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海自驾游 | 大理,不只是苍山雪,洱海月

16年12月份我们突然决定去一趟大理,月底就直奔云南了。

当时我极力要求环洱海自驾游,最后总算是遂了我的心愿。

现在和大家分享我们的自驾游体验!


1. 具体行程

大理:

第一天:大理市—大理古城

第二天:环洱海东线—夜宿双廊

第三天:环洱海西线—夜宿大理古城

第四天:回家


2. 总共花销

人均:5000元左右

包括往返机票、住宿、吃饭、包车、景点门票、普通的纪念品、昆明两日的消费

【这里吐槽一下昆明市的打车费,实在是高】

以上不包括打车费,打车都是用蚂蚁花呗……


3. 环洱海建议

以下建议主要提供给环洱海一整圈

且旅伴人数在2人以上的小伙伴

1)如果你想环洱海游玩,最好租个四轮车,摩托车耗电太快

2)一定、一定、一定要先走西岸,再走东岸顺时针走

【从环海西路出发,车子一直行驶在靠海的这边,停车看风景比较便利,

尤其是环海东路有些路段,车比较多。

如果先走东岸,停下来看风景需要穿过马路,很危险的。】

3)记得带驾照,有些四轮小车虽然没有拍照,但是仍然需要驾照

【如果自己开车不足够熟练,就不要自驾环海了,不熟悉的路况很容易出现危险】

4)最好不要坐绕洱海的双层巴士,不够人性化


下面将和和大家分享

环洱海自驾游的旅程


第一天:

12月30日的晚上,坐火车前往大理。

31日早上到达,并顺利入住预定好的房间。

(当天住在洱海公园附近)

在我们住的地方可以看见洱海、苍山及古城。


早晨在阳台上拍的


早上收拾完东西,

大概10点左右我们下去吃饭。

顺便租了个电动车,打算骑车去大理古城玩一下。

(大理租电动车的地方非常多)


电动车


后来就骑着这萌萌哒滴电动车去古城啦!


放大理古城图

大理古城的街巷多且精美,

而每条巷子的格局又各有千秋。

整个大理的建筑风格,都是

白色的大理白族建筑样式。

每条大街上几乎都有

编五彩绳的小贩。


如果来了大理,

不如编几根五彩绳吧!


然后,爬上城墙看往来行人。


眺望,

我们明天即将临幸的洱海。


大概5点左右,我们启程回住的地方,路上出了个小问题。

走在半路电动车就没电了。只好随便找了个地方吃饭,并赶紧充电。

结果,在离住的地方还有一小段距离的时候,又没电了!

人力马达回到的住宿地。


第一天来,最好就住在古城。

市区没什么可玩的,并且离古城还挺远,来回不方便。

我们在住宿的小区租车,讲价后70一天,大理古城内一般就是50一天,并且古城内到处都是租车的地方。



第二天:

前一天晚上我们在淘宝上

找了一家“牛牛出行第一店”的租车店。

这里推荐大家租电动四轮车,

价格实惠,还环保。

像这种车有两人座、四人座,

行李还可以放在后备箱。


电动四轮如下图


早上10点左右我们从古城南门出发

第一站是龙龛码头


前往码头的小路

龙龛码头附近的花


龙龛码头上的游轮


龙龛码头可看的景色并不多,

但这是开启环海之旅的第一站

还是值得一去的。

在码头停车场停车费是5元钱。


我们去大理的时候,恰逢洱海沿岸修路。

龙龛码头的下一站是才村码头,

由于路不通,我们只好走环海西路绕进才村码头。


其实在路上走,景色就挺美


沿着小路进了才村


才村码头要门票才能进,我们不坐游轮就没有进码头。

听当地人说附近有片湿地,可以走过去看看,但是我们错过了。

绕洱海的小伙伴们,可以步行至湿地公园看看。

才村停车场停车费10元。


再往前走就是马久邑村、大邑村

前往的路上,右边就是洱海,副驾驶好幸福!

我们看见其他人在路边停下了车,就随大流下车看看。

这一波大流随得实在是精彩绝伦,放眼都是美丽。

大家一定要走这条线,沿途风光不能再赞。


钓鱼


我俩为了在这块石头上拍照,

等了好一会儿!


沿途看见喜欢的景

就下车拍拍拍


这段时间是淡季,游客挺少

但是景色秀丽不减呐!

去大理就该找个人少的季节!


再往前走一点,就是海鸥的聚集地。

有不少美女洱海边的石滩上喂海鸥、拍照。

那条路比较窄,人又多,我们就没有下车。

主要是因为在昆明滇池喂海鸥喂过敏了(*/ω\*)


在车上,

看见有人在海里打鱼,

赶紧抓拍了一张!


看过海鸥前路就不通了,只好折回去,上了环海西路。

虽然不见洱海,却有万顷碧波绕苍山。


眼前的山就是苍山


后面就一直在环海西路上了,沿途都是田园风光。

有不少田野里开着灿烂的花朵,但是近距离拍照需要缴费。

只好作罢!


下午一点多,到了喜洲古镇。

在喜洲古镇里逛了逛,吃了两样当地小吃!

最后吃过午饭就继续前行啦!

午饭吃的是酸辣鱼,炒鸡好吃啊!


喜洲古镇附近有个海蛇公园,听说炒鸡美啊!

我们吃饱喝足就忘了这个海蛇公园,直奔蝴蝶泉了。

大家绕洱海的时候,一定要去看看。

路上,我们遇见好几个人都推荐了海蛇公园。


出了喜洲古镇,遇见的第一个景点是一个漂亮的花园,鲜花的品种挺多。

在洱海边,有不少这种天然花园。

花园门票30元,无学生价哦。


这应该是个爱情主题花园


离开花园之后就直奔蝴蝶泉了,本来打算去蝴蝶泉一探究竟。

但由于种种原因,没有进去就离开了。


【每年蝴蝶会,会有成千上万只蝴蝶飞来。哇哦,一定超美!】


主要是害怕路上堵车,进双廊会比较难。

路上,我们果然遇见了堵车的长龙。


由于修路,每天18:00—8:00车子能进双廊,其他时间封路


然后,随手拍了一张

旁晚的洱海。


天黑了,我们才到双廊古镇。

住在 梦之院 ,离洱海只有50米。

老板是一个可爱的大理大叔,人非常幽默。


还画得一手好图,

老板画的洱海地图。


晚上出去找吃的,远远地就听见了“成都”。

寻着歌声找到了一家酒吧——柒酒吧!

驻唱的声音非常好听,我们给彼此点了一首《夜空中最亮的星》。

喝完酒就回住的地方了,去了楼顶,躺在摇椅里,

数了一会儿星星就下楼睡觉了。


夜宿双廊的时候,要记得给车冲电噢!

我们当时停车的停车场,停一夜加充电,

共花了40元。


第三天:

我们早上5点左右就起来了,还没有天亮,路上一个行人都没有。

小宇说万一堵车出不去双廊?

所以要起很早很早,赶在大家起床之前离开。


过了双廊的封路路段,大约在大建旁村,找了个小店吃早餐,顺便等天亮。


如果你去大理的时候,双廊附近还在修路。

可以夜宿玉矶岛至南诏风情岛的那条街上,客栈超级多。

关键是就在洱海边上,景色超棒!

并且不用担心早上八点封路,可以睡懒觉。

(封路段在双廊至大建旁村的环海路上)

最重要的是,从玉矶岛可以步行至双廊古镇(不通车),那是一条城中小街 。


吃早餐的时候,听老板说可以在附近看日出。

所以我们就跑到洱海边看日出,问一个遛鸟的大叔哪里是观日出的最佳地点。

他告诉我们就是下图的地方


等日出


结果天都亮堂堂了,还不见太阳爬上山。

等太阳出来了,我们看见好多游客从海地客栈的方向出来了。

走到海地时,发现这里才是观日出的最佳地点嘛!

可是太阳已经老高啦!


看完日出,就回去取车了。

打算去南诏风情岛和玉矶岛沿途看看!

都是古镇风格的建筑屋,最后从海边溜哒溜达回停车的地方。


上文推荐大家住的地方

南诏风情岛


逛完之后就开车走了,

赶往下一个目的地——挖色镇。


去挖色走的就是环海东路,

来之前就听说环海东路景色美不胜收,

果不如此啊!


某段路


沿途都是上图的景色,

由于是早晨海上朦朦胧胧的,

像仙境一般。


中午在挖色镇吃饭,在一位本地人家里吃饭。

老板不是这家的女主人,做的菜真是绝了。

老板姐姐和我们聊天,关于洱海:

“以前洱海水能满到屋子的台阶下,

我们就站在门口洗碗。”


现在洱海水再也不会涨起来了。


挖色镇前的洱海边,也有不少好看的景色,还可以喂海鸥。

那些卖海鸥食的商贩,都是当地的老人。


吃过饭就前往小普陀寺了。

小普陀寺附近的海鸥比挖色镇的多,

游客都在喂海鸥。


那群白色的都是海鸥


坐船可以上小普陀寺

一波又一波的游客挤上了船


离开小普陀之后,继续往前走。

总能遇见,意想不到的美好。


捕鱼的船


路上有一片长在山坡上的树林,

下车溜达了一圈都是收获啊!


再往前走,就到了罗荃半岛。

下车去了景区,里面有个 天镜阁,在顶层能看见洱海全貌。

门票忘记价格了 。


天镜阁


天镜阁楼顶外圈四面都有镜子,

可以和周边的海光山色合影咯!


如果不想上阁,就不用费钱进景区了,

不是特别推荐进去。


沿途遇见的金银梭岛


再往前走是海东镇,我们没有逗留直接上路了。

到了洱海公园,也没有去逛逛。


终于回到了大理古城,找好住宿的地方。

放好行李,出去溜了一圈,就回住的地方睡觉了呀!



第四天:

原本预计爬苍山,结果下雨了……

也没有去崇圣寺三塔,门票120元,远远地看一眼就好!


所以,就只好在古城里晃荡!

顺便买了点小纪念品——扎染滴包包、帽子、手工手链……


古城的雨巷


下午,在市区看了一场电影!

然后坐火车去昆明 ,赶第二天的灰机。



下关风,上关花,苍山雪,洱海月

只属于大理的风花雪月


环洱海全程128公里,我们自驾游两天,时间刚刚好

希望这篇文章,对你有帮助!


最后,以上图片都是原图,未做PS。

对,大理的天就是介么蓝,

云就是介么白!


我是莫妮耶,

我在这里分享旅途,

分享生活。

喜欢,就关注我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