而言,Tina...

Tina其实摆了和Lee相同的姿势

根据帮主的经验,去十渡前不用提前订住的地方。到站会有人来拉客,带你到他们的农家乐去住宿,还能介绍游玩项目,提供打折门票,并且大部分还是比较靠谱的。果然,刚出火车站我们就碰到许多拉客的人,我们选定了一个面善的大叔,跟着他上了一辆小白车。

幸运的是,大叔带我们到的地方很不错,是一个叫做“渡清晨”的骑行驿站,定位是青旅。我们看了他介绍的套间,一共两间屋子,外面三张小床,里面一张大床,整体卫生还不错,里屋带卫生间。非常适合我们2女3男住~和老板敲定房间,我们知道一夜房费只要200块的时候,非常惊喜2333价格非常友好!

非常喜欢用戴先森的眼镜自拍

住宿的地方可以吃饭,于是我们点了当地的野菜、老板推荐的炸花椒叶以及其他家常菜,菜量很大。除了柴鸡的肉有些老之外,其他菜味道非常不错。

吃饭间隙向老板询问接下来的行程安排。

虽然做好了清明出游会人多的情况,但可能因为夏天才是十渡旅游的旺季,所以我们整个旅途都没有遇到人挤人的状况。

清泉菜和炸花椒叶都被我们清盘了

我们几个的分工基本上是这样的,Lee负责管钱和记账,我和Tina非常机智地背了零食和生活必需品,帮主提供之前的经验,大家一起商量,戴先森拍板。虽然事先没有商量,但不管是准备的东西还是行程商定,都非常有默契。

突然想起,好像这是我们第二次集体出游啦。上一次,也是一年前的清明,那时的我们彼此还有些真诚而拘谨= =

上次出游,恩我就是这样的大姐大

短暂的午休过后,阳光正好,我们决定在最热的时候去玩最高山漂流。十渡有很多漂流,但高山漂流是最刺激的一个。老板推荐我们先爬山到玻璃栈道,再下山玩漂流。

阳光非常暖,但天气不好,因为轻度污染,天有些灰蒙蒙的。

十渡景区种了一大片桃花,如果天气好,一定非常好看。

可能因为我和Tina好久不锻炼了,爬一小段路就气喘吁吁,于是我们拉住前面戴先森的衣服继续走。

原来我的手比Tina大这么多

走到一处平台,稍微休息一会,我们决定凹个造型...

其实帮主一直提议凹出当年在北京街头吃驴肉火烧的造型...

当年那张照片是这样的——

“北漂生活”

然而没有人响应,最后只有帮主摆了当年的造型...

除了Tina(我帮你把驼背p没了),我们都自以为还蛮帅的

十渡的玻璃栈道其实是张家界的缩小版。似乎从张家界的透明玻璃栈道在社交媒体上火起来以后,每个有山的旅游景点都要效仿一下。

走在上面,一向忧虑心过重的Lee一直在担心玻璃会不会碎掉,帮主忙着拍照和帮Tina拍照,我忙着捯饬自拍杆。

干扰我们集体自拍的大脸

我看到戴先森居然也扶着栏杆向前走,暗笑233

终于自拍成功

上栈道之前要换鞋套,大概走了100米,就能走到有一处更为开阔的玻璃平台。脚下就是碧绿色的河流,边上是陡峭的山岩。站在高空,总有一种想跳下去的冲动。

此时,我们让想蹦极的Lee脑补这个高度自由落体到地面的感觉,于是,Lee对蹦极产生了前所未有的恐惧。

可惜有一条煞风景的警戒线

不过可能出于了安全考虑,栈道的玻璃是一块一块拼接而成的,每快玻璃边缘都是有黑色的栏杆,影响了整个视觉效果。

我本来以为自己不小心拍到的只是自己的大脸...然而...

"Lee,你在看哪??”哈哈哈哈哈哈

从玻璃栈道走下去,又坐了一个长长的滑梯下山,我们到达了漂流的起点。

根据我和戴先生的以往的经验教训,漂流一定会全!身!湿!透!绝对不能有侥幸心理。(上次就是因为有侥幸心理导致手机进水...)

因此,我们在住处就做了充足的准备——穿一身衣服,带上一身衣服和拖鞋,漂流时穿拖鞋。

但因为一开始不确定行程,除了Tina,我们都没有背第二条裤子。只能买了非常喜感花裤衩穿。

我和Tina甚至脱掉内衣(感谢创可贴)连带备用内裤装进包里0.0。

需要注意的是,和很多地方的漂流不一样的是,十渡的高山漂流的起点没有存包的地方。虽然我们做了充足的准备,但包和换下来的鞋子还是要带在身上...于是我们买了三套雨衣,不是为了自己穿,而是是为了包住装衣服的背包和换下来的运动鞋...

穿上花裤衩,拿着蓝雨衣裹成的包裹,瞬间变了画风...

蓝色百搭挎包·夏天必备单品

Tina脚上有伤,于是我帮她贴上了防水创口贴并进行了二次防水...真的好蠢啊哈哈哈...

帮主的大脚趾俏皮了

穿着在乡村风浓郁的大裤衩和蓝拖鞋...我们笑(傻)的像个孩子(什么鬼),拍了很多low到可能这辈子都不想po出来的照片...

什么鬼

像我们这样全副武装又整齐一致的人并不多。我们甚至还看到雨衣都没有穿,抱着包穿着皮鞋坐在皮艇后面的姑娘。起初我们还略微担心,自己是不是多此一举了。

不过,漂流过后我们全身湿透,无比佩服自己的先见之明233,也真的为先前看到的皮鞋小姑娘担忧。

这样浮夸的装扮一定要合影...

农民工进城

十渡的高山漂流比较不友好的地方在于,必须两个人一艘橡皮艇。由于我们是五个人,Lee只能牺牲,和一个不认识的妹子一起。

看得出来,这妹子并不符合Lee的审美

起初,我们开脑洞猜测Lee能和那个姑娘发生什么美好的故事,很可惜,事后,Lee讲到那个姑娘的时候,只有关于她雄浑的喊叫声的吐槽...

十渡的高山漂流虽然人工的痕迹很重,但是不可否认的是,真的很好玩。北京的春天还没有那么热,清明的温度虽然升到了25度,但是山里的水非常的凉。水溅到身上的时候,还是忍不住冻得尖叫。

这张照片的戴先森像是要谋杀我

高山漂流一共会路过三个蓄水池,每个蓄水池可以随意停留、打闹...比如——

坑队友

再比如这种我明明是给你拍照的小天使,可你却用水泼我的少年。

Tina你和帮主一艘船笑的很甜嘛

被帮主和Tina泼了一脸水,我们继续滑向下面的水池。

我相信君子报仇,到下一个水池也不晚。

注意帮主不忘替Tina挡住水的那支桨

上岸的时候,戴先森一只脚踩在岸上,一只脚踩在船上。但流动的水推着船继续向前,戴先森差点劈出一个一字马。

另一旁的一个胖大叔有着相同的境遇,然而腿不够长,掉进了水池里。此时他的内心一定是崩溃的...

上岸之后,三个光膀子的少年企图挤出腹肌233然而...青春易逝,韶华不再,某些少们曾经的腹肌也随着安逸的生活随风消逝了。

张真的是太坐坐又乡村非主流了啊

虽然湿漉漉的很狼狈,但是合影还是要有的...

Lee憋气的样子好自然

幸好我们做了充足的准备,换下了湿衣服,才没有挨冻。

有一种集体抠脚的错觉

休息一下,补充水分。

觉得三件黑衣少年值得拍照mark一下

错了!不该是这种low low的画风,画面这么丑是背景的错。于是——

换了个背景,好不容易抓拍到这张。虽然没有p但还是觉得很帅啊233

某少年和某少年都发了这张p过的照片

漂流的地点同样有拍照的工作人员,于是我们决定去看看把我们拍成了什么样子。

这几个人好蠢

拍的意外的不错,觉得很有爱,于是我们挑了三张买了下来。

我的大脸很生动

漂流完往回走的路上,我们还玩了奇奇怪怪的气枪打酒瓶,碰碰车233

讲真,戴先森真的被我撞得无力回击

我们的住处是负责往返景点的接送的。坐在面善大叔的小白车上,听闻大叔介绍蹦极的危害,以及高度近视不能蹦极的提醒,少年们最终打消了明早去蹦极的念头。这意味着我们晚上可以玩到很晚啦,热衷于桌游的Tina和我对此表示非常开心。

为了拍帮主和Tina同框照片,戴先森不得不摆出了瑜伽姿势才不让自己的脚入镜

简单地洗衣服、晾衣服、收拾自己,我们和老板提出了在院子里吃饭的提议。老板同意了。

有一种烛光烧烤的错觉
院子里只有我们

最推荐的是店里的烤鱼和烤羊腿。特别是烤羊腿,是整只羊腿未经其他烹饪直接烤熟的。

虽然这样耽误不少时间,而且要先切下外层熟了的肉,把里面的一层拿给老板继续烤熟。但比许多地方蒸熟再烤,味道好太多。

琼琼大厨切羊腿
烤鱼

酒足饭饱,老板问我们要不要在院子里放烟花。

在这略微有点简陋的农家院里,只有我们几个,傻乎乎地拿着烟花跑来跑去。

突然觉得有点浪漫。

我们商量写出一个“love5”,又许下一个30年之约。

最后因为数字“5”太难写,只能作罢。

但是30年的约定算是说好了吧

本来想写晚上的炸狼堡和第二天的林林总总花絮,但还是觉得把这张图当结尾比较好。

其他的下次再说吧233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