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古套路留不住,唯有情深得人心(改写第七周作业/都是鸟人)第九周作业

神山请赐我纯洁的力量吧
(一)上午11点,天空万里无云,天晴气爽,微风轻吹,正是夏未,南方一省会城市里,位于二环西昌路新掛牌才二年的省皮肤专科医院七楼总经理办公室内。

小吉正手拿一瓶安利公司全新上市的保肝产品对着一身西装,面慈目善,身材瘦削的中年男人兴致勃勃介绍着:王总,只要连续6瓶就能帮您换一个全新的肝脏。

我先生己经开始服用了,才一个月的功夫,只服用了二瓶,肝功能指标己经接近标准数据了。

像您这样经常喝酒应酬真要好好保护自个身体了。

中年男人面露惊讶,一脸的诧异。

小吉语调更加兴奋:我己经试吃了一个月。

真的见效,脸色和精神都好很多呢。

我送您,送您健康。

(二)看着小吉嘴巴一张一合,他知道小吉又有事来求他,还是找他拿广告费。

防火防监防广告!他突然想起别人跟他说的这句话,脸上拂过一丝不易察觉的冷笑。

为了和他谈成这笔生意,这二年来小吉可谓费尽移山心力呐。

他喜欢打羽毛球,小吉就找高手和他陪打。

他家二个孩子上幼儿园,一个孩子上小学的事也是小吉帮忙联系的。

他喜欢喝点小酒,小吉就隔山岔五找借口请他喝酒。

知道他平日宴客都是茅台,五粮液,小吉钱包干涸,就请他喝乡下正宗包谷,高梁酒。

每次都带着酒量惊人的女子来,而且每次都是点到为止,看他喝到微醉就不再劝酒。

从几次的接触后他感觉小吉会做人,会办事,又不给他添麻烦,所以也就不大拒绝小吉来找他。

生意场上各种斗奸耍滑的人都见过,像小吉这样长相老实,办事实诚,打扮朴素的女子真少见,一看就和其他人不一样,所以他在小吉面前不用戴面具,特轻松。

而且小吉每次见到他总是一脸崇拜,笑容真诚,又能说会道,说话办事小心翼翼,恭敬有加让他很是受用。

(三)今天小吉又找这么一个借口来见他,还是为了要和他谈投放广告一事。

他心里明自,他也想有钱去投广告,可他呢,眼下正为医院的扩建融资的事犯愁。

今晚还约了福建那边来的人谈事呢,如果成了,那么给小吉打个一百万的广告费是不成问题。

毕竞他一手创办的私家医院也是需要广而告之的。

问题是融资款项并不是那么好拿的,之前找过房地产公司,市局卫生局,省级医院领导,钱花了不少,可那些人吃过喝过却再无下文。

今天这二个福建甫田的来人也是牵线搭桥才答应赏面吃个饭。

晚上去哪吃?怎么接待自己还在烦恼中。

这可是关系融资的大事,这事怎样才办得周全呢?

(四)于是他摆摆手:我知道啦。你放我这里,我试试看。

小吉是何等时雪聪明的人呐,最会察言观色。

见王总眉头紧锁,一副愁云密布的样子,很关切的问道:王总,您有什么烦心事?

说出来让我为您分担一点,您要不方便说我们今晚一起晚餐如何?

我找一安静地方,音乐伴餐轻松一下。

(五)见小吉一副关心倍致的样子,他心中一动,咦,怎么把小吉忘了?说不定小吉有办法。心中虽这么想,表面却不表露,只装做漫不经心的说道:今晚我有约人吃饭,这二个人是福建人,如果宴请招待好了,我融资的事就有眉目了。

哦?小吉一听,果然两眼放光:您定了哪儿吃饭?王总。

我正在考虑呢。是去五星级大酒店还是海鲜街?王总故做沉思状:我叫秘书早就订了二个地方。

刚才介绍人给我打电话说,那二位福建人今早喝早茶时无意中说起吃腻了大餐,还是小时候农村的饭菜可口。

这个,请人吃饭地点选得好事儿就办成一半了。

问题是我也是外来人,不知道你们这儿有没有住家私房菜,问秘书也说不出个所以然,唉……

(六)小吉笑了:您要信我,交给我办,别的本事我不敢吹牛,吃得好,玩得雅我还是有点能耐的。

您的朋友从福建来,海鲜什么的肯定吃腻了,至于大酒店也不合适,您不是急需融资吗?

让福建人看您大手笔会让人误会您有钱不需要融资。现在即然又知道福建人的想法,这事就好办了。

我选的地方即让您朋友吃到本地特色,价钱又不贵。

是一农家小院,在村子里,只卖豆腐,用井水。不接受订位,先到先得。

只是地方有点远,从您这儿出发大概要一个钟头。您觉得怎样?

(七)他听到小吉这样说,心念微动,对小吉的办事能力他是相信的。

小吉说的地方肯定要小吉带去,难道我们几个大男人要和小吉一起晚饭。这不太合适吧。

平日里小吉请吃饭都会带女性朋友,今天这顿关系到我事业发展的饭局小吉怎么没提带哪个女朋友来?

但做为一个老板也不好开口问,就沉吟着没说话。

(八)小吉看他面露疑惑,嘿嘿一笑,站起身来:王总,我现在赶快去找人留间雅室。

虽然是先到先得,但是农家小院的老板是我家亲戚,留间包房这个面子还是会给的。

然后去接我最好的朋友小娜和小仙,下午5点前我到您这儿接您,小娜您见过,我们一起长大的,就是那个大胸,腰细,特能喝,千杯不醉的妞。

还有小仙是一海归,刚从国外回来没一个月。也是我闺蜜,我们仨今晚陪你们仨,您看可以吗?

(九)他轻轻点头,尽量保持一副安稳从容的样子,心里却乐开了花:唔,可以!下午5点前你们要到。不要迟到。

小吉笑逐颜开的走了,他靠在大班椅上重重叹了一口气。

这叫什么事?利用老实的小吉做陪酒?本来他是想叫一相熟的朋友找二个真正的陪酒小姐一路直落,最好今晚搞掟福建来人,拿到触资款项。

不过转念又想,即然小吉这么热心的张罗这件事,那么这层关系不用白不用,如果拒绝小吉,小吉会担忧,以为他不愿意帮助小吉,他可不想让小吉难过。

做生意多年,难得遇到像小吉这样目的性强,但又实心诚意为自己骁勇善战,奔前忙后的人。

这二年的交往中他也看出小吉的生活窘迫,所以对小吉的朴素很是欣赏。

(十)从和小吉的平日交往中,他渐渐知道小吉先生生病,而小吉女儿,正读高中,需要准备一大笔款项作为读大学的费用。

小吉之前做超市收银,一个月只有二千元,为了女儿读大学的费用,当小吉在巴士上看到年薪10万的广告公司招聘业务员的消息后就马上转行了。

小吉太需要钱了。

人到中年的小吉除了大胆,什么也不会。

不会电脑,不懂上网,不会ppT的初中毕业的小吉在一年之内不耻下问,厚着脸皮到处求问90后,80后,甚至00后,终于搞懂了上网,做pPT,改写了命运。

凭着第一年一单医院广告费用的谈成,站稳了公司的位置,挣到了梦想的年薪,尝到甜头后小吉把目光锁定医院,相信只有医院出得起高昂广告费用。

现在的小吉己经是公司副总,买了私家车,但打扮依然低调。

看到小吉赚钱的迫切心,他想到他年轻的时候,那时候他也是生活窘迫,上有父母,下有子女要养,所以在潜意识中,他觉得小吉和他是同类人。

不甘心贫穷,想改变生活,所以他并不反感小吉。甚至有种惺惺相惜的感觉。觉得帮小吉就像帮年轻时的自己。

知道小吉一直想从他这里拿到广告费,一直以讨好的资态出现在他面前时初初让他不以为然,后来了解到小吉的真实家庭背景觉得小吉也不容易。

一个女人家没嫁一个会挣钱身体好的男人,还要凡事自己应付,真的让他这个男人有些同情,甚至有那么一丝佩服的情感夹杂其中。

希望今晚的事能成吧!轻摇着大班椅他心里默念道。

(十一)下午三点,小吉第三次打来电话邀请小仙去饭局时,小仙正在织一条围脖,她推辞再三,找了几个借口。

直到小吉带着哭腔可怜巴巴的说:你一天宅在家干嘛?你说我带你相亲你不去,朋友聚会你不来,我都由你。

现在是帮我搞定私立医院老板王总,我今年的广告费用全靠王总了。

我今年吃饭还是喝粥就看今晚了,你帮帮我吧!

我们一场相识多年老友我真不愿求你帮我。

但是今天这饭局不是去酒店,不是去海鲜街,也不是大排档那些庸俗杂乱的地方。

而是一农家小院,吃豆腐饭,老板是我亲戚,他家有一把古琴,今晚我们有机会见到。

你这样的文艺青年最适合今晚的饭局,王总可是一个美男子,他的朋友颜值也高,起码不会影响你的食欲。

(十二)电话里小吉的声音明显又急又恳切。

小仙知道小吉又在演戏,小吉见人说人话,见鬼说鬼话的功夫是小仙这个月才发现的。

以前的小吉多纯朴呀,哪会说这些套话。

在国外生活多年,对人性洞究太深,小仙从对方的话语中总能听出一二层意思,所以她对无聊的饭局总是拒绝。

今天小吉噼里啪啦的一顿快言快语倒没转弯抹脚,想起从小认识的小吉阳光灿烂,无忧无虑。

再想到结了婚后的小吉忧郁多过欢乐,可也总是硬撑着装开心。

每次看到小吉把砒霜似的婚姻当作蜜糖,把浮夸肥胖的先生当作小鲜肉来对待心里就佩服不己。

要有多么强大的内心才能支撑起这个谎言自欺欺人共同生活多年呀?

对于小吉从一个如花似玉,满怀生活激情的姑娘被婚姻生活折磨成能文能武,骂不还口,打不还手的贤妻良母.

(十三)小仙总觉得心里戚戚然,这也是小仙封闭内心,不想成家的重要原因。

看多了身边将就的夫妻们,好象不是为了爱对方而结婚,而是为了乱七八糟,啼笑皆非的原因将就一起,将就成家,将就生孩子,将就一生。

也罢,是时候帮帮小吉了,如果像小吉说的今晚成败关系到一年的生计,那么做为朋友应该伸出援手。

何况还有古琴一赏,心中一动,那可是自己最着迷的乐器,就冲这古琴今晚的饭局就值得去,破例一次又如何?

(十四)于是答应了小吉:别装了,哭什么?你就是一演员,我去。

好样的,我接你,你在家等著,再见。小吉高兴的说道。

扔了电话在一边,起身冲澡梳洗打扮,描眉擦粉,樱桃小嘴上淡淡抹上一层粉红色唇膏,黑油油的中分直发让小仙更显沉静,稳重。

望着镜子里那张好看的面容,小仙微微叹了一口气:花容月貌,良人何在?

打扮漂亮居然是去和陌生人吃喝,噢,不,是为了小吉的前途。想到这,心神收敛,走进另一间屋子。

衣柜打开,一件件扒拉着,穿白,太素。

穿红,太艳。

穿黑,太C00L。

粉,太小女孩。

穿淡绿雪纺的这条长袖长裙吧,领口是荷叶边,袖口是银线裹珍珠的,腰带是浅绿色蝴蝶结。清雅脱俗。

(十五)今天的心情有些春天的感觉。在家几天不曾出门,身体和精神就像枯木逢春开始绽放,出门走一走会有益健康的。

穿好裙子,左手戴上珍珠贝壳表链,右手带上一条银手镯,项上掛上一条长长的珍珠项链,在穿衣镜前左看右望,最后满意的对着镜里的自己宛然一笑。

电话响起,原来小吉刚到楼下,小仙不慌不忙拿起桌上的真皮小白包,穿上一双象牙白的小高跟皮鞋,锁门下楼。一辆红色小轿车停在远处大门外。

小仙走过去,拉开后座车门,一下子呆住了。

(十六)只见小吉坐在驾驶座上,旁边坐着一戴墨镜的女子,腿长,胸大,腰细。

那女子听得门响,转过头来口里娇声叫着:想死我了,小仙,几年不见,你更年轻更漂亮了。

小仙认出了此人,正是小娜,好几年前一次聚会,小吉的生日,几个女人喝得高了,嗨了。

其中这个小娜大言不惭的笑说自己如何和比自己小10岁的同事玩姐弟恋的故事。

未了还大叫:小弟还想叫我离婚,怎么可能?所以我炒了他,这种人么就是玩玩丢给社会。

看到小娜冲着自己一笑,小仙的心凉了一下,几年前的话忽然响在耳边。

知道小娜能喝,但和自己一起去赴这个饭局还是让小仙有些吃惊。

哪娜就是一妖精,对付男人的本事听小吉讲就是玩弄于掌骨之间,从来只有她抛弃男人,还没有哪回被男人甩的。

见小仙怔怔的望着小娜,迟迟不上车,小吉知道小仙的不满。

(十七)拉起手刹,解了安全带,推开车门,一把搂过小仙的肩膀。

拉朝一边悄声道:我想来想去,只有小娜来帮忙对付三个男人,找谁都不如小娜厉害。

我们就凑凑热闹,你就当散散心,出来走走。

你不用喝酒,你喝茶就好。

今天这事也重要,我也不知道福建来人是高雅之士还是粗俗之人,所以我要二手准备,你帮了我这个大忙,以后有什么事我一定马上立即帮你办。

小仙听了小吉的肺腑之言,想想现在也不能撤呀,心中虽不痛快,但听小吉把自己捧上了天,而且说得情真意切不觉脸色缓和了下来,默默上车。

小娜不知二人嘀咕什么?也不理,正随着车内音乐扭动身子,自嗨。

(十八)小吉发动车子,自言自语到:没有硝烟的战争就要开始了。

车子来到医院大门停下,小吉交代二人留在车内,自己上楼去见王总。

(十九)五点不到,王怎己经去到酒店接了福建的朋友来医院自己的办公室,带他们参观了各个科室,又把融资方案计划书拿给他们看,许诺到事成之后必有重谢。

至于是什么,王总并不挑明。

两个福建人显然对壬总的计划书很满意,但王总知道还有最后一步才祘大功告成。

王总不动声色的表明了会带二个福建人去一个小山村吃私房菜。

二个福建人对王总的提议很感兴趣,好奇之心表露无异。

小吉五点不到己经敲响了王总的办公室门,小吉走进来时,王总还是小小的吃了一惊。

看得出小吉今天花了心思打扮,化了淡妆,擦了口红,换了裙子,还把平日里披肩乱发扎了一个马尾。

王总暗自思忖,世上没有丑女人,只有懒女人。这小吉这样一打扮比平日里灰头灰脸的苍桑样耐看多了。

忍不住笑道:你以后就这样,好看。

(二十)小吉满面笑容:知道今天和三个大帅哥一起吃饭,不这样打扮我怕帅哥们没有胃口吃饭。

今天的饭菜可是小时候吃惯的味道,各位不是本地人,正好带各位尝尝我们这里的特色菜。

平日里吃惯了山珍海味,换换口味,回到童年。

开车有一段时间,王总,是否可以出发了?

王总点点头,做个请的姿势,起身带二个福建人跟着小吉走到车前。

小娜抢先跳出去,王总和二个福建男人眼前一亮,这个小娜,要身材有身材,要长相有长相,关键是笑得那个甜呀,让人有种相逢恨晚的感觉。

二个福建人也是一怔,马上笑逐颜开,小娜落落大方和三个男人握握手,轻笑道:小吉说有大帅哥我才来的,原来真没骗我,不过我不怎么能喝,一会儿哥哥们可要怜花惜玉呀。

他心想,小娜为什么说自己不能喝呢?这还没开吃就找台阶下?

(二十一)正纳闷,听到小吉开车门,一个清雅脱俗的女子站到自己面前,好像水中一株婷婷立着的荷花,眉清目秀,眼神清澈,五官端正,中分长发,樱桃小咀带着一抹似有似无的浅笑。

他愣住了,苦笑一下,世界太小,这个城市太小,这竞然是中学同学小仙。

见小仙并没有打祘和他相认的意思,他友好的点点头,祘是打过召呼了。

分坐二辆车,小吉带小仙。

他带二个福建人和小娜开着自己的白色宝马随后。

路上小娜坐在他旁边的副驾驶座位上不时扭头和二个福建人说笑着,眼角膘一眼小娜,这个八面玲珑的女子,看来很能拿捏男人,才一会功夫,己经逗得二个不苟言笑的福建老表笑个不停。

(二十二)不禁想起小仙,这个令他魂牵梦萦的女子,中学毕业后再没见过她,听说随家人移居英国,却不想今天这样的场景之下相见。

而且小仙淡定自如,丝毫没有露出认识我的样子,不和我相认,不愧是见过大世面的人。

忽又想起读书年代自己写过给小仙的情书,不觉面部一阵火热,额头渗出微微小汗。

一路飞驶,各种景物倒退着,他的心湖翻滚着。

终于来到小吉说的小村落,驶进村里,中间一块宽敞的大约200平方米的田地里停满了各式各样的车子。

下车走了50米,来到一个院落,一进门,士基房,矮凳,木桌,空气中飘着一阵豆腐的清香味。

院落里坐满了食客。还有排队等位的。果真如小吉所说先到先得。

小吉找到一老者,带大家上楼,听得响动,几个人转过头来,男的张大嘴,女的瞪大眼上下打量这几个气度不凡的男女。

(二十三)有人不服气说:怎么不排队?这里不是不给订位的吗?怎么插队呢?

那老者转身对出声的人说:这是老板的家里人,你们谁见过客人上楼的?

一行人跟着老者上了三楼,左转右拐,走过长廊,下楼,穿过二间屋子,走进屋后,一排竹林,一条小路,小路尽头有间矛草小屋,亮着灯。

老者带大家走进屋里转身又出去了,小屋大概有30平方米大,简陋,整洁,里面放着一张四方木桌,六张高脚凳,二个墙角放了二个茶几。

小吉招呼大家坐下,小娜坐二个福建人身边,他则走到小仙身边坐下。

小吉跑前跑后,一会儿茶水,酒水,各式豆腐做的菜肴摆了一桌。

一时间开始风花雪月,推杯换盏,轻谈浅笑。

(二十四)一轮吃喝过后,小吉奇怪的发现,上午斩钉截铁的说今晚只喝茶的小仙,正在一口一杯的和王总还有二个福建人碰杯。

一改平日的孤傲,笑意盈盈。

只见小仙说:王总,我说一句诗,你要说出它的意思我干了这杯酒。不可以一朝风月,昧却万古长空。

停了停,眼波扫了在座的各位一眼,接着又说:不可以万古长空,不明一朝风月。

王总定了定神心想:这又是唱的哪出?

我当然知道这句话的意思是,诗和远方都没了,人就污秽齷龊,全无半点灵性。

但现实的功利也要有,没有就会丧失生存能力。

可我要是说了,小仙就得喝。

一种不忍心小仙喝醉的念头一起,马上觉得自己倍英雄,小仙的弱不禁风,惹人怜爱,心念己定,不觉摇摇头:我不知道。

王总,答不上来要罚酒,罚酒。小娜大叫,二个福建人也摇旗呐喊助威。

愿赌服输,我喝。他拿过小仙手上的酒杯一饮为尽。

却见小仙站起身,走到小吉身边低语。

小吉点点头,二人一起出去了,小吉再回来手里多了一个黑色长型布袋。

身后跟了刚才那位老者,老人放下手里的长条桌,小吉把黑色布袋递给老者,老人打开,原来是个古琴。

这时小仙从屋外走进来,己经擦拭洁净了双手,然后走到古琴前坐下,抚琴沉思,低眉浅笑。

突然双手手指颤动,一曲深沉,曲折,婉转,苍桑的乐曲飘进屋里众人心间。

大家都放下手里的酒杯,各怀心事发呆中。

(二十五)赴了那么多饭局,有歌舞表演,有卡拉0K,有单口相声,有变脸表演,像这种赴宴者自己兴致所在而表演的真真是从没见过。

而且一身淡绿色长裙,长发飘飘,唇红齿白,在灯影中娇媚动人,不要说男人,小吉和小娜也是一脸惊讶,欢喜莫名的样子。

年少时我没有爱错她。王总心中默默地念叨着,看着小仙的身影化作一团绿色的光环,他觉得自己走入了时光隊道。

回忆中充满了各种跌宕起伏的色彩。

我想念你头发里波光万顷的海。

想念你姣美容颜,如花笑靥,会说话的大眼晴。

如高原湖泊,清澈静谥,楚楚动人,长长弯弯的睫毛像春天里飞舞的蝴蝶。

薄如纱翼的翅膀扇动着青春的快乐和轻盈。

纤尘不染的豆蒄年华里,异样的情愫从心底涌起。

此刻感觉到那份过去的感情像海潮刚退去的沙滩,柔软而温润,安静而忧伤。

王总觉得在琴声里她和他己然牵手走过岁月的繁华和虚空。

王总心想:这样最好, 可惜我己结婚,过去我单恋你,如今这份美好的情感就深埋心里。

再度重遇你,可喜也可悲。

初恋就在眼前我却只能看看
(二十六)这一晚大家都喝醉了,说了好多贴心的话,好像回到学生时代!

第二天福建人答应融资了。

一个月后王总把一百万的广告款打到小吉公司的帐户上,小吉长长的松了一口气。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