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章   一剑西来

    徐莫云不知道自己哪儿得罪了面前的姑奶奶。

  她脸色绯红,一双美目异常明亮的看着自己,仿佛有火在燃烧,烧着眼眸中的身影。

  徐莫云的身影。

  赵天奕银牙紧咬,酥胸起伏,头也不回的便走,一双精致的高跟鞋踩的哒哒作响。

  徐莫云终于意识到她误会了什么,急忙追上前去,口中疾呼:“你误会了,误会了!不是说你瞎,真是虾,是真虾啊!”

  赵天奕身形一个踉跄,尖叫一声,竟是噗通噗通从楼梯口滚了下去。

  不见其人但闻其声。

  徐莫云脸色大变,慌忙下楼去搀扶,谁知脚下好像踩到了什么东西一滑。

  也噗通噗通滚了下去……

  楼下传来其它租户的叫骂声:“下个楼梯轻点会死啊!”

  …………………………………………………

  赵天奕摔得七荤八素,又羞又怒。感觉肺都快气炸了。刚想站起来便觉得浑身都痛,尤其了脚腕处更是痛的刺骨。几乎让她眼前一黑躺在地上。

  赵天奕只觉得自己受了莫大的侮辱,自己好心好意送这家伙回来。可这家伙吃错药一样变得这么粗鲁,竟敢骂自己瞎?还连骂几声!

  自己何曾受过这种气?

  想到今天会议室里那女助理说的话,又想到了徐莫云的无礼粗卑。赵天奕觉得心里委屈的不行:我眼睛这么漂亮,你们才瞎!

  眼眶一热便要哭了出来。

  可还不等她真的哭出来,便听噗通噗通……

  一个身影如狼似虎向她扑来。

  ……………………

  徐莫云觉得天旋地转,眼睛都睁不开。这一跤摔的是结结实实,五脏六腑都在转。

  等他渐渐缓过神来,忽然觉得并没有想象中的疼。

  好像感觉到了什么,他睁开眼睛。看到的是一双神色诧异,亮若星辰的眼睛。

  这一眼仿佛看到了永恒。

  她皮肤白皙,吹弹可破,脸上浮现着两朵异样的红潮。

  挺拔秀气的鼻子急促的呼吸着,那呼吸近在咫尺。

  徐莫云觉得空气中满是香甜的气息,就像栀子花香。

  “啪!”

  一声脆响。

  ………

  徐莫云苦着脸揉了揉火辣辣的脸颊,看着眼前哭的梨花带雨的姑娘,也不知道从何说起。

  但觉得满唇生香,回味无穷。

  “臭流氓!你故意的!”

  “………”

  …………………………………………………………

  赵天奕脚腕受了伤,无法行走。最后还是徐莫云开车送她去了医院。

  她的脚腕肿得很厉害。

  两人一路上一句话都没有。

  徐莫云是见她受伤自己心里内疚,暗暗自责忘了怎么解释。

  赵天奕则是又羞又怒,一颗心小鹿乱撞,恨恨的瞪了他一路。

  后来公司老总来了……

  赵天奕他爸来了。

  接到电话听说女儿受伤在医院,赵无极电话没挂就赶紧放下手中事务急急赶来。

  和天下父母一样,他把孩子当作自己的心头肉。

  自己老来得女,赵天奕的母亲走的早,自己难忘挚爱没有再娶。一个人又当爹又当妈含辛茹苦把她拉扯大,因为操心事业和家庭,常年累月的辛苦更是落下了个冠心病的毛病。又不愿意让孩子知道,省的操心。自己不让她当警察就是怕她有个什么意外。

  自己也受不了刺激……

  如今听闻女儿受伤住院,这个父亲的心当真如火烧一般。

  当神色紧张的父亲慌慌张张赶到医院时,看见了自己的宝贝女儿脚腕缠着绷带吊在病床上,一颗心是又痛又急。

  好在孩子面色红润,气色蛮好,精神也是不错,看样子并无大碍。

  赵无极心里放松了许多,原本急促的呼吸沉稳了下来,脸色也有所缓和。

  只是心里纳闷这孩子看着自己的眼睛怎么躲躲闪闪的?

  而那个年轻人,自己公司的员工徐莫云正站在病床边上踌躇局促。

  一双手好像不知道放哪儿一样,显得忐忑不安。

  徐莫云因为赵天奕受伤而感到深深地自责,他打通赵天奕家的电话就等着赵无极过来向他解释。

  可心乱如麻之下,竟是口不择言说错了话。

  赵无极虽然不知道什么情况,但隐约猜到跟徐莫云有关,他坐到赵天奕病床前,刚想开口询问。

  就听到徐莫云紧张而结巴的声音。

  “爸……来啦……您……”

  赵天奕“……”

  赵无极呼吸一窒,眼前一黑。

  “您听我解释……赵总?赵总您听我解释啊!……”

  “啊!医生!医生快来啊!”

  ………

  …………………………………………………………

  月隐云垂,

  凉风袭人。

  一声梧叶一声秋,

  一点芭蕉一点愁。

  …………

  中秋节快到了啊,可这雨已经下了许久。

  徐莫云嘴里点着一根烟,坐在破旧的二楼阳台上悲春伤秋,手里把玩着一块通体乌黑,样式古朴的圆石。

  石头有小半个巴掌大。中间一条白色的石纹让这石头看起来很像猫眼。入感颇沉,应该是被人把玩了很久,温润细腻。

  这就是当时徐莫云踩到,害自己摔下楼梯的罪魁祸首。

  这块石头是徐莫云自己随手乱丢的。

  ……………

  徐莫云自小由婆婆带大,不曾真正见过自己的亲生父母。

  自从懂事起,他便经常问婆婆父母什么时候回来。

  婆婆也只是告诉徐莫云,他的父母也很想念自己的孩子。

  婆婆告诉徐莫云,他父亲叫徐天明,母亲叫李慕雪。

  是这世上最无私的人,也是这世上最伟大的父母。

  可婆婆就是没说过徐莫云的父母会不会回来,什么时候回来。

  后来懂事的徐莫云也渐渐知道自己的父母也许不会回来了。

  心里开始恨他们!

  恨他们只留下了年迈的婆婆和年幼的自己。

  恨他们没给自己留下任何音信!哪怕是张照片留个念想也好。

  自己都不知道父母长什么样子……

  父母除了遗憾,好像什么都没有留给他。

  直到婆婆临走之前,她老人家才从枕头下面拿出了这块石头。

  其貌不扬,甚至有点丑陋的石头。

  婆婆千叮咛万嘱咐告诉徐莫云,要好好保管这石头。

  这是父母留给他的东西。

  徐莫云看着这块猫眼石,心里满是复杂难言的滋味。

  虽然走到哪里都会带着,可他却从来不把它戴在身上。

  他心里还是有芥蒂的。

  …………

  可是在医院时,赵无极这个父亲对女儿的爱深深震撼到了他。

  那父亲一心都是为女儿着想。

  以至于都不在乎自己的身体……

  这也许就是世间最无私的爱吧!

  落灯花棋未收,

  叹人逆旅淹留。

  枕上十年事,

  江南二老忧,

  都到心头。

  ………

  徐莫云很羡慕赵天奕,心里也很敬重赵无极。

  如果自己也有这样的父亲该有多好啊。

  他叹了口气,想了一会儿。便找来根红绳对穿,把这块石头戴在了胸前。

  叶山秋雨滴空廊,

  灯照堂前树叶光。

  …………

  徐莫云没有注意到,这块有些难看的猫眼石,微微闪烁出一点萤光,虽然弱不可见,却是真真切切。

  如同呼唤。

  ……

  九天苍穹深处,一点寒芒飞逝。

  破空斩云,劈开云烟。

  一剑西来,天外飞仙。

  …………………………………………………………

  话说蜀山剑派两位出类拔萃的年轻弟子,苏婧妍和古浪师姐弟在告别父母同门后便御剑乘风,破开了蜀山结界。踏上了前往司令大典的路,目的地是人间魔都!

  御剑飞行,风驰电骋。

  还有更多的玄门教派弟子,从天下各个地方前赴后继,相继而来。

  人间名城,繁华都市。

  如今是四方齐聚,风起云涌。

  天阴沉的更厉害了……

  ……

  魔都公安总局

  杂物科——

  杂物科很大,大的有点空旷。这是一个清水衙门,长年累月的萧条使这里一片萧索之色,毫无生气。

  就连科长室也是破破败败,无人问津。

  可今天这间办公室有点热闹。

  办公桌前站着几个身穿警服,精神面貌利索的警察。

  一看就是久经风浪,干实事的刑警。

  办公桌后坐着一个中年男子,约莫四十多岁,头顶的头发有点谢顶,稀稀拉拉的几根却是梳的整整齐齐,看着有点滑稽可笑。他的身材也因为缺少运动而显得有点臃肿,把一身制服撑的有点变形。

  中年男子神色凝重的看着桌上的一堆照片,原本木讷无光的眼中闪现着摄人的光彩。

  桌上的照片上是案发现场,法医鉴定后发现死者都是七窍流血,尸体干枯,浑身上下却是毫发无损……

  只是心脏不见了。

  一声叹息,中年男人从烟盒里弹出一支烟叼在嘴上,浑身摸索了半天却是找不到火。

  一个老资历的刑警看见,掏出打火机走过去帮他点燃。

  青色的烟雾在屋子里缭绕升起,变幻着形状。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公安部门一直流传着这样一个说法:

  刑侦手段没有办法破译的悬案奇案,往往都归杂物科管。

  虽然这个部门在所有人看来只是一个无所事事,打杂养老等退休的部门。

  可真正资历老,身份高的老刑警对这个部门一直抱有敬畏。

  不仅仅是因为这个部门一直被上面特殊照顾,更是传闻——这个部门的人,都不是人……

  这件案子实在棘手,无计可施的刑侦大队只能跟历代前辈一样把这奇案交给了眼前其貌不扬的中年男子。

  他在这儿多少年了?

  老刑警心中冒出这么一个想法,自己刚入警队的时候他就在这儿了,虽然平时没有交集,可这么多年了他好像一点都没变。

  “汪峰科长,这案子……”

  帮中年男子点完火的老刑警脑子似乎回过神来,有点焦急道:

  “已经第十六个了,再这样下去事情恐怕瞒不住啊。现在是网络时代,网上已经有谣言说是鬼怪害人,影响很不好……”

  话还没说完,便听汪峰科长一字一句缓缓说道:

  “拘魂聚魄,挖心炼魔!”

  “……”

  老刑警表情一窒,话说到一半便咽了下去。

  汪峰像是没看到他脸色一样,沉吟了一会儿继续说:“这样吧周队,你把资料先放这儿,接下来的事我来处理。”

  等的就是这句话,因为这诡异离奇的案子,周队这几天寝食难安,上面的压力越来越大,他却无可奈何,他自己也知道这种奇案已经无法靠常规手段来破了,便把这烫手的山芋交了出来。

  如今终于可以松口气,好好睡一觉了。

  周队向汪峰道谢一声,打了声招呼便带着手下人离开了杂物科。一出来所有人便觉得浑身轻松,身上竟是出了一身冷汗,明明是大白天,这杂物科却阴气森森的让人压抑难耐。

  “真特么邪门儿!”

  周队嘀嘀咕咕的只顾走路没注意身前有个人影,一个踉跄差点撞上去。等反应过来时一脸尴尬,道:“哎呀!原来是雨墨啊,不好意思不好意思。”

  “没事的,周队日夜操劳,忧心案件难免会出神。”

  听声音是个年轻的女子。

  声音甜美,脆如轻铃。

  她穿着一身白大褂,双手插在口袋里。

  一张精致的鹅蛋脸,粉雕玉琢。

  眼睛弯弯如月,其中黑白分明神采奕然。

  嘴角含笑,眉目之间却有一股英姿飒爽之气。

  雨墨是个法医。

  她微笑向周队点了点头便走向了杂物科。

  ……

  杂物科办公室刚刚恢复以往的平静,陷入静谧。

  汪峰便听到了敲门声。

  “进来。”

  门悠然而开,来的正是雨墨,这个姑娘好像浑身上下带着光彩,一进来便让人觉得屋里一亮,连原本的萧索之色都不见了。

  明明只是个法医,可汪峰一见到她却立马站了起来,神色恭敬,低头作揖道:

  “属下见过摄妖使大人!”

  …………………………………………………………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那天晚上的事徐莫云谁都没说,也没处对人说。 女神仙答应了他的祈求,并表示他很快就会有万贯家财,还会有美艳娇...
    絮轻扬阅读 339评论 0 0
  • 雨势越来越大,天地间一片肃杀。 徐莫云把车停稳后心里松了口气,这一路上倒是没有再看到那个模糊的人影...
    絮轻扬阅读 228评论 0 0
  • 情不知所起 一往而情深 怨不知何因 匆匆两分离 心渐平 还有些场景在思绪里死缠不放 岁月下 发酵得只剩满满的苦涩如...
    半城离火阅读 300评论 0 3
  • 你安静地睡着 即使在梦中你也还是蹙着眉 我想抚平可又怕惊醒好不容易睡着的你 于是我只能在旁边安静地看着你 仿佛还能...
    一貳伞阅读 205评论 0 2
  • 我什么也做不了,我只能这样看着。 与妈妈一起陪奶奶到医院来,才察觉这医院的杂乱。这是县城里的中医院,是曾经被众人仰...
    我是忆雪阅读 432评论 0 0