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兰读书会第5期】 不一样的读书会 不一样的复盘

木兰读书会第5期全家福.jpg

题记:

木兰读书会的第5期,做了一次公益读书会。起初担心,大家会不会因为免费而不上心,但没想到的是,气氛超出想像的热烈。我常常是看着大家的分享与反馈,就有种情满于心的感动。又时不时地被大家的文字风采与美妙思想所感染。

这一段时间里,每天不是感动就是激动,还有多位书友表示,下一期,一定会继续参加。现在想来,既有不可思议之感,又觉得幸福满满。这一次的“阅读狂欢”是大家一起创造的盛况。我们在彼此的生命里,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感恩,一段用心度过的日子,感恩各自发光的小伙伴。我们江湖再见。

今天这一篇,是因为大家用心的复盘,放到这里,作为纪念。


我们是彼此的光。图自木兰读书会.jpg
01 蒙蒙

木兰读书会第五期复盘,带着果香的读书会
这一期是我第二次参与木兰组织的线上读书会。因此木兰的大爱,这一期是公益读书会。人数也比较多。人多的好处在不同观点更多了,收获更大了。

群里女朋友说木兰是宇宙,吸引来的全是宇宙。这句话是给群里女朋友的标签。这个标签太符合。
要想超越自己,要和高手同行。谢谢木兰,让我一路与高手同行。

下面这句话始终是木兰读书会留给我的印象:一群人读书,除了收获书本上的知识,还收获每一个人从不同角度去读书的精髓。从一开始的文字反馈,到后面的语言反馈,都凝聚着每一位女朋友的用心,还有毫无保留的分享的大爱。木兰用心且精准地给到每一位女朋友点评,激励着大家不断参与进来。在这里,每一个人都是主角,群里的每一寸土地和时间,都属于女朋友们。大家可以毫无负担地畅所欲言,高声阔谈。以至于每一天群里都热闹非凡,相谈甚欢。

书本上的人物和故事,在群里起到了抛砖引玉的作用。让我看到为了理想的生活有一堆女朋友在为之而努力。甚至已经过上了理想的生活。我们不仅读书,还读各自的生活,然后又在各自的生活中,不断寻找自己。

早晨看到木兰发通知今天是复盘的日子时。我真实阅读我自己课程里一位95后小伙伴发来的课程反馈。用的文档编辑,共计14页,上万字。我首先是震惊。之后花了一小时才读完。读完已经泪流满面。从知识点到生活中的案例,她用文字诠释了“格物致知”。这位小伙伴既是学校的大队辅导员,还是班主任。这一年还要兼顾精准扶贫工作。但,就是在这样的情况下,每一次都坚持听完,学完并实践。于是有了这上万字的反馈。这再次让我想起英姿说:能管理的不是时间,是自己。我想,大家之所以能有自己理想的生活,或是走在理想的路上,靠的全是管理自己。只有自己自律,才会自由。才能前路无阻,彼岸花开。

读书,是最经济的自我成长。一个人内心丰盈了,世界才更加丰富。同时也能化复为简,以最简单的方式去接纳出现的所有。谢谢向日葵般的木兰,是你带给我力量,尝到了书本里的甜味和果香,在阅读这条路上越走越顺畅,越走越有自己范。


不忘初心,努力向前。图自木兰读书会.jpg
02 茶叶

参加木兰读书会的感想:首先感谢元元营养师,通过元元来到木兰读书会这个大家庭,也特别感谢木兰的大爱.不知不觉21天的读书会就结束了,感觉意犹未尽,跟这么多优秀的女朋友一起读书,真得很美妙,看着你们读完一本书之后的体会和感悟,积极向上,充满正能量,使我也向这个强大的磁场靠近.印象最深和学习到的有以下几点:

  1. 之前一本书都要读好久,觉得读一本书就要从头读至尾,现在懂得快速阅读,只要找到自己感兴趣的点,只要书本里的1%遇见,还要勤输出。

  2. 看了吉田医生的哈佛求学记,知道自己一天要处理的“大石头‘’是什么,小石头是什么,以及细沙是什么,合理统筹规划好时间。

  3. 一直很喜欢摄影,听了晓甲老师的摄影课,多拍才是硬道理,拍有故事的片子,拍有内涵的片子,构图里要横平竖直,画面才平衡.画面多采用对比的手法:大小,多少,上下,左右,前后,高低,进退,黑白,里外,快慢,动静,虚实,稀密,曲直,纵横,正反, 开心苦闷,温暖寒冷。

03 XW

今日得知木兰读书会复盘。初读“复盘”,什么是复盘?复盘是要干什么呢?我一头雾水,忙去问度娘,方知复盘。复盘,最早始于围棋术语,也称 “复局”,指对局完毕后,复演该盘棋的记录,以检查对局中招法的优劣与得失关键。现在复盘应用的范围应该更广了,股票复盘就是股市收盘后再静态的看一遍市场全貌。那么读书会复盘应该对前一段时间读的书、读书的方法,读书的体会再一次进行总结。

今天又get到了一项新技能。
不知不觉21天的读书会,已接近尾声,在木兰的引领下,跟随小伙伴们一起阅读了四本书,听木兰分享了四本书,还有一群小伙伴的读书交流,从来没有体会到原来读书还可以这么丰富,这么有趣。同读一本书,读到的不仅仅是书本身,更让我读懂了每个人的生活状态,对待生活的态度,每天都有一种向阳的力量,召唤着我。群里的小伙伴,没有牵强,没有压力,每个人都是那样的自然而然。
因为同频,所以深深地被吸引。


我们读的《十年一觉电影梦:李安传》图自木兰读书会.jpg
04 Ling

要不是木兰让大家做复盘,我都没有意识到,这趟21天阅读赋能之旅马上就要到达终点了。
从3月11号的开营,一群为成为更有能量的自己而聚集在一起的我们,互相认识了。接下来,我们跟着木兰一起学习了高效阅读法。很多伙伴如我一样,惊喜于用这样一种阅读方法,真的可以快速地,用很短的时间,甚至一个小时就可以看完一本我们原来可能几天才能看完的书。

我们用这种方法快速看完了《精力管理》和《吉田医生哈佛求学记》。并且还学着用思维导图去总结,并慢慢去践行在书中遇到的那个1%。真的很感谢木兰,把自己学习和总结的这个阅读方法无偿教给大家,用群里伙伴的话说,这就是一种大爱啊。因为我知道木兰其实花了一万多块去行动派学习了这种photo reading阅读法,又内化成更适合大家的方法。其实,很多人去花大价钱学习了大咖的课后都会内化成自己的方式,然后自己开课去把学费赚回来。而木兰却把这份无价的方法直接无偿教给了大家。我感觉这一点真的体现了木兰对阅读的真爱吧。不只自己爱阅读,也让更多的人去爱上阅读。而我也把这个方法介绍给了更多人。让更多人学会阅读,爱上阅读。

每次打开微信,一堆的群消息,有育儿群,有家校群,有商品打折群,有职工群,有学习群……。总想先在一堆让人感觉叽叽喳喳而又急匆匆的群里,找到我们这个读书会,因为它给我的感觉就像上面配图里的棣棠花,虽热烈,但沉稳,还有那么一丝丝绵绵的清香。让人沉迷。所以,我经常爬楼,去看木兰和伙伴们那些美妙的互动,一口气爬一二百层还沉浸其中,关键是爬完了还不累。哈哈,或许,这就是赋能了吧。21天的赋能之旅马上结束了。而我们漫长的人生赋能之旅会继续。感谢木兰带领我们开启这样一扇门。虽然践行的路上会有停顿,会有卡壳,但是,我想我不会停下脚步的。哪天偷懒了,就去把那个曾经吹过的牛—人生剧本拿出来激励一下自己,告诉自己,主角不能提前退场。最后,再说一句,感谢木兰赋予我阅读的能量!!

05 苏苏

读书会的车站一下就到了,这是一个结束也是一个开始。这几本书是一条链,链接上一条自己的路。非常感谢木兰老师和群里的各位小伙伴,能在这里被看见,收获大家的共鸣支持和分享,心中充满温暖被融化的感觉。在这里各种思想火花的碰撞,撞出一幅幅美好的图景,因为这种美好我们给自己设定目标,付诸行动,持续走在发现美创造美的路上。
感恩遇见,愿大家都能收获自己,收获心中的美。


每一天都可以入诗入画。图自木兰读书会.jpg
06 Jean

赋能之旅女性的能量&收获与感恩
庚子年三月,如火如荼的木兰读书会,使阳光也有了不同于往日的明媚与温暖。让我们走进这两位睿智的女性,感受她们的闪光点,赋能前行每一天,早日实现自己的目标和理想!

★ 吉田医生 成就自我之典范
之一:由于工作原因不能请假上学,将哈佛留学时间选在孕产期,院长说"I 服了YOU"。
之二:毕业前夕,由于所修学分确认环节出差错,极大可能导致延期毕业,随即启动"重大危机"公关策略,短短不到两天的时间,扭转乾坤,把"不可能"成为"可能"!
所以,我们也要:
☞趁现在,"大石头"优先,立刻行动!
☞保持积极的心态,掌控心情,聚焦于想做的事情上!
☞保持加速,并且乘势前行,突破自我,闯过重重难关!

★ 林惠嘉 贤妻良母之典范
之一: 李安导演毕业作品拍摄经费差八千多美金,他从女朋友惠嘉的存款账户里直接提出来用,事后惠嘉简单回应,表示知道了。结婚后,惠嘉更是全力支持,毫无怨言!
之二:李安导演说:"惠嘉管家有她的一套,儿子们服服帖帖,我也很服气"。

☆惠嘉作为一名生物学博士,独立自主,对丈夫的梦想默默地给予支持,陪伴丈夫经历事业的低谷与巅峰,始终淡薄名利!多么难能可贵的品质!
☆李安作为一名导演,艺术方面感性成分多,编导影片工作理性多;惠嘉的工作严谨偏理性,家庭中深爱丈夫与孩子多感性。夫妻间个性互补成就一段好姻缘,完美地诠释了"感性与理性"!

我们作为女性,人生各阶段担当不同角色,不断自我成长,独立自主,给家人支持与奉献!聚焦自己喜欢的事情,为梦想努力前行!

感恩木兰组织的读书会,相伴最美三月!
共读四本书:《精力管理》、《吉田医生哈佛求学记》、《十年一觉电影梦 李安传》、《安妮日记》。
木兰四堂语音课程:《如何高效阅读》、《每周工作四小时》、《十四堂人生创意课3》、《沟通圣经》。
晓甲老师分享:"如何拍出有故事、有意义的好照片"摄影技巧和心得!

只为成功找方法!不为失败找理由!
勤于阅读,多多践行"高效阅读法"!
勤于输出,赋能前行!收获满满!!!

JEAN
北京
2020年3月30日

我们读的《安妮日记》图自木兰读书会.jpg
07 墨秋

墨秋 3月30日 木兰读书会第5期复盘:
有时候会自问,每天行色匆匆,我当下在做的是自己最擅长最喜欢的事吗?
我最爱的梦想在哪里?它潜伏在繁琐生活里让我麻木了吗?
当加入木兰读书会,跟着木兰一起写人生规划,自我的这个梦终于得以渐渐浮现在眼前。
从此,我无比清晰什么才是下半辈子要花更多时间相处的事,紧紧握住我手写我心的梦想清单!

回想3月初看到木兰读书会的招募文,是被这一句吸引:
“阅读、分享、相互赋能 21天阅读赋能之旅 ,成为更有能量的自己 。”
21天下来,字字不差。
每一天,看到群里高能量的女朋友相互点评,彼此鼓励,相互赋能,乐于分享,勇于突破。
让我也不敢松懈,这便是一群人走得更远的佐证!

我相信,未来的我们一起前行,一定会去往更高的舞台。
谢谢木兰,谢谢女朋友们!后会有期!

08 元元

木兰读书会第五期复盘:
“读书不是99%的复制,而是为了1%的遇见”。一开始就被木兰的这句话打动了,看书特别慢的我,很久才看完一本书,因为慢,加上有时的拖延,看书效率更是低下了。在读书会里,学会了高效阅读,一天看完一本书,还能GET到书的精髓,这在以前的我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一起共读一本书,读书会里的每个女朋友们各抒己见,分享自己读完书后的收获和思考,每读一次大家的分享就多了一些对文章的不同角度的理解,每个人都有自己独特的视角。

特别感恩木兰和她组织的读书会,这是一个积极向上充满正能量的能量场,每每在群里爬楼,就是一次灵魂的滋养,朋友们的分享我是看了又看,百看不腻,群里金句频出,个个文采斐然,有的金句忍不住收藏记录起来!

看完《精力管理》,《吉田医生哈佛求学记》、《十年一觉电影梦 李安传》、《安妮日记》,听完木兰分享的《每周工作4小时》、《十四堂人生创意3》、《沟通圣经》,打完字发觉自己好厉害,不到20天的时间看了这么多书。接下来打算继续践行之前列的清单,坚持阅读,勤输出,多思考,努力成为更有能量的自己!

感恩木兰,也感恩群里的每一个女朋友,每个人都自带着独特的光芒,我们彼此回以微光,彼此照见!

09 英姿

英姿 3月30日 木兰读书会第5期复盘:
这场高能之旅即将走到终点,我想,在这个特殊时期参加的这个读书会,会是我记忆中很特别的一个存在。以后每每想到这一年,我的记忆里就会有木兰和她的读书会,和这21个被彼此激励和滋养的日子。

窗外的世界风雨飘摇,但是我却越来越能笃定的回到自己的中心,安稳的生活,并尽自己的一切力量,把停滞的生活和这个世界,奋力向前推送,哪怕只有一点点。这其中,也有一份来自木兰和读书会的力量,谢谢,非常感恩。

我来到这里,最大的收获,就是看到了梦想之花璀璨的光芒。而,这么多人的梦想,交映生辉,更是美得睁不开眼。

有些信息,反反复复的密集出现在我眼前,我想,我会走好接下来的每一步。那些我热爱的深爱的一切,都将回旋着不断加持在我的身上,陪着我走向美好的未来。

外界越纷扰,越要向内看。不是为了做好随时出发的准备,而是,我们每一天都在路上,从未停歇。

10 悠然

木兰第五期读书会复盘
这次读书会阅读的精力管理 吉田医生哈佛留学记 十年一觉电影梦 安妮日记都是自己以前想读没有读,或者当下正需要的。因为读了李安传,还看了几部电影,对电影的理解更加深了。

这次读书会,读友水平都很高,不同视角的分享让我看到了一个个我不曾留意的观点,好像万花筒,缤纷绚烂。参加木兰读书会,除了读书,最期待的是最后环节分享。但是这次我却提不起精神。最终还是忠实于自己的感受。

无论是精力管理中对体能的管理,还是吉田医生的大石头时间,无论是李安执着于导演梦,还是安妮深陷小屋对自由的渴望,都给到我精神的滋养和做事情的助力!很多时候我们会觉得做不动了,坚持不下去了,有时脑海里会出现活泼泼安妮,或出现在家做煮夫的李安,还是出现麦田里作画的梵高,凌晨五点学习的吉田医生,内心确实会生出一份力量,让自己可以坚持,怀抱希望继续前行!这就是穿越时空扑面而来的灵魂摆渡人!

感恩木兰和读友们在一起相互温暖陪伴的日子!一切都那么美好,而我也在其中!


我们都喜欢的讲电影的书,图自木兰读书会.jpg
11 JESSIC

2020.03.30–Jessica
我参加过两期木兰读书会,第一期像是安静的图书馆,每个进来的人都安身心于阅读,不被外部碎片化的信息所裹挟,认真去思考,在书中学会构建和完善自我思维,给我的感觉是那种不喧哗,自有声,静水流深的内在力量。

而第五期的赋能之旅,木兰读书会就像是心灵的音乐会,那种心灵共振产生出的美妙旋律,回响于精神空间之中,让我意骋神游。每个读书会的小伙伴,都是独立的声部,发声清晰,整体又能和谐共振,而这样的效果得益于木兰——这位音乐会的优秀指挥。

看许知远与坂本龙一的对话,坂本说:“我的声音像一个小岛,而音乐宽广如海洋。”于我,阅读也是如此,我停留在自己的孤岛,对于不曾涉足的领域或书籍本能的排斥,是木兰和读书会的小伙伴,为我开启了一扇门,链接、赋能,彼此照亮,你们都是灵魂卡路里极高的人,在木兰读书会,因为内心丰盈而愉悦,也因为总有光照进心灵的褶皱。

感谢每一位!我们下期见。

12 小龙女

亲爱的木兰,亲爱的读书会伙伴们,
感谢和大家相遇在一起,这次很开心能够和优秀的伙伴们一起参加木兰读书会。

在这次读书会当中,见识了木兰读书会的第5期的坚定成长,结识了很多优秀的伙伴,
也展示了自己的读书带领,感觉特别开心和幸福。

美好的时光总是短暂,想要做的事情还有很多,希望能够继续和优秀的木兰读书会共同绽放!

接下来的生活里,我会好好阅读,就用木兰高效读书法,我还打算教给孩子们:这就是木兰读书法。
接下来的生活里,继续和美好的人和事在一起。不是怎样赚钱而是让自己很值钱。专注于大石头,学会精力管理,过上自己理想的美好生活!每天读一本书,每天写1000字,每天绽放笑脸,每天学礼助人!

一个超爱睡觉的人,精神百倍的写复盘,真的是因为这里值得爱和留恋。

木兰,谢谢你。谢谢木兰读书会里面美好的伙伴们。真心地为你们真诚的心灵祈祷:祝大家安康幸福!

13 李禅

2020.3.30 木兰读书会复盘
2020年3月是最充实的一个月,我读了《精力管理》、《吉田哈佛求学记》、《李安十年一觉电影梦》、《安妮日记》四本书,听了木兰分享的四本书,还有晓甲老师的摄影课,这可能比我之前一年读的书还多,书买了很多一本没读完.还好我遇见了木兰读书会,感谢大家的鼓励和介绍的读书好办法。

《精力管理》让我想着法子提高部门的工作效率,让他们有多余的时间对自己进行充电和恢复精力,这有利于让公司时刻充盈着新鲜活力的因子。

《吉田哈佛求学记》让我时刻提醒自己行动起来,每天花一点时间梳理好一天要做的事情,借助外面的力量帮助自己提高效率。

《李安十年一觉电影梦》让我第一次深度了解电影人,这本书感觉不像前两本那样行之有效的马上可以拿来用,但我感觉我的内心世界在这个三月丰盈了许多,看了《喜宴》《卧虎藏龙》看到了执着、细腻、柔韧的李安。每一个好的作品都值得我们尊敬,电影、音乐、书籍都是我们精神世界里面最好的伙伴,也是最经济的投资。

《安妮日记》我感触最深的是在那种不知明天是否还活着的困境里面,他的爸爸还会去想办法弄回来学习的资料,而且他们也觉得理所当然,这是非常震撼到我的,时刻都在学习者,自觉的,不分年龄。这就是为什么犹太民族有这么多杰出人才。看这本书的时候会想起之前看过的《美丽人生》讲的也是犹太人被关集中营被迫害的电影,记忆深刻。之后就一直不敢看纳粹集中营的电影,因为看了会难过,也希望世界少一点种族歧视,希望世界和平。

这个三月我几乎每天都有看书、听书,或者看电影,收获很大。2020年我要把之前买的书都读完,记录觉得好的句子,然后读经典的书籍,带领孩子一起都名著.。

最后借用英姿分享的一段话:“外界越纷扰,越要向内看。不是为了做好随时出发的准备,而是,我们每一天都在路上,从未停歇。”

感谢木兰读书会的小伙伴们,谢谢用你们温柔的文字滋养着我.让我们一起持续高效阅读,一起学习.感恩 遇见!


书友的美好日常。图自木兰读书会.jpg
14 A秦亚丽

生活遇到困惑,谁能给你答案?一本本的书就能观照自己,解决问题。
海量资源扑面而来,旧的还没消化,新的又来了,疲惫不堪。带着问题跟随木兰和书友们,践行1%的遇见,取己所需,不知不觉中学习效果提高了,喜悦之情不溢言表。

感受最深:学习要有人引领,靠自己悟,能不能悟出来?什么时候悟出来?要走多少弯路?人人都需要良师益友,遵循规律、大道易简、万变不离其中。

被震撼被颠覆,本杰明·迪斯雷利说:“要用伟大的思想滋养你的头脑,因为你所达到的高度永远不会超出你所想到的。”

我的践行清单:
健康第一、陪伴好孩子、工作第三
感谢木兰、感谢书友、感恩相遇

15 徐晓璐

一个人可以走得很快
一群人可以走得更远

我是一个三分钟热度的人
会时不时给自己制定很多目标
却常常是三天打鱼两天晒网
经常脱离轨道
但在木兰读书会
木兰就像是人生导师
她不忘鞭策每一个书友
她关注每一个人 督促她激活她
她给予我们更多更强的自信
她挖掘出每个人身上的光芒
她是我们所有人的能量包

在木兰眼里
我们每一个人都是独特的存在
在人生路上有自己的天赋和使命
任何人都不要妄自菲薄
她用心地点评每一条读书感想
她的点评激励人心又切中要害
她善于从你的文字中
发现连你自己都关注不到的闪光点
而她的文字时刻散发着温暖人心的力量

在这不短不长的21天里
我们认真地阅读专注地思考
我们尽情地表达愉快地书写
我们吸取彼此的能量信心满满
我们互相羡慕彼此交心
这不仅仅是个读书会
她更是一场寻找自我的人生旅途

16 Jojo

这几天刚上班很多工作都做不完,今天终于完成可以写一下复盘了,却不知道写什么了。千言万语都仿佛已经化作脚下的力量。木兰推荐的书,不管是励志类的,管理类的,还是情感类的,都给我们心灵与价值观产生了很多积极的影响,面对这样一位知性又知心的可爱女人,内心既是感谢又是倾慕。群内的每一位女性都有着各自的灿烂,又都爱好着同一件事:那就是阅读。每一位小伙伴都毫无保留地向我们诉说着她自己的点滴感悟,我们也毫不吝啬地给出每一个人最温柔的评价。这样的氛围就像是百花烂漫的春天,香气弥漫,回味无穷。

爬楼看完了所有小伙伴的感悟,我们的感受与领悟都接近,这大概就叫做灵魂的契合吧!无论如何,我们的感悟都是为了实现更好的自己做铺垫。就让我们踏踏实实走好每一步,既能做风雨里的一朵铿锵玫瑰,又能在内心深处淡然自得。一起加油,爱你们!


有书有茶惬意生活。图自木兰读书会.jpg
17 洛菡

木兰第5期读书会 复盘 2020.3.31
姗姗来迟,不是为了引人注目,是不愿意放弃,读大家的心得, 感觉自己怎么都写出那么美的文字,但又不甘敷衍了事。

21天,到了说再会时,此刻,感觉像是到了“发表获奖感言”的高光时间。

照旧是以感谢开头,感谢@墨秋 带来的一束光,让我看见 “木兰读书会”!感谢@木兰 坚持做了读书会,才让我在第5期时与大家相遇!感谢@兔子 的督促!感谢群里的每一位真诚的朋友!

看到大家那么真诚的输出、反馈,感动。看到大家思路清晰、言词美妙,羡慕。

初入群时,希望最大的收获是争取多看书,花最少的时间尽可能多看书,并记住。博览群书,这是多么美好的愿景!虽然现效率还是跟不上,但木兰已经把快速阅读的方法教给我们了。接下来的一个月,试试按方法每天一本,提高阅读效率,调整好早睡早起的作息,每天运动,让人看起来精神满满。等我五一前的汇报!

回想这期读书会开始时,正是另一程“14天情绪管理”即将结束时,若非时间上交叉,我可能心里还有些顾虑,幸好没有放弃。在这段特殊时期的学习,感觉像是打开了另一面,但还不太清晰。从离职起到现在对自己的目标有时清晰,有时茫然。曾经反复问自己,每天看起来这么匆忙,倒底想要怎么?这样的状态对吗?还需要继续寻找。还是要多读书,多交流,多践行,哪怕每天每次只有那么一点点,都行。继续努力!

18 汲玲瑶

木兰读书会让我收获了一群能量满满的朋友们,虽然我们未曾相见,但是依然能从你们的字里行间收获能量,我给自己制定了一个2020年四个一的计划
1、读100本关于阿德勒个体心理学的书
2、听100节大咖的课程
3、录100节微课,一次5-8分钟
4、写100篇感受

19 沂诺555

第四次来这里,熟悉又陌生。熟悉的,有再次相遇的书友,有书,有木兰。陌生的,是更多的新朋友,书,照片,和持续的异常热烈的氛围。

每一次都想木兰不会有新花招了吧,结果每次都出乎意料、不同凡响,居然有点上瘾,还好不是毒品,是书品。

《精力管理》帮我找到了自己的症结,就按这个自我管理起来。《李安传》让我看电影有了深度。书友们关于《吉田医生哈佛求学记》的分享带给我的收获超越了本我阅读,发现自己阅读有局限,分享才是思想升华。《安妮日记》让我接近阳光,正能量满满,还回忆起年少时的梦想,也是迄今反思视角最多最细的一本书。《白日梦》篇,被书友们的梦震撼着,诗情画意、侠骨柔情、风云人物、小桥流水......木兰的梦看了几遍才确定是梦。

语音分享环节,虽然只有几位书友的分享,但都有令我醍醐灌顶,还有伊伊友情视频分享。晓甲老师的分享也颠覆了我对摄影的认知和理念。书友们的思路清晰和文采洒满了木兰这片青草地,恣意生长,时而温柔有爱~评论时,时而刀光剑影~反思时,我也特别荣幸成为其中一员~唯一的沂诺。

特别鸣谢木兰和热心有爱的评论员们,怀念与书友们在这里的相遇相知。
下期“江湖”再会!

20 桃子
01.jpg
02.jpg

21 英娟
 木兰,这次真的是要谢谢你,虽然一直给我鼓励,但这次共读,让我感受到阅读带给我们的真正的内心安稳是什么样的,一个心灵被浇灌,被滋养的感觉是什么样的。这是我的最大的收获,也是我开启亲子阅读的力量,以至于我刚刚拿到《关于人生,我所知道的一切都来自童书》时想要泪目。

22 想想
时光荏苒,岁月有痕,一转眼5期读书会已到尾声,从最初的好奇到中间的实践,我不禁唏嘘,高效阅读真的如此落地,我也能一天读一本书,这是我从来没想过的,之前我总觉得只有时间足够、只有全面概括、只有阅读字里行间、这些全有了,那才是读了一本书,所以读完一本书好难,中途放弃的也很多,如今才知道这真的可以,而且对书中内容有深刻的印记,以前自己兀自追求完美,只讲过程,不关注结果,读完往往就不知所云了,然而现在,我能清楚地记下一些get到内心的点。

高效阅读让我燃起了更强烈的阅读渴望,但同时也感受到了自己的压力,看群里人分享的既优美又点睛,我又开始苛求自己一度让自己又回到原点,当生活一团忙完时,深觉自己陷入谷底,这个群有点儿“高攀不起”,但我还是想去看,想去听大家的分享,如饮甘露。虽然我又想苛求自己,但我开始觉知,只享受当下,享受这群女朋友带来的惊喜与生活的诗意,为什么我不能先积淀自己?何须急于自己形式上的绽放,历经生命磨练,最终绽放真实的自己不也很美吗?真实、自然才是独一无二的你自己。

谢谢木兰带我来到这里,让不可能变成可能,让苛求变为沉积,感恩群里的女朋友们,我们虽然初始云端,但也深刻于我的心里,感谢这场最美的相遇,扎根于2020年的春天里,感谢你们将美好播散,将幸福传递。

我的阅读之路带着加速器开启……未完待续。

23 林芳
最怕写总结,不知道怎么说好不敢写。
这期读书会练习自己多说话,不管怎样现在敢张嘴了敢下手了。
读书给人智慧赠予力量!这期读书会的小伙伴都太优秀每天被大家发出的光吸引着大家互相鼓励、赋能、温暖有爱,太喜欢这样的社团。
要重点感谢木兰,把这么多有能量的人聚在一起,让群里光芒不断!感谢木兰倾囊相授,让快速阅读法受益更多的人!感谢木兰在我懒惰时给予的督促。
最后感谢大家的赞美和鼓励让我有勇气坚定的多读书。

24 非比
感谢亲爱的木兰组织的这次读书会,看到女朋友们的分享真的是受益匪浅,很是惭愧自己在这期因个人一些事情没有怎么分享,下期继续努力,加油,姐妹们你们都棒棒哒,向你们学习,认识你们非常开心,期待木兰组织线下的活动,大家一起欢聚,畅谈,爱你们。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燕玲复盘5.11果妈阅读线下书友会《对财富说是》,这次读书会带领用书写的方式对本书前三章内容能更好的理解。我还是很...
    米啦啦009阅读 296评论 0 1
  • 关于2018年度复盘,我们已经有50多篇简书文章了。内容从阅读与课程学习、成长节点轨迹、成就事件、感恩与感谢到复盘...
    黎的极致践行阅读 718评论 0 9
  • 要不是木兰让大家做复盘,我都没有意识到,这趟21天阅读赋能之旅马上就要到达终点了。 从3月11号的开营,一群为成为...
    田边细语阅读 156评论 0 0
  • 一个半小时的读书拆书活动,90分钟里,大家全神贯注地倾听,并马上应用在课堂上,一边听一边学一边记,一个半小时过去,...
    泉水_544e阅读 479评论 0 0
  • 人生的旅途中,你总有那么一段时间,需要自己走,需要自己扛。不要感觉害怕,不要感觉孤单,这只不过是成长的代价罢了。
    放飞梦想ly阅读 12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