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洱海游记?攻略?

春风十里不如你

把朋友催了好久的攻略写一下吧,要不哪天她真的拿菜刀过来找我了.....

她说写的越详细越好,恰巧我是一个废话很多的人,那就写一个又是游记又是攻略的吧。

北京雾霾最重的那几天,我们果断的逃离了,在大家呼吸着雾霾,我们已经在大理上官花,下关风。苍山雪,洱海月。面朝洱海,背靠苍山。不亦乐乎~~

我们去了五天,爸妈也是我到了以后才知道我出去玩了,(以至于后来我爹带着我妈去三亚,上飞机的前一天才告诉我“你出去玩不告诉我们,我也不告诉你”亲爹就这么傲娇)容我一点点回忆这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毕竟我是个没脑子的人。

飞之前,个人建议自己行李箱里多带点吃的,泡面,面包,饼干这样的最好都带点,因为收费站什么的吃的很贵不好吃。

带个水杯,随时机场哪里都可以接水,很实用!

红色围巾一定要带!拍照片好看!

长裙一定要带一条!拍照片好看!

封面图中的鸡毛发饰也可以带一个,我自己觉得好看~

哦,对了 长得不好看的记得带墨镜,拍照片会很酷。

还有就是温度,温差挺大的,去之前看看当地的天气预告,你问我我也不知道,并经我也不是当地人。因为是1月份去的,我就按当时的温度说吧。穿什么的都有,白天穿裙子啥的肯定没有问题,晚上有点凉,因为有风。

然后就是礼品,随处可见的鲜花饼,玫瑰酱,各种花的黑糖。我几乎走到哪里都要去试吃,不停地吃,不停地吃,没有20家,我起码也吃了10家了...很多都可以外地邮寄的,不过啊,口味因人而异,别不好意思,多试吃喜欢哪个买哪个..

黑方糖这个东西真的是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如果没有住我这个客栈,一定不要着急买,多看看,我走过大大小小的店,各个景区,只有我住的客栈卖的黑方糖和普洱茶最好了!有点贵..但是包装和质量一看就特别棒...比外面的不知道强多少倍...看着就让人特别放心..

玫瑰酱看着来吧~最好买那种自家的店,都是老大爷们自己酿的,发酵的不发酵的都有...

雪山没去据说缆车一个人280,没舍得……




切入正题。多图预警……

然后客栈我也写在前面,这是我帅气的姐姐真是运气爆棚,订到了 后海不是海拍摄地的客栈   “洱朵”

携程上可以订,在洱海边上,价位不是很贵,位置超级赞,妥妥的海景房,携程写的很清楚,一定要提前订!酒店的图我下面放几张,毕竟总有懒得不想去看,觉得不错的话,自己去携程看价钱。每个方位都拍了照片。

因为飞机晚点,又是经停的,到达昆明就已经很晚了,我们在开夜路去大理,到达酒店的时候已经晚上快12点了。客栈的小哥哥还贴心的打电话问是不是迷路了。 客栈里的人真的都好好啊,都特别亲切,尤其一个带眼镜的小胖子,我真是坑了人家不少啊...里面还有三只猫,两条狗,后面我会放很多图,不要急。哈哈。

夜景


客厅
白天又有了不一样的感觉
周边
背靠苍山
记得凹个造型

门口酱紫

1月4日北京飞,到达昆明长水机场。

因为我们选择自驾游,所以说我们飞到昆明,开车到大理洱海,提前从租车软件租好了车,很多租车软件你们可以自己找,到达机场给他们打电话 ,工作人员会去接你们。我们租标致308s,1.2T省油又好开,加上保险四天一共736!一定要买保险!这样出现剐蹭也不会让你赔的!有用!真的有用!!尤其是女司机~别问我为什么~~~~

对于夜路还是山路,我并没有感觉,毕竟我睡的跟头猪一样…全部都是帅气姐姐自己来的,我只是到服务站去吃点东西…


到了客栈周围有农家可以停车的。会带你过去的,很近的。因为到达很晚了,我们只是听到海浪的声音,看到了满满的夜空。按我姐姐的话说,来自雾霾国的朋友被洱海的夜空感动了。

很佩服她的拍照技术,小相机 竟然真的拍出来这么美的照片,不枉她大晚上刮着大风外面吹了十分钟...

吹呀吹~我的骄傲放纵~吹呀吹~~

满天的星星啊
金桂

睡了zZ


1月5号。

因为早上有点阴天没有看到传说中特别好看的日出,也没有丁打耳?好像是这么写的...

但是我也早早的下来拍照片了~阴天也很美啊~那个云也是一大坨一大坨的,厚实的要命。

住的客栈早上是管早饭的,中西式两种。提前一天客栈人员会询问你 。 说房间名字人家就给你端上来喽,按理说一人一份,但是我实在是吃不饱...我吃两三份的时候也有...中式的就是包子,后来去市里玩我才知道当地特色叫什么破酥包子,如果你觉得很丑很破,咬十口,九口没馅儿都是皮~恩..那就对了

秀色可餐

今天我们的行程就是开车环海,这个没什么介绍,因为走到哪里都很美啊,主要是看风景~

然后去古城双廊 ~还有就是杨丽萍老师的太阳宫~一晚上最低3000起步的酒店~

不得不说这次旅行最棒的事情就是认识了新的朋友~

因为同住客栈聊得很开心,可爱的姐姐为我拍了不少照片,为此我们建立了深厚的友情~(有时候女人之间深厚的友谊就是这么简单,单纯不做作)都要去双廊,我随口一句,我们带你们去吧,一位最少20还是十块的哈哈。。

然后很愉快的开始了搭车,两位哥哥姐姐包伙食~~

于是我知道...蹭吃喝的日子要到了~~

环海路真的美得不行,山上到处都能看到风车~

还有墓碑~感觉葬在这里风水太好了…晚上出来游荡一下哪哪都是风景……

还有泛滥成灾的水葫芦~泛滥成灾!!

没什么讲的就是景色好看~

你们开车的时候如果遇到好看的地方一定要下车拍照片,这个时候裙子跟红色围巾就派上用场了...可惜我没有....

别问为什么都有我...我自恋..留着的都是我自己...


忽略我脸大八方

至于双廊,我们去的时候因为在修路,就只能参观一半,没有什么推荐的,古城嘛,特色嘛,瞎转把,走走停停,吃吃喝喝...

大家自由发挥把...

中途有卖明信片的,很好看的那种,大家可以去写写东西塞进邮筒里,恩,还是小姑娘的我也去写了,认认真真的写个10分钟,还画了点花,一个月以后听朋友说,连个明信片的毛都没收到...给你们个建议...要往大城市邮寄..不要邮寄偏远地区...邮也是浪费我那几块钱...还有当时我的满腔热情 ...还有我的破字和我画的小花...

双廊还有很多卖瓶瓶罐罐的,乱七大八糟的,你们可以看看,但是不推荐买,有丢丢贵..毕竟现在的淘宝是万能的....

然后就是太阳宫,门票10块钱一个人,超过3个人还是几个人的可以给你们免费有个导游给你们讲解,带着参观一圈太阳宫外面,但是不能进去哦。特别漂亮的白族姑娘导游?忘记哪个族了,不让单独给人家拍照,但是可以合影,这个还是截图出来的,给我讲解那个真的是里面我瞅了一下最好看的了...一看就是南方那种水灵灵的小巧妹子,看的我北方女汉子虎躯一震,有丢丢羞愧...

千里走单骑


起步3000一晚的太阳宫

然后吃饭的地方,我和你们说,我不管去哪里,吃个没吃过的东西之前都大众点评看一看,我们吃的是当时胡同里有个牌子说是大众点评推荐的,才进去的。环境超级棒,花园农家院的感觉。  

双廊古渔香饭店。  

大众点评位置很详细。也可以大众点评点套餐,饭量挺大很好吃的。都是白族菜,我们吃的都是推荐菜,我就不一一介绍了。对比大众点评就好啦。

瞎溜达溜达就打道回府了....

都是自由发挥...就记得吃的很开心...我比在场唯一的男性吃的还好...就这样吧...

就当回去洗洗睡了....来个客栈看到的耶稣光吧...

耶稣光


zZ


1月6号

大理大学的樱花。大理古城。心花怒放拍摄地。

早上看到了传说中的丁打耳,通俗点说就是阳光透过白云打下来那种光束,客栈的人推荐先去码头看海鸥,(我跟你们说,那个海鸥白瞎长得那么洁白无瑕那么好看,一张嘴叫唤就跟命案现场一样,乌鸦都比海鸥叫的好听,啊啊啊的)在去大理大学看樱花,那时候应该正开,于是我们四人轰轰烈烈的上路了,四周都是山,还能看到山顶的雪,周围都是菜地,随手一拍都是大片的感觉。

码头没找到,导航误打误撞进了一片菜地,你还别说,没几个我认识的菜...

我帅气的姐姐随手一拍 ,拍了一个阿姨...不得不说...真的,我以为是宝强阿姨...你们可以感受一下...我没有别的意思...


好了正题来了,去一趟大理大学把,学校在山上是个环形的造型,很明显,导航过去很方便,樱花开,碰巧看学生们穿学士服拍照片,也是很有感觉的。匆匆岁月啊...感触的我又是虎躯一震...

那些年……


继续下一站大理古城,唯一有特色的就是星巴克~还有个刚刚开业的屈臣氏~建议就是需要买的抓紧买,遇见个屈臣氏不容易!!

这个真的没拍什么照片,里面就是吃吃喝喝的,大家自由发挥把...记得试吃鲜花饼....

大理古城
唯一一家星巴克!

唯一一家屈臣氏!

还是吃饭吧..因为大众点评没有很好的餐厅,就搜了搜周边。最后去了一家超级好吃超级便宜的店!这是我力推的店!!一定要去吃!

!!海月饭店 白族特色美食汇!!

他们家的玫瑰酒超级好喝!!推荐妹子买,没什么酒精含量~我们第二天又特意开车过去买了~

原谅我是贪杯的姑娘~

自己酿的!飞机一人允许带一瓶!也可以快递回家!

特别好吃!!

饭后溜达的时候,误打误撞去了心花怒放拍摄地,可以搜一下 梧桐客栈,夜色酒吧。

还在海怪石头上拍了不少照片,很慈爱的看着我帅气的姐姐想不开,并没有拦住她~

也是在这里拍了第一张四个人的合影。嘿嘿。

人气女星江疏影微博也有晒过这里哦,直接发图大家感受一下吧。

好了~继续打道回府

做客的事情明天说吧...发个晚饭得图,客栈周围不知名的小店吃的。到时候你们可以随便溜达,看见差不多的就可以进去……



1月7号

大理市区转悠了一圈,我们的计划是吃菌类!看看大理市!喝咖啡!!(误打误撞深巷子里的一井二井三井)

大众点评了一下,真的啊..不夸张的说我吃到了唯一一次,也是最好吃的一次菌类火锅啊。

虽然到现在我都不知道都叫什么...爱吃菌类的朋友一定要去吃!!真的非常鲜!!

!云鹤山珍野生菌火锅!     直接上图~

我帅气的姐姐拍照简直逆天了……

好了~吃这个大事办完了,下一步就是去喝咖啡了~不得不说...大众点评是个好东西...

HERE(这里)

咖啡馆北欧风格吧,二楼树下有个位置超级棒,挺小资的,可以试试水果华夫饼,发图吧不多介绍了,我要留着语言说咖啡馆所在的这个巷子...

这里

这个咖啡馆在一个上坡路中间,入口有当地很著名的破酥包子,买了个味道真真棒棒哒,可惜没有照片喽,如果你们 要去的话一定要试试。

真是误打误撞了去了一个游客都不知道的很市井的小巷子,很多老店,晒辣椒,切萝卜,就是那种民风感觉很厚重的地方,其实当时应该爬到最上面看看那个庙还是什么的,如果你们有要去的话,爬到最上面一定要告诉我。

回来很久以后看朋友发照片,才知道还有一口从唐朝到现在的井,当地的说法就是 一井吃,二井洗菜,三井洗衣服,这个误打误撞的巷子到现在我都觉得很庆幸遇到 了它。

辣妹子辣~辣妹子辣~


市井小巷
不知名的小草

好了,剩下的时间就是在客栈发呆,晒太阳,溜猫逗狗,等着吃晚饭,惬意的不得了。还偷偷摘了客栈的芭蕉啃了一口。隔壁的虎斑有时候跑来串串客,真的是背靠苍山,面朝洱海,那感觉,对于我这个头发长见识短的人来说,不知道用什么大雅的词来形容。只能说我虎躯一震…

拍照技术一级棒


是不是很酷……
大脸狗

我等的狗为何还不来,哎


你好,

这个不是被我坑的胖哥,

我等的狗呢!为什么还不来!

躺等进食中~

说说新认识可爱的哥哥姐姐吧,

这位可爱的姐对我们帅气的哥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你在吃点~把这些吃了~就把这点吃了”

帅气的哥回的最多的就是“我吃饱了~真的吃饱了~我早上吃的挺多的~喝了那么大一碗粥~真饱了,我不吃了”

包括后来回京以后去家里做客,也能听到这样的对话……

每每听到这样的话,我都很有感触,因为我帅气的姐姐总说“没事,吃不了让月月吃,她吃的多”

“来来来,都给你都给你,这碗米饭不够,还有一桶”

……等等吧……

愉快的玩耍了两天,我们终于决定请他俩吃个饭,俩人经常邀请我们去他们屋里坐坐,并且准备好多好多好吃的…真的是有什么吃的都给我们准备着…

想不起来店名了…找个地方就好了…客栈周围不止有泛滥成灾的水葫芦…还有很多吃饭的地方,知名的不知名的,大众点评看一下自己选地方好了…

白族特色菜,


我等的人呢~
我等的狗呢~

1月8号 离别之际。

由于我们从大理开车要到昆明,还要去机场把车还了,我们早早地就起来了,打包我们的行李,客栈的胖哥提前把早餐准备好放在了前台,还是蛮贴心的。

虽然我是一名已经都换了一次驾驶本的老司机了…但是我也不会开车…来的时候都是我帅气的姐姐独自开车…

回去的路她终于能安心的睡会了…

说的最多的就是吃,很多事情我都懒得说,我只想说吃,分别之前也是要吃顿好的…

于是我们浩浩荡荡去了昆明市继续觅食……

!福照楼!不得不说汽锅鸡,凉拌米线好好吃……

福照楼
凉拌米线

汽锅鸡

写到这里,就没有什么好讲的了,废话说的太多了,很多景色都是靠大家自己去发现,我和我帅气的姐姐来的时候并没有做任何的攻略,全部凭着热情,想去哪里就去哪里转转。

有点遗憾的是没有吃到正宗的花花绿绿的米线,以后在吃米线也不能吹捧傲娇的说 这个米线跟我在云南吃的一样呢~

这次说走就走的旅行,最棒的收获就是认识了两位哥哥姐姐,哦对,还有客栈里的一位小哥,他让我看到了人生的另一种态度,不过这也是后话了,无需多讲。离别的话煽情的话无需多说了,因为回京以后我们四人又聚在了一起,在家里吃了顿火锅,温馨的不得了。按我一位秃子朋友的话来说,能在一起吃火锅的人都是一家人,都是缘分。

还有大家最关心的费用问题,大概的钱是这些,图片里不包括好几天的午饭,吃饭都是帅气的哥管的。自己买礼品的钱要单独算昂,这个钱是我跟姐姐一起花的,一人拿出来一千共用的。

好了。分享一些平时路途中拍的山山水水欣赏吧。

是不是没看出来倒影


倒影是不是很美
随手一拍都这么好看
就是这么酷

用灵魂在拍照的我

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