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致践行】2018年复盘文集

关于2018年度复盘,我们已经有50多篇简书文章了。内容从阅读与课程学习、成长节点轨迹、成就事件、感恩与感谢到复盘线下工作坊的活动总结,从2018年生命之花到2019年的人生九宫格,看到了过去一年每个人精彩纷呈的实现与突破,在反思中对2019年的目标与向往。

果然,在我们的成长故事里,每个人都是自己故事里的英雄。

复盘活动后,有伙伴开始写月度复盘,简书上咱们1月的复盘文章也已经有好几篇了。这是2019年一个好的开始。


年年:“阅读和跑步都是我自由自在的个人时空,一个静止,一个跳跃,是我生活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年年阅读复盘:

2018年阅读复(总)盘(结)

年年的学习复盘:

2018学习复盘

年年的生命之花:

2018生命之花

年年的2018成就事件:

2018年的成就事件 ❤

年年的感谢:

20190115:2018年感恩和感谢 ❤

“在陌生的城市陌生的房间里陌生床上,夜晚来临,是书带着我顺利进入梦乡。 ”

特别写意的一句话。我是去看复盘文的,但不由得被她发的两本跟星期有关的书种草,《我的星期天和星期一之间少了一天》《我的星期三是蓝色的》。

年年每天在简书写日记,像是留给她自己的自言自语。非常喜欢年年之前发在群里的运动打卡,一路上总有美好的风景,五彩斑斓的心情。

年年专注她热爱的领域,她不仅看了很多跑步的书籍,也投入了很多学习在跑步上,她2018年的生命之花,健康花瓣是高高的9分,好羡慕啊。

年年的2018成就事件:敢开车上高速公路、年跑量2018公里、半马官兔、学会蝶泳、付费学习、悦跑圈金牌班主任。

希望跟着年年在名古屋跑马群里碰撞出更多火花吖。

年年的半马官兔

肖颖:我2019的关键词是向内走,走出自我怀疑的漩涡。

肖颖读书复盘:

2018读书复盘

肖颖学习复盘:

2018学习复盘

肖颖的阅读从一开始项目管理到洋葱阅读,再到心理学、占星与另行成长,三个阶段非常明晰。历经洋葱阅读后,找到自己为王的阅读方式,同时也发现快速阅读并不适合自己,于是又回归到内心。

从赛美老师的理财课到天赋财富课,从术走到道,从黄金圈的How/What走进Why,这也是一条向内行走,走向自由的路程。

开心看到肖颖这一年有越来越多的勇气去追寻心中的“白月光”。


晓曼:有限的生命里,努力去探寻内心中每一个当下最热切的愿望,无限的选择自然也会归于平静。

晓曼阅读复盘:

20018阅读复盘

晓曼学习复盘:

2018学习成长复盘

晓曼的2018成就事件:

2018成就复盘

晓曼的2018年度工作坊活动总结:

用力的复盘用力的开始

晓曼从2017年12月份读书会时带着的一个疑问开始,“其生也有涯,其书也无涯,在着有涯的生命中,读着这么多的书,什么时候才能读完?我到底应该怎么读书?”。然后她在这一年的阅读实践和感悟中,找到了解答。

这一年在亲子成长的路上,看得出来晓曼很用心。英语启蒙,幼升小,亲子游,然后明年再打算去学少儿财商,这个身心灵的瑜伽教练是要转换方向了么?

晓曼2018年的成就事件是:亲子游、极致践行520读书会、幼升小、洋葱阅读第三期的阅读成长、运动解剖群的分享。

期待继续看到晓曼从心里流出的文字。

晓曼的最多参与奖

晓莹姐:2018年,从参加黎妹组织的“梦想清单”开始,跨入了一个新的里程碑。

晓莹姐阅读复盘:

2018阅读复盘

晓莹姐学习复盘:

2018学习成长复盘

晓莹姐2018重要节点复盘:

2018年重要节点复盘

晓莹姐2018成就事件:

2018年复盘之成就事件

晓莹姐2018年感谢:

2018年复盘之感谢

晓莹姐2018年度复盘工作坊:

2018年度线下总复盘

想起年初大姐的一篇高赞赏率的文章,里面说“怀揣着一个要赚上千万的梦想,不想早起,吓也吓醒了”。大姐这一年,做了早起的领头人,读书会的领头人,运动打卡的领头人。在历经洋葱阅读的狂热后,下半年大姐又一头扎进了李哲大大的运动解剖与肌肉链里,打卡不辍。

大姐这一年因为阅读带来的跃迁,有目共睹,可喜可贺。

大姐2018年的成就事件:潜心读书、运动解剖学习、早起、理财优秀学员、洋葱阅读里的全方位挑战、读书会、亲子关系、思维方式的改变、自信。

不过抛开大姐正儿八经写的作业文章,看她写的“不正经”趣文更加令人捧腹呢!比如下面这两篇:

《让梦想照进现实》

挖坑记》

晓莹姐2018生命之花

琼羽:理想与现实只是这一墙之隔,到底要不要跨过去,大家心里都是未知数。

琼羽的2018总结:

我的2018生命之花,遇见你们是最美丽的意外 ❤❤

琼羽的2018阅读、学习、节点轨迹、感谢:

2018年复盘五次线上作业汇总

琼羽的2018线下复盘工作坊活动总结:

2018年线下复盘作业

二姐生命之花这篇文章,我看了一遍又一遍,感动了一次又一次。从我们起初相识,到一起去东莞参加培训,一起吃小龙虾一起晨跑,话说二姐是怎么成为二姐的,也是三月份那一次集体出游闹的。

好像很多事情都有前因后果,种下一颗种子,不经意间哪天会发芽,还会枝繁叶茂。我们去年约了香港半岛酒店的下午茶,明年我们要约日本名古屋女子马拉松,我们都是一群有情怀的人。

原来早在思维导图练习的时候,二姐就悟到了生命之花的魅力,圆满而绽放。

二姐琼羽的2019年人生九宫格,惊艳了我们,内容之丰富,在时间上的理性思考与分配,每一项都有令人怦然心动的感觉。

琼羽2019人生九宫格

小娟: 我在3字头的最后一年过得很有意义,收获了健身运动和阅读,有了好的身体,还激活了大脑。

小娟的阅读复盘:

2018阅读复盘-开启阅读

小娟的学习复盘:

2018年学习课程复盘

小娟的成长关键节点复盘:

2018年成长关键节点复盘

小娟的2018成就事件:

2018年成就事件复盘

小娟的2018感谢:

2018年感谢与感恩复盘 ❤

小娟的2018复盘工作坊活动总结:

20190119线下复盘活动复盘

小娟说她2018年本来没有阅读目标,在参加洋葱阅读后,读了20多本书。并且类别也很明确,主要是亲子的和健身健康,自我成长类的。利用陪娃睡觉的时间也听了不少书,懂得自我管理和成长的二宝妈妈,本身就是孩子们的力量榜样。

从没有阅读目标开始,到2019年完成黄金海盗,这是一个极大的转变和挑战。如果不是体会到了阅读的好处,又怎么会做出这么努力的决定呢?愿小娟顺利拿到黄金海盗,并在这个过程中收获满满。当然,也希望小娟时不时把黄金海盗的打卡好书推荐到洋葱宝宝群里,让我们也看到各种好书。

小娟的2018成就事件:变帅小伙、胳膊腿部肌肉、1小时看完一本书、对孩子的耐心、滑雪计划、读书会、CPR急救培训、志愿者。

《感恩与感谢》的线上分享后,小娟在图书馆里去看了《感恩日记》这本书,写下了感谢的作业文章。她第一感谢的是敢于卸掉自己的盔甲,把自己打碎重组的她自己。这份对自己的由衷感谢我特别喜欢。

小娟的帅小伙照

唯:我迷迷糊糊的一年似乎在年底的复盘中猛的清醒过来了,这些或成或败的足迹起码证明我真的实实在在的活过这2018……

唯的阅读复盘:

2018我的阅读复盘

唯的学习成长复盘:

我的2018——学习成长复盘 ❤

唯的2018线下复盘工作坊活动总结:

继往开来——极致践行2018年度复盘 ❤❤

唯说她今年没有达到30本的阅读目标,明年继续努力。其实我想说,来,上一下洋葱阅读,30本书和阅读输出根本就不是个事儿。

唯的学习成长和年度复盘工作坊的总结文都写得特别走心。她说迷迷糊糊的一年似乎在年底的复盘中猛地清醒过来了。而生活就是那些细碎的时光,步步达成目标欣喜与绝望不断交替的过程。

感谢唯去年7月份的欢送读书会时送我的一束花,原来她人生中送出的第一束花送给了我,我好荣幸啊。她说,抱着花时内心因感恩而充满的丰盈感,只是瞬间觉得那天公交车里的歌也好听,车外的阳光很美,树荫也很美。

唯2019年的关键词是“说到做到”,很有力量和行动感的一个词。


美芳:阅读让我重新开始真正的认识自己,阅读给了我一个不同于以往的不一样的世界

美芳的阅读复盘:

2018年阅读复盘

美芳的学习成长复盘:

2018年学习成长复盘

美芳的关键节点复盘:

2018年关键节点轨迹

美芳的2018成就事件:

2018年成就事件

美芳的2018年感谢:

2018年的感谢

美芳的2018年度复盘工作坊活动总结:

2018年复盘即翻盘线下

想起美芳,最深的一次印象是那次在户外公园,她给我们用一张纸来演练孩子的正面管教,虽然只是一张纸,但因为有了动作和直观的变化,所以特别容易感同身受。这一点让我觉得,在育儿类的阅读中,如果能设计一些案例演练,效果会非常好。

发现一个小细节,美芳书单里的影响度不是用★,而是用♥来标识的,小小的改变,大大的特别。

美芳的2018年成就事件:健身习惯、独立开车、演讲训练营、自我成长、记笔记、阅读提升。

美芳2019年的关键字是“健康幸福”,亲爱的,加油,2019!

美芳的关键节点图

Mollie:虽然在改变这条路上裹挟了无数纠结,苦恼,郁闷,但依然阻挡不了我改变的事实。

Mollie的年度复盘:

18年复盘

总结来说,Mollie这一年更有女人味了,工作提升了,找到自己的方向了。

特别赞同Mollie说的一句看似无厘头的话:如果没有目标,至少你是走在路上的,走着走着目标就有了。这就好像我和极致践行群,很多事情并不是一开始规划出来的,而是玩着玩着就有了目标(keng)。


秀音:要尽快列一个2019年书单,加油加油吴小音!

秀音的阅读复盘:

2018年阅读复盘

秀音的关键节点:

2018年关键节点图 ❤❤

秀音的2018线下复盘工作坊活动总结:

2018线下总复盘之红色盛宴 

秀音说她为了凑齐2018年的30本书,把考试看书也加进去了。考试学习的书当然也是书单的一部分,并且还是深度阅读呢。从秀音的书单里可以看出,她的2018年为了专业考试付出了很多时间和努力。

秀音在2018年第一次参加了我们的线下读书会(时间管理主题),之后就比较活跃地参与读书会活动,与大家有了深度的交流,让这个知性认真有爱的宝妈形象走进了大家心中。

秀音的手绘思维导图已经运用到炉火纯青。祝愿秀音在运用洋葱阅读后,2019年的阅读能如她期待的那样,既有快速阅读,又有主题阅读,还增加笔记的输出,建立起自己的知识体系。

秀音2019年的关键词是“精进”,包括工作上的“蜕变”。年度复盘工作坊的活动文章写到大年初一凌晨三点完稿,这精神实在是可赞!

秀音的2019年1月计划

Dimi:2018年是幻灭与希望共存的年份。2018年的阅读,基本是流于形式基于热点,随意却无法肆意。

Dimi的阅读复盘:

2018阅读复盘

Dimi的2019人生九宫格:

关于梦想的一些蓄念

Dimi的2018年度复盘:

2018年 年度复盘

Dimi说她在洋葱阅读里,因为不好意思带着“极致践行”的名号被抱出船,踩着点打卡,所以好歹精度了十四本书。看,这就是团队作战的荣誉感。

我也想像Dimi一样,找个慵懒的下午给自己来本美好的小说。祝愿Dimi 2019年,了解了自己的喜好和主要领域后,将有计划有条不紊的阅读进行到底。

Dimi的2019年人生九宫格,从回忆三毛和安妮宝贝开始,引出梦想是什么,梦想还是目标的自我发问,然后措不及防地插入了2019年人生九宫格。

2018年年度复盘里,又是一个诗意的开篇,如同杜格拉斯的《情人》里的开篇。然后从幻灭进入到现实,是20幻灭与希望共存的2018年。

Dimi的旅行

晓花:工作上,看的文献、专业书、开会、培训等,也应该像这样,有阅读清单复盘、输出复盘等,一目了然。

晓花的阅读复盘:

复盘(2018读书小结)

晓花的亲子回顾:

复盘(2018亲子回顾)

晓花的2018生命之花:

复盘-(2018生命之花回顾)

晓花的2018关键节点:

2018关键节点(2019-1-6)

晓花的2019年梦想清单:

梦想清单(19-1-7)

晓花的2019年关键词:

19年关键词

晓花不仅做了阅读复盘,学习小结,生命之花分析,还做了亲子回顾,以及各种支出盘点。一开始花花童鞋说,觉得她自己2018年没有什么可做复盘的,结果复盘最起劲的人也是她了。

她的亲子回顾打动了我们很多人,让我也想在亲子陪伴这件事情上好好记录一下。她和她老公一起做支出盘点,然后带动群里好多人也都开始做2018年支出整理,整得停不下来。

晓花的生命之花打分用了雷达图的形式,健康、财务、家庭是比较高的分值,让人好生羡慕。朋友和重要他人是最低的方面。祝愿花花童鞋2019年有更多精彩的故事。

晓花的2019年梦想清单

云强:2019年第一件事情就是对家庭吃的问题进行梳理,合理饮食拒绝浪费。

云强的微信支出整理:

复盘(2018微信支出整理)

这是郭云强同学写的唯一一篇复盘文,是应晓花童鞋的要求,对微信支出做了整理。通过数据,真实地发现了自己预计与实际花销之间的巨大差异。

这让我想起昨天看罗胖的2018跨年演讲文,提到的我们感知和事实真相之间的巨大鸿沟。所以,记录和复盘是让自己最大可能看到真相的方式啦。

云强的收支复盘文里有一点非常有同感,2019年的学习支出要控制,重要是要将2018年报的课学完,哈哈!

他和晓花童鞋都重点强调了在饮食方面的开销太大,要减少外卖和浪费,这一点应该是他们支出复盘得到的最大痛点吧。


百事可乐:“"人的一生虽然有无数的分支,但却是有主线任务的 ”。有主线的人生和没有主线的人生感觉不一样。

百事可乐2018年总结:

2018年复盘

百事可乐写了2018年的阅读复盘和实现的梦想清单。她还有一篇文章,给我们匆匆看了一眼了就设置为私密了。百事可乐总结了她自己有很多线,演讲, 阅读, 写作,运动,但是没有发现自己的主线。2019年她想围绕工作专业的主线,整合自己的技能专长。

2018年她实现的梦想清单有:写作变现、线上嘉宾分享、开自己的公众号、跑步第一个十公里。


文平:生命的惊喜之处,就是不知道哪天你遇见的谁会改变你的生活。感恩这些美好遇见。

文平的2018年总结:

心灵和身体都在挣扎的2018

文平做了阅读、知识付费学习和关键事件的总结复盘。阅读和学习部分写得非常详细,介绍的每一本书都带来心动和认同。在关键事件部分,因为儿子闹闹的出生,从想要学习当好妈妈的出发点,而有了这些美好的遇见。感叹成为母亲这一角色而由内带来的成长渴望,就如同春雨后的竹笋,这是势不可挡的新生力量。

文平的2019年阅读计划

康:从小就怕写作文,本该是好几份作业的也被我偷懒混成一篇了,但理清思路后感觉非常棒,复盘是为了更好的前进!

康的2018年阅读学习复盘:

2018年阅读学习复盘

原来康是在年年的跑步群里,听了我的分享后被吸引而来加入“极致践行”的。我好庆幸有那一场分享,才有机会遇见了同样热爱运动,追求成长的伙伴。康不仅入了“极致践行”群,还一起学习了理财课和洋葱阅读,有了醍醐灌顶的收获与质的飞跃。特别也感谢大姐去南京的时候,拉上了康一起加入了线上读书会,让在外地的伙伴也活跃了一把。


更多精彩,请关注简书专题:2018极致践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