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之子》——巨星不易,盛夏奇迹

LOVE

        上周六《明日之子》收官,毛不易夺冠,一切似是意料之外,一切又似情理之中。

        意料之外,他可能不符合大众评判偶像明星的标准。

        情理之中,如星推官所言,毛毛本身就是一个奇迹。

一、如果有一天我变得很有钱

        如果有一天我变得很有钱,我的第一选择不是去环游世界,躺在世界上最大最软的沙发里,吃了就睡醒了再吃先过一年。

        如果有一天我变得很有钱,我就可以把所有人都留在我身边,每天快快乐乐吃吃喝喝聊聊天,不用担心关于明天和离别。

        如果有一天我变得很有钱,我会买下所有难得一见的笑脸,让所有可怜的孩子不再胆怯,所有邪恶的人不再掌握话语权。

        如果有一天我变得很有钱,我会想尽一切办法倒流时间,不是为了人类理想做贡献,只是想和他说一句我很抱歉。

        变有钱,我变有钱,多少人没日没夜地浪费时间,变有钱,我变有钱,然后故作谦虚的说金钱不是一切。

        我变有钱,所有烦恼都被留在天边,变有钱,我变有钱,然后发自内心地说金钱它不是一切。

       毛毛的第一首歌,唱利,似利非利。

二、感觉自己是个巨星

        有时候我感觉自己是一个巨星,每个人都爱着我有钱又有名,所以每当生活让我想死的时候,对自己说巨星只是在扮演平民。

        有时候我感觉自己是一个巨星,年轻貌美有才华用也用不尽,所以当我走到一筹莫展的时候,只是巨星需要休息。

        有时候我感觉自己是一个巨星,每天各大时尚party出席个不停,所以当我偶尔觉得孤单的时候,离开人群假装很庆幸。

        巨星啊巨星我们爱你,少了你生活就不能继续,为了让粉丝们活下去,你要好好照顾自己。

        巨星啊巨星我们支持你,支持你做的所有决定,大胆做自己别犹豫,巨星永远有人气。

        希望你也感觉自己是一个巨星,这样活着也许就能有点乐趣,如果你个人没有很想当巨星,想当什么都可以。

        毛毛的第二首歌,唱名,似名非名

三、消愁

        当你走进这欢乐场,背上所有的梦与想,各色的脸上各色的妆,没人记得你的模样。

        三巡酒过你在角落,固执的唱着苦涩的歌,听他在喧嚣里被淹没,你拿起酒杯对自己说。

        一杯敬朝阳,一杯敬月光,唤醒我的向往,温柔了寒窗,于是可以不回头地逆风飞翔,不怕心头有雨,眼底有霜。

        一杯敬故乡,一杯敬远方,守着我的善良,催着我成长,所以南北的路从此不再漫长,灵魂不再无处安放。

        一杯敬明天,一杯敬过往,支撑我的身体,厚重了肩膀,虽然从不相信所谓山高水长,人生苦短何必念念不忘。

        一杯敬自由,一杯敬死亡,宽恕我的平凡,驱散了迷惘,好吧天亮之后总是潦草离场,清醒的人最荒唐。

        毛毛的第三首歌,唱心。八杯酒,杯杯浓烈,杯杯扎心,杯杯苦涩。

四、像我这样的人

        像我这样优秀的人,本该灿烂过一生,怎么二十多年到头来,还在人海里浮沉。

        像我这样聪明的人,早就告别了单纯,怎么还是用了一段情,去换一身伤痕。

        像我这样迷茫的人,像我这样寻找的人,像我这样碌碌无为的人,你还见过多少人。

        像我这样庸俗的人,从不喜欢装深沉,怎么偶尔听到老歌时,忽然也晃了神。

        像我这样懦弱的人,凡事都要留几分,怎么曾经也会为了谁,想过奋不顾身。

        像我这样迷茫的人,像我这样寻找的人,像我这样碌碌无为的人,你还见过多少人。

        像我这样孤单的人,像我这样傻的人,像我这样不甘平凡的人,世界上有多少人,

        像我这样莫名其妙的人,会不会有人心疼。

        毛毛的第四首歌,唱人生。人生如戏,戏如人生。

五、借

        借一盏午夜街头昏黄灯光,照亮那坎坷路上人影一双。借一寸三九天里冽冽暖阳,融这茫茫人间刺骨凉。

        借一泓古老河水九曲回肠,带着那摇晃烛火漂往远方,借一段往日旋律婉转悠扬,把这不能说的轻轻唱。

        借一抹临别黄昏悠悠斜阳,为这漫漫余生添一道光,借一句刻骨铭心来日方长,倘若不得不天各一方。

        被这风吹散的人说他爱得不深,被这雨淋湿的人说他不会冷,无边夜色到底还要蒙住多少人,它写进眼里,他不敢承认。

        可是啊,总有那风吹不散的认真,总有大雨也不能抹去的泪痕,有一天太阳会升起在某个清晨,一道彩虹,两个人。

        借一方乐土让他容身,借他平凡一生。

        毛毛的第五首歌,唱自己。平凡如他,平凡又不平凡。

六、等

        初见是猝不及防犯下的错,相处是无数挣扎几番纠葛,眼泪是爱恨枯萎结的果,遗憾是余生唱不完的歌。

        被命运反复捉弄的你啊,收藏了多少动人的情话,一半开出花,一半作泥沙,也曾装点你的年华。

        光阴将你我催白了头发,你还在苦苦等待啊。

        这风还在刮,这雨还在下,他会来接你回家。

        毛毛的第六首歌,唱生活。不甘心泯为众人,被命运选择,也选择命运。

七、南一道街

        小镇的深处一条长长的街巷,高高的红砖房,旧旧的玻璃窗。

        蜿蜒的藤蔓带着淡淡泥土香,缠绕这慢慢的时光。

        日落前,挥挥手,说他没有等太久。

        夜如水,月如钩,总有人等在回家的路口。

        熟悉的地方,依然安详,岁月不改它模样。

        风吹过树梢,沙沙的响,把故事慢慢讲。

       毛毛的第七首歌,唱时光。每个人的内心深处,都会有一个温暖的地方,叫家。

八、芬芳一生

        雨后晴空,玫瑰丛中,蝴蝶一路雨水飞过彩虹。

        芬芳随风,柔情正浓,我愿在这风里与你相逢。

        是否你会带着我未曾看过的色彩装扮我长长的裙摆,

        是否我会用我未曾说过的言语吐露着浪漫情怀。

        月落星辰,暮色深深,秘密小路镌刻着往日恋痕。

        你说一生,我也默认,我们在这月光下十指生根。

        仿佛远方传来悠扬的恋曲,见证了此刻甜蜜。

        终于我在你怀里翩翩舞蹈,从此再不怕衰老

        天意让我拥有今生的你,完整了我的意义。

        告别之前请你不要忘记,我会在原处等你。

        雪地黄昏,缓缓两人,年轻的恋人已满是皱纹。

        回忆往事,悉数年轮,笑容里仍有那一片热忱。

        毛毛的第八首歌,唱爱情。这是毛毛向往的爱情,也是我们向往的爱情。

九、意料之中

        毛不易:那天开始,会在睡前留一盏灯,因为当时,有人逞强着说他不怕噩梦。

        廖俊涛:那天开始,说出口的不必生动,因为当时,有人能轻易读懂你的词穷。

        钟易轩:眼前的这条路,不知是否一样有始无终,尚存的温度,不知能否一直握在手中。

        毛不易:原地的人知道,他万语千言停在心坎,离去的人知道,身后有两个人是他的港湾。

        廖俊涛:然后兜兜转转

        钟易轩:然后平平淡淡

        毛不易:然后星移物换

        合:然后没有散

        我们兜兜转转,我们平平淡淡。

        一路星移物换,我们没有散。

        毛毛的第九首歌,唱友情。这个夏天,兜兜转转,平平淡淡,星移物换,他们没有散,他们不会散。

十、盛夏

        那是日落时候轻轻发出的叹息吧,昨天已经走远了,明天该去哪啊,相框里的那些闪闪发光的我们啊,在夏天发生的事,你忘了吗?

        铁道旁的老树下,几只乌鸦,叫到嗓音沙哑,却再没人回答,火车呼啸着驶过,驶过寂寞或繁华,曾经年轻的人啊,也会想我吗?

        就回来吧,回来吧,有人在等你啊,有人在等你说完那句说一半的话,就别走了,留下吧,外面它太复杂,多少次让你热泪盈眶却不敢流下。

        可时光啊,不听话,总催着人长大,这一站到下一站旅途总是停不下,就慢慢的,忘了吧,因为回不去啊,那闭上眼睛就拥有了一切的盛夏。

        毛毛的第十首歌,唱离别。这不是结束,这是一个新的开始。

        毛不易,一个有故事的人,他的歌拿来下酒,恐怕比酒还要苦。

        毛不易,一个很平凡的人,用一件件小事讲述着一个个大道理。

        每个人心里都住着一个毛不易,他的歌之所以能打动人心,就是因为他的平凡,让人觉得离自己很近很近。成人的世界里,本就没有容易二字。歌词里的苦涩与酸楚,似乎唱出了每个人的心声。但我更喜欢歌词背后对未来的期许,平淡而又美好。

        毛不易说:“我只是一个普通人,但是普通人也会有很多面,每一面,都有无限的可能。”很少有人愿意冒险去做一件不确定性的事。但往往因为不确定,才给了我们更多的可能。

        在这里,我想说,我也一样,只是一个普通人。现在,我正在做的,就是给自己创造另一面生活的可能性。

        这个时代不缺偶像,却缺毛毛这样的人。不轻易改变,坚持做自己。这个夏天,我为毛不易打call。

        巨星不易,盛夏奇迹。愿前方有路,未来可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408评论 4 37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90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036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26评论 0 22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23评论 3 29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37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78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64评论 0 21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0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63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33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8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8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67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70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