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前半生

D13冲突时各让一步就太平了?释放害怕受伤的能量

安静,深呼吸,低头冲着胸口说“

我释放坚持的能量,我释放坚持的痛苦,我释放害怕受伤的能量,我释放渴望被爱和索求安全感的能量“

昨天做完释放课程,说到“我释放坚持的能量和释放坚持的痛苦时胳膊是麻的往上涌”,说“释放害怕受伤的能量时”开始是胳膊麻,后来是胸口堵;说“我释放渴望被爱和索求安全感的能量”开始也是同样反应。  躺在那脑海就出来好多片断,坚持怎么样的背后一定有受伤的那个点,有伤痛在。才会把他抓的很紧,看的很牢,我的抗拒才会有力量:昨天躺下做完释放,一直睡不着,想着小时候害怕受伤的感觉,:比如我喜欢吃肉,桌子上没肉我会很失落。我昨天脑海出现的画面就是这些点:在我上初中时在爷爷家吃饭时,我一挑肉吃就要补骂,有一次炖鸡骨架我吃肉,生生被骂的哭着去三婶那屋,当时我姐也哭了。还有一次我过生日星星和婷婷给我夹了好多我爱吃的鱼肉,三叔在旁边说”行了行了“我清楚记得那个场面,那是有生以来我吃鱼最享受的一次,不用去夹碗里有足够 的鱼肉够我享用。当时觉得好幸福啊,终于可以美美 的吃一顿鱼肉了。 这些点就促成了现在我吃饭时婆婆没做肉我心里就会委屈,不让萱萱吃肉我就觉得受伤。看到这些点才能释放他们,昨天我躺床上想到这些时,泪就出来了,我哭着对内在小孩说“你受了这么多苦,这么多不接纳不认可,都过去了,我现在长大了可以满足你任何想要的想吃的,我带你一起去吃你想吃的一切东西,我接纳你认可你一切需要,你压抑太久了,我们现在可以出来见光明了。我爱你,我们一起拥抱以后的生活。

做这些功课 不是控诉命运,这是我生命里要承担的部分,是我修的功课 ,我现在全然接纳并在修炼。生活中一再的呈现一些矛盾,对方一句话我就会出现很大反应,现在是要往回找原因,并修复这种创伤,让他见到阳光。用爱去融化这个部分。

昨天我想到我前20年的三阶段,第一阶段0-10岁左右在我家,虽然会遭受我妈妈的语言暴力,但她也不是24小时在家骂,所以还是有幸福的时候的。吃东西,干什么还是相对自由的;我能想起来我爸带着我在宫厅宴吃好吃的那种自由的感觉;我妈带我去当时张家口宾馆吃小笼包子的场景。那个时候就是无拘无束的。我妈就是无惧别人眼神,也就是我们眼中的自私。自私是因为她内心缺少爱,吃再多索取再多爱她也不饱,更别说用来滋补我们了。所以只有一个母亲把自己需要的爱添满,才有爱给孩子。很多时候不是我妈不爱我们,是她自己都是匮乏状态,她自己有的我记得她会给我。比如当时开了工资就会带我上百货大楼买东西,吃好吃的。           

我人生第二个阶段就是我大概从初中因家庭变故住到了爷爷家,我现在分析这可能是对我伤害最大的一个阶段。看人眼色吃饱饭,一切都没有了自由。那段时间是青春期阶段,一边叛逆一边无爱,那个时候树立了很多人生错误的信念。但那时候晚上姐姐会给我留饭,单独给我开小灶蒸个鸡蛋羹啊什么的,晚上自己吃饭时是最幸福的。那个时候我妈自己已经难保了,更别说给我们家了,给的就全是伤害了。这个阶段娟妈来到了我的生活,平时上学周末去南站盯摊晚上住 爷爷家,这六年是最考验我心智的时候。一边需要应付后母,有时候盯摊时看书会被说,(当时已经不想学习了,看的都是小说)吃饭也无法再无拘无束了。有不熟悉的娟娟和娟妈在,家庭发生了根本改变。晚上有时候在爷爷家复习到很晚,尤其姐姐结婚后那三年想不起来怎么过来的了。这就是命运吧,我的性格就是在这样的历史长河下形成的。

第三个阶段就是20岁我终于在高三苦读后离开了那个家,我像一匹脱缰的野马,来到燕郊,开始疯狂的读书,中午我从来是在自习室度过的。我独立但又格格不入,有喜欢我的男孩我却觉得太缠人,因为没有得过爱所以有真正的爱也吸引不了我,只吸引不爱我的人过来,比如遇到刘。本来我是可以读本科的,但遇到了他就开始一种叛逆的生活,不再去图书馆了,过上了另一种生活。人生起起伏伏,每一个阶段都是一次修行。

然后就是现在了,虽然以前没用功好好学习,但我有一股坚强的意志,这也是这些年给予我的成长。我自考了本科,研究生,从三十岁开始了我新的人生曲目。

我没有责怪爷爷家人的意思,那是在特定事件下每个人都成为了受害者,我要感谢大家扶持我长大,但这就是命运给我的功课 ,不怨什么只是分析我前20年。找到点去疗愈,过去 已经过去了,我不想再成为我以后生活的负担,我在慢慢释放他们,放了他们,他们轻松了我也轻松了,轻松开始我以后的生活。从来没有如何详细的分析过我的人生,此刻觉得如释重负。

我也不再责怪我的妈妈。她内心爱是匮乏的,她也是缺爱的,她有的就给我了,没有的也是她的限制。不过我姐小时候没在家生活过,一直在爷爷家,她和我的感受完全不同的,没有过连接。我姐需要修的功课有些和我一样,有些不同。我祝福她能早日丢掉这些沉重的包袱,一边给自己内在那个受伤的小孩爱陪她长大,一边放掉过去。放掉过去,过去的人轻松了自己也轻松解脱了,开始充满阳光的生活,轻松上阵!

昨天说完释放的句子,感觉身体一下子轻松了许多 。早上我醒来接着说我释放坚持的能量 ,释放坚持的痛苦,释放害怕受伤的能量 ,释放渴望被爱和索求安全感的能量。闺女一边穿衣服一边说“一大早你就在说你那些”[捂脸]她听不懂的东西她就比较排斥,我笑着说,妈妈在变的更好,能和你更加愉悦的相处啊。你是希望妈妈天天不知原因的就生气 了,还是希望妈妈每天都轻轻松松,开开心心的。哈哈小孩子真可爱,我接纳她的每个面。我希望她有不同的人生,一个轻松愉悦的人生

刚听完我璐姐回忆的和我妈妈互动的片段。我爸妈有属于她人生的必修课。每个人都有他们人生的功课,每个人都有一肚子苦水。但能帮自己的只有自己,谁也帮不了谁,就像德芬老师说的,有些人就喜欢在受害者身份中享受受害带来的好处,这样就只需要指责别人就可以了,自己不需要改变。这部分人有她人生的限制和要修的功课 ,比如我妈妈大概属于这种。有些实在 受不了苦了,不想继续这样生活下去,就想要突破,想要去改变,寻求各种办法来帮助自己,这时候真的就有不同的人不同的事来帮助你。比如现在的我们。还有一些觉得自己没问题生活的够好,那也是允许的。

愿我们一切安好!

图片是姐姐早上发我的,说这是今天她的作业,我竟然无意中复了一次自己前半生的盘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