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30 十一月的最後一天

        轉眼2018年真的只剩下了最後一個月份了  對快要逝去的一年 大家多少都有些捨不得和惶恐吧  這是我猜想的  而我總是有種微妙的感覺  我從不認為新到的一個月份會賦予我什麼樣的好運  因為真的是活著的每天都值得讚頌  無論發生的事情是我期待的還是意料之外的 總是讓我有不同的收穫 成長也好 歡笑也好  焦慮也好 憤怒也好 這不是心靈雞湯 因為焦慮總是能讓我看到我自己的短板  而憤怒能讓我看到某些我唯唯諾諾堅持的其實是我最該改變和離開的  

       從九月三十日到今天整整兩個月了  媽媽還在逐步恢復中  說實話已經是萬幸了 但是還是很多事情都做不了  比如脖子還是要戴著頸托  左邊鎖骨手術後的疼痛也會困擾著媽媽  因為受傷嚴重身體機能下降 媽媽得了帶狀皰疹  那種神經的疼痛讓媽媽坐臥難安  爸爸幾乎每天都要忙山上的活兒 做飯 收拾傢 還要照顧媽媽  我只有每週二起早趕回家 從中午開始就洗衣服做晚飯 一直忙到週三中午我離開  這樣的日子在沒有發生事情的時候是從未想過的  而如今兩個月我都沒有休息 卻也堅持下來了  所以 人的潛能是無限的 只是我對自己有一點點抱歉  因為我的法語真的是沒有什麼時間去練習  完全憑記憶  作為一個語言專業的人又是一名教師  我完全能體會老師在面對我時的無奈和失望  畢竟如果學生不努力 老師是沒有魔法把知識變到學生腦袋裡邊的

       之前的日子一直都是在上火中煎熬  遇見了一點事情是自己無能為力的 覺得撤退是無能的表現  可是撤退似乎又是我心裡當下最想要做的決定和選擇  不僅僅是因為一件小事  所有的矛盾啊爆發啊之類的種種都絕對不是因為一時興起的原因  一定是積壓已久 也許是性格不同 也許是很多其他的原因  很沒想到的是爸爸媽媽會和我意見相同 並且希望我遠離這樣的人和事 他們很支持我  希望我能更快樂一些  我想也許是因為我在他們心裡已經很可靠了 不是那種會衝動去做事的孩子  所以爸爸和媽媽都告訴我不要害怕改變  因為改變會帶來新的機會  而當我想明白也下定決心后反而不那麼焦慮和迫切了 也許也是因為我為這件事情花費了更多的時間和精力  更多去了解了這個人這些事 然後斷定我不是那個奇怪的人 因為百分之玖拾捌的人都是和我一樣的感受  這讓我震驚 也讓我好像更能理解了  去跟一個奇怪的人講道理就相當於對著我家Mico講英文 還要怪他為什麼都學不會一樣 本來就是一件不能成功的很荒謬事情  所以也不必過於在意了  。

         其實今天還蠻奇怪的  心就突然靜了下來  也突然覺得自己該在學習法語之餘再多提升自己  想到自己喜歡的幾個名人每天都充實的去做一些事情  覺得這個世界上總是不缺乏那種努力生活的人  晚上聽了一晚上的馬友友的巴赫  佩服他在cello演奏中傾注的感情  樂器中我對cello的聲音情有獨鐘  2019年如果可以  我想去聽一場馬友友的演奏會(因為我聽說他要發新的專輯也要來做世界巡演 其中包括中國)如果沒有機會聽Yoyo Ma的 也要送自己一次cello演奏會  要好好的工作  要好好學語言  要聽美妙的音樂  要適當的做運動  要做一個讓自己喜歡的真實的人   

         OK 2018年最後一個月  我們一起攜手做一個美好的ending 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